难忘的“第一次”2
说到乐高,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可是我最爱的玩具呢!每每看到乐高玩具,我都会想起自己第一次玩乐高的经历,它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还记得有一次爸爸接我放学路过一家乐高玩具店,透过橱窗我看到里面摆放着许多色彩斑斓的乐高玩具,有乐高拼成的西安城墙永宁门、炫酷的跑车、豪华的城堡。我的眼睛都挪不开了,爸爸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小心思,立刻带我在店里精心挑选了一个漂亮的乐高玩具——哈利波特钟楼城堡。
刚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准备拼乐高,一打开盒子,天呐!里面的零件震撼到我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塑料袋装着上千个小零件,“这零件也太多了吧!”我大叫道,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根本不可能拼出来!妈妈看到我皱着眉头的表情笑着说:“琪琪,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拼乐高是非常有趣的,每一步都有图纸,你只有耐心尝试,才能体验到拼乐高的乐趣噢!”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准备试试看。
乐高零件每一个部分都装在一个独立的小袋子里,同时有相对应的图纸书,第一个部分我要拼的是一个会旋转的舞台,我首先把零件进行颜色分类这样方便寻找,其次根据图纸的提示一步一步找到所需要的零件,最后把零件按步骤组装在一起,前面进展的都比较顺利,我也渐渐有了信心。可是在小舞台马上就要完工的时候,有一个零件我怎么都找不到,我边找嘴里边抱怨着:“什么破乐高嘛!零件都找不到,还让我怎么拼?”急得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心里只想着放弃算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温柔的说道:“琪琪,着急和抱怨都是无用的!你难道忘了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找不到零件咱们就慢慢找,再仔细一些,看看是不是掉到哪里了?”最后我和妈妈翻来覆去仔仔细细的找了三遍还是没有找到,我失望的低下了头,就在这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我发现脚底下有一块儿硬硬的东西,我抬起脚一看,果然就是我们找不到的那个黄色零件。我立刻将它捡起来拼了上去,哇偶!一个精致的小舞台在我的手中就这样搭建了起来,我竟然成功了!接下来的一周我每天都会抽空拼一会儿乐高,虽然时不时还是会遇到一些这样那样的小困难,但是每当想起妈妈对我的鼓励我就耐心的想办法来解决它,最终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一个立体炫酷的哈利波特城堡终于大功告成了,望着我亲手拼搭的漂亮城堡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简直太有成就感了!
从这以后,每当我游戏、学习或者做事遇到困哪时,妈妈的话就会在我耳边响起:“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时时刻刻印在我的脑海里,没有任何事情能打倒我,因为我相信只要用心勇于面对困难,难题就一定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