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4
儿童的时代,第一次的开端,失败的开始,成功的未来。我拥有无数个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飘洒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 最使我难忘的第一次,还是那天——
“妈妈,我回来了,妈妈,你在哪儿呀,我都快饿死了,妈妈!”一进门,我就习惯性地扯开喉咙,大声“召唤”妈妈。可今天似乎十分反常,我吼了半天,也不见妈妈出来。
忽然,从我房间里传出一阵“窸窣”的声响。咦?不会是“小强”吧?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轻轻打开房门,哦,那不是妈妈嘛。只见她坐在床头边上,眉头紧锁,嘴里喃喃自语着,正在聚精会神地翻看着她手中的东西——我的日记!
我的神经崩溃了!怎么会……怎么会这样呢?坐在我眼前的这是我以往熟悉的妈妈吗?不,我不相信!妈妈可是一向最尊重我的呀,她,她怎么会私自偷看我的日记呢?她不是支持我拥有自己独立的空间的吗?难道她出尔反尔了吗?
妈妈似乎察觉到了我,她手忙脚乱地将日记本塞在枕头下,尴尬地望着我,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饿了吧,饭做好了……”“妈妈,您怎么可以乱翻我的东西,还不经我的同意就翻看我的日记呢?您不是说过吗,会给我一个独立的空间的呀,您怎么,怎么就……”
我连珠炮似的话语,显然吓呆了妈妈。她站了起来,从枕头下扯过本子,轻轻放在桌上,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呵呵,我整理房间时不小心……”“哼,够了,你这个大坏蛋,你私自偷拿我的日记,你,你犯法!”我的理智早已被怒火焚烧尽了,我忍无可忍地大声咆哮着。妈妈显然是被我激怒了,她涨红了脸,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怎么了,我可是你妈妈,难道我养你也犯法吗?”
我摔门而去,留下怔住的妈妈,在那一刻,我分明感到了妈妈的眼神里,饱含着对我的无奈、失望和伤心。我心里忽然升起了一股莫名的自责和后悔。
我静静地趴在阳台上,心里想着妈妈与我在一起的温暖时刻:我们一起游泳、一起探究语法的奥秘、为一个个问题而争辩不休……那时的我们多么开心呀!
唉,都怪我,我不该对妈妈说那些刺耳叛逆的话,正当我懊悔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拍我,我回头一看,是妈妈!
妈妈紧紧搂住我:“对不起,钰儿,我不应该私自看你的日记,对不起!”“妈妈,别这么说,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对,我不应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妈妈,对不起。”我扑在妈妈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第一次的感觉不一定是快乐的,但第一次的感觉永远是刻骨铭心的,让我们更好地珍惜第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