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7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的我已淡忘,但有些第一次还萦绕于我的心头。像第一次溜冰,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晕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自己切蛋糕,第一次打羽毛球,第一次学游泳……但唯有第一次学游泳让我记忆犹新,每次想起我都不由地笑起来。
那是我四年级暑假的事了,那年暑假,妈妈对我说:“桐桐,你想不想去学游泳啊?学会了游泳,你就可以不带泳圈就在水里游泳了。而且去学游泳的话,在上课之前或上完课后,你们都可以免费游泳哦!”“真的吗?”我兴奋地问,“嘟嘟他去不去学游泳啊?”“他也去,到时你们兄弟俩可以比赛谁学得快!”妈妈说。“好!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呀?”我急急地问。“急什么,我和你姨妈都不知道你和嘟嘟愿不愿意去,回来我给姨妈打电话,让她在网上买游泳装备。等买来后再给你和你弟办卡,然后就可以去学游泳了。”“嗯!”我回答到。
盼星星,盼月亮,等到四天后,一切都准备好了,可以去学习游泳了。我和弟弟兴奋地换上装备,再套上衣服,由妈妈、姥姥、姨妈陪着,并且由老爷这个司机开车护送。我们来到了温哥华城里的一个游泳区,然后我和弟弟戴上泳镜,扒掉外衣,套上泳圈,沿着楼梯走进浅水区,一跃而下,“扑通”一声,进入了水里。我们俩趁教练还没来到,就在水里游来游去,自由自在地玩耍着,并且时常往对方身上泼水。玩了一会儿,教练来了,我和弟弟也认真了起来。我们去掉了泳圈,准备学习游泳。我想:也不知道第一堂课要学习什么,难不难?第一节课应该不难吧,也不知道这个教练严不严,希望不严吧!
教练见人到得差不多了,于是拍了拍巴掌说“好!现在上课,我姓马,你们可以叫我马教练。今天是第一堂课,我们练习憋气,明天练习突刺,第三、四、五节课练习后腿蹬,第六节课下水练习,第七、八、九节课练习前臂划,第十节课下水试验蛙泳,剩下的几节课就一直练习蛙泳,直到第十五节课,也就是最后一节课才会停止。你们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我们这些学员回答。“很好,现在开始练习憋气。手撑在台阶上,戴上泳镜,深吸一口气,把头伸进水里,憋十秒为及格,十秒以下为不合格。三、二、一,开始!”教练一声令下,我们这些“小卒”也开始执行命令。大约七秒以后,一个学员坚持不住,先败下阵来。不一会儿,又一个学员“阵亡”,这时只有三名学员还在坚持。三秒后,一个学员也out了,只有我和我弟还在坚持。二十三秒了,嘟嘟也失败了,只剩下我自己了。二十七秒时,我也撑不住了,但我还是第一名。渐渐地,时间过去了,第一节课结束了,我们也回家了。最终,经过十五节课的练习,我和弟弟都学会了蛙泳。
第一次溜冰,让我知道了坚持不懈;第一次学游泳,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