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3
嫩绿的小草能突破坚硬的地皮,而长高;香气扑鼻的梅花能经得住寒雪的拍打,而自立;边疆的白杨能无畏可怕的风沙而坚强;我自己能跨过心中的那道坎儿而超越。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第一次”坐激流勇进……
记得那是一个炎炎夏日,我还上四年级,正值“六一儿童节”,爸爸说要带我们三个人去包头的游乐园大玩儿一顿。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便走上了通往目的地的路程。到了游乐园,真可谓人山人海啊!趁着排队的时间,我蹦蹦跳跳地和老爸边溜达边走着去买了些小吃充饥,回去后竟还没有轮到我们,唉!可怜的我只能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吃着小吃,尽管脸上都是汗珠,衣服也被汗浸湿了,但是我还乐呵呵的。
这个游乐园很大,设施比我们镇里更好;拿手遮着太阳,把头抬得老高,眯起眼你会看到有人在上面玩儿“大摆锤”,发出一阵又一阵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我一向不敢玩儿高难度又刺激的游乐项目,怕小心脏受不了便捂住了眼睛。还有就是轨道几乎绕成一团的过山车,眼睛没看准还以为有人掉了下来,吓了我一跳,可姐姐却在一边看的入了迷,却看在我的份儿上不得不放下心中的喜爱。但此时的我内心近乎崩溃,因为看到的游乐设施都是我不敢玩儿且害怕的项目,所以我是个胆小的女孩。
终于,我们四个人走到了激流勇进的购票口,于是姐姐忍无可忍地用激将法说:“走吧!一起玩儿,来这里本来就是为了玩儿这些,你却因为胆小而什么都不敢玩儿还有什么意义呢?”微风吹散了我的头发,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于是我咬着嘴唇,犹豫不决,两人就这样尴尬地站着,大约一两分钟后,姐姐也不顾我的阻拦,迅速买了票顺便帮我穿上了如纸薄的雨衣。在排队的时间里我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跳频率慢慢加快,“三!二!一!”倒数三个数后,游戏开始了!我们坐的那辆袖珍小汽车开始上斜坡了,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让人心惊胆战,此时我还能接受,上到坡顶后的瞬间,车开始超快速往前走往外甩,吓得我整个人都已麻木,只会下意识地闭上眼喊“啊”;惊险的不止这些,到了最后的时候,车急速下滑,毕竟是机器,那速度让人难以想象,这时候我的心跳已到了顶端,整个人像从天上往下掉一样,五官已经扭曲,下滑的最后一下还炸出了水瀑布。当时我已经被吓傻了,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全身湿透的站在地上,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玩了整个游戏,天呐!我完成了,此时我心中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喜悦!
夜空的星星能忍得住天上的寂寞而闪亮。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其实,世界上根本没有人能超越你,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要超越的只有心中另一个自己,过了自己心中的那道坎儿,这世上,就再没有我们可惧怕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