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9
人的一生可丰富多彩了,令生活如此多彩的莫过于日日夜夜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件件事情。每个人都会经历成千上万的事情,有大有小,有甜有苦。每一件事情就好比大海里的一滴水,如果想汇聚成一个大海,就必须有第一滴水最先流入。任何人做任何事,也必须会有第一次。
今年已经13岁的我,每逢周末或放假,都会经常被“命令”独自一人在家里“看家”,这件事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我甚至会把它当成一种享受。可第一次“看家”的我可就没有这样想了。
记得第一次“看家”的那一天,是二年级的寒假,屋外下着蒙蒙细雨,早晨刚起床时我就见窗外像挂着一层薄纱,十分昏暗。到了中午,雨还在下,天依然是阴沉沉,太阳公公怎么那么害羞,一直躲在云里不敢出来,当时我心里想道。吃午饭时,爸爸告诉我:“我和你妈妈下午有事,不能在家陪着你。”也许他们想锻炼一下我的自主能力,所以决定下午由我一个人在家“看家”,爸爸妈妈向我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后,便去上班了。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一些胆怯,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独自在家经历。起初,我感觉挺兴奋的,因为现在整个家都归我管,我想怎样就怎样,像不受约束的自由飞翔的小鸟。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空荡荡的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安静得仿佛空气都凝固住了,也只能听见家里那台挂钟的声音:“滴答——滴答——”我害怕极了,脑子里面不禁胡思乱想起来。我看了看时间,才四点钟,离爸爸妈妈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有些知所措,身上都冒出了冷汗。我总算体会到度日如年是什么滋味了。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打电话让爸爸妈妈早点儿回来的念头,可刚拿起话筒的一瞬间,我果断地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我今天不敢独自在家的话,那么就永远都不敢了,我一定要战胜恐惧,坚持下去!我心想。
阴沉沉的天;阴沉沉的气氛;阴沉沉的“滴答”声在不断衰退着我的勇气和自信。于是我灵机一动,将电视打开,就不会感到十分安静,而且也能给我增添一些乐趣。于是我一边陶醉在好看的电视节目中,一边等待着爸爸妈妈回家。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骄傲地向他们汇报了我的“作战过程”和“战果”。爸爸妈妈听了后直夸我是一个勇敢能干的好孩子,我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件事,我非常有收获,不仅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和奖励,还锻炼了我的勇气,使我敢于挑战自已——一个人在家。更重要的是我从中悟出了一个人生哲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遇到困难和失败,都不能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第一次”是人生中很大的一道坎儿,但是只要你跨过去了,就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