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0
“第一次”意味着我们正在不断探索,不断迎接挑战,不断跌倒又奋力爬起。那场比赛,仅仅只是无数“第一次”中的一个,却令我难以忘怀……
经过了重重选拔,在一次次胜利亦或失败的抉择中,我成为了西湖区乒乓球比赛的参赛选手。
初春。没有了冬天的影子,万物早已复苏,生机勃勃地散发着活力。春雨悄然间蒙蒙地下了起来。清晨的空气中还是透着几分凉意。我的手紧紧攥着乒乓球拍,冷得直发抖。
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将我的思绪带回到了比赛。马上就要参加我人生中第一场比赛了!我在兴奋之余暗想。
到了比赛场地,那兴奋却早已化为乌有,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忐忑。
球桌被占满了。一个个同龄的选手正在施展“拳脚”,像是在与对手暗自较劲。看着他们一个个搓拉打扣的本领样样俱全,我对自己的“三脚猫”功夫显得有些自愧不如。
“潘韬宇!赶紧去练球!发什么呆?”叶教练一把将我拖到一张空桌,从兜里掏出球,用球拍轻轻一推,一道白影便在空中掠过。
“嗒”清脆一声,拍与球轻轻接触,旋即飞落到地上,出界。
我心里愈加不安:平日里驾轻就熟的正手动作现在怎么变得这样生硬机械?我越想越紧张,右手沉重得提不起来了,大口大口的喝着水来安抚自己。
“潘韬宇比赛!……”广播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畔,我强装镇定,走到对应的球台……
比赛开始了。我紧张得喘不过气来,只觉得心里有几只小鹿在乱撞,一连失误了五个,连手都提不起来了,脸一阵青一阵白,不知不觉中,我输掉了一盘。3比11,输得很惨。
叶教练却面不改色心不跳,两手抱着胸前。默默地看着,而眼里透着几分坚定。等第一局结束之后,他细细地给我讲解了战术要点,分析了整体局势。“这样打,保证赢!”叶教练的话,像是给我吃了颗定心丸。我放下了心,但却燃起了对胜利的渴望。
果真奏效!第二局,抓住了对手正手台内短球的漏洞,几个接发球挑打,远台对拉,逼得对手无力招架。一个个暴扣,使我信心倍增。11比1,横扫!打得对手不留去余地!
第三局,一场鏖战。手足无措的对手竟变得像另外一个人。正手位的短球居然被反手拧了起来,大比分优势被渐渐地缩短。看着对手信心满满,我着急的直冒汗,球台上滴满了我的汗水。叶教练急中生智,叫了暂停,揉揉我发软的双手:“加油!”不知怎地这两个字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两个侧身暴冲,干净利落,胜利!
我抬头看了看天。窗外,阳光正媚。
我站定赛场,手握球拍,心中却已然是拼搏的号角!
随着最后一声胜利的呐喊,“第六名”的奖状已在我胸前闪闪发光……
我想过服输,也想过放弃,可最终却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心中,有这样一句话——黑暗的尽头,永远是灿烂的阳光!
第一次比赛,是终点亦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