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2
我曾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
寒假里,舅舅和舅妈领我去上海玩儿,我欢呼雀跃,因为我好久没去了,于是便准备生活用品就出发了。
在上海的几天里,我差不多什么都玩过了,舅妈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带我去一个魔术教室里去学习魔术。我半信半疑,茫茫然地同意了。不知过了多久,已经四点多了,我们来到一座购物中心,上了八楼,走进了一个名字叫“麦吉柯”魔术的学习班里。里面很小,小的只有一间教室的大小,但排列的井然有序。舅妈帮我选好课程交上学费,我就上课了。
一个老师让我坐到位子上,然后她手里拿了一副牌,我先看这魔术的效果:老师让我把牌一分为二,二分为四,再让我每堆牌顶拿四张,分成四堆,其他牌不用了,就用这四堆牌了,接着按顺序叠在一起,让我切牌,我起初不知道切牌,后来才知道是把牌分成几堆按不同的顺序叠放,于是我照做了。这时,老师把我切过牌展开来给我看,问我是不是很乱,又把它分成四份,让我选两份,把这两份丢掉了,再让我选一份,把另一份丢掉了。这时,老师神秘地对我说:“今天你可能会中奖哦,因为——”,我盯着她手中的四张牌,竟然是四张A。我又惊又喜,老师赶紧教我,我很快就学会了,又对自己练了几遍,通过了老师的审核。我急急忙忙给舅舅表演很成功,他竟然看不出有一丝差错,我沾沾自喜,看来我又成功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专业的地方学习魔术,我终于知道了只要熟能生巧,就一定能学会的。
?量会在这一刻爆发出来,触动着我的心灵。当她走过我身旁时,乌黑的长发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淡淡的香味符合她的形象,更是她显得高贵优雅。
读到高潮时,她放慢了语速,似乎那一幕幕又在她眼前呈现。读到某些句子时,她哽咽了,但还是坚持读了下去,没读破句子。这些语句出自她手,也揭起她内心深处的伤疤。我有点于心不忍的听下去。这时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抽泣声,我下意识的朝那边瞥了一眼,只见同桌拿着纸巾擦拭着泪水。
她的文采为何如此的完美,深入人心。唯独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才能有如此老练的文笔丰富的内涵,这令我对她刮目相看。
经过几个星期的相处后,我改变了对她原来的态度,更有的是对她的欢喜和敬佩。我试着揣摩她的心思,猜测她的下一步。但是她的神秘感却愈发浓郁,她的变幻莫测总是给我们留下一大片疑问,引诱着我们去探索。
她的创新能力极强,突破了传统教学方式,开创了一套专属她的方式。本以为语文是死板的代言词,不过在她的指引下语文变成了一个游戏,一个玩不腻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