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4
漫漫人生路上,谈起第一次,就好似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得简直数也数不清。但印象深的,却又少之又少。还是从那次徒游慢慢讲起吧。谈起那次的徒游,事后自己真的是感慨万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爸妈因故出门,我一个人待在家中自觉无聊,便出门了。
本想随便四处逛逛,可出来后的我就好似一只无头苍蝇一般,竟辨不清东南西北了!望着车来车往的繁华都市,我心中顿时涌上一股莫名的情感:“我都不知道何去何从了!”我就这样呆呆地站在大街上,不知如何是好。
也许是因为自己很久没用“11号自行车”了吧,心里就寻思着就这样走走路还挺好的!可是我顿时有些不寒而栗——这可是我第一次徒游,自己从前还从来没有这样干过。我一个人,爸妈回来看到家中无人是否会担心我……“别胡思乱想了!”我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
经过一阵的思想斗争过后,我下定了决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我还哼着小曲,在路上蹦着跳着,一路放着随身听,有说有笑。要是走累了的话就到路旁的长椅上歇一会儿,拿出随身携带着的干粮——牛奶、面包。看似简朴不已,实则是出自生活的无奈。
但愈到后来,体力不支的情况便开始逐渐地增多起来,走不了几步就大汗淋漓,气喘不止。有一段时间甚至觉得自己就要倒下了。我曾一度动过坐车的念头,却又一次又一次地做着心理斗争——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我就一边走着心里就一直这么想着,但往往事与愿违——天公不作美啊!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身上又没带伞,只得任凭自己淋成落汤鸡。
我此时简直是无语了!但又自我安慰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此时的我掏出手机看了看,约是17:40分。顿时,我心头一紧,差点晕倒在路上——离爸妈约定俗成的吃饭时间也就只差20分钟的时间了!
此时的我人生地不熟地在一个自己从前根本没有来过的荒僻之地迷茫起来了。我的心理防线就像即将决堤的大坝一样,只要稍加上一勺水,就随时可能会土崩瓦解。
“总之,不到最后时刻,绝对不要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我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给自己鼓劲。我不由得渐渐加快了速度。“左冲右撞”了一阵过后,我终于回到了自己原先经常走的那条大道上来。这自然而然给了我一些信心,回家的步伐也变得愈发地快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在17:58分回到了家中。令我惊喜不已的是,家中的爸妈早已做好了饭菜等待着我的归来。我喜极而泣,差点扑倒在地……
人生就是如此,在每个人彷徨无助之时,总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光明的!不仅如此,人生的道路上还有一个个“第一次”,它们就好似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它们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光阴的流逝、岁月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