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磨杵成针,这些都表明了坚持的力量。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和挫折。我们是勇敢的坚持还是畏惧的退缩呢?
羽毛球
在我学打羽毛球时,就遇到这样的选择。刚开始时,我暗暗地担心:我那么怕球打到脸上,肯定学不会。妈妈耐心地教我,先用左手拿着羽毛球,右手握着羽毛球拍,在松开羽毛球的同时把右手的球拍用力地拍向羽毛球。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去做,尝试把球发出去。但是,我试了很多次,都无法用球拍打到球。我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
景阳冈上遇猛虎,哪想当武松啊!正准备放弃时,妈妈好像心有灵犀似地对我说:“困难最喜欢怯懦的孩子,而看到意志坚定的勇敢者,它会吓得魂飞魄散,逃之夭夭。你要做勇敢的孩子吗?”“谁不想做勇敢的孩子?!”我不服气地嘟起嘴来。“好!那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勇敢?”
妈妈的激将法果然凑效,我不知不觉就上当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练习,我终于能熟练的掌握发球的技巧。妈妈又教我如何接球,这次,由于吸取了发球的教训,我很轻松就学会了。
最后,妈妈给我来了一次“考试”:要我发十个球再接十个球。我听了,既紧张又兴奋。我深呼吸,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闭上眼睛,默默地把动作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像走向考场的考生开始了“严峻”的考验。总共二十次的接发球,我居然成功地完成了十八个。我高兴得一蹦老高。连平时严肃冷静的妈妈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竖起了大拇指。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亲切地对我说:“你有没有发现,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坚持就是胜利,因为你坚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