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8
快乐的假期开始了,妈妈说:“你这个假期不仅要完成好自己的作业,还要练习打羽毛球,它不但能够锻炼身体,还能让你多掌握一项体育技能。”
暑假第三天的一个早晨,太阳虽然还没有爬起来,但是我已经被妈妈从被窝里赶出来了,真烦人,我觉得还没有睡醒呢,揉着自己睡眼朦胧的眼睛,吃力地从被窝里爬出来,然后刷了牙、洗了脸和妈妈、妹妹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是水上公园,葫芦河大桥下面的一块空地上。
公园里鸟语花香,热闹非凡,我以为大家都和我一样睡懒觉呢,没想到公园里到处是人,有跳舞的、有唱歌的、有练武术的……,我正在走神的时候,忽然听见妈妈一声大喊,我赶紧回过神来,开始和妈妈专心地打球。
刚开始的时候我连怎么样发球都不会,羽毛球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老是和我作对。我打到东它跳到西,我打到西它跳到东,顿时,我火冒三丈,像只发疯的野狗一样,一下子把手中的羽毛球拍扔得老远,这时妈妈走过来,摸着我的脑袋说:“干什么事情都要心平气和,不能急躁,只有认认真真地去做才能做好。”听了妈妈的话后,我走过去捡起了球拍,然后右手握拍,左手拿球,眼睛盯着球的移动位置,脑袋里判断着它将要移动的轨迹,接着右手发力,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飞到了妈妈的那边,我高兴极了,终于能发出去球了!
接下来的几天练习,我的球技越来越娴熟了,有时候我和妈妈都能对战好几个回合呢!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心平气和、坚持不懈,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我相信只要勤加练习,我打球的技术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