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2
感谢有您,一路陪伴,将我带进爱的殿堂,一路,感谢有您!
——题记
是您,次次在我心灰意冷时安慰着我;是您,次次在我骄傲放纵提醒着我;是您,次次在我气喘吁吁时鼓舞着我……也许,少了您,我的生活就会变得黯淡无光。多少次,您总是在背后帮助着我,而我却从不知晓。您的陪伴,每时每刻都让我倍感温暖。
我们在旅游前,您总是一遍一遍地嘱咐我:“东西带好没有?衣服穿好没有……”那时的我懵懂无知,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只是一遍一遍地喊:“知道了!知道了!”我那时并没有瞟见您低落的目光和白邈邈的鬓发,以及弓起来的老腰。正在旅游时,我总是不耐烦地催:“快点儿!慢死了!”却没有望到您那麻木酸痛的双腿,只知道自己的感受:“太累了!我饿了……”那时的我像一个养尊处优的王子,非常的满足,非常的幸福。
孩子们在渐渐长大,他们会忘掉以前老掉牙的故事,但您却在慢慢变老,曾几何时,您那细腻柔软的手,您那脸上的笑容已经永远都定格在我的心中。
于是,我为了表达我对您的深深的愧疚,特意在我生日那天报了一个旅游社团,在那天,您还是像毛毛虫一样慢吞吞,但你的前面并没有我,我正在慢悠悠地走在您旁边,一只手扶着您,一只手在后面保护着您。您久违的、慈祥的笑容露出来了。细雨绵绵,但是太阳依然屹立不倒,凶猛的风也在不知不觉中停下来了。这时,我顿时领悟到了什么叫做“孝顺”!
“孝顺”就是在长辈需要或不需要的时候给予物质帮助和精神帮助。感谢有您!是您一天天在我身边不离去!您不道苦也不道累,只是在默默地付出!只是在重复地说:“没什么,没什么。”但我知道,您只是——为了子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