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7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
——题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诗人孟郊所作,从古到今的多少人都以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身边的人和事,用行动来感谢他们。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像父母一样地关心我们,爱护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他们吗?
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识字,是您领我们进入了知识的殿堂,遨游其中;是您用知识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是您不断地“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是您为我们搭起了通向成功的桥梁……
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难以报答您啊,老师!
“小时候我认为您很美丽,领着一群鸟儿飞来飞去,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您;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才知道那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你付出的汗水……长大后,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多么美的歌词啊!道尽了一个孩子对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由衷感激。
古人说过,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内容。但遗憾的是现在有的人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奉献。而老师,却与众不同,您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您无私、伟大,总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寒来暑往,风里来雨里去,您要为我们牵挂、担心;每一天,总你那忙碌的身影渗透着的点点滴滴的关爱;化作无声的甘露,滋润着我们。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管是蜡烛还是落红,我都要衷心的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老师,辛苦了!”愿您永远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