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6
有一种爱,在你受伤的时候让你坚强;在你失败的时候,给你鼓励;在你绊倒的时候,拉你起来;在你放弃的时候,让你重新振作起来,这种爱就是父爱。
他无时无刻地守护着我,陪伴着我。
家和学校,距离非常远,我的体质又不好。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爸爸无论多忙,每天都送我上学,接我放学。记得有一次放学后,看到爸爸早早地已等在校门口,我跑向爸爸:“爸,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到了?”“我以为你今天3:00放学呢!”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学校的时间改了,我没有及时地告诉您。”父亲在学校门口整整等了两个小时,自己所有的工作都耽误了,一股愧疚之情不禁涌上我的心头。
回家路上,我看见父亲满头大汗,便说:“您累吗?我们坐车回去吧!”“不累,咱们走回家!”父亲嘴上说着不累,变慢的脚步和滴下的汗水拆穿了他美丽的谎言。爸爸坚持陪着我走这长长的一段路,我的体质慢慢变好,很少生病,更让我感动的是他放下一切,只为给我最宝贵的陪伴时光。
有时,父亲的爱是严厉和直言不讳的。最令我难忘的事,莫过于那一次,我拿了别人的修正带,同学发现后告诉了老师,老师就告诉了爸爸,我担心爸爸会打我,但他没有,那天爸爸出校门后便在文具店买了两个修正带,又返回学校还给了同学。
放学路上,父亲的眉头如两条麻绳,一直紧皱,两根手指叼着烟抽起来,从他的神态中,我看出他的内心十分焦躁,他一边抽着烟,一边念叨着:“我这个父亲是怎么做的呀,哎!”看见父亲这样的自责,我的心中满是自责:以后一定改过自新,对不起,爸爸,今天让你丢脸了!
回到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东东,记住,不是自己的东西,一毫一厘也不能要,你记住了吗?”我从爸爸严厉的眼神里读懂了爸爸对我严厉的爱。
我来到学校,向同学鞠躬,说了声对不起。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
父爱是伟大的、沉重的。
爸爸,您陪着我长大,教育我做人,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