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12
燃烧的酒精灯,热烈之火中幻出她娉婷身影;升华中的干冰,袅袅烟雾中映现她的和善笑容。声波中包含着的关怀,融化了炽热的心。
初识物理,也是与她的初次邂逅——我的吴老师!
初遇,一袭蓝衣,长发飘飘,裙角随风微微起伏,嘴角洋溢丝丝微笑。气质脱俗,如同仙女下凡;巧笑盈盈,正是佳人依依。即便是戴着眼镜,也难掩那目光中的友善与智慧的光芒。面对这样完美得无可挑剔的她,我努力尝试拉近与她的距离,力争做到完美,可总有那失落的时候。
夜,无声无息,静谧而又安静。我的心,仿佛万丈深渊,不知何处为底。中午的小题,考砸了,接下来又是她的晚自修,我不知如何面对,忐忑无比。
上课铃打响,她款款而来。惶恐之余,听到她轻点我的名字。低头上前,沉默不语。她在试卷堆中寻着我的卷子,手指轻翻,放至我的面前。抬头看看她,她的眼中充满了疑惑。那扇心灵的窗户让我觉得很愧疚,心中全是自责。她又用那天籁般的语调讲述我错题的离奇,两眼中的丝缕失望与气愤,让我心中的负担更重了些。心头酸酸的,说不出的滋味。
“你看啊……”她轻点试题,耐心而又详尽地为我解答,“现在的分数,你满意吗?”我嗫嚅着,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当我再次对上她的眼神时,我的泪簌簌地流了下来。她是那样的好:兢兢业业,严格对待我们的学习;幽默风趣,经常把我们逗笑……她像大姐姐一样,温柔美丽,她说话好像唱歌,字字句句都像鲜花在绽放,她就像一颗璀璨的星,遥不可及!她那么看好我,我却一直没交出满意的答卷。
我默默哭泣,她轻拉我的手。“下次要接受教训哦,那道烧开水的题再错,就罚你天天烧开水!”带着些许开玩笑的口吻,我不禁破涕而笑。那段距离,一瞬间缩短回到原先,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再次看她,眼里的笑意,渗着丝丝爱怜。
当爱的声音不再传播,当阳光不再是绚丽的七彩,我也不会把您忘记。吴老师,我惦着你的情,念着你的意。您的好,镌刻在我的心里。
花开花落,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