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5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又勇气做我自己……”当耳旁又想起这首熟悉的歌时,我想到了您——妈妈。您已不是风华正茂,岁月在您的额头上挖下了几道深深的沟,不知什么时候,鱼尾纹也偷偷的爬了上来,眼袋就像做了错事的孩子垂下了头,风雪吹白了您的双鬓……
翻起成长的相册,那张大手牵小手的照片,格外得引人注目。听您说,那是我刚学会走路,就在院子里不停地走来走去,一不小心,就跌倒在地上,哇哇地大哭起来。您走过来,轻轻地抱起我,拍掉身上的尘土,哄我不要哭,您牵起我的手,就在院子里一圈一圈的走,而这一景,却被好事的爸爸拍下来,说要保存这美好瞬间。
我上小学了,当我第一次背着书包和您走进校园时,那种感觉就比吃巧克力还要爽。这时,您就多了一份工作,那就是接我上下学,在回家的路上,我吱吱呀呀的说着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一边笑一边为我鼓掌,还叫我“小老师”。
还有一次,我哭着回家,您看到我这样,就坐下来安慰我。我告诉您,我被朋友误解了,还在一气之下说和她再也不做朋友了。您微笑着替我拭去眼角的泪,并告诉我不可意气用事,朋友是人生中重要的人,和朋友之间没有解不开的结。您鼓励我不要放弃这段友情,去找朋友解释清楚,和她多交流。我不想去,因为那该死的面子,我不愿意向别人屈服,没有勇气和她解释清楚,我赌气说不要去,您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为什么不去,难道你不会低头吗?”您大声的呵斥道。我被您的话吓呆了,平常和蔼的您,为什么会这样对我,我很不解,但我也知道您是为我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在成长的路上陪伴着我,一双小手需要大手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