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3
今天我要在这里向大家表演我的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近来,我国的环境保护变得越来越差:随手乱丢垃圾、尘土到处飞扬、树木被一一砍伐......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的所作所为,大家有没有想过破坏坏境的严重后果,有没有想过养育我们的地球母亲正在哭泣。可是,人们还陷入在发财的幻想中,不惜一切去完成自己的“梦想”。醒醒吧,人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虽然我们现在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没有能力去改变那些环境问题,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春天到了,植物开始生长,我们可以积极参与植树节,保护身边的花草树木。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这一切,看起来不是很平凡的事情吗?只要我们愿意,很轻松就能完成,很轻松就能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重大工作当中。
每个人都有那善心的一面,如果不想自己、亲人、同学、朋友…….这些身边的人的生命遭到威胁,那么就和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让地球母亲变得像以前那样五彩缤纷、多姿多彩!那些贪婪、利用环境来赚钱的人,我想问你们一句:“生命重要还是金钱重要?”
那些和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生长的朋友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呢?从此时此刻起,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一起去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我相信,有了每一个人的参与,我们的校园更美丽,我们的祖国更美丽,让我们时刻谨记保护环境是不容推御的责任。
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立志把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和校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因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希望大家听完我的演讲,能参与到保护环境这个活动中,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变得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