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4
“迟到!迟到五分钟!要罚!”“认罚,认罚,我多干点行了吧!”平息了“众怒”,我率先向公园最高的假山跑去,小伙伴们紧随其后。站在山脚向上看,弥望的是翁蓊郁郁的松树,青的要滴下来;林间的草地看过去芊芊的一片,鲜艳的花儿正忙着赶趟儿,散在花丛里;鸟儿则呼朋引伴地吟着婉转的曲子……多美的地方,怎容人任意践踏?我愤愤然地捡起稀稀疏疏散落在林间、花下的垃圾。不一会儿,口袋要超负荷了,手也酸了,腰也提抗议了。这些人怎么这样的不文明。难道“保护环境”又是在他们的唇边闪烁一番而已?我依然愤愤然。“小姐姐,这儿有橘子皮,给!”一个稚嫩的声音募地在我耳边响起。转声望去,一个约五六岁的小女孩正直起身子,伸手递过一块从地上捡起的橘子皮。“小妹妹,你怎么也来捡垃圾?”“看见你们在做好事,我女儿连最喜欢的碰碰车也顾不上了,吵着嚷着也要来!”年轻的爸爸简单又不无自豪地解释着。“看!”年轻的妈妈则四下指点着。我这才发现,那么多的三口之家,都在这山坡上演绎着这动人的一幕。我心头被润泽了,又弯下了腰。“孩子,快休息一会儿吧。”慈眉善目的陌生好婆不容分说,拉着我走上山顶的凉亭。凉亭中两位青年男女正飞快地捡着撒落在底墒的瓜皮纸屑,羞涩的神情,正忏悔着自己的过失。“拣起就好!拣起就好!”招呼了其他的小伙伴上亭。“歇一会儿再干,好婆和你们一起干!”“好婆,不用啦!”“好婆,你年纪大了!”“好婆。……”七嘴八舌,出言相阻。“好婆,让我们干就行了!”年轻男女也加入行列。“孩子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好一个“人人有责”!太阳轻轻悄悄地挪移到天的正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于是,幼儿、少年、青年、老年齐上阵来,酝酿着那满满一山的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