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2
每次都有人不断的抱怨着环境不好资源不够用,可是那些人有是否想过,自己对绿色世界做过多少贡献?关过几次灯?关过几次水?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对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有很大关系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地球原本是一个美丽、健康的星球,由于我们人类的肆意破坏,现在的地球已经虚弱不堪了。看吧,中国北方数次被漫天的黄沙袭击,内蒙古、宁夏、山西等省飞沙走石,出现了严重的沙尘暴天气;西南地区严重缺水,造成干旱;旱灾未消停,玉树又地震,可以说是灾难连连。
这一切,人类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曾经有人问我:“作为小学生,你每天忙忙碌碌、平平凡凡地生活着,能为我们的家园环保做什么贡献?”我觉得环保是不光是大人们的事情,也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其实,绿化家园,保护生态,拯救地球,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壮举。行动,只需从自己做起!我不能阻止人们乱砍滥伐,但我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可以爱护花草树木;我不能阻止人们捕杀珍稀动物,但我能做到不捕、不吃国家保护的所有动物;我不能阻止铺天盖地的白色垃圾污染环境,但我能做到使用环保袋进入超市,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次数;我不能阻止人们乱扔废旧电池而污染环境,但我可以把家里的废旧电池送到指定地点回收……
我无法阻止破坏环境的事情太多,但我能做到保护环境的事也不少。我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我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减少一些污染。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保护环境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环保,从我做起!亲爱的朋友,就从现在起,我们从少用、不用塑料袋,将垃圾分类等生活小事做起吧!“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无助于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人人动手吧,别让灾难再一次降临到我们的星球,别让地球变成一个欲哭无泪的黑色星球,让我们为创造一个绿色家园而努力吧!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人们应该互相提倡、互相督促:共创绿色家园,留下绿色心情,从我做起,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更灿烂!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