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2
有一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我无意间发现一个小东西若隐若现地飞进了教室。
我仔细一看,哇原来是一个小精灵。它的身体小小的,头戴一顶魔术帽,大大的眼睛可爱极了,背上的翅膀晶莹剔透,它还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小斗篷,一幅神秘兮兮的样子。
它来我们教室干吗呢?正当我疑惑的时候。小精灵突然开口说话了:你好,我叫乐乐。今天,我来检查你们班级的卫生情况!我满不在乎地说:我们教室不是很干净吗?哪还用得着你检查!你看,这有几片纸屑,那有一张废纸巾,乐乐认真地说。就这么一点垃圾没关系的啦!对环境没什么影响的。我不以为然地答道。乐乐听了后一言不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魔法水晶球。只见它闭着眼睛,口中叽里咕噜地念了一串咒语,刹那间,水晶球就放出了万道金光,刺得我们都睁不开眼睛。等我睁开眼睛时,已经身处未来世界中。只见眼前到处都是垃圾,蚊虫飞舞,臭气熏天。我捂着鼻子问乐乐: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脏啊?乐乐语重心长地说道:看见了吧,这就是50年后你们的学校啊!俗话说‘水滴石穿’,正是因为你们每个人都以为一点点垃圾无关紧要,积少成多,所以学校才会变成垃圾场!听了乐乐的话,我一下子就面红耳赤,惭愧地低下了头。这时,眼前一闪,我们又回到了现代的教室里。我急忙把地上的垃圾捡了起来扔进垃圾桶,并向乐乐道歉:对不起,原来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这么大!
乐乐接着谆谆告诫我们:保护环境,光靠个人是不够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养成好习惯,不乱扔垃圾,更要学会给垃圾分类,多多植树造林,打造青山绿水!听了乐乐的话,我终于明白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义。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