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9
环境对我们来说就像生命一样,就像母亲一样,如果我们是一颗小树,环境就是浇灌我们的水渠,离开了环境,我们的人类就会遭到很多灾难乃至灭顶之灾,这不是危言耸听。
然而,我们的身边环境变得越来越糟糕了,有一次,我走在路上,一阵清风吹过,忽然一大片垃圾在地上打起转来,非常难看,还有一些很小的纸片在空中飞舞起来,看着四周的舞蹈者,我的心里很难过,还有一次,我因为踩到了地上香蕉皮摔倒了,腿上还出了很多的血,当时我非常生气,是谁把这些扔到了道上,这些人的素质也太差了。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家园,但是,你想过吗?当你走在绿油油的草地的时候,你有没有听到小草的哭泣声:又是你把我的发型才乱了,当你在树上刻字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大树正在流眼泪:不要在我身上刻字,我很疼,当你采一朵小花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它的姐妹在对你说:请不要把我的妹妹抢走,当你把一张废纸扔在地上的时候,你有没有听到大地在对你说:不要把纸扔在我的身上,我很不舒服,当你听到这些的时候,我相信你一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你一定会保护花草,爱护树木,不乱扔垃圾,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么做,以身作则,那么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就会和以前不一样,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加清新美好,舒心。
爱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要求,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家园都保护不好,那么我们人类生存的意义又在哪里呢,面对我们失去的美好环境我们是多么痛心啊,痛心之后呢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麻木不仁,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我们是家园的主人,所有的环境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必须瞪大眼睛,保护我们的环境, 树立环保意识,把环境看做我们的生命,看做我们生存的希望,如果我们环境都没有了 ,生存的空间都没有了,那么我们只 能灭亡,未来的环境问题,应该是最大的问题。 我希望在不久的生活中,人人都能树立环境意识,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个小小的弯腰,捡起的不仅仅是纸片,更是一种品德,一种温暖暖,让我们一起和环境手拉手,一起迎接美好的太阳,人人需要文明,城市需要文明, 我们需要文明,那么就从我们身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