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8
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最基本的条件,如果我们破坏了环境,这等于破坏了我们生存的条件。目前,生态环境日益恶劣,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水资源、空气和食品等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污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条条清澈的小溪被污染,变成了臭气熏天的水沟;一株株美丽的花草树木被污染,变得黑乎乎的即将凋谢;一棵棵高大的大树在一阵隆隆的机器声中倒下``````这些残酷的画面,就是人类可恶的“杰作”!现在,人类破坏环境越来越严重就说我们周围的河流吧,那里原来的水清澈见底,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但由于这几年人们乱丢垃圾,排放污水,以至于现在的部分河流变成了臭水沟,每当路过时,行人们总要捂着鼻子走过,河里的水黑乎乎的,河岸边还有许多生活垃圾,影响我们的市容,破坏了环境卫生虽然有些河流正在施工,清理污水,但是如果人们还不重视这些环境的保护,就算这些河流施工多少次也是无济于事的而且,破坏环境对我们造成的危害极大,它会带来一系列的灾难,如沙尘暴,大雨,山洪,海啸等自然灾害。
其实,保护环境并不难做到:只要拒绝使用朔料带等一次性物品,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不乱丢生活垃圾,按相关要求分类存放;不要向水中抛洒污染物;节约用电、水、煤等资源,减少工业废气、污水的排放。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清新空气、优美环境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