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15
现在的环境污染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主要原因在于工厂的乱排私放废水,当然还有人们乱丢垃圾,让河水变得浑浊,水里的生物遭到侵害。
我以前的学校旁边就有一家工厂,他们在小河的中间放了一块大布,把河的这半部的水全都吸干了,泥土上到处都是一些小鱼的尸体。
第二天我去上学,结果看到他们把排出的污水放到河里,到处都是黄色的,脏兮兮的水,泥鳅,小鱼都不见了,我们小学生都感到过分。还是我们的校长带领老师去把污水排掉的。
过了几天,小河才恢复了正常。
在奶奶辈的时候,科技并不发达,工厂寥寥无几,那时候的环境是美好的。大家住着小茅屋既干净又简洁。小孩子玩累了,躺在草地上,多么舒服啊!渴了,就去小河边捧几口水。当时的水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生病的人都很少,虽然家境不好,但大家自由自在,身体健康。
如果要保护环境,也是有许多方法,比如坐车尽量坐公交车,这样可以减少尾烟。植树造林是我们这最简单方法,每年的植树节,大家都在田野边种植小树苗,这样树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这样空气更清新,人在吸收新鲜空气时,身体也会很舒服的。这是最简单的办法,也是人人都能做的办法,只要10岁以上,都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找一处空旷的地方或者是工厂附近的田野边缘上多种几棵小树苗,只要好好保护,按时浇水,不出二年,就可以长成参大树。
如果人人都种一棵树,一千人就是一千棵树,这样环境更加优美,空气更加清新,身体更加健康,又何乐不为呢?
一棵小花小草,微不足道,但它们的贡献是巨大的,就是绿色。都说绿色食品是健康食品,都是用植物生产而来。树苗生存几率不大,但花花草草,一颗种子落到泥土里,在你不经意的情况下,就长出一棵嫩芽。对空气就有帮助。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绿,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大家快点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