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酒喝作文
“耶耶”!今天爸妈不在家,只有爷爷在家陪我。看着爷爷喝酒的样子,妈呀!我也好想喝酒呀!可妈妈老训斥道,小屁孩,喝什么酒呀?不要命了。其实呀?我只是想喝一丢丢尝尝鲜,图个乐,这不机会来了。爷爷今天也如往常一样喝好酒走进厨房;出了厨房对我交代了几句,那什么要好好做作业、不要开小差之类的叮咛;还说自己去小区遛一下鸟顺道散散步,不然鸟会闷出病来,叫我在家乖乖的,爷爷很快就回家。爷爷刚一出门,我心里就乐开了花,哈哈,我终于可以喝酒喽!嘘!我想偷爷爷的酒,喝一丢丢尝尝。
我快速的跑进了厨房,实行了A计划。在厨房翻箱倒柜,东找西看的找爷爷的酒;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咿!爷爷到底把酒藏哪儿去了?我急了,心想:“你这老头儿藏什么不好,偏偏把酒藏这么好,生怕被人偷了去似的。”现在想想,爷爷真是有先见之明,好像早已算到我会偷酒喝一样。此时,我除了着急,还烦躁起来了,都快冒火了,就把脑袋钻进了洗碗池洗一洗,冲一冲,哎呀!凉爽极了,我就像一只落汤鸡。擦干头发后,我平静了下来,不再乱翻乱动了,我站厨房中间静静的边看边想,抬头举目巡视四周,爷爷会把酒藏哪儿呢?不一会儿,我的目光停在了一处,哈哈,我心里一窃喜,原来爷爷把酒藏在冰箱上了;其实我刚刚也找过,可能是一开始做贼心虚太着急了,没有认真找、认真看;这时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也教会了我遇事要冷静处理。不过问题又来了,我的身高海拔不够呀?拿不到酒,到房间里拿来了小凳子站上去还是够不着,想着要是自己现在能一下子长高,长成大人那样子该多好呀!唉!那是不可能的;突然我有个大胆的念头,是不是可以到客厅搬一张大椅子,再把小凳子放在大椅子中间,然后我人再站上去不就一下子变高了吗?我真是太聪明了。好,说干就干,我正想爬上去时,突然从屋外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马上就听到了敲门声。哎呀!是爷爷回来了!这下糟糕,我吓得两腿发软,差点瘫在地上。我就像一只失去方向的小鸟乱蹦乱跳,手忙脚乱的把小凳子和大椅子搬回客厅和房间,就急匆匆的跑去给爷爷开门。爷爷一进门第一句话就问:哎呦!乖孙女,你在干嘛呀?敲半天门都不开,爷爷,我、我,我慌里慌张半天回答不出来;爷爷又看了看整个房间,感觉看出了点什么似的又问:作业做的怎么样了?一会儿不在家,怎么家里搞的有点乱乱的。我赶忙接话,不乱不乱,爷爷我刚刚练习了一下拉丁舞,嗯!不错,还有心思练功,爷爷知道你喜欢跳拉丁舞,也好,学习累了拉伸拉伸身体也算劳逸结合嘛?那好,你继续做作业,爷爷回来就是忘了拿鸟食了。爷爷取了些鸟粮又出门了。
接下来,我心想第一个A计划不成功,那我就实行B计划。我继续把大椅子和小凳子搬到厨房的冰箱前,爬呀爬呀爬呀,总算艰难的爬过了大椅子,爬上了小凳子,我就像一下子长成巨人一样高,哈哈!本公主总算拿到酒了。哎呀!由于高兴过了头,就像拿到奖杯一样振臂欢呼,差点从小凳子上面摔下来,幸好我命大,稳住了。
叮叮叮叮!我突然听到了好像是高跟鞋的声音,难道是妈妈回来了。我故作镇定了一下,还是赶紧慌慌张张地把酒随手放一个墙角落;妈妈进了门说,宝贝在干嘛呢?妈妈!我在做作业呀?妈妈你今天好像特别漂亮呀!妈妈听了先是一愣,回过神就说,你别忙着怕马屁,作业做的怎么样了,认真做,妈妈就是路过回家上个洗手间就得马上出门办事情,你在家乖乖的哈;知道了知道了,我心里暗暗庆幸。听着高跟鞋的脚步声越走越远,我终于放下了一直悬着的那颗心,深深的松了一口大气。缓过气,我立马又把酒找出来,学爷爷平时一样端上杯子,倒上一点点酒,眯着眼睛小心翼翼的品尝了起来。哎呀!怎么这么难喝,好像有股尿骚味,真想不通爷爷平时是怎么喝下去这么多酒的?不管了,我想好不容易偷来的酒,再难喝也要多喝点,是不是后面会觉得越喝越好喝。于是我喝了又喝,喝了又喝了,突然觉的头晕晕的,后来只听见砰的一声,酒瓶掉在地上打碎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看到大家都围在我身边都很着急的样子。特别是爷爷看着很揪心的样子,好像在说:都怪我、都怪我,怪我没有陪伴好叶子,更不该独自把叶子留在家里去遛鸟。爸爸妈妈也在责怪自己,怪自己平时只顾忙自己的工作,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决定和爸爸商量协调日常工作和孩子教育的问题。而我自己也意识到闯祸了,犯了严重的错误,心想当小偷可真不容易啊!下次还是当个乖宝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