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滋润了农田,是给予农民最好的礼物;树叶飘落在地上成、了养分,是给予滋养它的大树最好的礼物;想起那晚的一杯牛奶让我似乎成长了,那是对我最特殊的礼物。
特殊的礼物
清晨,总会伴着声声鸟叫,顶着寒风,向学校走去。风轻轻吹乱了我的头发,母亲伸手将乱发拢到耳后,脸上现出慈爱的微笑。放学时已是傍晚,母亲总是在约好的地方四处张望,寻找我的身影,我也总能一眼看到她。母亲看到我的身影仿佛如释重负,走过来牵着我的手,一同踏着夕阳的余晖回家。我总向母亲抱怨,不是说今天班上的哪个人考得好了,就是说今天的作业太多了。母亲在一边安静地听我说,有时也附和一两句,我总是把心中的负能量都向母亲发泄。
回到家,放下书包就开始写作业,似乎也早就习惯了格式化的生活。月亮散发出柔和的光,轻轻地将我包围,不经意间时间已经到了10:30。腰酸背痛的我,抬眸的一瞬间看到厨房的等还亮着。难道母亲还没睡?好奇的我轻手轻脚地来到厨房,是母亲在热牛奶。厨房桔黄色的光温柔地散在母亲身上,她是那么温柔、又如此劳累。不经意间已经红了眼眶,母亲忙碌的身影蒙上了一层泪光。我赶紧回到房间,不一会儿,我就收到了母亲的热牛奶。“早点休息,太晚了,别太累了!”母亲细心叮嘱我。当我抬头看到母亲眼中的红血丝时,内心的感动像在心灵的鼓面上重重敲击了几下。我含糊地应了一声,思绪像一只花蝴蝶飞跃一条条记忆的长河,一天天日月的穿梭,翅膀上染了一层层时间的光芒,飞到了很远很远。
忘不了每天天还未亮时,母亲就早早起床准备早饭,送我到了学校又着急地去上班,晚上又准备晚饭。忘不了每天像一只在不停旋转的陀螺的母亲,在家和学校之间来回的繁忙,更忘不了母亲累得靠在沙发上睡着的情形,但母亲从不向我抱怨,倒是我常常让母亲操心、劳累,让母亲添了几根白发。
深夜的一杯牛奶,都包含了母亲对我的爱。“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动物都有感恩的心,人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