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3
星期四下午,谭老师笑呵呵地发给了我们一人一个礼物一一鸡蛋!开启了我们的“护蛋行动”!老师这是什么用心嘛,光秃秃的鸡蛋,拿在手上,轻不得重不得,我顿感压力山大。我能保证他5天安然无恙吗?
星期五早上,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捧在手心里,生怕鸡蛋从手中滑落而亡。到了学校后,我小心地将鸡蛋放入左边的口袋,而有的同学正在给自已的鸡蛋“画妆",不一会儿就传来某位爱美人士亲手断送了“宝蛋性命”的噩耗,果然是不作不死啊,我更加绷紧了弦。
“叮铃铃"上课了,尽管老师讲得那么生动,但我还是不放心我的鸡蛋,一会儿摸摸口袋里的鸡蛋,还好鸡蛋是好好的。又过了一会儿,又不放心了,又把手伸进口袋摸鸡蛋,一节课就是在这种反复摸鸡蛋的情景下结束了。下课了,同学们邀我去玩耍,我心想带着鸡蛋又蹦又跳是很容易打碎的,我严词拒绝了,一直呆在教室里哪里都不去。
下午,又有人的鸡蛋英年早逝了,我更是提心吊胆,不管干什么都轻手轻脚,小心翼翼,我将这个鸡蛋视为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生怕它因为我的稍不留神魂飞魄散。
星期六,紧张学习了一个星期终于可以休息了,性格开朗的我平时总是上窜下跳,可是今天我只好当回“绅士"。妈妈发现我的异常,摸了摸我的头说道:“没发烧啊!我不禁笑了起来,指了指我的鸡蛋,一不在意鸡蛋滴溜溜地滚了起来,眼看着从桌上掉了下来,我猛地来了一个“海底捞月",鸡蛋落入我的手掌!好险!还好,鸡蛋完好无损,我不禁抚了抚狂跳的心……一旁的妈妈也松了口气。
才三天,我就感觉到照顾一只鸡蛋的不容易,想想爸爸妈妈,数年如一日,吃喝拉撒全方位照顾,让我茁壮成长。父母的恩情似海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护蛋行动”让我更加沉稳、懂事了,老师送的这个礼物真是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