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7
今年的生日,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是从祖国的边疆寄过来的,是我那在祖国边疆保卫祖国的哥哥寄来的礼物。打开礼物的那一刻,我哭了,那是祖国边疆沙地里唯一的一棵树上掉下来的树叶,哥哥为我做成了标本。
哥哥知道我喜欢把树叶做成标本,他去了祖国的边疆也没有忘记。哥哥之前在给我们的信中提到过,他们那里只有一棵树,是一棵有两百年的落叶松,落叶松长得高大挺拔,像一位伟岸的军人。哥哥还说他们那边除了这棵树,所有的树都活不下来,那边除了他们这些保卫祖国的边防战士,剩下的就都是去那边植树造林的大学生。哥哥说他们有的已经种了两三年了,却没有种活一棵树,这些却不是植树造林的大学生无能,而是那边的沙地要想种活树,还需要他们这些大学生的研究和学习。
然而哥哥还是给我寄来了树叶做成的标本。我可以想见,哥哥在闲暇的时候为我越过好几十里沙地去帮我捡这么一片不足一克的树叶,再为我制作成标本给我寄回来,这片不足一克的树叶也有了千金万两的重量和涵义。哥哥在想到为我准备生日礼物的时候,一定没有犹豫片刻,他知道他的小妹我喜欢树叶,知道我喜欢树叶标本,他愿意为我越过好几十里沙地,只为捡一片树叶做成标本寄给我,让我也感受一下祖国边疆的美丽风景。
哥哥在这份给我的特殊的生日礼物里还附上了这一次给我们的家书,里面有一张哥哥在那里站岗的照片,那照片让我看到了那唯一一棵树的模样,也让我看到哥哥逐渐显现的只属于军人的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