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2
转眼间,就到了六年级了,马上就要毕业了,你心中一定有许多的不舍吧。你心中一定是有些许希望,希望离别可以慢点到来,你同你朋友、同学好好珍惜这短暂的时光,好巧,我和你想的一样呢,只是离别不止勾出了我的不舍与希望,还勾出了心底里那埋藏的秘密——一段关于离别的回忆和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年盛夏。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时光也无情的把我们拆离。还是幼儿园的我们,不完全会懂离别的概念,只知道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彼此了,哭闹声不绝于耳,也许我们应该配合一下他们,也流几滴鳄鱼泪。可是我没有,我转头看向旁边的另一个女生,我的好朋友——黄玉龙。“你毕业后去哪个学校?到时我去找你。”我问,“四完小”她响亮地回答。我们都沉默了,因为关系好,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我会和她报同一所学校。可是,只有我们俩清楚,我们报了两所不同的学校,也许我可以在这时不争气的哭出来,这完全可以理解。可是,我没有,她也没有,这样的两个人成为好朋友,也不奇怪吧。要走了呢,我们来这只是为了那些毕业通知书而已,走前她塞给我一张卡片,说是送的毕业礼物,我和她道了别也匆匆地走了,也许,只是不想让对方看到脸上晶莹的泪珠罢了,因为在这个酷暑的季节里,干燥的地板上出现了水渍,说来也是命运的玩弄,我和他是相背而行的,我们都走了,我们渐行渐远了......
黄昏夕阳照射在我的书桌上,好巧不巧,照射在我书桌一个永远都在的卡片上,卡片有精美的边框,里面有一黑一绿两只小鸟,他们曾经是最要好的朋友,可是在卡片上,他们一前一后,隔着一段可悲的距离,黄玉龙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等你笑着对我问好,你送我的那一份特殊的礼物,我一直留在心里。
夕阳依旧照着那张卡片,卡片上与六年前不同的是那一片片水渍吧,看起来是卡片的主人睹物思人时而流下的眼泪吧,眼泪滴到了那份特殊的礼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