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6
“我把我的好运传给你,这样的话下次你就能考好了。”
我仰起满是泪水的小脸,看着你认真的的眼神伸出了手。你说,这样就能把好运气传给我。
回忆至此,我不禁笑出了声。那时的我们,可真幼稚,但就是那样幼稚的我们,让我铭记至今。我看着自己的手,仿佛上面还残留着你的温度,那么暖,那么暖……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可我竟然记得,还记的如此清楚。那一次,一向名列前茅的我考试考砸了,而一直成绩不算拔尖的你却考了第一。说不难过是假的。家长的责怪,同学的嘲笑和老师怀疑的目光将我打入悬崖百丈冰。有那么一瞬间,我是真的很嫉妒你,可你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好到让我连嫉妒你这件事情都觉得羞愧。
我一个人默默地趴在桌子上,喉咙哽咽的厉害,却好强的不肯在这么多人面前掉眼泪。
你似乎感应到我的难过,跑过来安慰我说,我这次没考好是因为运气不好,还说,你要把好运传给我。而我们的友谊也正是从这一份“好运气”开始的。那真是一份无与伦比的礼物,带来了好运气和你。
此后,你就和我结伴同行。我们一起听课、做作业,一起像个傻子一样迎风歌唱。一起踏着夕阳漫步,看我们投在墙上长长的影子。你是一个如同向日葵般的女孩,笑容却永远比阳光更灿烂耀眼。和你在一起,我是真的很开心
虽然后来,你和我不得不分离。
送别你的时候,正值深秋时节,我一直目送你消失在路的尽头。那一日,我找不到鲜艳的花朵,只好把祝福别在襟上,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
再后来,我交过很多朋友,收到过很多礼物,可是都不敌你最初放在我手上的那份“好运气”,而我也没能再将祝福别在襟上,送别一人在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