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0
在繁华的都市,夕阳的光芒洒落在地面上,有一名大约三、四十岁的绅士不急不徐的走进礼品店,为他的好友挑选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生日礼物,并且把礼物转交给他的妻子,并对他的妻子说:“最近公司的事情多的让我都喘不过气了,这份礼物你就帮我拿给见云吧!”
当他们正要回家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位小男孩,瘦弱的他蹲在矮墙边不婷的啜泣着,彷彿世界上所有的建筑物都要被他的哭声给震垮了。绅士问说:“你为什么要哭呢?”小朋友说:“因、因为我和同学约定好要去探望他,可是那里实在太远了,爸妈又一直抽不出时间陪我去、算一算距离我们约定见面的日子已经超过一个月了。哇~哇~我不想当一个没有信用的人……“那我跟阿姨开车带你去,好不好?”“你们是不是坏人?”“不是,如果是的话早就把你抓走了!”小男孩天真无邪的说:“好!”
小男孩告诉绅士他朋友的家住在礼品店的附近,前面巷口要右转,接下来看到便利商店要左转,再往后…,再左转……绅士按照他所讲的话一直走,没有想到愈开愈偏僻,最后他们竟然开到连空气都已经停止流动的墓园!小男孩走进了一座整齐的新墓,并且告诉绅士跟他的妻子说:“我的好朋友在一个月前因为癌症去世了,他是一位很胆小的人所以我答应他在他死去以后会来探望他,可是路途太远我走不到这里,因此无法达成他的心愿。”说着说着,小男孩的眼泪就像溃堤了一般,冲破了眼眶直落地面,并且缓缓跪了下来。
在回程的路途中,小男孩用感激的眼光看着绅士说:“谢谢你们帮我达成了愿望!”目送小男孩逐渐远去的背影,绅士对他的妻子说:“老婆,还是找个假日我们两个在一起去看见云吧!”天边夕阳的余晖中,彷彿隐约可见小男孩跟他朋友以前在一起玩耍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