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11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必定都收到过各种各样的礼物。也许那些礼物不是多么贵重,但却是别人送来的宝贵心意,同时也蕴含着宝贵的人生哲理。我在初二那年,收到了一个来自于我爸爸的特殊的礼物,以及爸爸当初说的一番话,让我受益无穷。
初二上学期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沉迷于玩游戏,打篮球,对学习并不是特别投入。一到周末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就来叫我出去打篮球,或者就是我们在一起打游戏,日子过得很快活。在这期间,我的成绩明显有一点下降,可是我并没有很在意,因为老师说我们总有一个厌学的时间段,过去就好了。我想我大概就是这样的。
可是爸爸一直都在细心观察着我的学习成绩和学习现状,他发现了问题却没有直接跟我说明。在我生日的那一天,爸爸送给我一个特殊的礼物——一个沙漏,小小的,很精致,放在床头起着点缀的作用。爸爸告诉我说:“孩子,你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用沙漏来代表时间吗?”我听了听认真想了一下,然后摇摇头。爸爸语重心长地继续跟我说:“沙漏来形容时间,恰恰说明了时间的宝贵和一去不复返。你看我们说话的不经意间,时间就过去了,可是我们却有什么感觉,当你看着沙漏里面的沙子,随着时间而流动,你就会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
我想,确实是这样的道理,我一直都感觉沙漏很神奇,却一直没意识到神奇在哪里。可是听爸爸这样一说,我就意识到了,原来这是时间的暗示啊!爸爸接下来一段话唤醒了我:“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正是说的时间的宝贵。孩子,你现在读初二,虽然年纪还小,但也要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年少时期,打篮球陶冶情操,打游戏娱乐身心,爸爸都不控制你,但是爸爸希望你能够把握好时间,不要因为其他事情而影响了学习就好啊。”
爸爸的这一番话一下子点醒了迷茫中不知轻重的我,让我在这正应奋斗的大好时光中,突然懂得了时间的宝贵,懂得了来自于成长的把控其实更重要。虽然爸爸送了我一个沙漏,但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