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8
呱、呱、呱、呱、呱、呱……我是一只孤独的小青蛙。
我们青蛙家族原先住在清清的小河边,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岸边建上了化工厂,吹塑长,几个月的功夫,河水被严重污染,我的弟弟妹妹,小鱼小虾全死了,我和姐姐,哥哥在岸上幸免遇难。
前几天,来了一群人,来捕捉我们青蛙家族,我躲在草丛里,大气也不敢喘,幸存了下来,可我的哥哥姐姐却被捉去做了人们酒桌上的佳肴。唉!多么可怕的人类啊!
我正在草丛中为失去亲人难过着,扑通!哗啦!一堆垃圾倒在了我身上,砸的我眼冒金花,我难过地爬出来。这里不能住了,我到那儿去安个家呢?
我爬呀爬来到菜地里捉了几只害虫吃了,躲在菜地下休息,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坏了!人们又在打药了,这里不安全,快逃吧!
我想起前面有一片树林可以在那里安个家,我来到树林一看怎么只剩下树墩子了?我抬起头一看喜鹊姐姐在飞来飞去,我问喜鹊姐姐:“这里的一片树林呢?”喜鹊姐姐说:“被人们砍伐了,昨天我去朋友家玩,回来就不见了,我该到那里去安家呢!”说着喜鹊姐姐流着泪飞走了。
听了喜鹊姐姐的话,我在也压不住满腔的怒火,跳上了树墩,大声对人们说:“人类啊!给我们留一块净土留一片树荫吧!别在污染环境,乱砍乱伐了,否则你们也和我一样,会没有了自己的家。快醒醒吧!爱护动物保护环境吧!让我们都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