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12
“绿衣小英雄,田里捉害虫,冬天它休息,夏天勤劳动。”你们知道我是谁了吗?哈哈,当然是我,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青蛙。深绿色的战袍披在我的身上,十分耀眼;水汪汪的大眼睛顶在我头上,嘴巴里有一个长长的舌头,方便我捕捉害虫,大大的肚皮一鼓一鼓的,四只小小的爪子撑地。
我的生活十分快乐,累了,就在荷叶上休闲地唱歌,感到孤独了,就和池塘里的小鱼小虾一起玩耍,热了,就到河里游泳,饿了,就伸出长长的舌头捕杀害虫。你们可知道,我能预报天气哦!夏天,每当快要下雨时,我就会“呱呱呱”地叫个不停,提醒人们大雨就要来啦。我还是“庄稼捕虫之王”,哪里的庄稼遭虫咬了,只要找到我,所有的害虫准会被我消灭个精光!
可是,尽管我们为人类作出这么大的贡献,人类还是要伤害我们,他们大量捕捉我们,甚至在我们小的时候就把我们捉去吃,往我们的家园里排放污水、乱扔垃圾,让我们生活不下去,而且现在庄稼除害虫也不需要我们了,都喷一些农药,我们一闻到那种气味就感到浑身无力,然后慢慢死去。人类破坏了我们的家园,所以我们只好搬家,我的同伴也越来越少了,这让我常常感到孤独、难过。
请大家不要捕杀我们,保护环境,爱护水源,我们会不求回报的为你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