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15
呱呱呱,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大名鼎鼎的青蛙。我姓田,名鸡,可是个大富翁,无论是在小河里,或是陆地上,可都有我的家。
我可是一个大吃货。什么苍蝇、蚊子我都爱吃,一天能吃七八十只虫子,肚子像个大西瓜。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怀孕了呢!哈哈,前面又有一只又肥又大的苍蝇。嘿嘿,马上它就要成为我的“盘中餐”啦!我伸出长长的舌头一勾,苍蝇就被我一下子干掉了。
我最喜欢在雨后唱歌了!虽然我嗓子不好,虽然我老师跑调,但是我依然喜欢唱歌,尤其是大合唱。我会招呼数十位亲朋好友一齐“呱呱呱”地唱歌没完。
我穿着的绿衣裳可是很好的伪装工具。它和草的颜色一样,这样有一些想张开血盆大口要吃了我的人,料他也想不到办法。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别看我爬行动作缓慢,但我可是一个奥运冠军。我猛地一跳,足足可以跳出比我长20倍的长度呢!我最喜欢自己的蛙式游泳法,上次,那两条腿的动物跟我学了好久都没学会呢!
近年来,我的亲朋好友都被那个叫两条腿的动物给抓走了,至今生死未卜。上次,我亲眼看见我的妈妈和爸爸被抓走了。妈妈的肚子里还有小弟弟呢!还好我跑得快,要不然就要被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