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10
人们都喜欢一年四季,而我,一只可怜的青蛙,我只喜欢冬天,我愿冬天永远存在,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我实在不敢出去,回想去年的事情,到现在还心惊胆战呢?
去年春天,我们醒来,欢快的向外蹦去,我们刚玩了一会,就听到了同伴的惨叫,原来一群孩子用细绳拴住了同伴的腿,一会总脚踩,一会用东西捅他嘴,这时一辆卡车开来了那些孩子把我的同伴往马路上一扔,我闭上眼,不敢看那个可怕的场面。
夏天到了,我们在稻田里捉虫充饥,只好吃被弄完毒气的虫子,不一会,很多小伙伴就肚皮向上,没有了呼吸,我很庆幸自己又死里复活了一回
秋天,一天,我们乘着天气不错,出来晒太阳,忽然,一个网把我们罩在里面,我们被装在了袋子里,什么也看不到了,等我们清醒的时候,已经来到了一个热闹的集市上,原来我们是被人抓了,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我偷偷的跳了出来,钻进了下水道,我在那又脏又臭的水沟里带了一天,夜里才回到河中,我是活着了,但是我的小伙伴们,
冬天快来吧,我愿一年无四季,只有冬天,我愿永远做一只冬眠的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