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3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青蛙。我每天都帮助农民伯伯处去田里的害虫,为第二年有个好收成而忙碌着。我们一年吃掉多少害虫,保护多少庄稼,连我都记不清了。我们把农民伯伯的利益时时刻刻记在心里,因此农民伯伯管我们叫“除害高手”有了这个光荣的称号使我们青蛙家族的每个成员感到骄傲;也是这个称号使我们倍加实干。
可近几年来,一件让青蛙家族的成员都不想看到的事发生了,一些贪图钱财的人把目光悄悄的转移到我们的身上。他们到田里捕捉我们,把我们炸、炒、煮、做成美外味佳谣,搬上餐桌。从此以后,许多人陆续盯上了这条发财路,我们青蛙的数量急距下降。然而,他们想过没有,如果一天有两只青蛙被吃掉,那么一年365天要吃掉730只青蛙,如果一只青蛙一天吃两只害虫那么一年就有多少只害虫存活?那国家有要损失多少呢?
现在我的爷爷、妈妈、弟弟都被抓走了。只有我和爸爸活了下来,想到我的家人、朋友被宰时那种绝望的眼神我就不寒而立,我多想大声说:“我也是一个生命!请爱护我吧!我会尽力为人类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