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2
我是一只青蛙,我生活在森林旁边的小河里,这里非常美丽。
每天早晨,我和同伴欢唱,把我们美妙的歌声和大家分享。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荷花清纯动人,到了秋天还不会枯萎。我们有时候会举行跳远比赛。在比赛中,我经常获得第一名。中午,我们去田野里抓虫子当午餐;深夜,我们就躲进柔软的被窝里睡觉。就这样,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自由极了!
可是,好景不长……
一天,我和森林里的同伴在睡觉,突然,一阵“咯哒咯哒”的声音打破了森林里的宁静。我推开家门,跑到外面一看,有一堆人身穿布衣,手里拿着一个不知名的东西,把森林里的大树一棵棵砍倒,害得小松鼠和其他动物四处乱窜,无家可归。我们去田野里捉虫子,发现菜上打了农药,虫子被毒死了,有的伙伴因为吃了死虫子,也被毒死了。这时候,我的心都碎了,人类只知道把虫子毒死,却不管我们的安危,看来人们已经不需要我们捉虫子,帮他们消灭虫子了。我觉得,今天就是我们的末日!
后来,我们日夜兼程地赶到另一片森林,那里的环境与我们以前住的森林一模一样,那里的虫子没有被毒死,河水清澈见底,于是我就在那里生活了下来。
不久以后,人类知道了砍伐树木,破坏环境是不对的,之后就改正了错误,不再胡乱砍伐树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