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4
——题记
我是一只蛙,一只从小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感受着妈妈体温的青蛙。
“哈哈,妈妈,来追我呀!来呀!”
“宝贝,慢点,慢点!”
“哈哈……哈哈。”
陶醉于温暖的回忆中,蓦地,被惊醒……
听妈妈吟唱已是过往云烟,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小乖乖。”
安静地躺在妈妈的怀里,渐渐地沉睡下去……
可谁知道,一场噩梦即将到来……
一只大手朝我们伸过来,“快跑,人类来了”。当时,无知的我并不知道妈妈口中的“人类”是什么,还来不及反应,就被这些“人类”抓了去,扔进了大网中。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听着妈妈痛苦的呐喊,一种恐惧油然而生。一种本能,死死挣扎,可是,一切都是白费……
在“人类”的大网中,透过缝隙,我看到了一只又一只被捕同伴熟悉的身影,紧接而来的则是他们绝望的呻吟……
如今,留给我的只有尖叫,时间一点点流逝,在暗无天日的笼中,想着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要回家”。
一切都无济无事,紧接着,头顶上的笼盖被打开,一只熟悉的大手,出现在我的视线中,片刻,一只同伴被抓了出去,我知道,留给他的只有血肉模糊……我甚至意识到,我的生命即将……
上苍给我希望,但愿不会让我失望。
阳光透过笼顶射了进来,却无法缓和这伙人尖叫的气氛,透过笼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经过这儿,眼中略带着泪,我感到,他是我的拯救者,于是,那个小男孩给了这个青蛙贩子一些花花绿绿的纸。只见蛙贩子笑了笑,便朝着笼子走过来,一只大手“如约而至”,不幸的是,我这个可怜的我,就在那一瞬间,被蛙贩子抓在手里,我垂死挣扎,可弱小的我又怎能抵抗得了那双大手。接着,我被青蛙贩子装进了塑料袋,内心的恐惧瞬间缓和……
走过市集,在稻田旁,我被小男孩放生在稻田里。
瞬间,我流泪了。
我知道,妈妈说过“蛙本无泪,世间有爱,才有泪。”
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小男孩叫什么……我又可以自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