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14
“穿着一件绿衣裳,露着一块白肚皮,在田野里生活,每天呱呱叫,专门吃害虫,非常可爱。”你猜是什么?那就是我——青蛙。我和我的同伴在田野里幸福地生活着,快乐地玩耍着,以吃害虫为主,可惜,好景不长,现在有许多人类都来捕捉我们,要么把我们煮了吃掉,要么就把我们拿来到菜市场去卖,如果碰上好心人的话,那个人肯定会买下我们然后把我们放了。但如果说碰上贪吃的人的话,那就肯定会把我们煮了吃掉,那样就有许多同伴牺牲了。
在河岸边,有许多“宝宝”的尸体,干的、捏死的、踩死的、压死的不计其数。你们要知道,我们这做妈妈的是多么的辛苦呀,现在又有多么伤心呀!我不知道人类为什么对我们好此残忍,我们这么可爱,不仅不会伤害人类,还能保护庄稼。我一个夏天就能消灭掉两万五千只害虫呢!说实话,你们人类应该保护我们,毕竟我们还帮助你们消灭过害虫呢!但你们现在不但不保护我们反而还伤害我们。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希望人类能够保护我们,不要让别人来伤害我们。因为我们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