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5
大家好!我是小青蛙。你们认识我吗?我有一身绿衣裳,白白的肚皮,圆鼓鼓的大眼睛,又宽又大的嘴巴,还有又长又粘的舌头。
我小时候是一只黑黑的小蝌蚪,在水里自由地玩耍。慢慢地我长出了两条后腿,渐渐地我又长出了两条前腿,穿上了绿衣服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别看我长得丑,我的本领可高着呢。有句诗说“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就是说我们是庄稼的保护神。我一天捕虫可达70多只,一年可吃掉25000多只害虫。哼哼!如果一亩田里有四百只我的兄弟姐妹,就不用喷洒农药了。
我捉虫子的样子可有趣了。如果我看到前面有只害虫,就迅速地后脚一蹲,前腿往前一跳,舌头一卷,虫子就到了我的肚子里。整个过程只用了0。5秒,厉害吧!但是说起来害羞,我是个近视眼。有一天我在河边洗澡,眼前飞来了一只蚊子,因为他离我太近了,我没看见。这时一只蜻蜓看见了,对我很不礼貌地说:“喂,傻青蛙,你眼睛瞎了吗?蚊子都看不到。”我气冲冲地说:“你才看不见呢。”说完蜻蜓已经到我的肚子里了。
我们青蛙家族是出了名的歌唱家,尤其是夏天大雨过后。我们会在农田里开演唱会,为农民们唱丰收的赞歌。哦,差点忘了,我们的游泳本领也特别的高,很骄傲地告诉你们,运动员的蛙泳就是跟我们学的呢。我们还有一个保护自己的本领,我们的衣服是青绿色的,只要我们躲在草丛里,就不容易被敌人发现。
这就是我——你们人类的好朋友。也希望你们人类来保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