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青娃,名叫胖胖,以前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可如今……
我家住在池塘边,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池边树木郁郁葱葱,花儿竞相开放,争芳斗艳,花的种类数不胜数,有牡丹、月季、小野花……在微风的抚摸下,小草和花儿就好像和我们在招手,池塘边的庄稼也向我们点头。小鸟们唱着歌,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们饿了就吃稻田里的害虫,累了就躺在荷叶上休息,我们一年就可以吃掉一万多只害虫呢!你说厉害不厉害,人们都称我们是“田间卫士”。白天,我们捉害虫,到了晚上举行歌曲比赛,每当这时我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们、叔叔阿姨们都在这里一展歌喉。我们的生活无忧无虑,可是最近几天里我们的爸爸和几个兄弟却神秘地失踪了,妈妈每天泪流满面,这件事情让我们感到既伤心又奇怪。
一天早上,我去找他们,看见池塘边有两个人,他们说:“今天收获不错吗,又可以赚大钱了。”他们手里还拿着鱼网,我定睛一看,网里居然是我的同类——青娃,我想:爸爸和兄弟一定被他们捉去当了下酒菜。他们好像看见了我,拿着网冲我这边冲来,幸亏我躲得快,跳到了池塘里,要不我也会被他们捉住的。
我们青娃和人类本来是好朋友,可是人类只顾眼前的利益,只顾品尝我们的美味,而捕杀我们。使我十分悲伤,我想:人类这样乱捕杀我们,害虫就会泛滥,人类反而会自己害自己。
我想提醒人类:保护我们动物,就是保护你们人类自己,请人类爱护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