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自述11
小小的脑袋,身披一件墨绿色的衬衫,后腿虽说强劲有力,但还是难逃敌人的魔爪——这就是我,一只青蛙,一只渴望自由的青蛙。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我的姐妹们在菏叶上跳来跳去、打闹嬉戏,玩儿得可开心了。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悲剧悄悄地尾随而来。忽然,一只强有力的大手一把抓住了我姐姐的后腿,另一只大手又抓住了我妹妹,把她们扔进了麻袋里,我吓傻了,连奔带跳地逃了出去,身后传来了姐妹们的呼唤:“快跑啊!”抓我姐妹的那两个人掉头又来抓我,我使出吃奶的劲儿不停地往前跑。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深夜,挂在天空皎洁的明月此时仿佛被几片黑云挡住了,冷风呼呼地吹着,从远处不时的传来几声惨叫。而我仍在逃亡中,此时我已精疲力尽,刚歇息一下,就好像觉得被什么东西提起来似的,原来是那两个人把我装进了麻袋。那两个人把我带到了菜市场,在那里,我见到了我的许多兄弟姐妹们,他们垂死挣扎,可一切都是白费。是啊,我们青蛙对人类尽心尽力,捉害虫,保庄稼,可作为回报,你们人类把我们赶尽杀绝。不一会儿,我就被你们送上了天堂。
在天堂里,我又和我的姐妹们团聚了,我们受到了与人间截然不同的待遇。我问天使姐姐:“你说,人类今后能保护动物,与动物和睦相处吗?”天使姐姐叹了口气,说:“我等待着他们的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