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窝”,它虽然没有皇宫的华丽,也没有游乐场的热闹,只是一个卧室兼书房的小空间,但它却成了我的乐园。
我的卧室左边有一个又高又大的书架,上面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各种图书,比如《木偶奇遇记》、《伊索寓言》、《小鹿斑比》等,它们可都是我的最爱啊!在右边的墙上,有两个“陈列架”,一个放了很多我外出游玩的纪念品,比如渣滓洞的徽章,四川的变脸熊猫,新疆的冬不拉等,另一个则摆放着我在学习、演讲、舞蹈方面获得的奖章和奖牌,妈妈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这是用来激励我继续努力的。“陈列架”下面就是我的小床,有时候学习久了需要休息,我就会躺在小床上睡一会儿,阳光洒在小床上十分惬意。
我平常在乐园里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读书,因为我喜欢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跑到书房里拿出一本书,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起来。要知道,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呀!我看了一本又一本,仿佛要把所有的书读完一样。我不仅爱读书还爱写读后感,一本书看完了以后,不写读后感,就相当于没读。每次我读完一本著作,都要写读后感,把阅读时那身临其境的感受写在纸上,是最好的抒情方法。而且我写读后感的书都要读两遍以上,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体会到作者的感情。
卧室不仅是我的乐园还是我的手工作坊,周末我会在卧室做手工,有时用彩笔按照“抖音”的方法,画一幅星光灿烂的夜空图,有时拿出纸和剪刀剪纸,剪刀犹如跳舞的姑娘扭来扭去,不一会儿,剪刀跳完了,剪纸也完成了,举起来一看,是一朵花,仿佛从天上飘下来的雪花一样活灵活现。
我的乐园不仅带给了我快乐,还带给了我知识,更带给了我美好的童年,我爱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