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你的乐园在哪里?”那我一定会大声地告诉他:“我的房间!”我的房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一个大约20平方米的空间。
一打开门,正南面就是一扇大大的窗户,阳光从这里洒落到我的学习桌上。我的学习桌是蓝色的,他可以自由伸缩。当我还是幼儿园小朋友时,它也是矮矮的;当我长高成了四年级小学生时,它也不断长高了。他已经陪伴我五个春夏秋冬了,当我全神贯注写作业时,它陪着我;当我遇到难题木若呆鸡的时候,它陪着我;当我看书哈哈大笑时,仿佛它也在陪着我笑。它成了我乐园中形影不离的朋友。
房间东面的墙就是一个大大的柜子,柜子的三分之二是我的书柜,三分之一是我的玩具柜。书柜里几乎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科学类、历史类、童话类……在书的海洋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我和曹操、刘备一起“煮酒论英雄”,讨论天下大势;我和淘气包马小跳一起调皮捣蛋的搞笑生活;还跟《城南旧事》中的小英子一起度过了有趣的小学生活。书柜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奇思妙想,旁边的玩具柜就是我闲暇时的“游乐场”。
玩具柜里都是我亲手搭建的乐高。可以和“海陆空”部队比美,有猛虎警察局、一米多长的“辽宁舰”、直升机、一个航天飞机发射场,还有各种警车等等。每次搭建这些玩具,我都孜孜不倦、废寝忘食。搭完后,我就无比兴奋,它们就像是我的战友,而我就是指挥官。有时候,我总爱自己一个人动手操纵乐高的小人们,看着他们打打杀杀,我可开心了。
当然房间里还有一张小床,那是我放松休息的地方。每当累了困了我就在床上打打滚小睡片刻。
我的乐园虽然不大很简单,但带给我欢快、轻松,它是我生命中独特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