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二楼,我的房间窗户朝南,房门与窗子对面。从餐厅走进我的房门,左手边的隔壁是主房间,右手边的隔壁是客厅。
我房间的平面长3.5米,宽2.5米。房间四周的墙壁和房顶的天花板都是乳白色,木质地板和木质门是淡黄色。
窗户框架是银灰色铝合金做的,中间安的是透明的平板玻璃。窗帘是白底红色格子布做的。窗台上摆放着一株同一个足球大小差不多,全身长着刺的绿色仙人球。
靠主房间一边的那面墙壁上,从左至右贴着彩色的世界地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右边,是一个荣誉栏,荣誉栏里贴着我的奖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上方,挂着一只动漫造型的挂钟。
我的床铺长1.9米,宽1.2米,它和1.6米长的书桌一起,安放在靠客厅一边的地面上。床铺上铺着洁白的床单,摆放着一张洁白的被子和一个印有足球图案的枕头。床下面存放着我的滑冰鞋、滑轮板、篮球、足球。
乳白色油漆的书桌前有一张乳白色皮坐板和乳白色皮靠背的不锈钢椅子。书桌的抽屉里装着文具用品,还装着我爱玩的悠悠球和乒乓球。书桌的桌面上摆放着护眼台灯、学生电脑、《新华字典》和《英汉小字典》。
书桌靠着的墙壁上贴着一张课程表和一张画有两只小老虎动漫图画的日历。
房间里有一个和书桌连体的书架。书架有左右两格,左边格子里放的是我最喜欢看的《西游记》、《伊索寓言》等文学书藉,右边格子里放的是学习辅导书和我读过了的课本。在书架的顶上,摆放着一只活泼可爱的“机器猫”。
我爱我的房间,我爱窗外向我招手点头的树枝和树叶,我更爱那些在树上跳来跳去,不时向房间里的我献上一首首美丽动听歌谣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