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3
一提到妈妈,人们总会联想到伟大,无私和温柔。的确如此,妈妈对儿女的爱,是儿女一生一世都难以忘怀的,我们每前进一步,都倾注了妈妈的心血。我们在温暖的母爱中生活的非常快乐和幸福。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人,她没有娇好的容貌,也没有儒雅的气质,但她心地善良,心胸宽广,更有无私的母爱。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聪明机灵哥哥在他一周岁半的时候,一次外出就医他被诊断患有神经性耳聋。这意想不到的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把当时带着哥哥去就医的妈妈击得天旋地转,病倒在了医院。妈妈当时怎么也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事实。后来父母又带哥哥到当时较有权威的医院就珍,结果没有改变。在困难面前,我温柔而又善良的妈妈毅然选择了坚强。从哪时起,妈妈就带着哥哥走上了艰苦的寻医之路。只要一听说哪里有治耳聋的,二话不说就带哥哥去看。可是即使如此也没能找到医治的好办法,为了让哥哥尽快走出无声世界,妈妈又一次立下恒心,为哥哥选择了艰辛而慢长的语言康复之路,在这条充满着无数坎坷与挫折的道路上,心力憔悴的妈妈一走就是十几年,她太累啦!面部早早爬满了沧桑岁月烙下地深深的皱纹,可她还年轻啊!
妈妈从元音开始,用实物或图片,对哥哥一次次地耐心地教一些简单发音,从元音、辅音再到音节,记得哥哥总把土地的‘土’读成‘五’。妈妈为了纠正这个读音,整整用了一周时间。一年365天,问题总是一个个地出现又一个个地得到解决。倒底解决了多少困难连妈妈自己也说不清楚。除对哥哥进行学习辅导外,妈妈还利用一切机会,创造条件鼓励哥哥参加各类有意义活动,促使哥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妈妈还让哥哥参加了美术班,哥哥在全县的残疾人美术比赛中还得了第一名。
功夫不负有心人,哥哥已像正常孩子一样进入九年义务教育。现在哥哥的普通话说的虽不完全标准,但他和常人的语言沟通已基本没有妨碍。妈妈在过去的十五年里,既要帮助哥哥康复训练,还要照顾我。
妈妈你为了这个家,吃的苦,受的累比别人多;吃的、穿的却比别人差。妈妈,您无怨无悔地做着每件事,平平淡淡地过着每一天,您的爱神圣而伟大。我和哥哥将努力学习,克服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