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是一种最朴实、最真切、最温暖的关怀与情感。爱,也许是家人温馨的呵护,也许是同学最真切的几句问候,这都会给你无限的能量。
9月8日,是我的生日,在这对我来说伟大的一天里,让我第一次在新的学校感受到朋友是什么,感受到了一份神奇而不同的爱。
记得那天早上,急促的起床铃声响了,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揉了揉眼,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想到曾经的生日,再想想现在,不知为何既期待又恐惧。我迫不及待的告诉了同学们,仿佛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一样。来到教室,同学们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竟然还有人在乎我的生日?我吃惊地问着自己,但是我的心里却不禁暗暗窃喜。一天匆匆过去了,而我整天都仿佛生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憧憬、幻想、回忆……
当夜幕降临,上完晚自修的我拖着疲惫回到了宿舍,我呆呆地坐着,虫儿在树梢鸣叫着,听得我入迷了,一手撑着脑袋,看着遥远的星空,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不禁勾起了我的思绪,天的那边,是家,是从前……“我寄愁心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用这句话来比喻我此刻的心情是再贴切不过了。以前的这时,我们全家会聚在一起,爷爷奶奶笑开了花,爸爸妈妈拿着生日蛋糕亲切的说着:“小寿星,生日快乐”而我就会把切开蛋糕一块块分到每个人的嘴里,我瞬间感受到了满满的情感:祝福、期许、鼓励、关爱……在慢慢荡漾开来,我沉醉其中。“戴雍涵,生日快乐!”我美好的回忆被打断了,转过身来,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是的,我亲爱的同学们都来了,美妙的音乐伴随着同学们动听的歌声,一位位同学把寝室撑满了。几位吉他手潇洒的坐在椅子上,只见那手指在琴弦上不断拨弄着,充满了自信与骄傲,其他的同学也都被这音乐带动了,不由自主的跟着节奏鼓起了掌,唱起了生日歌,这一刻,我们是快乐的,我是幸福的,伴随着最后一个高音的响起,这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派对结束了,但这温暖的友情却让我激动不已。此时此刻是这份不同寻常的同学情,让我瞬间忘却了不愉快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爱!
爱,究竟是什么?经历了这件事让我感悟颇深。如今,我已是一名住宿生,一周仅能回家两天,在外独自一人,唯有朋友才能让我不再寂寞,补在孤单,这也许就是另一种不同于家人的爱的体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