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6
我一直觉得父母的关爱是不够的。他们不仅不像别的父母那样宠爱自己的孩子,还有很多严格的要求,这,让我觉得很不耐烦。
星期六,我揉着眼睛,拖沓着脚步,一点一点的往早餐店走。
不久,我手里拿着两碗刚煮好的热粥,感受着手中传来的温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的热量丝毫不能使我清醒,我昏昏欲睡。邻居的阿姨迎面而来,正想打招呼,阿姨忽然大喊:小心!你的粥要洒了!我当时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巨大的热量伴随着疼痛向我的手指,手背,然后是手臂,蔓延开来。
邻居阿姨吓了一跳,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要不要紧?我,我马上去找你妈妈来。话音刚落,阿姨就朝楼上跑去。一会儿,阿姨回来了,妈妈跟在后面。
我以为妈妈会三步并作两步得跑过来,十分关心地问我手疼不疼,然后帮我擦药。就像小时候那样。可是,结果完全相反,妈妈仅仅是皱了皱眉,然后严厉地对我说:都长这么大了,你怎么还是这么不小心呢?然后把我领回家,让我自己擦药。
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晚上,我已经上床休息了,可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我的手还是很疼。想起早上妈妈的语气与态度,心里更是愤恨不已。难道我不是亲生的?
走向阳台,经过爸爸妈妈的房间,隐隐约约听见妈妈和爸爸在讲话。
他的手,被那么热的粥烫到了。真的没事吗?这是妈妈的声音,话语中充满了担忧,和早上的冷冰冰语气完全不同。
唉爸爸叹了一口气,我也想像大多数父母那样,仔细呵护我们的儿子,可是想要他以后不依赖我们,独立成长,现在必须这样做。他都念初中了,难道还要抱着你哭吗?以后他就会明白的了。
看他今天烫得挺红的,心疼死了。你说,要不要明天炖点什么给儿子补补?
我悄悄地躲进了房间,心里满是愧疚。
很快,客厅里传来了妈妈忙碌的声音。我知道,她在找着明天炖汤的药材。哪有不爱孩子的父母?只是,他们爱的方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