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1
爱似一缕阳光,温暖了内心的孤寂;爱似一根蜡烛,照亮了心中的黑暗;爱似一个航标,指引了人生前进的方向……爱就在我们身边,它无时不存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房。
繁体字“愛”告诉了我们这个字的含义:用心感受。想起爱这个字,我就会想起父亲那别具一格的爱。1月17日——是我的生日。我心想:就算我过生日不像别人那样吃上生日蛋糕和收到许许多多的礼物,但总能尝到一顿丰盛的饭菜吧!
我走向厨房,第一眼就瞟到了桌上的菜,两碗蔬菜和一碗鱼内脏。我惊呆了,难道父亲忘记了我的生日吗?想到这儿鼻子一酸,眼泪打湿了眼眶。
早饭过后,突然父亲像变魔术似的推来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看见了,两眼发光,心底真相大白。就近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车,父亲连忙帮我扶着后座,我开始用蹬起来,刚开始还挺稳,但我回头发现父亲已松手离开了,我此时紧张十分,结果连人带车重重地摔了下来。我咬咬牙,轻轻地拉起裤子,一看,膝盖上掺出了鲜血,如果是别人的父亲,肯定会扶起来,轻声安慰。而我的父亲却若无其事地催促道:“快起来。”听话之意,他不会扶我起来,此时此刻,我的心像被刀子刺了一下,我挣扎着爬了起来,扶起车……此时思绪万千,深知父亲的这种培养方法是高超的绝作,我忍住疼痛,再次坐上自行车,经过苦练,终于熟练自如中。无意中捕捉到了父亲难得的微笑。
晚上,疲惫地掀开被子,看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几行字:别怪爸爸冷漠,因为只有放手让你自己去拼搏,你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成长路上就是这样,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困难需要独自面对、解决。生日快乐!
我攥紧了这张纸条,眼泪再一次划过脸庞,但这次不和上次一样,这是幸福的泪水、感激的泪水。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原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留……”耳边突然响起了这首熟悉的歌,眼前浮现了父亲佝偻的背影,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我能永远依偎在父亲身边,敬爱的父亲,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