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4
如果我是一朵花,父亲就是培育我的土壤;如果我是一条船,父亲就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的航标;如果我是一只鸟,父亲就是供我翱翔的天空;如果我是一只风筝,父亲就是牵引我的那根绳。
沉默的父亲有着自己的严厉。小时候,父亲的骄傲是我那张张满分的试卷,长大后,父亲已不满足于我的现状,渐渐地,父亲的期望成为了我的负担,于是,对我的说教慢慢取代了对我的夸奖。
十四岁,容易伤感的年龄,心被眼泪打湿,而父爱如一股热浪,将我的心烘干,在这温暖的父爱中,那颗光秃秃的树仿佛抽出了新芽,那嫩绿的颜色充满了生命力。
静谧的夜,月撩起面纱,洒下一片银辉,为人间播下爱的种子。相信父亲也会和我一样,收获到了这爱的种子,爸爸那颗一定培育的比我的更好,散发着更为馨香的爱。父亲就是那花枝上的刺,儿女就是那诱人的玫瑰,因为有了刺的痛与爱,玫瑰才会更加芬芳。
父亲的爱堪比大山的坚固,在他身边,可以感受到父爱的博大与无私;父亲的爱堪比火焰的温暖,在他身边,可以感受到父爱的炽热与温馨;父亲的爱堪比大海的广阔,在他身边,可以感受到父爱的宽容与浩大……
当我发出第一声哭喊时,父亲如山尖那轮耀眼的旭日,照亮了我的世界。一束束光线把我的童年穿成一串串晶莹的项链,父亲那厚实的手掌牵出我爽朗的笑声弥漫山林,当我过分顽皮时,我会遭到呵斥,这时,鸟儿不唱了,山林也变得空旷。许久之后,我才发现,父爱是手掌也是呵斥。
父亲的足迹是深深的、大大的,我总是在他的背影下,栖在他的足迹里用稚嫩的手摸着浸满沧桑的纹理。岁月的延伸使父亲的足迹成为两条平行线,我倚着父亲的足迹,翻阅着每一个章节。父亲为我不断地续写着这本无言的书,我渐渐远离了善与恶、荣与辱、苦与乐……父亲的血在我的血管里涌动着,我开始用父亲的尺码丈量自己的人生……
忆往昔,父亲是山。他巍峨耸立于我的心中,是那么的高大,是那么的苍翠。在那一刻,我才知道并非父亲不爱我,他的爱是深沉的,爱之越深,则教之越严,正是父亲的严厉,才使我获得了一笔更加宝贵的财产——自立,我也为我到现在才明白父亲的爱而惭愧。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父亲就是那个在你现在看起来仍然是打你和骂你最多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