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9
爱有多种含义: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对父母的爱、老师对学生的爱、学生对老师的爱……还有很多不同的爱。这么多的爱,你更喜欢哪个呢?我最喜欢的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俗话说:“父爱是严厉的、伟大的、害怕的;而母爱则是慈祥的、崇高的、温柔的”。在老家,父母从来不管我,所以我也不太清楚父爱和母爱是什么样子的,只是偶尔从电视上看到一些有关话题,大概了解了一下父爱和母爱。但这并不是全面的,所以我对父爱和母爱并不是很了解。不过。自从我们家搬到城市里之后,我才渐渐地体会到了被父母疼爱的滋味是什么滋味,被父母关心的滋味又是甜是苦。这些滋味是否和俗话中说的一样呢?不,不是这样的。我的父亲和母亲正好掉了个职,父亲反倒是慈祥的、崇高的,而母亲却是严厉的、伟大的、有点害怕的。有点不信吧,其实刚开始我也挺奇怪的,但后来慢慢的感受到父母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就不那么奇怪了。
“雪峰,干嘛呢?赶紧做作业,之后还得写卷子、看书……今天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别浪费时间了,耽搁了学习可不行”,这是妈妈每天必定要说的一番话,而且每天不止一遍的说,每天最少也不下十遍,听的我耳朵都起茧子了。不过,千万要记住,在她说完这番话后,千万不能讨价还价。一旦你和她提一些与学习无关的条件的话,她会立马否决。如果再不听她的话、照她的去办,那她可就不客气了。她会立马去找大扫帚……
这是妈妈,如果爸爸不上班的话,我就能轻松自在的休息了。因为老爸总是帮着我,不过当我做错事时,爸爸第一个教训我,给我将一些道理,让我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不过绝不会打骂我,让我下次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每当妈妈说让我学习的那番话时,总是被爸爸的一句话顶回去,“你得让她多去发现,才能有一个好的构思、好的思想。这样她的写作水平才会提高,你整天让她憋在家里看书写字,不把她憋出病来才怪。”这时,妈妈张口结舌,于是我就跟着爸爸一起出去溜达,一会去公园下棋,一会去动物园玩耍……
这既是我的父母对我的爱,我很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因为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也还不清的。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妈,你们辛苦了!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报答你们,来为你们减轻一些负担,回报你们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