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7
时间在人生的河流里静静地流淌,我站在自己15岁的尾巴上,仰着脸庞问时间老人:“我的15岁快要走了,难道它一点都不留恋吗?”时间老人捋着自己长长的胡须哈哈大笑,他说:“留恋?不!它只对你说一句话‘带着微笑出发!’。”站在时间长河的边缘,我默默地品尝着那句“带着微笑出发”。
15岁的夏季,阳光灿烂,鸟语花香。青春的气息像是一缕花香萦饶着我的思绪,像是清晨的露珠,甜美却又微凉。在那个夏季的余晖中,我看到那个熟悉的让我听到了自己心跳声的身影慢慢地被金色包围,然后拉长,消失。空荡荡的楼道里,留下的是寂寞的脚步声和15岁女孩无法言语的忧伤。那个夏天,我看到男孩凝望窗外专注的眼神,犹如水中的涟漪淡淡地散开;我看到男孩干净的笑容,像是一个红色的桔子在角落里流淌着幽幽的桔香;我看到男孩安静的背影,在转身的那一刻被定格……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自己将要离去,心中已满是泪水。
“真的要去外面读书?”妈妈盯着我的眼睛问。“是的。”我认真地回答道。“出去以后没有父母让你依赖,你要自己洗衣服,自己监督自己学习,自己解决困难……我静静地等妈妈说完,笑了笑,说:“即使如此,我还是选择出去。”妈妈不再说话。好久,她抬起头,再次盯着我的眼睛,说道:“那么,就带着微笑出发吧!”那一刹那,我看到妈妈的笑有些不舍和苦涩,却依然美得无法形容。我忽然在想:“我有多久没有微笑?”
带着微笑出发,忘却的是青春的脚印在15岁留下的一道深深的痕迹——忧伤;带着微笑出发,迎来的是满世界的风和雨。不论今后是否还会有泪水将自己淹没,只记得那句:“带着微笑出发。”因为,我想要用一颗开满鲜花的心去见证自己的成长。
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