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3
微笑是枝头的鲜花,昭示着生命的绚烂;微笑是和谐的音符,能汇成生活美好的旋律;微笑是扑面的春风,能使心灵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微笑是灿烂的阳光,能使人心感到温暖。给自己一个微笑,出发吧。
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于是,一切都变了。物是人非,人是心非。可是,唯一不变的是那个微笑,穿过了平淡的岁月,狠狠地砸进了心头。从此,春暖花开。还记得小时候外婆常说,笑一笑,十年少。所以她每天总是乐呵呵的,好像生怕自己少年轻了十岁。每当我皱起眉头,撅起小嘴时,外婆总是急急忙忙地用她皱巴巴的手抚平我的眉头,嘴里不停咕哝着,小姑娘皱眉多了,可是要变成老太婆哟,瞧你这小眉头皱得。
那时我胆子又小,便吓得哇的一声就大哭起来,紧紧地抱住外婆,嘴里胡乱喊着,我不要变成老太婆,不要不要。这时,外婆总会露出她已泛黄,甚至还少了一两颗的牙,朝着我嘿嘿的笑着,像是个小孩子。那种笑像是冬日里的太阳,又像是拂面的春风,抚平了我心中的波澜。那种笑有着沧桑,有着对人间世事的觉悟,更多的,竟是一种如婴孩儿般的纯真。此后,每当我回想起那个微笑,就像是在渴的时候,冷的时候,喝了一杯热乎乎的蜂蜜水,温暖了我的心。我也对笑一笑,十年少这句话深信不疑,也渐渐明白,这十年少是指心灵的净化。
所以,每当我遇到或大或小的困难挫折时,总是会先给自己一个微笑,再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未知的挑战。是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困难挫折时也只能硬着头皮去面对。但一定要记得给自己,给他人,给敌人一个微笑,微笑着面对未来。告诉那些只会闲言碎语的人,自己无所畏惧。带着微笑出发吧,让鲜花绽放在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