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0
微笑是开在脸庞的花,给予人美的享受;微笑是心灵在问好,给予人心的温暖;微笑是美好的开端,给予人胜利的信心。带着微笑出发,定能看到世间最美的阳光。
“妈妈,如果这次钢琴考试我考不好怎么办?”我用哀伤的眼神看着母亲,母亲眼里闪过一丝失落,犹如一把利剑直刺向我心灵深处。“没事的,妈妈相信你的能力,不管结果考的好与不好,你都要相信自己,有了信心就会多一份力量。”妈妈坚定的话语,让我充满了了自信,脸上又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带着微笑出发,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力量。
“叔叔,你可以帮帮我吗?”我焦急地向路人寻求帮助,却换来他人的无视。明媚的阳光,照亮了街道上每一个角落,却照亮不了我的心。与妈妈走散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了,我独自在街上失魂落魄般走着,用焦急的眼神四处寻找妈妈的身影,此刻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只好坐在街道边默默地看着来往的人群。天渐渐地黑了下来,看着回家的人脸上露出的笑容,不知不觉两行热泪从眼角滚了下来,打湿了我的外套。突然一声温柔的话音,从我耳边响起:“小妹妹,你是找不到家人了吗?”我抬起头,只见一个青年正站在面前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瞬间我像溺水的人找到了救命稻草般急切地说:“哥哥,你可以帮助我吗?我和妈妈走散了。”然后,我用祈求的眼神看着他,生怕他拒绝。他对我笑了笑拿出手机问:“小妹妹,你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他的话语和笑容仿佛就是一道阳光冲破云层直射我心灵深处,让我全身充满了温暖。妈妈接到电话很快就找到了我,并再三感谢那位青年,我也以微笑的方式对青年表示真诚的感谢。
带着微笑出发,多一份感动,多一份感恩。
带上微笑一起出发吧,他将会是你一生旅途中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