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11
夏,多情地来了,带着一份飘逸,携着一缕清香。在这个炽热的季节里,我们将要迎来地理、生物的中考。
(一)
灯光下,我依旧在苦战。墙上的挂钟忽然走得很急,秒针、分针、时针一个接一个匆匆地转。我强打起精神,捧起书本,努力地背着,希望再多记住一些。妈妈走过来,将一怀牛奶递过来,轻轻地撸起我额前的碎发,将我搂入怀中。在妈妈的怀抱中,我忽然充满力量。
(二)
课间,教室也不再如从前那般吵闹,偶尔有人大声地说话,必是为了一道题争论不休。我的笔尖飞快地在纸上滑动,一行行字迹仿佛在述说我内心的波澜。好友奔到我身边,注视着我,和我共同奋斗,在好友的眼眸里,我看到了希望与鼓励,真诚与祝福。
(三)
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紧张得讲着课,一堂课四十五分钟被安排得很紧凑。然而,有的时候,他仍经不住停下课,鼓励我们要多复习,考试才能有把握。他站在前面,慷慨激昂地点燃每个人的热情。在老师的话语中,我听出了拼搏,听出了自信。
清晨,我坐在窗前,回想起来自父母、好友老师的温馨与感动,刹那间,我原本被考试压得透不过气来的心一下子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我放下手中的书本,打开窗户。清冷的晨风拂过我的面颊,完全没有酷夏的炎热,有的只是花儿淡淡的清香。
“上学去啦——”我第一次快乐地呼喊着冲出门外。在上学的路上,在即将中考的路上,在步入初三的路上,我带着微笑出发。
后记:
初三毕业了,留下空空的教室。该是我们出发的时候了。带着微笑出发,徜徉于花雨的黄昏;带着微笑出发,漫步于烂漫的晨晓;带着微笑出发,游走于诗露满盈的花前月下;带着微笑出发,潜心于充满智慧的古籍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