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2
微笑是一个动作,微笑是一种态度,微笑是让人心情变好的宝物,有这样一抹微笑留在我的心中,让我感动。
夜晚,天空中下着小雨,窗外一片漆黑,空气也是那么的闷热,连小鸟也躲进了巢里。我咬着笔,烦躁的搔着头,恨不得一口将眼前的复习资料吞进肚子里,明天就是期末考试了,可复习资料里的知识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儿一样,就是不进我的脑子里。“怎么办呀?就要考试了。”我的脑子里到处都是这句话,越想越烦。
这时,“咔嚓”一声,妈妈捧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走了进来,见我如此着急,她便放下了牛奶,径直朝我走了过来,走到我跟前,与我对视了一秒,便关心地问道:“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我只是看着她,并没有说话,因为此刻我的心中在做着思想斗争,“我要告诉她吗?可是如果她说我怎么办,但如果不告诉她,又该怎么对她说呢,我该怎么办呢?”我想了又想,最后还是选择了坦白:“嗯……我老是学不进去,我怕明天考不好。”说完,我又委屈巴巴地看了妈妈两眼,她听完后哭笑不得,接着又安慰我道:“不用担心,考试不可怕,大不了下次继续努力,成绩不是最主要的,要将心态调整好,才能迎接每一次考验,我们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知道吗?”她那温柔的声音吸引了我,她对我说的这番话时,我的眼神从未离开过她,望着她那可亲的笑容,我感到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像浪尖一般拍打着我的心房,我的心中感到十分温暖,顿时考试也变得没有那么害怕了。
我望向窗外,雨已经停了,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也明白了,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永远都要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