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3
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我手握接力棒,站在跑道上。
“砰”,比赛开始了。
迈出了第一步,紧接着又迈出了一步,我开始冲刺这条弯道。我的对手们十分卖力,全力地超过了我。我突然决定改变先快后慢,最后冲刺的策略,毫无保留地冲向前方。一个人飞似地“消失”,接着又是一个,但我们之间的差距还很大。
我本想慢下来,平稳地度过这段路程,但见其他人毫不减速,自己也就咬了咬牙,然后张着大嘴“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任由身上的汗珠在快速下风干。手中的接力棒似乎就要掉落,于是我使劲地握牢它,把汗从手心中挤了出来。
我箭一般地向前跑去,跑到了第二个弯道处。
我顿时觉得胃里在翻江倒海,在赛前我吃了太多又喝得太多,以致于现在我的胃里已经要成了一锅正在沸腾的粥。此时我渐渐地失去了听觉,所有的血液和精力都集中在了双臂双腿上。
我一点一点地靠近跑道的边缘—-尽力减小跑动距离。我的步伐渐渐沉重,但我依旧保持着快速,但我的视线又逐渐模糊,只觉得身子在僵硬机械地运动。
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彻底冲不动了。连原来先速度都难以保持,突然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加油声,看到前方队友的身影,又鼓起了最后一股劲。我奋力地抓紧接力棒,近似疯狂地摆动僵硬的胳膊。
我把接力棒传到了队友手中。
我终于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感到了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