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13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在我的脑袋里不断重复着。我们正跑着八百米,对于我们来说,跑八百米就好比用筷子夹住一只飞舞着的蚊子那样艰难。
那是一节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跑八百米,我跑步不是很好,跑到第二圈时就累了,双脚的步伐也慢了下来。渐渐地,我快喘不上气了。正当我想趴下不跑时,一句话闪过我的脑海:坚持就是胜利!我坚定了信念,继续向前跑去,只见几个同学跑不动了,被远远地甩在了队尾。我此时也快不行了,此时正好第四圈刚开始跑,我又想不跑了,可转念一想:不!我不能放弃!三圈都跑完了,还怕它这一圈么?想完,我又奋力冲向前去。
终于跑完了,我们早已是腰酸背痛,连脚都跑麻了,真累呀!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袋里盘旋。
坚持两字,让我们品味它们吧。“坚”的两竖就像汗水和泪水流淌下来,上面的“又”代表流血流汗后又爬起来。“持”是指持之以恒,永不放弃。坚持二字的意思就是不论流下了多少汗水,我们都要爬起来,继续向前。
每个人都有坚持的力量,每个人坚持的力量都一样,只是有人发现了它却不愿发掘,有人发现了它努力发掘而已。
让我们发掘坚持的宝藏吧!这是你最大的一笔宝藏,也是最有开发意义的宝藏,有了它你就会获得击败困难永不放弃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