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10
一个清晨,小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我在院子里散步,走到一堵墙前,发现有一只蜘蛛正在艰难的爬行。于是,我静静地站在那儿,观察这只蜘蛛。
黑色的蜘蛛爬到一片潮湿的地方时,“啪”的一声,蜘蛛掉到了地上。但它并没有放弃,继续向上爬,又在原来的“老地方”掉到了地上。我笑了起来,心想:“这只蜘蛛为什么不重新选别的线路走,而是一如既往地找对于它来说非常困难的地方爬行呢?真苯呀!”过了一会儿,蜘蛛再次落地,它又重新起程,最后爬了上去。
看到这里,我的心里起了变化:真是很敬佩这只蜘蛛,敬佩它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时,太阳高照大地,那处潮湿的地方变干燥了,蜘蛛终于爬上了它的家,开始忙碌起来……
这只蜘蛛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许多伟大的人物:如霍金、马云、爱迪生、海伦·凯勒……他们都曾经历过磨难、失败,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不经历风雨那会有彩虹,这些人最终成功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等待你的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