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9
一场深睡之后,我朦胧的睁开了眼。四周一片黑暗,寂静无声,我有些害怕,嘤嘤地哭了起来。
“不要害怕我可爱的种子呦!”一个声音从黑暗中传来。种子,它是在叫我吗?
一场轰隆隆过后,我身边的土疏松了许多,它出来了,原来是一只蚯蚓。
蚯蚓告诉我许多外界的事情:各式各样的人,五彩缤纷的花,蓝色的天空,纯白的云朵……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我下定决心,我要发芽,我要破土,我要开花,我要到外面的世界去。
正值盛夏,雨水当然少不了。我每天努力地吸收着,感受身体的细微变化。
几天后我长出了根,要扎根了,我尝试着伸向地底,刚一出去我就马上回来啦,下面的土地好硬实,我的幼根都划破了,我有些彷徨。
不,不能放弃。我要坚持,我要到外面去。我狠下心来,咬着牙向地底钻去,终于扎了根,发了芽。
清晨嫩芽上挂满了露珠,太阳射过来,就像挂满了钻石的艺术品,引人驻足。
一个小女孩儿将我从田野带回了家。小女孩儿的妈妈要把我扔掉,她说我只不过是一株野玉米,我伤心的哭了。
小女孩儿最终留下了我,她说我一定是株美丽的花。
我不能辜负女孩儿的期待,更不能辜负自己,我要坚持生长,我每天努力吸收阳光,土地中的营养伸长枝叶。
几个月我坚持着,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原来我是一株美人蕉。女孩儿的妈妈,最终留下了我。
因为坚持,我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因为坚持,我赢得女孩儿母亲的认可。坚持使我更光彩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