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15
从古至今,坚持一直都受到人们的推崇。它也在不断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让善于运用它的人走向成功。
刚一放暑假,我就开始着手制定自己的假期学习计划。由于这次我的期末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所以我制定了自认为非常严格的学习计划,并雄心勃勃地想整个假期都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不会有丝毫懈怠。可是,我雄赳赳,气昂昂的架势没有持续两天,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又开始厌烦了学习。我经常会在学习时想着去玩、去睡觉或发呆,把对妈妈说过的誓言完全忘到了九霄云外。
有一天,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了,她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我也很委屈,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十分倦怠。这时,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我每天不能按计划完成任务,每次都会有遗留问题,积攒的问题越来越多,我的学习压力就会越来越大,于是就产生了厌烦心理。其实,我制定的学习计划还是比较高效的,如果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学习效率肯定会大大提高,我就会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也就不会厌学了。就是因为我没有坚持认真地执行计划,才导致了厌学。
在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于是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按计划行事,并修正了计划中不太科学的地方。第二天,我的思想又要开小差,我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在我想离开学习桌的那一刻,我心里使劲地想:不行,我要控制住自己,坚持下去!我又想起了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学习很苦,坚持很酷!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克制了自己的惰性,做到了坚持!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克制,现在,我学习的时候基本做到不开小差了,最近由于我坚持执行计划,学习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意识到坚持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只有坚持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