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接触篮球时,我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本以为能在球场上一展风姿,却总是频频出现状况。
每次运球时,我都会被撞倒,球也无法准确传给队友,接球时容易被抢断……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每次同学们都鼓励我说:“没关系,再来!”而我却越发觉得愧疚。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过放弃。但是,想起对篮球的热爱,我又不甘心。正当我犹豫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想做,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我冷静地思考,发现我缺少专业的指导和训练。于是我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查找篮球课程,观看篮球比赛,和球技高的同学交流,练习基础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后,我似乎找到了“球感”。
在球场上,我慢慢找回了自己想要的状态:运球时不再轻易被对手抢断,能够找准机会快速传球到队友手中,也能稳稳接住队友传来的球。队友们开始为我欢呼,都说我的球技进步很大,我终于有了小小的成就感。我明白,这是我当初没有放弃,并一直努力坚持的结果。
我崇拜的一位球星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篮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篮球让我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因为坚持打球,我变得自信了。
篮球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它让我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