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11
激动人心的运动会结束了,但我们的心还久久不能平静,同学们在运动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姿依然浮现在眼前。
在1500米中取得第一名的黄雨珂让我刻苦铭心。当枪声响起时她用了全身的力量把距离拉开,当然我们拉拉队也使劲的在那里喊,可好景不久黄雨珂快没有力气了,但她仍然坚持着,一圈、两圈、三圈……别说跑了我连看都觉得累。刚跑完1500米的任程鹏也说道:“黄雨珂,太帅了,真厉害!”当然我也这么觉得整整6圈她还能得第一名,不亏是长跑冠军。还记得在以前的运动会上她都没有尝试过1500米,就连800米也是哭着跑的,但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而我就是很欣赏着种精神,当然我也要向她学习。回想以前在美术课上,总是觉得别人画的比我好,也总是涂掉再画涂掉再画,弄得后来一点也没画好,看来我应该要坚持。就像拉罗什夫科,法国作家所说的“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是啊,记得上次暑假的游泳班时因为要考试,所以紧张,要游到对岸才算通过,看见前面几个人都游得很好,而且都接近了终点,我心里很紧张,生怕自己游不远。当教练吹响哨子时,我还是忐忑不安。开始游了,我拼命地向前,但不一会儿,就已经筋疲力尽了,我想放弃,教练在岸上鼓励我:“:“加油!快到了!”虽然我的手脚都没有了力气,但我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去,终于游到了对岸。大家对我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也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动。
看来坚持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