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7
一只蜗牛在窗棂上努力攀爬,它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触角承载着大大的梦想,阳光告诉它梦想的秘诀在坚持。
夜,黑的入目魔鬼。暗暗地灯光下,桌前的身影显得格外孤寂。桌上是厚厚的复习试卷,我揉揉惺忪的双眼,为明天的考试,作着准备。西伯利亚的寒流席卷了整个春天,我的世界,再无法燃起俊美的火焰。
那个伤痕累累的我,被摔得体无完肤,不敢想象考试又会怎样鞭打着脆弱的我,抬起头看见一只瘦小的蜗牛在窗上努力爬着,那窗上涂了润滑剂,我暗自笑它自不量力。窗上太滑了,它每前进一步,便重重地滑落下来,夜的黑,笼罩着这个弱小的生命。“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看着阳光轻轻照着我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地仰望。”略带沙哑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我看了看手机,又抬头看了看这个弱小的生命,没说什么。忽然,我看见本子上,一个大大的V字,抬起头,那只蜗牛已经站在了窗的最上面,它舞着胜利的触角,仿佛一个威武的将军,伤痕累累却自豪无比。
我想着曾经的梦,那小小的梦,在血液中涌动,坚持,是飞向梦想的翅膀。
我把头埋在书里,如一只疯狂旋转地陀螺。
当我看到那张满分卷子的时候,我笑了,如井水般清凉,我知道,自己的触角会在远方,因为我会坚持。
柏拉图的成功在于他能坚持,蜗牛的成功在于它的坚持,我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