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6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许多困难,在困难的解决方法中,其中有一种方法就是坚持。荀子曾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就是为了告诉我们:做事情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记得四岁那年,妈妈送我去学舞蹈,我跳了三年之后,技巧变得越来越难了,我腿好腰不好,开始有点跟不上了。那时侯,我心里出现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学舞蹈,一个是放弃舞蹈学习乐器。那段时间我的心里就像是有两个小精灵在打架;也像有两个大鼓在比谁敲的声音大。我犹豫了好多天,终于做出了一个郑重的决定,继续往下学!自从我做出了那个决定后,我就没有后悔过,并且继续坚持到了现在。身体素质因此变得越来越好了。
自从经历了那一件事情后,每当遇到困难,我就对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
二年级时,我因为语文在班上落后,所以妈妈把我送进了作文班。在作文班里,每次都要布置家庭作业,而家庭作业的其中一项就是阅读并写阅读笔记,我常常不完成这个作业。有一次妈妈看到我不完成作业的样子,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你一定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这样才能提升语文,才没白费妈妈的血汗钱。”听了妈妈的这一席话,我感到惭愧不已,之后我就好好做家庭作业,坚持写阅读日记,再没偷过懒了,因此在写作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经历了这两件事情后,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获得好结果。我还要送大家一句话:请相信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