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8
生命是可贵的,不仅人类热爱生命,小动物也同样热爱生命。
植树节那天,我在花盆里种了一棵西红柿树苗。把土填好之后,就拿来水壶给树苗浇水。浇完水之后我发现了几个小点在土上行走,于是拿来了放大镜看了看,原来是一些小蚂蚁出来了,大概八九只的样子,我能清楚的发现,还有一只没有出来,它被卡在了土里。已经出来了的蚂蚁“拉了拉”这只蚂蚁,可拉不出来,我又仔细的观察,它们放了“手”,好像在议论什么。随后,我又看见一只蚂蚁再一次用“手”拉住这只蚂蚁,其它的蚂蚁不由自主地形成了“猴子捞月”式的队形,一只拉着一只,形成了一长串,尽管有这么多的蚂蚁来帮忙,但依然没有那么顺利,这只被卡住的蚂蚁仍然拼命的挣扎。此时,我的内心也跟着紧张起来,但是让我看到的是它们并没有放弃,始终在拼尽全力,一直在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那只被卡住的蚂蚁被成功救出。
这些小蚂蚁的行为,让我想到了汶川地震中那些不知道名字的解放军战士,他们几天几夜不合眼,为的就是争分夺秒救出幸存者,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多少条生命在死亡线上救回。可见,生命是可贵的,在非亲非故的陌生人之间,都拼尽全力,出手相助,让人震撼,让人感慨。
通过这次观察蚂蚁行动,使我想到,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学会珍惜一切,包括生命。生命是珍贵的,同样也是脆弱的,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能让我们的内心强大起来,就不会让“学生死亡”事件,频频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