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15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得到亲人的呵护,师长的爱护,朋友的关心。细数这些往事,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事至今仍让我感动不已。
6点到8点的课结束了,我走在路上时天已经黑了。我回想老师讲的知识点,不知不觉地走到楼道门口了。我按了楼道大门的开关,门开了。我小心翼翼地踩上台阶。楼道里很黑,尽管外面的灯光和月光照进来一点,可楼道里还是黑得要命,我大喊一声,灯没亮,我又喊了一声,灯还是没亮。看来楼道的声控灯坏掉了,我很害怕。
正当我走到二楼时,我看见有一点儿光亮,我心想:这灯光哪来的啊!我走到了三楼,灯光更亮了,突然我听到一阵争吵声,爸爸说:“等孩子上来了再开门也来得及,你着凉了,怎么办?”妈妈说:“楼道黑,灯又坏了,给她一点儿光,上楼好看清楚。”听到这,我的心里仿佛注入一股暖流,暖暖的。而妈妈冷得直打颤,我的眼泪不禁掉了下来。
回到家,我开始吃饭。吃饭的时候,妈妈一直问我吃饱了没。吃完饭,我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我便上床准备睡觉。我边指着自己的小心脏边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妈妈也边比手势边说:“真远!我也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再…。绕回来!”说完,便亲了我一口,又摸摸我的额头。
这就是我记忆深处的母爱,伟大的母爱!它一直温暖着我,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