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13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在黑白相间的皮毛上镶嵌着两颗红宝石,那可爱的三瓣小嘴,那一对长长的耳朵,那四条短小灵活的小脚,一直藏在我的记忆深处。
渐渐地,渐渐地,我似乎已经将那只乖巧的小兔子淡忘了。
可是,每次当我经过买它的宠物店时,它可爱的模样,便会立刻从我脑海里面蹦出来。
在二年级时,老师让我们养只小动物来观察。于是,我拽着妈妈,快速跑进宠物店,望着各种品种的小兔子,有垂耳兔,侏儒兔,有毛色是灰白相间的,有纯白的……可是我第一眼就看中了这只黑白相间的小兔子,并央求妈妈买了下来。瞧,它只有我的巴掌那么大,耳朵一动一动的,十分胆小,我轻轻地把它捧在手里,靠在我的胸口,软软的,暖暖的,真舒服。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在我四年级的暑假,它被奶奶带走了。
那时小兔子已经与我很亲密了,只要我一放学回家,就立刻跑到阳台,拿点胡萝卜干来喂它,它便立马从笼子里蹦出来,跑到我的脚边来向我撒娇。
可是那天当我回到家,冲到阳台却发现小兔子不见了,阳台上空空的,就连她平时最爱吃的胡萝卜也不见了。望着空荡荡的阳台,熟悉的喂养、玩耍场景在我脑海里浮现,眼泪夺眶而出,我哭泣着,直到妈妈回来还久久不能平息。妈妈向我解释,并保证奶奶会很好地照顾兔子。这我才慢慢恢复了平静。
到现在我还能想起与它玩耍的样子,它吃饭的样子,它那副可爱的模样一直在我的记忆深处,但愿它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