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7
夜幕降临,天空披上了华丽的晚礼服,大地一片寂静,只有那田园的深处还传出一阵阵的蛙叫声,随着轻风飘满大地。这与这寂静的大地相配合,奏出一曲动听的歌。天上的星星做他们的观众,轻风为他们鼓掌。
俗话说“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片”这不正是我们看到的景象吗?“蛙声”是丰收的音符;是绿色的象征;是梦想的脚声。然而如今,那种美丽的画面已经没有了,“蛙叫声”也从人们的生活中渐渐地远去……
触摸记忆的深处,我的心在颤抖。
正是星临万户,天象庄严,田间小径旁,活泼可爱的青蛙却变成人们餐桌的美味佳肴,你可能想到,明天的餐桌将订在什么地方了,你也可能这样说吃一两只没什么,但是你想一想,每人吃一只,那将是多么恐怖的数字啊。
不是吗?
现在人们乱捕杀野生动物,乱砍乱伐,导致许多自然灾害一系列的生态问题,比如:泥石流、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洪涝等。所以我国近几年来自然灾害不断,全球也面临地球变暖这个大问题。
我想,“保护环境”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不要等地球被破坏得千疮百孔才知道后悔。现在要好好的爱护生态环境,你对她好,她也对你好;你对她不好,她也对你不好。
我希望,当我再次走进那田园深处,在那美丽的地方,能够再听一次那动听的青蛙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