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4
在我的记忆深处,那个瞬间一直令我害怕,我在鼓浪屿的海边差点出事了。
我在电视里看了钱塘江大潮的新闻,新闻上讲了半夜有很多人看钱塘江大潮,可是潮水太大了,直接把人冲到了几米处,这个新闻使我想起了我五岁时在海边的遭遇,当时我坐在海滩上玩耍,海水冲来,差点把我卷走,还好爸爸发现了,及时把我给救了上来。可是这件事使我恐惧,我再也不敢到大海里玩了,只敢在海边的海滩上玩沙子。就连我爸爸拉着我的手走到浅岸,我也不敢。
平时,我一看到有关于大海的书或照片,就会想起在鼓浪屿被海水漫过来,身体浮了起来被冲走的事情。那时候的我非常的害怕,怕自已被卷到海里,再也回不来了,我还吃了很多沙子。
不只是平时会想起,就连做梦偶尔也会做到这件事。那天晚上,我梦到了自己又被海水冲走了,可是爸爸却没有来救我,我喝了好几口水,沉到了水下,啊!救命啊……我睁开眼,发现这只是一个梦,我全身都是汗,就连衣服也是湿乎乎的。原先那种对大海的恐惧又淹没了我,一直到天亮也没睡着,啊,但愿我别再做这么恐怖的梦了。
有时候,我会因为想起这件事而发呆,就连别人喊我我也听不到,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有时候我会暂时忘掉这件事,可是不到几个小时,又想起来这段被惊险的经历。
这个经历在我脑子里像乌云一样消散不去,也许它会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