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6
美好的事物总是令人难忘,一个人,一件事,深深的印在我脑海里。
题记
她是我的小学老师何老师!
岁月的温度,时间的落差,让我更加对她记忆犹新。记得上四年期时,我酷爱画画。我当时非常敬佩教我美术的老师,她能画出各种各样的图画,而且还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我也梦想自己能有何老师那样高超的画画技术。
于是,我便坚持不懈的练习。有一次,在我练习时,有个同学看到了,拿出来讽刺我,嘲笑我,这是画吗?连一年期画的都不如我十分伤心,垂头丧气地坐在座位上看着自己画的画,真的,我画的不好吗?正当我想灭了这张画时,突然,后面传来了尖叫声,"太好看了,太有艺术气味了!"我听了,很不好意思地将画使劲往桌里塞,何老师笑眯眯地走到我身旁,小心翼翼地拿着我画的画,仔细的欣赏着,还一边发出"啧啧"的声响,呀!画得这么好呀,干什么藏起来了,不让别人学习一下呢!说着轻轻地摸着我的头,不错!很棒!脸上露出了赞许的微笑,温柔地鼓励着我。从那以后,我更加爱画画了!
要毕业了,在我们最后一节美术课,何老师把我叫到了教室外,何老师给了我一个亲手制作的熊猫,还和我说:"你画画很努力,进步也很明显,只要坚持认真学习,以后肯定越来越棒!我看好你,我和你的’画笔’在未来等着你。"听着您的淳淳教导与鼓励,我心里感动不已,信心倍增。
看着您,就像隔着几个季节。我看见那些秋天的树叶,冬天的雪花,那些哭泣的耳朵以及湿漉漉的眼睛,只有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春天的阳光与夏天的美好,我渐渐长大而那些虚空的风儿早己消失在我的记忆深处,而您的样子己刻在我的心中?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就是您我敬爱的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