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27
手机是我们的好伙伴,有的用来学习,有的用来工作,有的用来看新闻,有的玩游戏。可是很多人却沉迷于手机中,这是很危险的。就说我家吧,我的爸爸妈妈也爱玩手机,吃饭的时候玩手机,睡觉前也玩手机,甚至连上卫生间的时候也要看两眼手机。
有一次,我妈妈在做饭的时候又玩起了手机,饭已经有糊味了,她还坐在那玩,还被逗得哈哈笑。我一闻到有糊味了,就赶紧大叫:“妈妈、妈妈有什么东西糊了?”妈妈这时才反应过来,赶紧把火关掉了,我对妈妈说:“妈妈,要不是我在家不就发生危险了吗?”妈妈一直说:”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
还有一次,爸爸带我到游乐场。他边走边玩手机,最后差一点把我带到别的地方去,要不是我反应过来了,爸爸还要往前走。我对他说:“爸爸,你是不是要把我带丢了哇?”爸爸一看赶紧说:“对不起,对不起,没注意。”可是还是拿着手机看。
上周我过生日,吹蜡烛之前我许了一个愿望。爸爸妈妈问我许的什么愿望,我说:“我想变成一部手机,这样你们就可以天天抱着我,跟我说话,而不是抱着手机了。”爸妈妈一听,有一点不好意思了。
从那以后,爸爸妈妈就不再像以前一样总玩手机了,没事的时候陪我唱歌、看书,我们还一起做游戏。我们的家也越来越幸福了,每天都有笑声传出,我爱现在这样的家。
我有一个想法,我希望家长们都能够放下手机,多多陪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