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8
温暖的春风吹醒了沉睡的大地,演奏起一首大自然的交响乐。我被吹到了悬崖的脚下,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的目标
“啊”随着一声惨叫,我突然醒了。我感觉身上好像有座“泰山”压着我,我努力地瞅了瞅,原来是一块石头,我感觉浑身麻木。感觉快要死了,那块石头打了个哈欠,说:“你就当我的床吧,别乱动了。”我愤怒地说:“不要小看我。”但身体好像和我作对,不听使唤,用不上一丝力气。我感觉要死去了,但我又想:“我要实现种子的价值,我一定要打败石头。”
我的努力
周围的同胞们早已长出嫩绿的叶子,为自己披上绿大衣。而我才刚刚发芽,我一次又一次地向石头发起挑战,一次、两次、三次……经过无数次后还是失败了。我感觉身体像粉身碎骨了一样,不知不觉滴下了一滴眼泪。石头开始说话了:“小草老弟放弃吧,就你那软弱的小身体,还想打败我做梦去吧!”接着又是另外几株小草的嘲讽:“就你这样,还想长成植物,是不是在开玩笑哈–哈–。”难道我真的不可能成功吗?
我的成功
就在我绝望时,一缕春风迎面而来。我仿佛看到了希望,春风偷偷的告诉我:“只要不懈的努力,你就能成功。”成功之声好像在呼唤我,我又向石头发起挑战,一次、两次、三次、又经过了无数次的挑战,我的身上。爬上了几条“蚯蚓”石头仿佛有些撑不住了,我用最后的力量给那块石头来上致命一击。石头与小草向我投来惊讶的目光,太阳给我微笑,春风与我伴舞,天上的鸟雀,也为我欢呼。我悟到了一个道理:只要不懈的努力就会成功。”
人生就是这样,只要拼命的努力,才能成功。正如俄国作家奥夫斯卡说的:“努力是成功之本,坚持是成功之源,只要努力和坚持在一起时,那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