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5
一缕春风吹过来,吹过柳枝,吹过草地,抚摸着小草小花,带着清香和温暖,赶走了我内心的寒冷。
我赤着脚,站在冰冷的十字路口中间。来来回回的车辆,嘈杂的笛声无法进入我的耳中。我披着一块灰色的烂布,回味着吃过的树皮,呆若木鸡的站着。寒风刺骨,我回过神来,慌忙向路边跑去。
迎面撞到了一个警察,一脚将我踢了出去。头上的三根毛发摔落了一根。遍体鳞伤的我已经对疼痛麻木了。我拖着无力的双脚,走到了垃圾池旁,臭气像一只刚硬的铁拳砸向我的的鼻子。但我若无其事的从中翻出了一只破碎的碗,尖锐的碎片划破了双手,血流不止。我用污水和烂皮处理后,吃力的端着碗,来到了街道旁。街上的富人个个身穿貂皮大衣,昂首挺胸的漫步。一个小男孩牵着小狗,笑呵呵的朝我走来。我双眼放光,看到了它身后那暖和、柔顺的春风。“小鬼!你饿吧?”我兴奋的点了点头。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拳头大的面包。我睁大了眼睛,热切的看着他。但他却一口吃了面包:“呸!饿死你活该!”面包屑喷在我灰扑扑的脸上,我马上将它们扫进嘴里。小男孩一脚将我蹬倒在地,蹦跳着走开了。
我蜷缩在街角,天上舞起了雪花,融化我的心上。远处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惊恐的望着走向我的人。他来到我的面前,举起了手。“大爷,放过我吧!”我喊道。我没有被打,抬头看到了一个老人,只有皮包骨的笑眯眯的小老头。“小孩,饿了吧?”老头说着,将一个苹果递给了我。随后,他骑着三轮车,吆喝着,渐渐远去。一缕春风吹来了。
那天晚上,我搂着苹果,安详的睡着了……睡着了……
冬去春来,一缕春风吹来,吹在了我的笑容上,吹在了那个苹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