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春风徐徐吹来,带来一阵暖意,看,那“沾衣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是和煦的;那“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是忙碌的;那“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是通人性的;那“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更是神奇的。
那一缕春风
春天已悄然来临,伴随着一缕缕春风深入我心,但挥之不散的唯有那一缕名为爱的春风。
夕阳小路旁
夕阳西下,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少女正坐在地上吹着膝盖上的伤口,她的眼中还有泪水,眼眶红红的,在一番调整后她又扶起了倒在路旁的自行车,走向了一旁的父母,母亲眼中满是心疼,道“要不咱不学了,你看你都受伤了。”女孩却不为所动,执着地又骑上了自行车,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尝试后,她终于能不靠父亲的帮助自己骑上好一段路了。这是我。
爱是放手,母亲的关怀,父亲的严格,是一缕爱的春风。
陡峭悬崖边
枯藤老树旁,一位强壮的鹰妈妈松开爪子,将手中的孩子扔下悬崖,雏鹰努力地张开翅膀,一摇一摆地想飞起来,可终是没抵挡过狂风,掉了下去。母鹰似利箭般冲下,抓住了小鹰。又一次的将它于与悬崖丢下。一次又一次,雏鹰的翅膀上已满是伤痕,它终于张开了翅膀,飞上苍穹,成为了一只真正的雄鹰。
母鹰的爱是放手。
烈日水池中
水池中,一声巨响,泛起了无数水花,女孩从水中探出头来,望向岸上的父母,又潜了下去,过了好一阵子都不见女孩,他们开始急了,母亲跳下水池,眼中满是焦急。父亲虽然并未言语,但从的他那着急的眼神中也能看出一片急切,。没过多久,女孩便从水中探出头来,父母心中便也松下一口气,游回岸边。这也是我。
爱是关怀,父母的关心像一缕春风,贯彻心底。
春风,无时不在。它是温暖的,是和煦的是神奇的,是无所不能的。
但忘不了的,唯有那集父母之爱的伟大的那一缕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