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4
一醉成因,一念成痴,一缕春风,一个永恒的信念。
——题记
雪,是冬日的精灵,她飘得那样洁白,瞬间铺满大地,却洗不掉黑暗与血腥。
“娘,我怕。”小女孩穿着一身破败的棉衣,白净的小脸因寒冷而冻的发红,小小的身子微颤着,轻灵的声音在这拥挤的营帐中显得那样突兀。“不怕,孩子,将军不是你的大英雄吗?你要相信他,一定能把敌人打跑的。”妇女的声音中带着微不可察的担忧,说出的话,连她自己都不相信。听着营帐外传来的阵阵擂鼓声,伴着刀剑碰撞的清脆响声,深深地传到每个人的耳中,印入心里。“不好了,将军战败受了重伤,立刻退回城里,快啊!将士们快支持不住了!再不走,敌军就要闯进来了!”士兵的话音未落,所有人都争抢着跑出,在这一片嘈杂中,小女孩感到这冬日,彻骨地冷。
醉春风
“娘,这花儿为什么还没有开?”小女孩天真的童音响起,纯洁的如同未染尘埃的天使。“因为春风姑娘还没有来啊!等她来了,花儿就开了。”妇女眼中仍带着化不开的忧愁,随着战况的日日紧迫,越演越深。
“将军回城?”破旧的小屋外传来一声大喊,小女孩激动地跑出房间,迎向她心目中的大英雄。“大家听着,朝廷刚刚下令,要派援军来我们落日城,我们不再是孤军奋战了!我们要胜利了!”将军铿锵有力的话语响起,顿时迎来了众人阵阵的呼喊,却没人看到他眼角晶莹的泪。那一刻,春风乍起,小女孩仿佛看到满城的花儿尽数开放,那香气醉人心弦。这消息,如一缕醉人的春风,吹入了每个人的心田,将希望的火光,再次点燃。
等啊等,等啊等,小女孩望穿了那条入城的路,可却没看到一个人影。直到敌军侵入落日城,火光占据一切,小女孩也没有等到那所谓的援军,只是那缕春风,带着希望的种子陪伴他们,长眠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