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2
春风犹如丝丝温暖,抚慰着我那寒颤的心灵,是我恢复平静;春风犹如声声慰语,平复我那凌乱的思绪;春风犹如励语,告诉我抛下顾虑,奋勇前行。
时间的年轮飞快地走着,将我从童年一荡荡成了昨天的云烟。初三的毕业考试即将到来,而他的到来让我措手不及,他打乱了我的思绪,让我分心,以至到了濒临绝望的深渊。本来心想应该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吧,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退缩了。看看自己现在的成绩,试卷上那红似血般的圈圈叉叉和那仿佛下了判决书似的分数,逐渐让我萌生了放弃的念头,我自己觉得根本比不上人家,我害怕面对失败的结果!
这让我想起了小学时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我是温室里的花朵!”是的,我就是这样的人,没有经历过风雨,遇到挫折只会躲在角落里哭泣,从来没有为自己争取过,就只会埋怨。我离不开父母的保护?我真的离不开父母的保护吗?心里一遍遍回荡着这个问题,我恨自己的多愁善感。
这天来了,那一缕春风抚慰了我的心房,打开了我心底深处的颓废,使我重拾信心。老师那一声声鼓励宛如将我从水中打救起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就算是温室里的花朵也能茁壮成长,摆脱他人的保护!”对啊,我是会成长的,我也能像一棵棵参天大树一样努力向上爬,我不应该有这么多的顾虑,这只会令我的脑海、心灵更加纠结不清。谢谢您的鼓励,让我倍感温暖,就算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也没关系,“行行出状元”只要自己坚持下去,总会在经历过风雨后看见那耀眼绚烂的彩虹。
感谢您老师。用那温暖如春风般的温柔,驱散我心中的阴霾,整理我的思绪,带给我春风般的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