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11
我是个极其自卑的女孩,就像一个小小的贝壳,只要有人碰到我,我就紧紧的合住自己的“壳”,不让人触碰我柔软的心灵。
记得那天,乌云包裹着太阳,天空阴沉沉的。我刚转学到你的班级,那陌生的环境让我不敢抬头直视,只是低头坐在座位上。这时,我听到你叫我的名字,我心“咯噔”一声,抬起头看着你,你微笑地看着我,温柔地说:“你是新同学,我和大家期待你的自我介绍。”我被吓到了,不敢上台,但是我也不想让你失望。于是,我抬着腿艰难地挪到讲台上,这时我感觉自己后背直冒冷汗,腿不受控制地抖动起来。“我……我叫……”我吃力地说着自己的名字,可是只从牙缝里挤出一两个字后就戛然而止了,我放弃了,低着头独自神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时,一只宽大又满是皱纹的手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肩头,这感觉就像一缕春风拂过了我荒芜的心田,心里顿时暖暖的,便缓缓抬起头仰着脸望着你,你再次对我微微一笑,“你很紧张吗?”我点了点头,两大滴热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中滚出来,落在我的手背上。
你温柔的从你那漂亮的包里拿出一块手帕,取下我鼻梁上架着的那副眼镜,轻轻地将我眼角的泪拭去。而后你微笑地对我说:“我相信,你会变勇敢的。”我愣了一下,嘴角微微往上一扬,走下讲台,坐在座位上。我的心咚咚直跳,七上八下,我向窗外望去,太阳挣脱了乌云,和煦的阳光柔和地洒在校园里,小树苗郁郁葱葱,一缕微风从窗子里吹进来,感觉凉凉的……
打那以后,每每上你的课,都有一缕春风,吹过我的眼眸,绕了个弯,便吹进我的心田。你总是微笑着讲课,那样子真美。你总是喜欢在课堂上点名让我回答问题,答对了,你便微笑地看着我;答错了,你眉间闪过一丝忧虑,继而微笑着说:“要巩固哦!”我羞愧地点点头,你便会笑着摸摸我的头。
我猜,你定是一缕春风,总在小草将要枯萎时从它的身上抚过,让它苏醒。老师啊,我便是那株小小的草,感谢你将我吹绿,让我的世界,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