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3
冬去春来,那一缕春风,唤醒了大地万物,唤起了一片生机勃勃,唤起了一股绿色希望!
——题记
“我为什么要学五笔打字?”
“因为你打拼音太慢了,五笔快!”
“打拼音慢那就练拼音呗,干嘛还学五笔。再者说了,五笔快吗?天哪,看着字根表,一个一个找字根,这能快到哪儿去!”
“所以啦,你要背字根表!”
“啊……”
去年暑假,我就是如上所述,与妈妈争辩,最终屈服。那后来的日子,唉,苦不堪言。
两天时间,盯着个字根表,硬是把它按在脑海,留下一个轮廓。
接下来的两天,每天一篇文章的打字任务可谓重之又重。
毕竟是初学者,打一个字,整个字根表就得找一遍,心里那个叫急呀!有时没仔细看,找了一遍还找不着,那时候,我怒火中烧,大发雷霆。于是就偷懒了,在妈妈不注意时,闪电换成拼音,妈妈一回头,我就又闪电还原,结果一星期下来,毫无进步。
妈妈也看穿了我的把戏。把搜狗拼音、QQ拼音删了个彻底,又给我弄来个陈桥五笔。这陈桥五笔有一大“亮点”,就是有个“每分打多少字”的自动计算功能。这个东西每时每刻都在桌面上变化,提醒着我。
没过多久,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功能。这个功能唤起了我继续学习五笔的兴趣和信心,每当我的速度快了,它便以直观的数字告诉我:“我进步了!”然后,我便骄傲地向妈妈“报喜”;如果退步了,第二天我会更努力地背字根,尽可能提高速度。
就是小小的它,如一缕春风,唤起我的兴趣与信心,也唤起了成功的希望。
今年暑假,我继续天天练习,常言道:“熟能生巧”,如今我看见字,手指自然地就敲下正确的键,速度也从每分十几字达到了每分三十几字!
学习五笔的成功都应该谢谢你呀,小小的记速功能!你就是让我在灰心丧气时重振信心的那一缕春风,温和、珍贵、温暖冰冷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