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13
一缕春风,扬起如花朵般的裙子。在风中,那朵“花”依旧飘舞着。
大片的乌云顶在头上,周围显得有些冷清。只见来往的人群,手上都牵着如果冻般光滑的小手,进入那屹立的大门。而我,只能独自漫步在这路上。这时,一缕春风,飘起了我身上的碎花裙。
沿着路,踢着石子,心中不经喃喃骂道:哼,坏妈妈,你都不送我去学校,还让我自己走,呜呜呜……想着,便有几颗晶莹的泪珠从我面颊滑落。这时,我面前刚好有一棵小树苗,便狠狠地踹了一脚,没想到居然没有断掉。我立刻挽起袖子,用最大的力量一踹,小树苗抵不过我,最终倒下了。“噢耶!哼,看你还敢跟我作对,小样!”没想到,厄运马上降临到我头上了。
一位看起来长得十分凶恶的大婶走到我面前,立刻揪住了我的耳朵,大声训斥道:“你这小屁孩,真没教养。你爸妈怎么教你的?我的树苗好像没惹你吧?干嘛踹断它?”我立刻两眼泪汪汪地望向大婶,可她却毫不采理。这时,妈妈出现了。我立刻望向她,不知是不是错觉,妈妈的眼眶有些红,她的眼中划过一丝忧伤。但很快,便死死地盯着我开始斥责。大婶见这情况,放下了揪着我耳朵的手。妈妈依旧不顾一切的骂着我,还不时用手打我脑袋。不知为何,我感觉她好像在摸我那被揪的红扑扑的耳朵,但过了一会,我立刻摇摇头,想着这绝对不可能。随后她向大婶道歉,便领着我,走去学校。
妈妈把我送到学校门口,便走了。可她的脚步却很缓慢,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我的目光伴随着妈妈那缓慢的脚步,突然,我大叫了一声:“妈妈,我以后自己走,会乖乖的,不调皮了……”再一次,一缕春风徐来,那碎花裙也再一次飘舞起来。风中,妈妈愣了一会,但她又走了。不过,这次,妈妈的脚步快了……
飘起的碎花裙,在春风中舞动着,舞动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