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9
清晨六点,红日初升,我早早的坐在课桌前毫无头绪的复习,我把头探出窗外,遍地红花,心想:何不出去散散心呢?
大街小路上,空无一人,唯独有我踏着乡间小路来探春。
初春之时,路旁梨花早已怒放,像一只破茧而出的碟一样炫耀着自己美丽的外表,前方杏花园中的杏花也毫无示弱之意,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走着走着,伴随着看花时的喜悦心情,我来到了冷巷,这条巷子四季如冬,一年内不会有一点阳光照射进来,十分幽辟,我心里只无一人,我于是带着好奇的心灵走进了这里,寸草不生的冷巷。
这里寒风凛冽,地上还有一层霜,墙角不时会见到一些苔藓,这时,我被路旁的石头绊了一下,我立刻眼冒火光,正想要踩下去,我看到一个黄色的东西,低下头来仔细看了看,花!花!花!生石花!
石头内几乎没有土,我碰了碰,里面仅有的一丁丁水也冻上了,但它像血雨腥风中的战士,永不放弃,不断生长,生长。
与其比起来,梨花,杏花等整天抚着自己那美丽的花瓣,时不时伸个懒腰,总想着炫自己,而这朵生石花在我眼中是空前的美,史无前例的美。
临近中考的那颗胆怯的心也瞬间放松了下来,一朵在寒风中毫无退缩之意的生石花,面对它,我有什么理由害怕一次考试呢?
我把这朵花带回家去,好好抚养它,在路上,各种美丽的花朵不禁笑了起来,在嘲笑我带着这么丑的花,但它们不会知道它的来历和身世。
讲它栽在花盆中,默默生长。
那一缕春风,吹走了懦弱,带来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