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7
人间真情无处不在,然而最伟大的真情便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了。
那是在初一的第一个学期,刚刚步入初中生活的我似乎被这巨大的学习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考试、作业无不成了我的心病。
没有哪一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的,我也懂得父母把我送入初中花费了不少心血,他们对我的期望也很高,也是这些使我在学习上产生了无穷动力——考上一所好高中,为父母争光!
然而那天的我终于忍受不住这压力带来的烦躁,对母亲的话语也是不堪入耳,不知给她带来多少伤害?!
那几天,爸爸出差。平时我跟爸爸无话不谈,他总是能化解我心头的烦恼。然而,他一出差,我在家中也显得更加孤单。
那天放学,我带着沉重的劳累气息回到家中,头顶似乎还有一块未消散的乌云。妈妈可能感觉到我心中的疲劳,便关心的说道“儿子,今天怎么样?”我对每天这种关心早就习惯,便随意的说:“还可以。”我不想让妈妈对我学习操太多心,因为她太唠叨了。
我面对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随便吃了几口便回到我自己的房间写作业。“儿子,吃这么少哦,再吃点”“不吃了,吃饱了。”我答到。
我在房间里奋笔疾书,但是作业太多,随着时间的流逝,早已过了十点半,我终于被语文巨大的词汇抄写击垮。
要是爸爸在就好了,我心中想着。头顶的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起狂风暴雨。这时妈妈进来了“作业写得怎么样了?”我的心情正被作业搅得一团糟,不免对妈妈抱怨起来,抱怨她这不好那不好,要让爸爸回来,眼泪也随之而来,作业也滴上泪水。妈妈似乎有些生气,劝了我几句,便为我关上房门,可能去收拾饭碗了。
暴风雨还未停息,妈妈就在这时为我端来一碗牛奶,在一旁收拾沾满泪水的纸巾,“别生气啦,喝碗牛奶,休息休息再写。”我放下笔,牛奶滋润了我的心田,驱散了我头顶的乌云,暴风雨退去,我的心情也有所好转。这时,我突然后悔当时的所作所为,都怪自己不懂事,我明白了平时自己对母亲太冷淡,可以想象作为母亲无法享受与儿子在一起的快乐多么令人痛心。但即便这样,母亲对我的爱从未停息,如一缕春风无时无刻化解着我心中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