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12
我滴落在一片无穷的大海上,却被汹涌的波浪排斥:我又尝试去击垮石头,却将自己的身体四分五裂:因为我仅仅只是一的脆弱的小水珠。
虽然我可以反复再生,但我对自己却一直怀恨在心,恨自己的懦弱,恨自己的无用……但我有万幸自己可以再生,因为我要达成自己的目标——穿透那块坚硬无比的石头。
我无数次去尝试,最终都会以失败告终,为此那块石头也时常嘲笑我,说我是最柔软的家伙,我恼了,所以我才需要更加努力,更加坚持不懈!
我一次次滴着,滴在那块石头上,沙粒们劝我放弃,说他们也曾尝试几次都没有穿透,更别说我了!听了这些话,我真想放弃,我不断的思索着。倘若我放弃了,那我的生命岂不是毫无意义,毫无价值了:如果我继续,也许我这脆弱的生命很有可能会灭绝。不知怎么,我选择了放弃,而正当这时,一缕春风拂过我的身躯,我和兄弟姐妹凝聚在了一起,我感受到强大的力量,我,不!是一个巨大的我正在急剧的坠落,落在了那颗石头上,石头只是仅仅感受带了一丝疼痛,但并没有把它彻底摧毁,但并没有放弃,因为那缕春风偷偷告诉了我,凝聚的力量最强大,团结的力量最强大。无数的水珠凝成了一个巨大的我,一个无人能够抵挡的我,我重重的压在那颗曾经嘲笑我,藐视我的那块石头上,毫不在乎的又将那巨大的我摧毁,接着,一次,两次……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那块石头也摧毁了我无数次,但是他永远摧不毁的是我那坚毅的心,团结的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心。
当我第一千次落在他身上时,他已经快一命呜呼了,一千零一次,石头彻底摧毁了,浪花跳起了欢快舞将我收容,沙粒,海鸥一个个都睁着那不肯相信的眼睛,对我投向疑惑的神情。
在这片无穷的大海上,有我在欢呼,在起舞的浪花中,有我在歌唱。仅仅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珠,但我总会绽放属于自己的一份光彩。感谢那一缕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