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春风15
这个世上有一个人,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她给予你的帮助是最多的,却从不要求回报;在你受到挫折时、迷茫时,她是你黑暗中唯一可以依靠的灯光;在你即将走向成功时,她会用期待而又关怀的眼神注视着你,却从不多说一句话;在你与成功面对面,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人物时,她会幸福地微笑,并在背后默默地揩眼泪。没错,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母亲。
母亲,在我烦躁时,送来了阵阵花香。那年,临近钢琴考级,心里十分紧张,整天头昏昏沉沉的。哎,好累!正当我坐在琴边发牢骚时,房门打开了,一瓶芬芳扑鼻的茉莉花映入眼帘。这种花香,顿时让我神清气爽,倍感舒心。妈妈捧着茉莉花,轻轻地把它放在钢琴后面的窗台上。然后坐在沙发上,缓慢地对我说:“雪儿,我见你这几天练得手都快起泡了,肯定很累吧?听楼下的奶奶说,茉莉花能消除疲劳,我就去给你买了一盆。别太累了,要注意休息……”微风吹过,一阵清淡的花香扑鼻而来。茉莉花虽小,却散发着独特的香味。感恩,给我解除烦躁的那缕阵阵花香。
母亲,在淅淅沥沥的细雨之夜,温暖着我。有一次,临近考试时,我正在废寝忘食地复习着,生怕考试的时候出什么差错。这时,妈妈悄无声息地来到我身旁,轻轻地把端在手上的牛奶放到桌角边,又用眼角的余光瞟了我一眼,一声不吭地推门而出。半夜,不知什么时候,我感觉全身像散了架一样,手累眼酸腰直不起来。不仅如此,还感到睡意浓浓。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慢慢地过去,我再也支撑不住了,随着时间地移动睡着了。由于很困的原因,那一夜,我睡得特别香,直到第二天清晨醒来时,才发现原来我身上盖着一床厚厚的被子。感恩,那细雨之夜的温暖。
母亲,如一缕暖暖的春风,吹过我的心田,使它变得更加亮丽、鲜活。感恩,那一缕暖暖的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