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10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这世界上如此冷漠,人与人之间最初的那份爱已烟消云散。其实,这世界上并不缺少爱,而缺少的,是将爱表达出的那份勇气。有些爱,不能只埋于心底,有时更需要表达出来。
我从小便没有哥哥,只有一个爱我疼我的姐姐。所以,自我记事起,姐姐就成了我的唯一依靠。
小时候的我很腼腆羞涩,不敢将对姐姐的爱表达出来。但是,每当姐姐牵着幼小的我在广场上漫步,看夕阳西下,晚霞倒映时,我的心里便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姐姐很宠我,每当父母训我时,姐姐都会站出来帮我说好话;遇到不开心的事时,姐姐也会像春风一样吹散我心头的乌云,温暖我的心。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转眼间,我们都长大了,姐姐已经长成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大姑娘了,我们于是更羞于表达了。但是,一道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霹开了这份隔阂。
仲夏时节,阳光很暖,但是我们的心却好似落入了冰窖之中。太爷爷的床前,众人围拢,目送着太爷爷的离开,这是我第一个至亲之人的离去。我泪流满面,不忍直视太爷爷那逐渐冰凉的身体,转头便扑到了姐姐的怀中。太爷爷曾经那么疼我,我也那么爱他,可是我还没有表达出我对他的爱,他便那么离我而去了。
姐姐也是满面泪水,但依然紧紧地抱着我。在姐姐的怀中,我的心灵逐渐得到了慰藉。太爷爷的离开仿佛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体会到了浓浓的后悔与愧疚。终于,我不能自己,抬起头抽泣着对姐姐说:“姐姐,我,我爱你。”姐姐也低下头,回答道:“傻弟弟,我也爱你啊!”两个人内心深埋着的爱终于在那一刻表达了出来,如同一往无前的利箭,穿破了羞涩的重重阻碍。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有的爱不应该一直埋在心底,也应该表达出来。
诚然,有的爱往往无需言明,只需埋于心底,默默享受。但有的爱往往也需要表达出来,不能一直藏于心底。爱要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