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轻轻细细地洒在树叶上;洒在玻璃上;洒在马路上,洒在。尘埃早已扫去,星星躲在云里,久久不愿出来。我带着一种不知明的情感,要完成一项特别的“作业”。
我望着全家福,盯着妈妈的脸,嘴角微微上扬,再看看那空空如也的作文本,心里不禁有点烦躁。“我爱你”这三个字曾经那么顺口,怎么就说不出口了呢?
我想着怎么跟妈妈说出“我爱你”的时候,轻脆的门铃声让我回过神来。妈妈回来了,呀!这可怎么办?我边搓搓手边向门槛走去。“大宝贝,我回来了!”妈妈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呼~妈,我跟你说件事,很重要!”我握紧拳头,嘴唇抿到发白。妈妈走到沙发前坐下,皱了皱眉头:“什么事情,你说吧。”“那个。天凉了,去洗澡吧,免得一会着凉了。”刚到嘴边的话语,硬生生的又被我吞了回去,我一溜烟的朝书房奔去。
我大口呼吸空气,整个脸像个“红苹果”。我拍了拍胸,就静静地坐着。我把门打开一条缝,白昼灯,微黄的光线,很柔和,照在妈妈的侧脸上,半边头发遮住了乌黑的眼睛,一种安逸静谧的感觉。难道就真的说不出那三个字吗?我反问自己。在徘徊与犹豫中,身体走向妈妈身旁,手攥紧了衣服。当我走到她面前,对上她星辰般的双眼,脑子一片空白,连说话的能力都丧失了:“那个。嗯。妈妈。我”这一刻,我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红晕在我脸上蔓延开来,渐渐布满整张脸。“妈,我爱你!”妈妈先是一愣,耳根也染上了樱红色,双颊绯红,长长的睫毛轻轻颇动,腼腆地对我一笑,张开双唇,温热的话语“扑”在我的心上。“我也爱你。”
雨停了,空气中有着芳草的清香,房间里充斥着爱的味道。
一项特别的“作业”,不用写,不用背,不用。但却要我们用真诚的话语,当它流露嘴角时,还会有特别的味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