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来临,让我向往常一样精心的准备着礼物。却“送什么”的疑问在脑袋中摇晃不定。
清晨,一缕阳光穿过云层照射进去,日历上一条条横线让我急躁不安,只有最后一天了,明天就是母亲节,却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给母亲,思考片刻后决定先去礼品店看看。
下了公交车,走到精品店门口,一个小女孩一蹦一跳地从我身边经过,手中拿着小兔子的气球在空中淘气地和小女孩捉迷藏“唔……唔……”小女孩仰望天空中的气球没有看到脚边的一块石头给绊倒了,走在旁边拉着小女孩手的妈妈看到女儿摔倒了急忙把女儿抱起来,一只手轻轻拍打着衣服上的泥土口中说道:“没事的,不哭了啊!”眼底满是心疼,见女儿哭声还没有停止,妈妈满眼慈爱的对女儿说道:“不能再哭了,在哭小兔子就不跟你玩了!”小女孩立刻停止了哭声,伸出小手急忙在哭红了的小脸上,乱摸一通,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对着妈妈说:“妈妈,我不哭了,小兔子不会跑了吧!”小女孩的妈妈松开抱着女儿的一只手,指着天空中随风飘扬的气球,用着童稚的语气说到:“我们家宝贝这么可爱,小兔子告诉妈妈它还要呆着一起跟你玩了。”小女孩亲了妈妈一口:“妈妈,你真好!”望着母女俩在地平线最后的消失,我才缓过神来,真切的理解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这一刻我才明白,父母并不是希望收到多么精美的礼物,而是子女的安康,我渴望想小女孩一样勇敢的表达自己的心声。
母亲节到了,我不再向往常一样拿着精美的礼物,手中的是昨夜流着汗做出来的贺卡,多的是一份明白,一份理解,走到妈妈的面前:“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望着妈妈云鬓的一丝白发,一颗眼泪滑过心尖,不在像当初的蹑手蹑脚多了一份真切的表达。
如果还可以,我想再说一遍,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