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12
阴天,傍晚,远方有一个人在等待。生活中,处处充满爱,只要人人心里充满爱,世界便是美好的人间。爱是多种多样的。爱,是可以用言语来表达的,爱,也可以用行动来证明。
当麻雀在电线杆上鸣叫,当手中的笔在纸上涂涂画画,我的思绪也在不知不觉中飞向更遥远的天际。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也感悟到了许多。一个阴雨绵绵的早晨,一个母亲送孩子上学,现在的孩子学习越来越繁重,书包讲孩子的后背压得又些驼,一路上,那个母亲不停的嘱咐孩子,什么上课认真听讲啦。什么要和同学友好相处啦,什么吃饭之前要洗手啦,诸如此类的,那个孩子满脸的不快,而且,脸也越发阴沉,最后,孩子一把挣脱母亲来拉着他的手,推开替他遮风挡雨的伞,消失在雨幕之中。
另一边,又看见了什么?同样阴雨,一男一女俩个人站在车站的车篷底下,看样子,像是吵架了。二个人是一个比一个激动。吵着吵着,我看见那女孩的眼角竟有泪花。我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在生活中,会作出许多选择,然而不同的选择,会让人们走上完全相反的道路。有些时候,选择逃避,不如选择面对,选择追究,不如选择原谅……
那个孩子怎样了?放学回到家,他主动的承认了错误,并且加了一句:“妈妈,我爱你!”孩子的母亲激动得一把抱住他,心中久久不能平静。那对,吵架的情侣呢?女孩子干脆背过身去,掩面哭泣,男孩怜爱地望着女孩,来到跟前,轻轻地搂住女孩……
生活并不缺少爱,只是人们大都用行动证明。也是,有些时候唯有行动,才能说服一切。但现实不是死板的,爱大声说出来,也是一记灵丹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