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15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对我的爱如同涌动的清泉,滔滔不绝。小时候,我还不懂爱是什么,不明白爱的意义,如今,我长大了,我要把爱大声地说出来。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对妈妈说声“我爱你”。“我爱你”三个字虽然很简短,但包含着深刻的含义,说出来可实在太不容易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琢磨着该怎么说出口,生怕到时候一紧张就“忘词”了,又生怕到时候笑场了该怎么办?
时间不等人,转眼间已经5点半了,我焦急地望着窗外,看着倾盆大雨哗哗地泄了下来,听着风儿呼呼地刮了起来。我忧心忡忡,没有心思看书,拿起笔边转边想:妈妈平时在这个时候早该到家了,今天怎么还不回来?这时,门口传来“叮铃叮铃”的门铃声。“是妈妈!”我喜出望外,赶忙跑去开门。谁知,肆虐的大雨把妈妈淋得全身都湿透了,我心疼地说:“妈妈,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啊?你不是开车上班的吗?怎么会淋得这么湿了?”妈妈擦了擦脸上的雨水,微笑着说:“我没事。看!我去给你买面包了,明天早上做你爱吃的三明治。”我懵了,原来妈妈回来后,又骑车冒雨出去给我买面包了。我感动得泪水溢满眼眶,给了妈妈一个温暖的大拥抱:“妈妈,谢谢你,我爱你!”我在妈妈脸上轻轻吻了一下。时间仿佛凝固了,妈妈愣了一下,随后露出欣慰的微笑:“宝贝,我也爱你!”无意之间,“任务”完成了。其实,说声“我爱你”也不是那么难!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有时候也许只是在一个细微的动作中,但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爱是什么?爱是当你漂泊时需要停靠的港湾;爱是什么?爱是当你寒冷时需要拥抱的怀抱;爱是什么?爱是春日的雨,夏日的雷,秋日的果,冬日的雪。
爱,永远激励着我们!爱,要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