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14
傍晚,我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褐色的鸭舌帽紧紧压在头顶,就像千斤巨石一般。我心中想:今天老师交代的“任务”可怎么办呀?我缓缓地往前走,夕阳洒在我的身上,使我的影子十分地长,一直出现在路的尽头……
回到家中,我心里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我还是先写作业了,想再等一等,等妈妈回家就说。等啊等,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想:我的胆子平时很大的,这点小事应该难不倒我,这件事多我来说真的太简单了。
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我给妈妈打开门刚想说“我爱你”三个字的时候,奶奶说吃饭了,我只好把这句话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吃晚饭时,我有一口没一口的,心里一直想:这该怎么办才好呢?要不等吃饭再说,反正我现在还有些时间,只要酝酿好,我就可以圆满完成任务,我的心中便暗暗作喜。妈妈见我今天吃饭的神情不对,还问我是否有什么心事,是不是在学校被老师批评了。我怕被妈妈看出破绽,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没事,没事,啥事也没有!”
过了一会儿,妈妈手机铃声响了,如同一个暗号,在提醒我。就在妈妈走进房间接完电话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妈妈一愣,脸上的表情停顿了几秒,然后脸上洋溢出笑容,她一把抱住我,轻吻了我一下,说:“我也爱你!亲爱的小宝贝!”
当时,我感到十分开心,我与老妈都爱着对方,而且妈妈还跟爸爸说:“儿子真长大了!”听到这句话,我心中如吃了蜜一样甜。现在我才明白,爱要大声说出来,说出来大家是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