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吃的是母亲的饭菜,最动听的是母亲的呼唤,最温馨的是母亲的容颜,而最让人心疼的是母亲的眼泪。
每当我考试考砸时,母亲会用责备的眼光来看待我;每当我遇事快要放弃时,母亲会用甜美的声音来鼓励我;每当我寒冷时,母亲会用自己的身体来温暖我。所以我一定要向妈妈大声喊出“我爱你”。
在与妈妈吃早饭时,我鼓起勇气,屏住呼吸。可是一次次的害羞,令我欲言又止。脑子里一团乱,“接下来我该干什么,是还是不说,说的话,未免有些太难为情了吧,可是不说却又如何表达对母亲的爱呢?”我在大脑中如火箭冲天般的速度思考着。
我发着呆,母亲用温柔的声音把我唤醒了,她说,今天她没事做,带我出去玩,我开心极了,似乎把这一重要任务给忘记了。收拾东西时,我又想到了这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但转念又想今天就不说了,假期机会多着呢!
我坐在妈妈后面,风很大,妈妈用微微发抖的声音对我说:“风太大了,你靠拢我一些。”我感到很温暖,我再次鼓起勇气想对妈妈说出那三个字,可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我在心里又酝酿了一番。
终于,我一把抱住了妈妈,鼓足了勇气对妈妈说出:“妈妈,我爱你!”我竟害羞的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这样紧紧的抱住妈妈。妈妈听后一句话也没有说,像是愣住了一样,她说:“你只要把学习弄好,考个好大学,你妈我就今生无憾了。”我不禁潸然泪下,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微微闭上了眼睛,想掩盖我哭了的事实。只微微听见她小声的说了一句:“丫头,我也爱你!”我哭得越来越厉害了,并没有成功掩饰自己的哭泣,而是将头靠在了妈妈的背后放声大哭。我从反光镜看到,妈妈,也哭了!听爸爸说妈妈上一次哭还是因为姐姐差点走丢,肚子里还怀着我的时候。
我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母亲的眼泪。因为,每一滴泪,都饱含着沉甸甸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