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8
那日中午她把门狠狠一摔,“你们自己吃吧。”便再也没有回来。
不到50平方的家中只剩我,哥哥,开着的电脑和满屋的药箱,电脑里还想着游戏直播的声音,锅里还盛着冒热气的菜。
“你写作业吧,她一会儿就回来了。”哥哥嘟哝道,沉默瞬间被打破。刚刚收到严重惊吓的我慢慢缓过来。哥哥这么一说,也没太在意,便拿起笔继续写作业。
一整个下午,我写写作业,玩玩手机。时不时去桌子上填口饭,窗外的阳光渐渐暗了下去,随之而来的是遮天蔽日的乌云,隔壁柳树上的蝉鸣也随阳光的待续而愈发小声,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得安静,我的心里好像有块儿不知名的东西堵着,焦虑不安。
果然,天空愈发的黑,傍晚本该夕阳普照的夏日,却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紧张感呀于心头,我拿起电话拨通号码,放在左耳边却听着,“滴——滴——”的声音一遍又一遍,从来没有过这样不安的感觉,却在这一刻,填满整个脑子,压的喘不过气来,泪从眼角边逼出来,挣扎着不往下流。
我想再次拨通电话的时候,门突然“啪嗒”一声开了。门后进来的她显得极其颓废,头发散在肩头上,脸上不知是泪还是鼻涕,眼睛空洞无神,时而用力吸一下鼻子。他进来走到床边,缓慢坐下,双手托着额头。
“你觉得我是不是不该在这个世上活着?”她小声问到,声音颤颤巍巍。
我不寒而栗,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眼不敢转向她,只盯着地板,重重的摇了摇头,从嘴里冒出一句:“不是。”可能是下雨的声音,又或是我的怯懦,她并没有听到,“我真是白养了你十三年。”说罢,再次甩门而去。
雨还在下,它敲我的窗,说找不到你啊……
我的懦弱,带来了不必要的误会,可我对你的爱,是沉默。所以,是的,爱要大声说出来。
凌晨,我从睡梦中醒来,乌云散了,雨也停了,桌子边放了一碗还冒着热气的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