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6
我最难忘的是我的姥姥,她是一位温柔慈祥的老人。
姥姥非常疼爱我。以前我经常往姥姥家里跑,就是为了吃姥姥特意为我准备的糖果和饼干。小时候,我也不知道疼爱姥姥,只顾自己一个劲儿地吃。每逢这时,姥姥便会慈祥地对着我笑,她的笑容十分温柔。
姥姥很勤劳,在园子里种满了丝瓜、土豆、红薯……让我们四季都有新鲜的蔬菜吃。姥姥还会在屋前种上南瓜、冬瓜、扁豆。那时候我总会去姥姥那里和她一起数着这些种子的花,并会深深地感受它的香气,有些花的香气太重,害得我直打喷嚏,这时姥姥便会在后面偷笑,我也总是娇里娇气地说:“您再笑,我就不理您了。”姥姥便说:“好,好,姥姥不笑了。你知道吗?这些都是姥姥种出来的,一朵花一个果实,你摘了这么多花,该损坏了多少果实呀?”这时我会伸出小手对姥姥说:“姥姥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后再也不摘了,我把它种上去。”姥姥说:“记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虽然是几句普遍的话,但我却铭记在心。
姥姥很善良,每当看到被遗弃的小狗、小猫,她总会把它们收养起来。渐渐的,姥姥的房子里全部都是小猫、小狗。姥姥把这些小动物照顾得很周到,为它们铺窝,为它们杀虱子,做好的给它们吃。每当我去姥姥家时,总会有一些小猫、小狗围着我转,它们的样子可讨人喜欢了。后来,房子实在装不下了,姥姥才依依不舍地将一部分送人。
可是,好景不长,姥姥去世了。之前姥姥喂养的猫、狗好像有感情似的,都围着姥姥转来转去,我看到了它们的眼泪,感受到它们的悲伤。
姥姥虽然去世了,但她那慈祥、勤劳、善良的背影始终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