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7
在哥哥上大学后,我就很久没有见过他了,直到现在,我总能回想起他的背影,是那么的深刻,是我记忆犹新。
一次,我与哥哥在上海迪士尼游玩时,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的背影。由于我顽皮,一不小心与哥哥走丢了,哥哥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着急,走失的我突然间就看到了哥哥那急切的背影,背影的慌张与焦急流露出了他对我深深的爱,我热泪盈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哥哥的方向冲去。
在一次学校放学后,我又看到了哥哥清晰的背影,一出校门,哥哥立马拿过我的书包:“这也太重了吧,这都装的些什么啊?”说完摸了摸我的头,又说道:“快回家吃饭,待会儿饭凉了吃下去对肠胃不好,我先走了啊!我还有事呢!”说完便匆匆而去,留下来的,又是一个无比清楚的背影,那背影,依旧很高大,却有些迫不得已和急促,但更多的,还是对我的牵挂,我的泪不禁潸潸而下。
当我上二年级时,哥哥已从高中毕业了,并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一转眼就开学了,哥哥即将前往杭州了,我与哥哥感情很好,很自然的舍不得他,边拉住了他:“哥哥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哥哥捏了捏我的脸:“哥哥肯定会回来看你的!你放心吧!”说完,便面向着动车站走去了,留给我的,又是一个无比深刻的背影,这背影,高大而又结实,又显得充满年轻的活力,可那活力中,却又带着一丝丝对我和家人的不舍与无奈,第一次离开家乡去异地,难免也会产生这样的感觉,我急切地想去捕捉那高大显露的背影,可转瞬间,它就消失在了茫茫的人海之中。
现在,每回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我总会想念起他的背影,想起与哥哥的往事种种,心里不禁一阵酸楚,这酸楚是我更加怀念起他的背影,那背影是那么的深刻清晰,也许使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