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5
“叮铃铃,叮铃铃!”我被爸爸设置的闹钟吵醒,我闭着眼睛摸索着闹钟,准备关掉它,继续做我的美梦。刚关掉,我就被那双冰凉的大手袭击了,一阵刺骨般的凉,直入身体。我瞬间从床上跳下来,爸爸着急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快点,要迟到了。”我赶忙地穿好衣服,洗漱完,准备出发!
坐到爸爸的车上,来到学校门口,我发现楼下的一个屋子里有灯光闪烁,我猜想到那人不会是坏人吧?我带着疑问走向那里,走进一看,原来是保安爷爷在里面,我这才松了口气。
只见保安爷爷向马路边走去了。这时一位拿着沉重的东西的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送一位学生上大门口。保安爷爷见了急忙走过来,帮助中年男子把东西接过来,并护送孩子到学校大门口。中年男子很感激的注视着他,说道:“谢谢您!”
另一位学生家长不守秩序,乱停车,保安爷爷看见后急忙上前制止,对学生家长说:“您好,这里上学的孩子比较多,您乱停车可能会影响学校的秩序,请您靠边停车,以保证学生们的安全,请您配合学校的管理,谢谢!”那位学生家长听到之后,很不好意思,连忙道歉,说:“实在对不起,我有些着急,所以才没按秩序停车,下回我一定不会这样了。”看着双方会心的微笑,我心想:保安爷爷真厉害呀,没想到竟然能说服学生家长。这让我顿时对保安爷爷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
望着那还在忙碌工作的保安爷爷的背影,我心发感慨: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我瞬间热泪盈眶,看着远处的保安爷爷,我知道爷爷一定在等待着下一个学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