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4
一天清晨,一大早被妈妈从被窝里拉起来,说要去买菜。来到户外,微风轻抚着我的面庞,我用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出发了!
一到菜市场,人山人海,耳边尽是小贩和顾客的讨价还价声。在人海中,一位老奶奶正忙着照顾客人。我拉着妈妈迎了上去,问道:“奶奶,这菜怎么卖呀?”这位老奶奶一看见我便慈祥地笑了起来,眼角的鱼尾纹清晰可见。“小姑娘,两元一斤,要买几斤?”“就买两斤吧!”“好嘞。”只见老奶奶麻利地抓起菜,放到秤上一称,正好两斤。由于没有零钱,我拿了一张50块的人民币递给奶奶,奶奶接过钱并把菜拿给我,“慢走啊,好吃,下次再来!”我开心地跑开了!
一回到家,妈妈数了数找回来的钱,着急地大喊:“怎么少了46块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我忘记找奶奶要剩下的钱了!妈妈叫我马上回去找奶奶拿钱。我看了看窗外,正值中午,太阳火辣辣的,奶奶应该也回家吃饭了,可又想想是自己惹的祸,便飞快地向菜市场奔去。
到了菜市场门口,其他人都已经收摊准备回家了。我望向老奶奶的摊位,啊!一个佝偻的背影站在原地,左右旋转着身体,手里紧紧揣着钱,一只手擦着额头上的汗水。老奶奶看到了我,连忙迎了上来,双手把钱递给我,说:“小姑娘,你终于来了啊,来,这是找你的46元钱,不要弄丢了啊!”我感动地点了点头,望着奶奶推着板车渐渐缩小的背影,小声地说了声:“谢谢您,老奶奶!”
老奶奶勤劳、真诚、和蔼的背影深深刻在了我的心底。奶奶,愿您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