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3
那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买菜,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于是,我抱着心爱的滑板,到楼下去玩儿。
到了楼下小区,我踏上滑板,飞快地向前冲去。滑了一会,状况良好,我便加快了速度,同时哼起了小曲儿。忽然,我一不留神,滑板拌到一块石头上,接着,我被巨大的惯性如排山倒海般连人带板狠狠地甩了出去。只听“砰”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到地上。在落地的同时,我感到手臂一阵剧痛,眼前几乎黑过去,原来是擦伤了,疼得我眼冒金星,流出了血。刚才的情景辛亏没人看见,否则真的要笑我“扑街”了。这时,一位保安叔叔走了出来,我仿佛遇上了救星,满以为保安叔叔会把我扶起来,没料到保安叔叔却只是愣了一下,便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令我多么寒心啊!此时,四周静悄悄的,陪伴我的只有几棵孤零零的大树和满地枯黄的落叶。阳光不时透过叶缝照射下来,似乎也在嘲笑我的无能。不一会儿,保安叔叔径直朝我走过来----手上多了一卷绷带和一把剪刀。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扶到一张椅子上,生怕弄疼我,保安叔叔问:“摔到哪儿了,很疼吗?”我指指伤口,点了点头。保安叔叔立刻撕下一卷绷带,为我包扎起来,包扎完之后,临走前,还不忘说上一句:“还痛吗?以后小心点。”我激动地说:“不疼了,谢谢!”话音刚落,保安叔叔头也不回走了,只留给我一个难忘的背影……
我原以为只有亲人才会为我们做出无私的奉献。而保安叔叔使我改变了对以前的看法。原来,不止是我们的亲人才会这么做,就连老师、同学,甚至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都会为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辈子,我永远也望不了那个高大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