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2
每当我坐公交车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她。我总希望能够再见她一面,却总是不能如愿。
她长得不瘦,但也不胖,还有点矮,一米五左右的身高,大约四十多岁。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寒假的一天下午,寒风呼呼地刮着。我独自一人在等从乡下开往城里的公交车去外婆家。当时等公交车的人很多,公交车一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冲上去,都想抢到座位。我落在了后面,好不容易上了车,却发现忘了带公交卡。还好,我记得自己带了三块钱零钱,可摸了摸口袋,掏出来一看,发现只有一张一元钱的钞票。
不会是刚才挤公交时被挤掉了吧?这可如何是好?如果回家去拿,就要错过今天这最后一班公交车。我手里抓着那张一元的钞票,感到左右为难。司机面无表情地说:“快点!有钱没钱?没钱就下去!”
后面的人附和道:“就是!”“快点!”“我们也赶时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那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朋友是不是忘带钱了啊!别急,阿姨帮你付。”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位阿姨就已经麻利地把三个一元的硬币投进了投币箱里,我感动地连声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阿姨和蔼地说:“不用客气。”之后,她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朋友,下次可不要那么粗心大意了。”听了阿姨的话,我不停地点头。
我和那位阿姨在城里的同一个站台下车,我一再请求对方留下联系方式,好有机会把钱还给她,可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微笑着摇摇头。看着她转身离去的背影,我这才发现她的左脚有点瘸。
北风吹到脸上,我感到阵阵寒意,可内心却涌起一阵暖流。
此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位热心的阿姨,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