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11
背影,每个人都能见到,只是我们见到的是别人转身而去的影子,却看不到自己的。可不同的人的背影,却又蕴含着不同的意味。朱自清在他著名的散文《背影》中写道:这是我看见了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父亲的背影令他心疼而感动,可见,背影的蕴意是多么深刻啊!
爸爸的背影是令人安心而感动的。
某天大雨,我站在站台下,一朵水花开放,溅在鞋面上。我皱着眉,望着外面朦胧的雨幕,心中一阵无奈如果这雨还不停,我等会儿就得冒雨去少年宫了。
正当我准备一咬牙冲进去接收大雨的洗涤的时候,视线里忽然地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正一瘸一拐向我缓步走来,我心中一震是爸爸!
爸爸过来之后,急急地往我手中塞了一把伞:就知道你没带伞,赶紧去上课吧!我缓缓地接过伞,问:爸爸,你的脚没有什么事,就是出门时有点急,不小心跌了一交。没什么大碍的。他帮我撑开伞,拍了拍我的肩:去吧,加油,别迟到了。
我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爸爸走后,望着他的身影,心中感到一阵安心。
这个背影,是令人安心而感动的。
朋友的背影,是让人充满力量与自信的。
怎么办幼年小小的我躲在校园大榕树的阴影里,悄悄地抹着眼泪。
今天是学校的运动会,老师把我的名字强行报了上去,而我胆小小,不敢在全校师生面前抛头露面,快上场了,可我还躲在角落哭。
你怎么了?小婷的声音出现在我的头顶,我抬起头:我我不敢去
小婷拉起我:不能放弃,我相信你可以的!没有什么好怕的!她牵着我走向跑道。我抹干眼痕,是的,我可以的!
望着小婷的背影,心中感到一种力量和自信。
这个背影,是令人充满力量和自信的。
背影中,满满都是背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