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8
看到“背影”这个词,我会想到(了)很多人的背影:有老师站在黑板前书写的背影;有同学在操场上欢快奔跑的背影;有警察叔叔在马路上指挥交通的背影……而最近这段时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医护人员的背影。
今年过年的这段时间,因为有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让原本有着浓浓年味的日子,变得冷清无聊,大家都在国家的号召下,不外出,为防疫尽自己的一点力。有些人很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住进了医院,无法与家人朋友团聚,有些甚至因为病情严重而失去了生命。在这重大的疫情面前,我们的医护人员勇敢地挡在了我们的前面,开始打起了防疫战。他们离开了自己的父母孩子,在原本这个可以休息,可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前线,与病人一起并肩作战。
我看到电视中有这样画面:因为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互相之间都不知道是谁,所以他们在自己的背上写上名字,写上“加油”的字样,用这样的方式相互鼓励。看着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强地守护着我们,我不禁流下了泪水。
我也在微博上看到过一张医生背影的照片,上面写着“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这句话不但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很多人。
望着医护人员努力救死扶伤的背影,相信我们必定会取得这场防疫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