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3
在我的脑海中,童年的记忆几乎是模糊的,唯有妈妈的背影是清晰的,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那么深
人家的孩子通常看到的是妈妈那灿烂的笑容,而我则经常看到的是妈妈的背影,那疲倦的身躯
妈妈工作异常忙碌。早上我还没起床,她就已经去上班了,背影消失在门外。晚上,妈妈去加班时,我在阳台上看见的仍然是那朦胧的背影,那是个从早到晚匆匆忙忙的背影。
使我难以忘怀的是我一年级下学期时,语文和数学都考了一百分,这对于我这天资并不聪颖的孩子来说,是莫大的惊喜。
一放学我便跑回家,跑到离家不远的路口我看到了妈妈那熟悉的身影。我刚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妈妈倒先开口了:“琪琪乖,有个客户在等着妈妈,有事等我回来再说啊!”还没等我张开嘴巴,她就走了,只留给我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回到家,我赌气不理任何人,更没有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
早晨去上学时我终于看见了妈妈。她疲倦的眼睛足以证明她是如何工作的了。她看到我,依然像平常一样,嘱咐了我一些话语,好像把昨天的事全忘记了。
这时的我,早就将昨天的不快抛之脑后了,忍不住将考试的事情告诉了她。妈妈欣慰地笑了,那笑容是那样的灿烂,似乎完全驱走了疲劳。
望着妈妈又一次远去的背影,我从心底喊了一声:“我爱你,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