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4
生活中,我见过无数的背影。有小孩蹦蹦跳跳的,有青年步伐轻快的,有老者步履蹒跚的……最令我难忘的是妈妈的背影。
那是一次普通的早自习,正当我像往常一样准备打开书包掏书时,突然发现语文书没带,不由失声叫道:“语文书,我的语文书不见了!”仔细一想,一定是昨晚收拾书包时被落在了桌子上。上午有语文课,我只好硬着头皮让妈妈帮我送来:“喂,妈,我……我把语文书忘在家里了。”“六年级了,怎么还这么……”妈妈在电话里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勉强答应帮我送书。
大课间,我收到了妈妈的短信,她已经将书送到学校门口,可我正在做老师布置的作业,那就做完再说吧。十多分钟后,我交了作业,突然想起妈妈还在校门口等我,飞奔了出去。刚下过雨,地上有许多积水,当我冲到校门口时,鞋子早已湿透,两条裤腿溅满了泥水。我看见妈妈正站在校门外朝里看,“妈妈!”我跑了过去,“我来了。”妈妈的裤脚也湿了,头发被风吹乱了。妈妈递给我一个袋子:“这是你的书,你得改了这个丢三落四的毛病呀!”我接过书,耍赖皮地一伸舌头,妈妈说完,转身骑车走了。这时,我突然看到,妈妈的背影已不再轻盈,动作也有几分拖沓,尤其是妈妈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白丝,在风中闪烁。
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妈妈,在照片上,20岁的妈妈甜甜的笑着,黑发及腰。后来,妈妈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工作,精心地照顾我。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我长大了,岁月也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吻痕,在她的黑发中染上一根根白丝……突然,我鼻子酸酸的,目送着妈妈的背影,直到她渐渐消失。
上课铃响了,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拿着那本充满爱的语文书,回到了教室,继续专心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