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10
老师的爱是“润物细无声”,老师的情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老师的付出伟大而平凡,但这些都足以为我营垒起一个精神家园……
老师是一杯多味的茶,时而微苦,时而无味,时而淡甜。
那时,自己很不要好,老师布置的作业自己一个字也不动,一回家便躺在电脑椅上,开始玩电脑,玩得很晚,到了第二天,便在课堂上睡觉,老师毫不留情的用那木棍在我头上敲一下,我抬起头,您的眼里似有一团怒火,散发着火样的光芒,使我害怕……那时认为,心中的老师是乱打学生的坏人。
初二时,老师是一杯无味的茶。
那时,自己和初一一样,不喜欢学习,但是不同的是,我开始放弃电脑了,渐渐地,我忘却了电脑,取而代之的便是知识,那时,老师就再也没有打过我,骂过我,只是对我非常冷漠,同样,我也不在乎他,只有在他上课时,听着他说的话,但是从不思考……那时认为,心中的老师是不管理学生的老师。
初三时,老师是一杯淡甜的茶。
或许是孔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提醒了我,我便开始认真地学习,在遇到问题时,也很想问老师,但心里总想着老师会不会帮助我,我带着疑问来到老师身边,他一一的为我解答,还不时的带着微笑,于是,我开始改变对老师的看法,不久之后,我成了一个敏而好学的学生,在老师的眼里,我似乎改了头,换了面一样,我越来越喜欢老师,他好像成了我生活中的必需品,一日都不能少。那时认为,心中的老师是热心助人的天使。
如今,你我便要分离,不知是否还能相见,但是您永远在我心中,一生都不会改变,只恨自己当初没有听您的话,但不是那样,我又如何知道您是一杯多味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