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2
在我心中的小草:
你好吗?每每回想起那些事,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情不自禁地油然而生。你的那抹绿,会一直永远在我心中珍藏。
春寒料峭。我迈着步伐,缓慢地走回家中,书包沉甸甸的,里面有一张令我羞愧的语文试卷。于是,我开始抱怨。为什么我前进的道路一片昏暗?问什么胜利的光辉总是在他人头上盘旋?为什么?为什么!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我视而不见,蓬莱文章,古今佳作,我望而生畏。我摇摇头,无奈地叹口气,抬头间恰好看见一丛丛生机勃勃的小草,嫩绿的色彩在我看来是如此刺眼。恍然,你枯黄的身躯充斥了我的眼眶,你是没有生气的,没有如那丛丛绿草的色彩和活力,就像我。
春意渐浓。昏暗的灯光照在了卷纸上,笔尖快速地在洁白的纸上滑动,杂乱无章的横线释放不了我的无奈和愤怒,摔下笔,我夺门而出却见,你竟生出了几颗嫩芽!嫩绿的色彩湛入我的记忆中,我不禁微微攥紧拳头,一股势在必的信念在我心发芽,伸长,盛开。
春意盎然。我开始翻开那充满墨香的语文书本。与王小亮一起品尝那品尝那包含母爱与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的糖果,和小弗朗士一起沉浸在充满爱国气氛的课堂,喜欢上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感受到红军“五岭逶迤腾细浪”的乐观向上,我开始静静聆听朱自清慢慢阐述父亲的背影……我依依不舍地合上书本,踱步到窗前,我不禁惊讶于你的生命力,瞧着你还差一点个子就要追上他们的景象,我仿佛听进你那不服气得声音:过不了多久,我铁定能超过他们!
春意浓浓。你知道吗?当我手捧那份“90”分试卷来到你面前时,心中的那份喜悦之情不断膨胀,甚至溢出来。看着你在风中摇摆,旋转,起舞的姿态,我不禁喃喃自语:是你,让我明白,再平凡的人,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会成功!谢谢你,我的朋友!我会把你放在心中,永远。
祝你年年绿,年年生机勃勃!
一个把你放在心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