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9
从我跨进中学的大门,依然挂着略带稚气的笑脸,眨着一知半解的眼睛,是你,先为我开启了一扇大门,一扇通往知识的大门。从那时起,你开始走进我的心灵,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是你——语文,和我不离不弃,伴随了我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涯。
你的根深深地扎在我心里。无论是那中华文化的缩影成语,还是那“之乎者也”的四书五经;无论是那旁征博引、满载智慧的精美散文,还是那上古下今,亘古永恒的经典书籍,都让我受益匪浅。我喜欢用“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来尽显我男儿的本色;我喜欢用“吾将上下求索”来昭示我青年的志向。你的根是推动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是一把神奇的钥匙指引我打开真理大门、智慧的大门、成功的大门。
你的芽悄悄地发在我心里。本以为早晨的阳光可以驱散一切黑暗,却不知还有未知的角落等待发现;原以为晚霞的美丽是可以众人共享,却不曾发现更多的是被遗忘的角落。于是,我用你芽的生命力锻炼我尚未坚硬的翅膀,用你芽的绿色装点更多迷失了方向的心灵。你的故事中有生命的顽强与拼搏,有坚忍与乐观,你的芽伴随着太阳冉冉升起,启迪着我不断成长。
你的花艳艳地开在我的心里。我用你的钥匙开启着无数扇大门,我与你的交流有了更多的心领神会的默契,我要与你已经成了形影相随的知心朋友。每一次,我制作的那精美的读书卡片,我作的声情并茂的演讲,以及那行云流水的般的文章,换来的是老师、同学、家长的一致赞扬。
初中三年,你带给我的是心灵的宁静,智慧的启迪、精神的丰富,你始终在伴随着我走过四季,走过青春的岁月,我想,今后,你将继续与我扬帆遨游,去追寻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