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窗而坐,欣赏朗朗书声,读出悠悠古诗。 倚窗而坐,聆听声声教诲,记下漫漫师情。 倚窗而坐,倾诉长长心声,铭记真真友情。 倚窗而坐,完成页页练习,细数点点繁星。 我倚窗而坐,窗——我的挚友,你在我心里。
窗,有人把你当作避风的港湾,因为你在偏僻的边上,老师不会注意到你周围学生的小动作;窗,有人把你当作通往外界的通道,悄悄爬出去,无人知晓;可是窗,我却把你当作挚友,早晨来到教室,第一个把你擦拭干净。我固执地认为,明亮是你最好的形象,你容不得尘埃。
窗,三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初中的生活是你陪我默默度过。还记得那个冬天的傍晚吗?晚自习尚未开始,同学们嬉笑打闹。可是有谁注意到我,注意到我的苦闷。虽然我不是黛玉,会为落花而怜,但是青春期的我也是有自己的忧愁的。学业的繁忙,父母的期待,都足以让我感到沉重。窗上水汽蒙蒙,我用手指写下了“烦闷”二字。可是晚自习过后,我意外的发现,我所写下的字淡了,又蒙上了一层水汽。啊,我刹那间明白了,是你在告诉我:烦闷可以解决,关键在于自己的努力。窗,是你教给了我人生的真理,是你告诉了我,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我又怎能不把你当作挚友,怎能不把你放在心里?
透过窗去,也许我无法看到科尔沁草原上的骏马飞腾,也许我无法听到伊犁河边的琴弦声声,也许我无法看到洁白的雪山,但是我想我能看到自己,审视自己。在窗边,上课时我聚精会神,下课时,我眺望远方,得到放松。
如今,坐在考场上,我又坐窗边,这是怎样的缘分呢?
又坐窗前,窗外细雨纷飞,一个清冷的世界,惟有窗前的我内心炽烈,因为窗,你在我心中,让我思绪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