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14
初中三年,我与你携手相伴,没有喧闹的长鸣,没有浮躁的心情。只有那一份书香,一份朴实。你在我的心里,我亲爱的图书馆。
当我第一次走近你时,“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就映入了我的眼帘。于是,我深深的被你打动了。每天饭后,到你这里陶冶我性情,开阔我的视野便成了常事。
与你相伴的三年里,你教会了我很多,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感受到了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情趣;我体验到了王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美景;我懂得了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壮志豪情。与你相伴,我感悟了很多,你在我心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指引着我在人生道路上顺利前行。
与你携手,我发现了很多。轻轻地翻开书页,聆听阳光的问候,欣赏落叶的飞舞;感悟浓郁的亲情;追求先哲的思想,触摸人生的真谛——你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看到了红军在满山大雪的情况下艰难的行走;我听到了从海伦凯勒那颗心灵深处对生命的呼唤;我感受到了在筑路工地上,保尔那颗赤诚的、热爱生命的心。于是,我的心灵和思想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你满意的“露出”了微笑。
那是一个雨后的清晨,我又与你促膝谈心。你的书告诉了我一番不同寻常的话:为人拥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舍己精神;处世应当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从容心态;学习要有“尽信书,不如无书”的质疑精神;待人要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宽容性格。你的话使我深思。
别了,我的图书馆;别了,我的初中生活。我会牢记你的话,谢谢你对我的教导。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你永远在我的心中,我会铭记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