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15
三年初中生活,已经过去两年了。这两年来,有个人一直在我心里,她就是我的同桌,以前的好班长小樱。
小樱中等身材,皮肤黑呦黑呦的。她有着一张可爱的小圆脸,嵌了一对灵动的又大又圆的眼睛,看上去多像一头刚出生小乳猪,所以班里的同学们都叫她小猪。
还记得以前小樱担任班长的时候,她总是工作到位,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好班长。自习,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讲话时间,几乎每一次的自习,班里都是闹哄哄的。可是自从小樱当了班长后,我们的纪律有了改善。有一次,下午第三节课,老师们都去开会了,同学们都在班里自习。一开始,风平浪静,过了不久,班里一些“捣蛋鬼”就开始兴风作浪,慢慢开始产生悉悉索索的声音。过了不久,班里开始闹哄哄的,这边“你分我一点呀。”分什么呀?原来是有人在分东西吃呢;那边又有人说“班长,我‘水缸’快爆了,”一句话惹得全班都乐呵呵地笑……说话声此起彼伏。这时,我们小猪班长开始发话了:“吵什么吵,有什么好吵的,再吵的话全班都留堂30分钟!”这番话说得震耳欲聋,顿时,文静的班长形象变成了泼妇形象,大家在下面嘘唏不已,这下,班里立即安静下来。
女孩子的心总是捉摸不透,班长亦是如此。这一点,身为同桌的我就再了解不过了。我猜不透小樱的心里在想什么,她有时候晴空万里,有时候乌云密布,这些微妙的变化则是无任何预告的……记得有一次,她上午的时候很开心,露出可爱的笑脸,帮小杨补数学;与小舒说说笑笑的,不亦乐乎。到了下午,她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全身趴在桌上,一声不哼,我在旁边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无论我说什么,可她就一个人闷在那里,这让我很纳闷,又把我急坏了。女孩的心情真像六月天气说变就变啊!
在学习上,她帮助了我很多。每当我有什么不会做的,她看到了,都会凑过来耐心地教我。每当她又不会做的题目,她也虚心问问同学。只要有一点不懂的,她都会打破砂锅问到底,正是她的勤奋好学,使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热爱学习的精神,深深留在我心里。
小樱,你在我心里,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