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堂课13
欧耶!我们赢了!为什么那么兴奋呢?因为我们在这堂课上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叫做蒙眼画画。
游戏快要开始了,老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一,全班同学两人一组,自由确定画画内容。二,一人负责蒙眼,一人负责画画,画画过程中不能有言语交流。三,两分钟后互换角色,将画作补充完整。四,经投票评选最美画作奖。
其实美术画画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就擅长这个。我和我的搭档吴翰雯商量了一下,我们想画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坐落在连绵起伏的青山中,青山,绿水,小鸟、鲜花……
开始画了,我双手捂上吴翰雯的眼睛,她大概不习惯,眼睛眨动个不停,我的手心痒痒的,嘻嘻。
她握着笔,摸索着画了起来。先画亭子的房顶,吴翰雯大概没什么把握,画了又擦,擦了又画。我在一旁急得直跺脚,嘴里不停嘀咕:“快点呀!快点呀!”同时,我又用手紧紧的把她眼睛捂着,生怕违反规则。
不一会儿,时间到了,我把手放了下来,吴翰雯发现自己把房顶画得扭到一边去了。她朝我吐吐舌头,我们俩不由得哈哈大笑。
要好好补救一下,我心里暗想。轮到我画啦,吴翰雯站到我后面,伸手也把我的眼睛蒙上了。我有一点儿紧张,牙齿咬着嘴唇,摸着、估着把亭子的飞檐那里画的有弧度一点。画着画着,感觉手心都出汗了。觉着画好了亭子顶,接着我又画了亭子周边的柱子部分……
最后揭晓了,我们画的简直看不出来是个什么,乱七八糟的,连一坨泥巴都不如。大家看了我们的画,都笑得前仰后合。其他同学的画,也大都歪七扭八,不成样子。最终甘金贤和杨老师合作的画作,获得了“最美画作奖”。
回家后,想起我们的画作,我还忍不住的直笑个不停。
这堂有趣的课,让我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即使自己犯了错误,同伴也能帮助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