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堂课8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已经打响,大家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这一堂原本是大家喜爱的阅读课,但是校园“统帅”校长先生下达了一份命令:本周四下午第二堂课进行全校大扫除。正好就是这一堂课。
随着陶老师一声令下,所有学生都冲出教室,按照陶老师的分配,进行分工合作。我是干“杂活”的,准确来说,是倒垃圾,打水,架椅子。进行大扫除,必需把位子空出来,于是,我就先架起了椅子。架椅子看起来简单,其实不然:因为你不小心碰掉一把椅子,旁边几把椅子也会倒掉,甚至是一组!椅子虽然不是很沉,但它毕竟是由钢铁、木头等硬质材料做成的,砸在脚上,不破也会肿的。我架了一排又一排的椅子,累得满头大汗。
终于架完了,我向四处张望,还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事呢?干脆,去打水吧!我拿起水盆,朝外面走去。刚走到教室外,就听到一个令我十分震惊的消息,这栋楼三到六楼都停水了。打水的另外两个同学看三到六楼都停水了,认为一、二楼也停水了,就跑到对面的“筑梦楼”去打水。我想:他们俩都没有去一、二楼,怎么知道没有水呢?于是我跑下楼,问了好几个低年级才知道,只有二楼的女卫生间有水。我急忙跑到二楼的女卫生间,还好,人不多。我急急匆匆地打好水,朝楼上跑去,谁知道,半道上杀出个程咬金几个擦墙砖的同学见了我,直接把毛巾丢进水盆里,原本被颠得所剩无几的水变黑了。无奈之下,我只得重新再去打一盆干净的水一盆盆清水变成脏水,但教室变得明亮了。
这次大扫除虽然占用了一堂我们最喜爱的课,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有趣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