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7
前几天我们学校发生了一件新鲜事,听我慢慢给你们讲啊!
上个星期五上午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学校中操场中心堆许多干树叶和树枝。等了一会儿,几个老师把那些树枝树叶点燃,听说是为了迎接“119”消防日,学校给我们组织进行火灾演习的。
做完操回来时发现那里已经围了许多人,有很多老师都带着自己班的学生来看。我们班好多同学也在这里。
现场有一位老师拿着一个灭火器,一边给大家讲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一边给大家做示范:“这个是二氧化碳灭火器,里面装的是“干冰”。什么是“干冰”呢?在加压和降温冷却的条件下,二氧化碳会转变为液体。温度更低时,液态二氧化碳可以凝固为白色雪状固体,叫做“干冰”。干冰可升华,由固体直接转化为气体二氧化碳。这个灭火器就是以高压气瓶内储存的液态二氧化碳为灭火剂进行灭火,按下开关后瓶内压力下降,液体二氧化碳化成二氧化碳气体隔绝空气来达到灭火的目的。”老师接着开始操作,“在距离燃烧物5米左右,先摇一摇效果好,然后拔掉保险栓,就是这个红色压把中间的一个白色铁棍。然后压下压把,对准火焰底部喷射就可以了。”老师讲的很详细,同学们听的很认真。
平时我们小学生只是在电视上、品德书上见过灭火器,还不知道这么多知识,更没有想到自己的学校也能开展这样的活动,在现实演习中让我们学到了这么多知识。
这次活动真是新鲜,希望学校能经常举行这样新鲜的活动,让我们从中学到更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