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12
新鲜事,每天都会发生很多,千奇百怪。想必大家都看过春节联欢晚会上宋丹丹和赵本山主演的《公鸡下蛋》这个小品,我要讲的就是公鸡下蛋这件事,你一定觉得奇怪,公鸡真的会下蛋吗?别急,别急,请听我一一说明。
一天,我和妈妈回老家,我一回到家,就找我的好伙伴--楠楠。楠楠见到我,神秘而又迫不及待地对我说:“梦琦,你知道吗?前几天我们村可出了一件大事,大明军家的公鸡竟然下了一个蛋,够奇怪吧?”我不相信:“怎么可能?公鸡要会下蛋,那不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不信呀,那你就和我一起去看嘛!”说着,就拉着我去找晶晶一块去大明军家。
到了大明军家,大明军和他的父母都在家中。那只传说中会下蛋的公鸡被放在一只大纸箱中,我看了一下,这鸡冠比较小,颜色很淡,只有尾巴那儿长了一簇色彩鲜艳的羽毛,那分明就是一只普通的母鸡。大明军对我们说一阵子,这鸡还会打鸣,冠子原先又大又红,下了蛋后,就变成这样了。
正说着,庆庆哥哥和村长来了。庆庆哥哥说:“这鸡还变性了!”村长对大明军的爸爸说:“你快把这鸡送兽医站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大明军嚷嚷:“我也要去,带我一起去。”于是,大明军就和他爸爸上街了。最后,兽医也没弄出个所以然来,谁也不明白这奇怪的生理现象。
总之,这可真是一件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