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10
要说每天发生的事呀,可真不少,不过,它们要么是国家大事,要么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新鲜事就是少之又少喽!今天呀我就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暑假,我来到了奶奶家,碰巧,老猫阿花生了一窝小猫,可漂亮了。两只全身金黄,像太阳洒下的光辉,另外两只身上一道白一道黄,排列整齐,只有一只小猫与众不同,身上的毛雪一样白,两眼炯炯有神,就像嵌着两颗黑宝石,因此,我格外喜欢它,给它起名叫白雪公主。奶奶家隔壁有一间老房子,里面可是老鼠的天下,每天你来我往,又有不共戴天之仇,战争一触即发。
那天,我去车棚里停车,正好目睹了整个战争过程。白雪公主弓着背拦住了一只肥大的老鼠,我急忙堵住出口,老鼠仿佛一点都没把小猫放在眼里,一边走还吱吱的向它挑衅,白雪公主火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去,一把按住老鼠尾巴,可你知道呀,抓老鼠要抓住尾巴,否则……老鼠好像也知道这一点,拼命挣脱,尾巴尖挣断了,才得以脱险。白雪公主好像很懊恼,喉咙里发出诅咒,又一次扑向前去,正在圈子里打转的老鼠机灵地一闪身,小猫刹不住车,一头撞在墙上,这一撞可不得了,八成是眼冒金星,老鼠趁机从角落里钻出来,对准它的耳朵恨恨地咬了一口,嗷唔——白雪公主那禁得起这一咬啊,瑟瑟发抖地回到了我的怀里。老鼠就这样大摇大摆得走了。
这么样,这小猫被老鼠咬是够新鲜吧,你一定会捧腹大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