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15
我们班的徐雨,说起话来辣辣的,同学们都称她为“小辣椒。”你瞧:
她的前面是李俊。李俊写字写得太累了,很舒展地伸了个懒腰。好事多磨,一不留神把徐雨的文具盒打翻了,心虚地连忙弯下腰去拾,边拾边讨好地说:“对不起,我帮你拾起来。”谁知“小辣椒”并不领情,一阵机关枪猛扫:“你干什么呀?说声对不起就完事了吗?眼睛长那干嘛的?哼!”这么一来,原来乱哄哄的教室一下子被镇住了。顿时,李俊的脸和西红柿一样红了。
还有一次,她的同桌杜悦吸墨水时,没注意把墨水甩到了她衣服上,杜悦被她骂得面红耳赤,还逼杜悦赔件衣服给她,杜悦无奈地答应了。
可是最近,我发现“小辣椒”好象温柔了许多。
我在放学的路上被一辆自行车压住了,我抱着脚直跳,竟然跳到了“小辣椒”的脚上,我顿时傻了眼:这不是捅了马蜂窝吗?“小辣椒”那洁白的运动鞋上现出了一朵黑色的“小花。”我连忙对她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说完便替她擦鞋。“小辣椒”一反常态,细声细气地说:“不用擦了,回家刷刷就行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多,奇了怪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平时是我不好,请你叫大家原谅我。”
呀!“小辣椒”不辣了。你说这是不是一件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