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2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新鲜事,我今天就说一件与同学们有关新鲜事。那就是校园集体舞将代替广播操。想必大家对广播体操的麻木心中早有数。
以前,我们学校也是课间操,第二节课间铃一响,同学们像机器人得到指令一样,就无精打彩地来到操场,做起“机械运动”来。手要往前举,就往前提一下,就像缩头乌龟样;有些同学就干脆闭上眼睛,一通乱做。老的掉渣的口令,似乎在催眠。现在,一听到课间铃,同学们都活跃了,动感的音乐和欢快的节奏使同学们精神百倍。音乐一响起,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围成内外两个圈,个个都面带着微笑,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整个集体舞中大家好像在跳舞又好像在游戏,在欢乐中我们伸胳膊伸腿不知不觉锻炼了身体。那其中的乐趣从我们的脸上一看便知,枯燥和无味不再与我们有缘。我们小学生的集体舞分为《好朋友》、《阳光校园》、《小白船》可好看了,一下子我们都像舞蹈家似的信心培增,昂着头挺着身活力十足。哦,还告诉你一个秘密,还可以增强友谊呢!平时有些调皮的男孩子会去欺负女生,在跳《好朋友》时,道一声“你好”、“再见”男生也就不好意思去捣蛋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在无形中增加了。每当我们跳完集体舞回到课堂后,在轻松和友好的气氛中又开始了新的学习,那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自然有了吗?
从电视里看知,初中生的集体舞是《校园秧歌》、《青春的旋律》,高中生的是《校园华尔兹》、《青春风采》,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集体舞更是个性张扬,青春活力四射。
怎么样,这件事够新鲜吧?你身边又有什么新鲜事说来听听,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