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3
在寒假里,有一天阳光明媚,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这么好的天气,我们怎么可以错过呢?
吃过午饭后,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去爬后山。我们沿着石头砌成的石阶拾级而上,来到了后山的山顶。站在山顶向下望去,一辆辆汽车像一只只甲虫在路上行驶着。一幢幢房子像一盒盒火柴盒聚集在那里。
我正享受着大自然阳光的沐浴,忽然从半山腰的山谷中传来了汽车飞驰而过的声音。我觉得好奇怪:“这儿怎么也有汽车呀?”仔细一看,在山谷之间有一段200米左右的公路;这段公路非常与众不同,路面十分平整、宽阔。汽车在公路上风驰电掣般奔驰而过,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我心里正纳闷:“两座山的山谷中怎么也有段公路呢?”我便叫起来:“爸爸妈妈,快来看呀!着里有段公路!”爸爸妈妈闻声赶来,爸爸笑着说:“楠楠,这段公路就是今年刚开通的‘金丽温’高速公路!汽车钻过面的山洞就到了石溪,钻过后面的山洞就到平演了。”
我听了,不禁惊讶地张开了嘴巴。现在的交通是越来越发达了,竟然在山谷之间都铺设了高速公路。真是一“路”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呀!高速公路给人们带来了快捷、安全、舒适。以后大家出门就方便多了!
今天可真是个意外的收获啊!在山腰上也能看到奔驰的汽车,真是见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