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5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我生吃了一次活虾。
记得去年夏天,我们一起来到了青岛大舅的建筑公司。大舅带我们来到了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我们疯狂的玩了一个上午。中午,大舅带我们来到青岛国际饭店。我们品尝了许多山珍海味,有大甲蟹,鲍鱼,海螺。还有很多我连名字也不知道。我狼吞虎咽的吃了个饱。过了一会,上来一道菜,我才肯定有是什么名贵的菜吧。当服务员打开后,我呆若木鸡,里面是一只只活蹦乱跳的活虾。大舅说:“吃吧,吃吧。”说着拿起一个,放在酒里,泡了一会,把虾皮剥去,又放在佐料中蘸了一下,放在嘴里,咬了一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爸爸和姨夫看见了,也大口大口地吃着剥开的虾。
我见了,真惊了,光知道虾能做熟了吃,难道还可以生吃?不过看他们的样子,还很有滋味。于是我学着他们的样子,从里面拿了一只虾,放在了酒里,把虾灌了个醉,它在里面直打醉拳,生来就胆小的我一下子不知所措。爸爸把虾拿了出来,放在我的手上,那虾在我手上乱动,我又大胆又害怕。心里想:吃了的话,虾万一在我肚子里蹦可怎么办呢;不吃了的话,我又很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活虾啊,看大家的样子一定很好吃。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只见姥姥也在那津津有味地吃……不管了,来一只试试吧,于是我蘸了一下料,把虾放在口里吃了一小口,品一品,嗯!不错,好鲜美!再吃一大口,真是美味,我吃了一只又一只,真好吃!
怎么样,朋友们,来一只试试,很美的!
每当回味起这第一次生吃活虾的经历心里总是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