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8
哈尔滨!我曾经梦寐以求的城市,多少次我梦见下雪,直到这次,我才真正的见到了大雪纷飞的样子。
“哇!好冷啊!”这是绝大部分同学到达哈尔滨的第一句感叹。虽然气温比南方低很多,但我们的心却比平常更热情!
在哈尔滨的行程里总是各种惊奇的感叹声和尖叫声伴随我们左右,特别是“雪战”的时候。我印象最深刻的“雪战”有两次,一次是在舒适宜人的伏尔加庄园。明媚的阳光下,踩在松松软软的、洁白的雪地上,我突然想出了个鬼点子。见陈思为同学在旁边,我便去拉拢他,“哎,我们合作吧,一起做个超大雪球,趁‘土豪’(欧嘉炜)出来时丢到他头上!”陈思为一口答应,于是,雪球计划开始了!
“嗯——总感觉不太好。”我看着眼前那圆不像圆,方不像方的雪球说道,“有了!”说着我把雪球“雕”成了五角星形。陈思为看了也笑着说:“‘土豪’被这样的雪球打中应该不会说啥吧。”“啊,他来了,3、2、1,扔!”伴随着一声惨叫,计划圆满成功。欧嘉炜狼狈的进行反攻。虽然大家的手都被冻僵了,但是我们“雪战”的队伍却越来越壮大。
还有一次则是在哈啤博物馆前,老师组织我们打雪仗,在其他人激烈“战斗”时,我却偷躲到大巴后面,制造我的秘密武器——一个比上回还大的雪球。天空中下着小雪,左边是一望无际的原野,右边是雄伟的哈啤博物馆。正当老师和同学们在这块空旷的雪地上战斗时,我举着雪球出场了!
“哇!太大了吧。”尽管战斗进行着,却没有人敢朝我扔雪球。在我漫步寻找目标时,发现老师也在与各位“仙人”们对战,看到老师处于下风,我决定帮老师们一把。“巨大”的雪球扔出去,人群中传来一声惨叫,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同学们开心的笑声。
虽然我们看似打打闹闹,毫无规章。但实际上我们大家都是在这样的环境长大的,那些被我“陷害”的同学,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增加了友谊。事后一起谈论时,总会有一阵其乐融融的景象。
时光飞快,北国七天的行程眨眼即逝。在南方的校园里,依然天气晴朗,太阳挂在头上,我不禁又回想起在哈尔滨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