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几乎什么都是迷糊的,只有那一次去哈尔滨,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至今不能忘怀。
去哈尔滨的前一天,我兴奋的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一大早起来,我就早早的准备好的防寒衣物全部放在行李箱里,给自己梳了个漂亮的辫子,一切准备就绪,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漫长飞行,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这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冰城---哈尔滨,怀着激动的心情冲出了飞机场,温度一下子从机场内的二十几度降到了零下二十几度,即使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是抵挡不住丝丝的寒意,露在外面的耳朵不一下就冻得通红,手更是无法握住东西,室外的冰雪没有我想像中的多,但给我的感觉是美丽的。
我最期待的就是去亚布力滑雪场,当我们到达时不禁感叹它的美丽听这里的人说,这里的最低起气温能达到零下四十几度,而今天的气温达到零下二十几度,每年的十一月至三月是滑雪的最佳时间,站在山脚下,在想我能从那上面滑下来,不可能吧,就在我犹豫的的时候。爸爸已经把需要的滑雪装配全部拿过来了,还带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告诉我说是我的教练,勇敢一点,不要怕。我一定会教会你的,当我们把装备全部穿好,教练检查完毕,就做揽车往最高的山顶去了,顶上,漫山遍野都是茂密的白桦林,雪道陡坡极陡,好多的人在下面,还会听到一声声的尖叫,在我们到达山顶后,教练跟我们详细讲解了一下要注意的事项,就准备开始了,说实话,我真怕,教练在一边一直的鼓励我,别怕,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刚开始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慢慢的开始了教练好牛哦,居然倒过来扶着我的胳膊,一边讲脚要内八字,身体要往前弯曲,双手使劲往前滑,在我掌握了基本的动作后,我感觉越来越快了,感觉整个个人像飞一样,在我还在津津自喜的时候,就居然已经到了山脚下了,我真的好兴奋,我接着教练立刻带我做缆车又上了山顶,教练在我已做好准备后告诉我,这一次我只在你前方一米不到,你如果要摔倒,我都会及时保护到你,不用担心,就这样,我不禁兴奋的开始了,头脑里时刻记着动作要标准,就不会摔,觉得比刚才还快,教练一边还在大声的叫着,转心看着前方,就这样,我一会功夫就到达了山脚下,一个跟斗也没有摔倒,教教也是一路倒着滑着陪我到了山脚下,我觉得今天的自已好像长大了不少,可以克服恐惧,做自已不敢做的事。
美丽的哈尔滨真是一个让人留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