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9
一放寒假, 我就随妈妈去了"冰雪王国" -- 哈尔滨, 这是我向往已久的旅游之地。
我们是乘高铁去哈尔滨的,我们时而观赏沿途风景,时而跟同行的朋友一起玩耍,时而休息,好像很快就到了哈尔滨,我们一出火车站,马上就觉得凉风煞煞,如同进了冰柜,一问之下才知道哈尔滨气温是零下20摄氏度,我们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我真想捧起一把那晶莹的白雪玩玩,但因要乘大巴去酒店,我们只能匆匆而走了,在大巴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在路边时不时会有一座冰雕,那些冰雕非常精美,在灯光的映衬下,那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冰雕显得五彩斑斓,流光溢彩,赞美声在这车里此起彼伏。
第二天我们迫不及待就去了大名鼎鼎的雪乡,那是“爸爸去哪儿”摄制点之一,在去的途中,我们遇到了有惊无险的事件,就是车子在转弯的山路上打滑了,幸亏司机经验十足,让车子顺势旋转360度,就把车安全停下,车里的我们吓得心惊肉跳,大人们打笑说这次是“华丽转身”,后来得知那路面刚好结冰,所以没有了摩擦,然后就出现了这一幕惊险镜头。一到雪乡,我们买了玩雪的工具,制作雪球打雪仗,坐在滑板上玩滑雪,堆雪山,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热血沸腾,哪里在乎这零下20度的冰冷世界,我们的手套和羽绒服都湿了,幸亏我们是有备而来的,它们都是防水的。我们在那里留宿了一晚,睡在那儿独有的炕上,整晚都暖暖的。
这次旅游让我最难忘的是“伏尔加庄园”,那儿美丽得让人陶醉,结冰的湖面上也堆了一层厚厚的雪,那雪白白的,软软的,那儿的建筑都是俄罗斯城堡风格,听说那些搭建的木材都是从俄罗斯运来的,每个城堡的里里外外都画了很精美的图案,无论早晚,那些城堡都金碧生辉,夺目耀眼,再配上那亭台楼角,小桥和树林,是我们悠闲度假的圣地,那儿还有一大遍供我们游玩的冰雪之地,我和妈妈一起玩了“雪上飞碟”,所谓的“雪山飞碟”就是用一个大大的充气圈载着人从长冰坡上滑下来,那可刺激啦,有种飞下来的感觉。在那儿,我穿上滑板,尝试了小坡滑板,虽然滑倒了几次,但也觉得乐趣无穷。
哈尔滨真美!我们依依不舍地乘飞机回家了,我爱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