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3
7月27日告别南方炎炎夏日,我们一家三口和朋友搭上海南航空飞机来到素有“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以及“东方小巴黎”之美称、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城市——哈尔滨,在清风细细雨中我们游览了哈尔滨市著名的太阳岛和圣·索菲亚教堂。
先让我为你们介绍一下圣·索菲亚教堂吧:圣·索菲亚教堂于哈尔滨市内,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墙体是全部采用清水红,红上冠世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在教堂的入口的右边,有群鸽子,分别有灰鸽、白鸽、黑鸽,它们不时在教堂的上方不停盘旋,游客忍不住停下脚步,拿着食品喂养鸽子并与它们合影留念。
进入圣·索菲亚教堂,入口处的堂边有卖特色商品的:有可爱的套娃;有小巧玲珑的乐器模型;也有边镶小钻石的镜子;各种商品都琳琅满目,数不胜数,游记。教堂中有清代风格的文庙模型,也有拜占庭风格的圣·伊维尔教堂模型,都十分吸引游客的注意。教堂深处还有哈尔滨的历史概述,使游客不仅能了解哈尔滨的历史文化还能领略到各种欧式建筑模型。
接着,我们来到了太阳岛岛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不长的“列车”,这个“列车”是太阳岛的食品服务区,样子十分独特。太阳岛上有一个花园,花园中的花可多了:有紫色的熏衣草、有金色的向日葵、有红色的蝴蝶兰,也有黄色的郁金香……美不胜收,使游客朋友们应接不暇。在花园的后面有一个“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是一个冰雕馆,我和几个朋友早已迫不及待地想去这个“冰雪大世界”里看看只有冬天才能见得着的冰雕。
当我和朋友们穿着棉大袍走进“冰雪大世界”时,突然发现膝盖下有一层层像雾似的白色气体,这时,你会感觉一种冰凉凉的东西像尖刀似的刺入你的骨头。这其实是冰雕馆的冷气,有了冷气,才可以使冰雕完好无损地保存下来。冰雕馆中有许许多多的冰雕,让人留连忘返,正当你在欣赏穿着大袍的龙王时,美丽的美人鱼,又吸引起了你的注意,正当你在和唐老鸭合影时,调皮的马小跳又进入你的眼帘,当你在欣赏雪白的羊群时,它们,会让你不禁想起美丽的大草原……站在群雕之间,仿佛身入仙境一般,栩栩如生。
走出“冰雪大世界”,你会依然沉浸在刚刚的“冰世界”中,久久不能忘怀;这时,又回想起圣·索菲亚教堂的美景,情不自禁地会赞叹起我国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