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6
去年寒假,我来到东北“冰城”哈尔滨游玩。
到了哈尔滨,当然首先要去滑雪了!我们来到了有名的亚布力滑雪场。听导游说,亚布力在清朝时期就曾作为皇帝和满清贵族狩猎的专用场地,而现在,它可是全国著名的滑雪旅游胜地。妈妈给我请了个滑雪教练。穿上沉重的雪鞋,踏上滑板,我的第一次滑雪开始了!教练先带我在平地上练习滑行,然后带我从上坡滑到下坡。很快,我就掌握了滑雪技巧:在下坡时,脚要摆成倒“V”字型,身体慢慢向前倾。练习了几次,我就能独自滑了,技术也越来越好。风在耳边刮得呼呼地响,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小鸟,都要飞起来了,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在亚布力滑雪场滑完雪后,我们来到了世界第一旱滑道。听介绍说,这条旱滑道是从海拔999.88米的山坡上铺设下来的,共有四十多个弯道。我和妈妈坐上滑板,由我来控制车速。我们的滑板忽快忽慢,开得太快害怕撞到地面,慢了又怕被后面的同伴赶上。我控制车速时,妈妈一会儿说:“哎呀,快一点,前面都走远了!”一会儿又说:“慢一点,会撞上的!”唉,这个妈妈到哪都不忘“唠叨”,不过,这“唠叨”的指挥还挺管用的。
第二天,我们开车到了中国雪乡——双峰景区。那里的雪好深啊,几乎都有一米了!房屋都穿着厚厚的“雪大衣”,每间“雪屋子”形状都不一样,有的像兔子,有的像羚羊,有的像白马,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我兴奋地一脚踩在雪地里,妈妈在一边急得大叫:“绵密小心,别乱踩,你会被淹没的!”我只能乖乖地坐上马拉爬犁,和大家一起来到了山上。我与伙伴金旋、雪妙合力堆了个可爱的雪人,还合了影。我们回去时,天正下着大雪,纷纷扬扬的大雪,直往我脸上扑!我坐在前面,满身全是雪花,自己也快变成小雪人了!回到小旅馆,我迫不及待地躺在火炕上。火炕暖暖的,我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梦中仿佛又回到了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
前两天的旅程真让人愉快,不过第三天,我们回到了市区,吃了顿火锅,这期间发生的事情,就有些美中不足了。那天,我们去吃火锅。我的手被烫出了一个水泡,妈妈看了看,心疼地说:“你这个小马虎,叫你小心点嘛,你看!”我吐了吐舌头,说:“没关系,抹点药膏就好了!”妈妈说:“谁说的,要好久呢!”最后,我手上抹着药上了飞机,带伤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