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14
又到暑假,我闲着没事就想学骑自行车。上周六的上午,见不到刺眼的烈日,天气蛮不错。爸爸把家中的自行车推了出来,答应教我学车了。
第一次上车,我的脚刚刚踩上脚踏板,身子和自行车马上向身体一侧倾斜。我连忙用另一只脚猛蹬地面,撑住身体,自行车没有倒下去,没有摔成“狗啃泥”。
唉,“出师不利”!再来试试看。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坐上车,用脚猛蹬脚踏板后,车轮就不停地向前转动。啊!别跑那么快,我的另一只脚还在空中悬着呢!……结果我和车双双落地,车轮在地上不停地旋转,我倒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其惨状大家可想而知。
第三次上车却是非常顺利,我蹬着踏板在空地上轻松地骑着。忽然,车的前方出现了一个行人,挡住了我前行的道路。我连忙急刹车,车没有撞上行人,我却又一次从车上摔了下来……
连摔三次,手脚多处磕破,却没有打消我学车的念头。我又一次坐上自行车,再次登上学车之旅。这一次,我骑着车来到下坡地段。下坡的时候,车轮转得越来越快。说时迟,那时快,我急忙控制车速,把刹车拉到最低端。自行车一直向前滑行,眼见要撞上一间储藏室门的时候,我赶紧用脚猛蹬地面,自行车终于停了下来,好险!
四次历险,我终于征服了不听话的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