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15
随着人民生活的改善,汽车是无处不在的。在马路上、街道上总能看见五颜六色、来来往往的汽车。所以一向反对买车的爸爸竟然鼓励妈妈报名去学车,在爸爸的鼓励下,妈妈和她的同学倪阿姨一起去学车处报了名。
我以为报名了就可以上汽车开始学了,没想到妈妈竟然带回来一本足有2.5厘米厚的书。我好奇地翻了翻,只见里面全是文字,一句都看不懂。这时,妈妈说“要熟读这本书,然后“理论考试”达到90分才能上车学。从那以后,妈妈每日下班后就看书,空闲的时候也不玩耍了,都用来认真学习了。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妈妈迎来了“隆重的考试”,在她进考场的一瞬间,我就默默地祈祷着:希望妈妈能考到90分......
终于,等到妈妈回来了,她欣喜地告诉我,她考了96分,可以上车学了,我也非常为妈妈感到开心。第二天恰巧星期天,妈妈带我一起去学车的地方,我坐在旁边的石凳上专心致志地看着妈妈学车。妈妈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手忙脚乱地系安全带,教练坐在妈妈旁边,指挥和指导妈妈开车。想不到妈妈竟然这么有天赋,一学就学会了开车。就这样日复一日,妈妈只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学会了,顺利地通过了考试。
这下我可高兴了,我家买车的日子指日可待了。可妈妈说,等几个月等她开熟练了再买车,这话真是晴天霹雳,一下子打到我心理,我可是一直盼着的呢。现在,我非常渴望我们家能拥有一辆漂亮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