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10
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一看到它就喜欢上了它。因为它小巧玲珑,特别适合我。我给自行车取名“小马驹”,它全身呈淡蓝色,“腿”是黑色的,“嘴”是银色的。我想像着骑在它身上一定很酷哦!
一开始我不知道“小马驹”的脾气这么爆,对学骑“小马驹”毫不畏惧。我坐在“小马驹”的身上,先将一只脚放在脚踏上,等“小马驹”跑起来时,我刚要把另一只脚也放上去,谁知“小马驹”一点都不配合我,把我弄得东倒西歪,有几次差点摔下来,幸好我的腿够长,总是在要摔下来时,及时地用脚撑住了,要不然,早摔成猪八戒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驯服这只淘气的“小马驹”。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坐在它身上,双手紧握手柄,目视前方,尽量保持车身平衡,骑一圈,掉下来,骑两圈,掉下来。。。。。。在练习的过程中我的两腿后侧被脚踏板打得紫黑紫黑的,我却没感觉到疼,因为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驯“小马驹”身上了,放在平时我早就嘘翻掉了。经过不到一小时的练习,我终于驯服了这只坏脾气的“小马驹”,它现在在我手里像只温顺的小羊羔。这是我用汗水和疼痛换来的,我觉得很开心。
通过学车这件事,我体会到胜利的感觉是多么好啊!同时,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知难而进,只有坚持,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