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11
星期六星期天我去外公家复习功课,一个额外的收获是学会了骑自行车。(交代时间、地点和人物)
(接下来写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
一开始,外公让我骑的是一辆老掉牙的破自行车。它其貌不扬,锈迹斑斑,骑起来除了铃不响,哪儿都响。不过当我刚开始学车时,免不了摔倒,反正是旧车,摔坏了也不要紧。有很多次,链条从齿轮上掉了下来,或者轮胎跑了气,急得我抓耳挠腮,心想再也不骑它了。说管说,骑照样骑,而且从不会骑车到能骑着上马路了。
过了一年,有一次我去外公家,意外看见外公骑着一辆崭新的蓝色自行车来接我。我放下书包,急不可待地跳上自行车骑了起来。我从小区的前面绕到后面,这辆自行车骑起来是那样的轻盈、灵巧,行走中毫无声息,以至于我忘了回家吃中饭。从此以后,每个星期我都要骑着这辆车去小区周围逛一圈。小区的小孩见了都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好像这是一辆十分奇特的车。其实这是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只是比较新而已。
再过不久,我就要上高中了。如果学校离家比较远,我想骑车去上学。当然,我还要学习交通规则,在道路车辆比较多的地段注意安全,不出意外事故。另外,骑自行车出行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它的意义还真不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