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3
以前,总看见别人在骑自行车,我心中不禁充满了好奇和羡慕:两个轮子要怎么骑才能不倒呢?
一天放学回家,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惊喜:一架纯白色的可折叠自行车!我爱不释手,要求爸爸立刻教我。看别人骑好像很简单,但自己骑得时候要难得多。我刚开始学,爸爸在后面扶,我小心翼翼地跨坐在座垫上。爸爸告诉我学习自行车的要领:笼头抓紧,身体放松,眼睛平视前方。我摇摇晃晃地骑着,爸爸只要一松手,我就会倒掉!
这样几天练习下来,我有了进步。有时候倒掉,但有时候也能独立骑一小会儿。有一次,爸爸在后面扶着的时候偷偷松了手,我居然自己也能骑了,可是等到我发现没人扶的时候,马上就摔倒了。
又坚持练习了一段时间,我骑着骑着产生了一个想法:这样一直让爸爸扶着骑,那就永远也学不会!我下定决心,让爸爸松手!会——骑——啦!我在风中踩着踏板,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我终于克服了心理依赖,学会骑自行车啦!
在学车的过程中,我明白了任何事情爸爸妈妈都不能永远扶着我前进,要自己独立面对,不能退缩。只要摔倒能勇敢地爬起来,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指导老师:宋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