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11
在爆竹声中,我们即将迎来了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都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再过几天就是除夕了,所以我们准备今天去买年货。我和妈妈写了张购物单,一盘算,我们要买的东西可真多,什么干果,饮料,烟酒,糖果,鱼肉……一样也不能少,我和妈妈便拿着长长地购物单来到了超市买年货。
平时超市里的人并不多但是这几天可不同,超市里的商品竞相打折降价,搞得商店里都挤满了人,连气都透不过来。你瞧结帐的队伍排得好长好长,每一个人的手推车都塞满了东西。我们正想拿购物车,可是却发现放购物车的地方已是空空如也,我和妈妈便等买完年货的人出来我们再拿。这时,一个工作人员推来一些购物车,买东西的人蜂拥而上,一个人拿一辆,几下子就没了。上了电梯,来到2楼,货架上的东西也是琳琅满目,各色食品比平时更显鲜艳,我来到糖果专卖区,我挑了好多,平时不让买,今天可要多买点!我想……“哎呀!”一声喊叫把我从思绪中带出来。我不小心踩到了一位阿姨的脚,因为超市里人太多走都走不动,而且我精力不集中……走到街上,一眼就可以看见马路两边都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大街上人山人海,每个人手里提着沉甸甸的年货,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孩子们手里拿着彩色气球,蹦蹦跳跳地跟着大人的后面。
我们来到了万家商场,商场里可真热闹啊!货架上物品丰富,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们来到干果区,挑选了一些花生·杏仁·鲍鱼果·腰果南瓜子……
爸爸买了他喜欢的啤酒·葡萄酒和白酒。我挑选了五颜六色的糖果和包装精美的巧克力,还选了许多我喜欢喝的饮料。妈妈选了许多香姑·木耳·鱿鱼·腊鱼·腊肉还有我喜欢吃的各种各样的过年糕点。最后我们买了像鱼形状的年糕,表示年年有余,年年高。
我和爸爸妈妈提着大包大包的年货,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走在路上,我想愿天下所有的小朋友都和我一样能买到许都喜欢吃的年货,红红火火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