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13
过年了,每家每户都少不了去置办年货,今年过年之前,妈妈就带着我去了超市里办年货了。从家里走去超市,路上有不少人,人人手里都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我想着,大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准备着呢。
和妈妈一起进了超市之后,妈妈推上了小推车,我跟在妈妈的身后。超市的柜台里放置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包装华美的食品在灯光之后散发出一种极为的吸引与诱惑,好像在向所有过往的人们说着:“选我,选我。”这就像是一场选美比赛,又像是一场味蕾大比拼。不同食物前面都放着试吃品。
人们从前走过,免不了会尝上一点儿,当我们尝了好几种后,这时就得纠结起来。因为不论哪种食物,都有着各自的特色,若非得让我们从中选择一种出来,还真是难为我们了。
我跟在妈妈的身后,妈妈在细心的挑选着这些食物,而我则是目不接暇的望着这些食品。当妈妈问我,我看中了哪种食物的时候,我讷了久,硬是挑选不出一种来。因为在我的眼里,这些种类繁多的食品都是如此的诱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推车渐渐满了起来。妈妈抉择果断,看中一种食物,思虑间待到肯定了后,毫不忧虑的就拿了起来。我瞧着妈妈的动作,不禁感叹,果然这种事还得妈妈来,若是换做其他人,这一天里指不定要花上多长时间呢。很快的,妈妈瞧着小推车里的食物满了,一拍手,接着瞧着我道:“行了!今年的年货就都在这儿了!”
超市的收银台那儿排了很长的队,几乎每个人的小推车里都放满了食品。过年那天,我们可得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了。和妈妈将这些年货提回家之后,对过年那天,我越发的期待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