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4
过大年,家家户户都要买年货,于是我早上九点就和妈妈一起去买年货。
第一站来到肉铺,肉铺里有各式各样的肉:猪肉、羊肉、牛肉我问老板:老板,你这里的牛肉多少元?”35元。”老板边说边给其他客人称肉。我拿起一块比较小的肉,对老板说:老板,请帮我称一下”随后我付了钱就和妈妈走了。
第二站来到货摊,货摊这里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看到货摊上有琳琅满目的零食,老板忙得满头大汗,他擦完汗看见了我,问我:小朋友,你要点什么?”一斤瓜子,一袋开心果,一包香料和半斤花生。”我用清亮的声音回答。老板用很熟练的手法帮我称了瓜子和花生,旁边的大妈在买瓜子,她用沙哑的声音对老板说:老板,我要一斤半的瓜子。”好的。”老板提高了嗓门。我当时就在想:嗓子都是沙哑的,为什么还要吃瓜子?很快我就忘了这个问题,等我买好东西,就和妈妈走了。
第三站来到商店,我看到一个精巧无比的玩具马车在那里摆放着,店长是一个穿着得体的女人,她穿的那件衣服很能显示她雍容华贵。在新年里,家里生活用品都需要买成新的,所以我和妈妈就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牙膏、牙刷、牙桶、毛巾、洗手液结账时,我看到一个精神抖擞的玩具小军人站在那里,本想告诉妈妈,但又不好意思所以没说。我也没有买那个精巧无比的玩具马车,付完生活用品钱,我们就去了下一站。
第四站,我们来到书店。在书店里,我买了《父与子》、《总有一天会长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还看见一个文质彬彬的男孩儿在买《红葫芦》。他们家里买的东西特别多,有对联、零食、新衣、牛肉、猪肉、瓜子再一看我们家买的东西也特别多,哈哈!妈妈付完钱,我们便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很开心,这次买年货真让我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