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14
距离春节前几天的时候,有一天一大早,我还在梦中畅游,忽然,我的被子被一把掀开了,“冻死我了!”我大声嚷着睁开了眼,发现爸爸妈妈正看着我,爸爸说,“过年了,你还睡懒觉,真是个小懒猫,走,我们去买年货去!”一听到“买年货”这三个字,我就一蹦三尺高,穿好衣服,跟着爸爸妈妈冲出了家门!
一出了小区大门,看见街上真是一片人山人海。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提着大包小包脚步匆匆的中年人,有跟在大人后面嘻嘻笑着的小孩……我们好不容易来在商场门口,突然,一股人流把我推向一边,我们挤来挤去,直到我满头大汗,终于进了商场!
第一站,我们先去买糖——因为我可是最喜欢吃糖啦!我们来到“糖果一条街”,哇,糖果外面都包装着晶莹剔透、花花绿绿的水晶纸,苹果味、橘子味、巧克力味、牛奶味……真是应有尽有啊!我买了一大包阿尔卑斯糖和一大包巧克力糖,一看价钱,18。5元!妈妈说:“以前一斤就得20多元,怎么这么便宜?”阿姨笑着说:“过年了,赶上打折,多买一点甜甜蜜蜜嘛!”
买完了糖,我们又到了水产区,有又肥又大的草鱼、有肥胖笨重的甲鱼、还有火红火红的大虾。突然,我看见一条鲤鱼从水里蹦了起来,爸爸说:“就要这条!”我用一个小网把这条鱼捞了上来,杀鱼的叔叔抓起鱼来三下五除二就把鱼给收拾干净了!不一会儿,我们就买好了一大篮的年货,高高兴兴地走出了超市。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起了刚才看到的一副对联:“百花齐放春光好,万马奔腾气象新!”在这里,我祝大家——新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