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3
中国最隆重的节日肯定非春节莫属了。在春节来临的前几天,每家每户都会忙碌于自家的事,例如:买对联、买送礼的等等,简称就是买年货。我家也有这样的经历。
今天是春节的前四天,也就是1月27日。我和父母就开着面包车去里水买年货。妈妈说:“首先买送礼的,再去买对联。出发!”于是我们进了一个商场,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还有很多特价的年货。妈妈在前走,我就像一个跟屁虫在后面跟着。妈妈一边走,篮子里的东西就一边多,像一座山越长越高,慢慢的突上来,最后直插云霄。一个篮子都不够装了。最后结单的时候,我拎一个篮子,爸爸拎两个篮子,妈妈拎一个,东西才勉强的装下。篮子里的东西大多数都是饼干、糖果之类的东西。收银员用个大箱子也装不完,还用了几个大袋子,又是勉强才装完。爸爸把那箱“怪物”搬上肩膀抬着。我心里十分佩服爸爸:虽然爸爸的身形属于廋,但在我看来,爸爸的身躯是那样庞大,肩膀是那样宽厚可靠,而且我不因为这就仅仅佩服爸爸的,还有他那像星星一般数也数不尽的的本领,家里什么东西出问题了,他基本上都能弄得像新的一般,这位我们家省了不少钱呢。最后一共买了三箱东西呀!
买完送礼的,应该干什么呢?哦,应该去买对联了。那里有一条巷,就是专门买对联的,只有十几家小店铺而已,但却异常热闹。我们足足逛了几家店铺,都没有买到,直到逛到了巷尾,才买到了一副合适的对联,然后就草草地买了其他的横联等。
虽然这次买年货很劳累,但我却十分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