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钢琴12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
耳边轻轻地回荡着这首歌,说起弹钢琴,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件小事!
一开始接触钢琴,你认为它很好玩,甚至想到了如果哪一天自己也像郎朗那样在大型舞台上一展身手,那该是一件多么酷炫的事情啊!可到后来,你会感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要想弹好钢琴是要下苦功夫的!
练习钢琴的过程机械而枯燥,已经学了几年钢琴的我感受特别深,特别是今年暑假要考级了的时候,感觉更是心塞!因为我考的是中央音乐学院五级,并不像江苏、上海那么好考。首先,得把谱子给背上,再去学乐理。再加上我今年六月份腕部骨折,直到八月才能勉强弹奏。到了要开学的时候才背上一首曲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妈让我除了学习时间,剩下的时间都用来练钢琴!要是在平时,只要我把曲子弹熟,就可以干自己的事了,可现在唉,有些苦不堪言啊!
弹钢琴虽然很苦很累,但学习的过程也会遇到种种乐趣。当老师教你一首新曲子,并和你互动的时候,那就是一种乐趣;当你能把一首曲子完整地弹下来的时候,并可以一边弹一边唱,那也是一种乐趣;当你沉浸在自己的琴声中,并得到了老师和父母的夸赞,得到了同伴的羡慕的时候,同样是一种乐趣。
弹钢琴既有苦,也有趣。一首曲子没弹熟,得苦练;一首曲子弹熟了,就是一种乐趣,所以弹钢琴是苦中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