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钢琴14
7月26日,是我钢琴考级的日子,我就要考八级了。妈妈为此特地为我请了陪练——一位在俄罗斯留学的姐姐。
姐姐姓潘,我叫她小潘姐姐,是我的钢琴老师张老师的学生。早上8点半,姐姐准时来到我家,我问了好,便拿出音阶弹起琴来。我看着纸上的“F大调”,用中速“do、re、me……”弹着,可是还不免碰错几个音,有时还会忘记“#”(升记号)。可是姐姐还是耐心地听着仔细地给我找出错误,使我大受帮助。弹了四五遍,姐姐觉得差不多了,就对我说:“心荟,你把这首F大调连弹三遍,如果三遍都没有弹错,就过关,然后弹琶音。”我点了点头,弹着。前二遍都顺利过关了,最后一遍!我紧张地望着在琴键上跃动的手指,生怕会弹错,终于,我弹完了最后一个音,如释重负,大大地舒了一口气。姐姐说:“弹琶音吧。”我应了一声,就像之前那样弹了起来。
弹钢琴真不是美差事,我一定要专心勤奋,争取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