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钢琴10
现在,钢琴是我的拿手好戏。可是,你们知道我是怎么练好的吗?
钢琴老师首先要求我练一、二、三、四、五指。练五个指头真容易,一个星期下来就练好了。我想:“练五个指头这么容易,那练钢琴就更容易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音阶、音符都成了我的“手下败将”。可曲子总是让我为难——怎么也练不好。在一年的时间里,我终于缓缓地战胜了《巴斯蒂安》这本音乐书。可是,《钢琴基础练习2》像一个顽强的士兵,怎么也打不败,击不退。我开始觉得弹琴很烦燥,有时甚至不能想练了。坐在一旁的妈妈总是不停地鼓励我:“懿贝,坚持就是胜利!”每次一听到这句话,我就直起了身子,集中精力地弹琴。
有一天,我弹了一首非常拿手的曲子,这首曲子把我自己都陶醉了。这时,我才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使人快乐。
练钢琴真有趣,也真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