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5
“在随风飘扬的红旗下,我们列队在革命先烈的墓前……”听着这首充满激情的颂诗,我又想起了今天下午的祭打烈士墓的活动。
下午,似乎老天爷也和我们的心情一样不好,天空灰蒙蒙的,还下着小雨,自然也就增加了我们的心情负担。
走在前往烈士墓的路上,许多同学都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中。我也在想着那些先烈们的事迹。
不知不觉中烈士墓就到了。我们排好队站在墓碑下。只见墓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主持人雷睿寅开始讲话了。接着,他说道:“现在有请少先大队代表为烈士献花!”哦,轮到我和詹嘉欣献花了,我的心紧张得蹦到了嗓子眼儿。我们走向墓碑,将花篮放下,然后庄严地敬了一个礼。我在心里默念到:“先烈们啊,你们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