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12
今天,天气阴天,我们班去祭扫烈士墓,仿佛是老天为了吊念烈士而伤悲的表情。
我来到烈士墓前,瞻仰烈士纪念碑,它是那么高大、雄伟、壮观和精致,然后我默哀与鞠躬,这时,仿佛看到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一幕幕景象,他们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们用那强壮、坚强的身躯保家卫国。
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后代,作为少先队员,应该满怀激情,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在学校争当一名好学生,在家里争当一名好儿女,孝敬长辈,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将来在不同岗位,报效祖国,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这样,才不会辜负先烈们的每一滴血。
去参观烈士博物馆,我了解了很多革命烈士。而且有的家里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为了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而牺牲。在战争的时候,敌人,还把上海的很多人活埋。所以我们中国人为了祖国强力反击。
周恩来说过这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