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10
四月的天,虽是百花飘香,却又阴雨绵绵。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烈士墓前,小鸟不再歌唱,河水失去往日的欢畅。不尽的思念涌上心头,在我的脑海里滚滚翻腾。
曾经,多少人为了革命而牺牲自己,不管是战士,还是中华儿女,您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有些人甚至无人不知的死在了战场上,当时的天空是硝烟笼罩,地上是躺在血泊中的横七竖八的尸体,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与敌人斗争,保卫祖国,村民们冒着危险给战士们送食;现在,我们的天空是多么明朗,草地上花花草草,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有良好的环境,衣食无忧,这些是用您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您们给我们这新天地,给我们这美好的今日。
少先队员们,我们深知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事业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