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牧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庄严地踏入烈士陵园。同学们手捧自制的小白花,脸上的表情分外的严肃。
我是这次活动的主持人,我的心情非常复杂:一会儿悲伤,一会儿紧张。紧张什么?在这种场合的心情应该只是悲伤,我的身后就是烈士纪念碑,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有什么好紧张的呢。”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切准备就绪,活动开始了。
我和另一个主持人王梓恒走上台,我调整好心情,一股悲伤之情涌过我的全身,深情地说着:这么多革命英雄为了保卫国土而牺牲,历史不会忘记他们!”这时,一阵大风吹过,我的主持稿没拿好,哧溜,飞到了台下,我非常尴尬:哎呀,不好,活动被我搞砸了”我一着急,就不知道下面要干什么了。这时,听到有老师说:去拿回来吧!”我急忙把稿子追了回来,这才解决了刚才尴尬的瞬间。下面活动进行得很顺利,到了最后,同学们按班级有序地敬献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敬仰之情。
在回去的路上,同学们边走边聊关于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战火纷飞的场面,无数的英雄豪杰不畏牺牲的壮举像电影一样在我的眼前飘过,还真有种断魂”的感觉。
我在心中默念:先烈们,安息吧!我们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