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13
在清明节前,我怀着对烈士的敬仰来到了“广州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当我来到烈士的纪念碑前,望着烈士的照片,泪水夺眶而出,因为这些烈士为了我们后一代的幸福生活,不惜牺牲了自己宝贵的性命,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你们死得光荣,死得其所!
我站在烈士的纪念碑前,为他们默哀,我心里默默地想:烈士们,你们为了解救人民,自己却壮烈牺牲了,你们的死是重于泰山的,即使你们光荣牺牲了,但是,你们那种“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坚决与敌人抗争到底”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是呀,同学们,我们今天这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更要把先烈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