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9
清明节前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四个班代表全校去莲花塘祭扫烈士墓。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步行来到莲花塘烈士墓前,纪念革命烈士仪式开始。
第一项是鸣炮。第二项是默哀三分钟。随着音乐的起伏,我的脑海里呈现那些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鲜血,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的场面,心里感到十分难过。第三项是总辅导员对我们的讲话,她教导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从现在做起,从我们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第四项,沉痛的音乐再次响起,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纪念碑前郑重的把手中的小白花敬献在烈士墓上,表示我们对他们的怀念。
通过这次祭扫革命烈士墓,我感慨万分,我下定决心:“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个有用的人,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更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