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8
我们中国有一个传统的习俗,每年的最后一天晚上都要跟家人团圆,在一起吃年夜饭。我每次过年的时候都要到奶奶家去吃年夜饭、拜年,奶奶都会给我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今天的小菜真多,有螃蟹、九节虾、红烧鱼、酱鸭舌……还有许许多多好吃的点心,可真是让我大饱口福。爸爸妈妈在不停地给奶奶夹菜,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我们家有个常规,那就是在吃年夜饭时,大家用快乐告别今年。饭桌上,每一个人都要把自己在一年中快乐的事说出来与大家共享。妈妈自告奋勇第一个说,她先动了动衣服,又清了清嗓子,然后幽 默的说道:“在过去一年里最有趣的事是:有一次有人找我办事,我急急忙忙地穿好袜裤,就跑出家门。众人投来惊异的目光我也好奇,当发现自己忘记穿短裤外套时,我尴尬得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后来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讲了自己的趣事。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全家共同等到了新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里,我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