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9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最让我兴奋的是可以吃到丰盛的年夜饭。
为了能准时看春节晚会,我们从下午三点就开始做准备了。今年主要做年夜饭的大厨是妈妈,我是妈妈的特别助手。首先,妈妈给我安排的工作是洗青菜,妈妈说:“这些青菜可是奶奶种的绿色环保青菜呀!一定不要浪费。”一会儿我就把青菜洗好了,妈妈像魔术师一样,在我洗菜的时间里变出了好几道菜。
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了,在我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做完了年夜饭,整整摆满了一桌子,有我爱吃的牛排、可乐鸡翅、炒虾仁,有奶奶爱吃的丸子火锅、红绕鱼,还有爸爸、姐姐、二哥哥爱吃的菜。在开吃前,我们共同举杯进行了庆祝。
今年的年夜饭我吃的特别的香,因为我体会到了自己付出后收获的菜肴是最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