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15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年夜饭也是家家户户团团圆圆 ,最开心的时候。
回想在老家过年的时候,每到吃年夜饭的时候,妈妈精心准备了儿女们最爱吃的饭菜,尤其是炖鸡,一只鸡从下午炖到吃的时候,那香味让人回味无穷。爸爸拎出珍藏已久的老酒与哥哥们对酌。一家 人热热闹闹地吃着,聊着。
现在自己已经成家立业,自己也为家人准备年夜饭。由于风俗习惯不一样,老公家这边注重大年三十,午饭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晚上一般只吃饺子。
大年三十那天中午,与家人吃完团圆饭,回到自己的小家,准备年夜饭的饺子。征询儿子与老公的意见,我们包了白萝卜肉馅的饺子。剁馅与和面由我负责,擀皮由老公负责,儿子负责压饺子皮,我 负责包。老公与儿子偶尔包几个饺子。看着盘子里的饺子样子各异,心情很愉悦。
当老公点着新年的第一串鞭炮,我把对20xx年的希望盛到盘子里。我们一家三口每个人夹了一个饺子碰在一起,互相祝福,互相感谢。
新的一年,愿大家心想事成,健康,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