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3
今天是除夕,我们去外婆家吃年夜饭,一路上传来一阵阵鞭炮声,家家户户门上贴着喜庆的春联,到处都有一股过年的味道。外婆家宾客如云,客厅里挤来挤去都是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外公和外婆在小小的厨房忙得不可开交。座子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胖蹄,香气扑鼻,我忍不住用手拿一小块往嘴巴里塞,我偷偷瞄他们一眼,还好没被他们发现,我飞快地跑出厨房。吃年夜饭,大家围着桌子团团坐下。好一桌丰富的菜啊!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我看看表哥,表哥吃得狼吞虎咽,脸上沾满番茄酱,变成一个大花脸,看得我哈哈大笑。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胖蹄,新鲜的甲鱼……大家拿起酒杯干杯,互相祝福。吃过饭后,外婆和哥哥每人一个红包,她轻声细语地对我们说:“你们又大一岁,要乖点,好好读书!”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