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6
除夕是我国传统的节日,爸爸妈妈带我到扔扔家去过年。晚上,我们一大家人围在电视机前高高兴兴地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到除夕之夜的钟声敲响之后,我们又围坐在饭桌前准备吃美味的年夜饭—饺子。
我坐在饭桌前,刚想夹一个尝尝,扔奶却说:“你别急,现在我宣布,有一个饺子里有一枚硬币,谁吃到了,奖他50元。”听了这话,我们都很快地吃起来。忽然,堂弟“哎哟”一声,原来带硬币的饺子被他吃到了,而且还路摔了一颗就要脱落的乳牙。这时,奶扔从兜里拿出一张50元的钞票给了堂弟。叔叔风趣地说:“50元买了颗小牙,合算!”堂弟擦了擦嘴,顽皮地反驳说:“你如果路掉一颗牙,我给你1000元!”大家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这时,爸爸站起来举起酒杯说:“我们全家能这么高兴地过除夕夜,应当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政策好哇!来,为祖国明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干杯!”爸爸和叔叔举起白酒一饮而尽。扔奶、妈妈和婶婶喝了啤酒,我和堂弟也学着大人的样子举起汽水杯说:“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