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14
今天是除夕之夜。一大早,爷爷和妈妈便出去宰鸡宰鸭,买海鲜青菜回来,为团年饭做准备。到了傍晚,爷爷亲自下厨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觉的很奇怪,为什么要一家聚到一起吃年夜饭呢?不可以各自各吃的吗?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爷爷,爷爷微微的一笑告诉我:“因为这是一年中最后的一餐呀,所以我们必须要一家人团聚一起吃饭。”这时,爸爸从我身后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本来今天我有很多的工作要加班才能完成,但是今天是除夕,是一家人吃团年饭的大日子,所以我利用今天中午休息的时间把工作做完赶回来吃团圆饭。”在旁的爷爷听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开饭啦!爷爷端上一盘盘美味的佳肴,有***鹅、有虾、有鱼,哇!真是丰富!吃饭时,我们还聊起一些关于我小时候的趣事呢!
今天这顿团圆饭我们都吃的特别高兴,特别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