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4
今天是大年三十,天气晴朗,按照农历的说法,今天是20xx年的最后一天。今天晚上,很多人家都会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还有放爆竹、鞭炮,大家开开心心地过完一年 中最后一段时光。
我一直盼着晚上的来到,盼呀盼呀,总算盼到了晚上。六点钟的时候,我们开始吃年夜饭了,今天的晚饭菜真多呀,有鸡、鱼、白菜、豆腐干、豆腐蛋花汤等等。大家常说“年年有余”,所以,我们在 今天烧了鱼。我听说有一个地方的人在大年三十烧好鱼,但是不吃,等到大年初一才吃,说是这样代表年年有余。不过我觉得鱼放了一天后就不好吃了,他们难道不觉得吗?
好了,我们开始吃年夜饭了,我先把茄子、鸡蛋等菜放到碗里,我还把清远鸡的两个鸡腿拿到碗里,用手抓着,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只鸡中,我最喜欢吃鸡腿了,我一口气吃下了两个鸡腿,我告诉你 ,我还可以再吃两个哩。还有很多其它的菜,它们都很好吃,我都吃了挺多,今天我大吃了一顿,肚子吃得饱饱的,真是大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