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10
过年啦!过年啦!人人都盼望过年,大人们都希望团聚在一起,小孩子希望有自己的新衣裳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有属于自己的包。
一大早,爷爷就为年夜饭忙活了起来,爸爸和妈妈贴春联,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这时我耳边传来乒乒乓乓的炒菜声,叮叮咚咚的捣米声,爸爸一下切肉,一下切菜,一下杀鸡忙得不可开交。下午三点左右,辟辟啪啪的鞭炮声开始此起彼伏,随着“久经菜场”的爸爸一声令下:“上菜了。”年夜饭人拉开了序幕。见到一桌子丰盛的饭菜,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丈,有我最爱吃糖醋排骨了,香喷喷的烤鸡,又香又好吃,吃上一口,让人感到舍不得吞下去。桌上那瓶鲜橙汁,紧紧地吸引着我的双眼,我叫爸爸给我倒上一杯我站起来,高高地举起杯子:“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鸡年平安!再祝爸爸妈妈:“鸡年生意兴隆,大吉大利!挣更多的钱!给我买更多的。”我话还说完,长辈们都笑翻了天。
年夜饭是一年中团团圆圆吃得最温馨最长久的晚餐,我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