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7
吃年夜饭“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前门万户瞳瞳日,总抱新桃换旧符。”日日盼,夜夜思,过了365天,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大过年的,一家人总要团聚团聚,吃顿年夜饭。那天晚上,餐桌上摆着许多山珍海味,真让人馋涎欲滴。有浓香扑鼻的炖鸭煲,有香辣可口的大闸蟹,还有一盆鸡腿……真丰盛啊!
只见弟弟左手拿着一只鸡腿,右手拿着一个勺子,这边啃一下鸡腿,那边喝一口汤,津津有味,连嘴巴边有一点油汁,他也要用舌头舔干净。爸爸站起来对爷爷说:“爸,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干杯,大家一饮而尽。happy牛year!这句话划破了夜空的沉静,迎来了春节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