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14
在今年国庆节(十月一日)那天,我和爸爸去了莲花池公园。眼前的莲花池公园,真是五彩斑斓:有红色的灯笼、粉色的假桃花、蓝色的池塘和许许多多绿色的小草……
再往里走,有许多健身器材,我几乎把所有的健身器材都玩了一遍。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我和爸爸临走时还拿着一个空竹,我便把空竹拿出来,开始抖起了空竹。
我一直就想把空竹抛起来,可是无论我怎么想方设法,空竹还是原封不动。空竹在那里愉快地嗡嗡嗡响起来,可我却在那里犯了大愁,怎么样才能把空竹抛起来呢?我前思后想,可还是想不出来。我想爸爸那么聪明,他应该知道,我便跑去问爸爸。可是让我惊讶的是爸爸也不知道。我愁眉苦脸地走来走去。哦,对了!我想到了电视节目里人家抖空竹和抛空竹的样子,联想着他们的样子,我知道了怎样把空竹抛起来。先在空竹上绕一圈线,再把空竹抖出声,然后向反方向绕一圈,最后把线拉直,空竹就自然飞上了天空。
我按照我想的办法去做,第一次没抛起来,第二次搅线了,连续试了五六次,终于把空竹抛上了天空。我高兴得蹦了起来,我那时的心情是多么得意、多么兴奋啊!可是不大会儿,就听见啪地一声,空竹掉到了地上。哎呀!光顾高兴了,忘了空竹还在天上,还没下来呢。
爸爸给我总结了一下,要想玩好空竹,就要学会抖、抛、接。爸爸说:“你看‘嫦娥一号’上天,也分三个步骤‘绕、落、回’,抖空竹也是一样的道理,分三个步骤‘抖、抛、接’,现在你已经会抖和抛了,还要学会接,并且要多多练习!”
空竹是我国的民间玩具,看起来抖空竹很简单,但要想抖好可并不容易,希望大家也多多玩空竹!玩空竹也能懂得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