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3
放暑假了,老师叫我们学会抖空竹。
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学习抖空竹。我听说抖空竹很难,可我抖起来并不难。我把空竹放在空竹线上,先稳住空竹,而后再慢慢地把空竹抖起来,抖着抖着,忽然,空竹撞到了在旁边的沙发,掉到了地上,妈妈看见了,对我说:“不要灰心,也不要紧张,慢慢地学就会抖了”。果然,我慢慢的抖,真的抖起来了。我高兴地不停地抖空竹,手法越来越熟练,姿势愈来愈优美。旁边几个玩耍的小朋友也不玩了,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抖着空竹。我得意极了,心理没得像开了花儿一样。我想:“等到我上学时,一定要和同学们比赛抖空竹。”
愉快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又开学了。我终于有机会和同学们比赛。三节课下的铃声一响,我就冲出去,一出去我就找到了对手——吴忠凯。暑假里听同学说他抖空竹的水平了得。他抖空竹很喜欢用撞击,可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撞击了,所以我就找他当我的对手。我把空竹放在空竹线上,慢慢地抖了起来,动作又轻又温柔。吴忠凯一抖起来,就撞我,我连忙躲,他紧追不放。就这样,吴忠凯老用空竹撞我,我得想个办法,想着想着,唉!有了!我可以用抛空,这样吴忠凯的空竹就撞不到我了,我还没想起来我对抛空还不熟,我要另想办法!我又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可以把空竹左右移动,就可以让吴忠凯看不清楚,就打不到了。没想到,他一打就打中了。我有点垂头丧气,看来还得苦练呀!
原来抖空竹这么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