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5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在耍空竹,竟能三个一起,看得我好眼馋。
当我在店铺中一眼看到它时,我就爱不释手了。买到的空竹是嫩绿色的,中间细细的,模样跟悠悠球相似,但是大好多。两端像是漏斗,有许多长方形的小洞,我研究过,里面是空的。绳子就像是小小的跳绳,两端有软软的手柄。
我迫不及待地把可空竹放在绳子中间,模仿电视中看到的那样,两只手一上一下,可它就是不转。试了几次,都是这样。“空哥,你脾气还真犟呀!”不过我眼珠一转,心生一计,我先把空竹放在地上,让它先滚一会儿,再乘势一抬,双手快速摇动,嘿,空竹动了!可才几秒钟呢,砰地一下,空竹就摔在地上了。我又试了几次,结果一模一样!我可不信这个邪了,这次空竹实验成功动起来之后,我加快了摇的速度,只见空竹原先在绳子上摇摇欲坠,过了一会儿竟慢慢稳定下来来了,并开始转动了!我手酸了,速度慢下来了,空竹很快也乱晃了,又“砰”掉了下来。哦,原来空竹秘籍之一是:“快才可稳。”
几次试验下来,我的手臂实在太酸了,就想换个杂技玩法。我把双手交叉,抖了几下,这空竹竟然转了起来,我越抖,这东西越转得快,居然还“空空空”地发出了声音,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来,它是要抖的,不是摇的,怪不得叫“抖空竹”呢。
后来,我又发明了几种招式:溜狗式、摇篮式、跳跳式等,玩得是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通过玩空竹,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经验,都是尝试并积累的,没有第一次尝试就成功的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