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7
这段时间,爷爷手臂有点酸,爸爸便买了个空竹给爷爷锻炼锻炼,但这同时也勾起了我的玩心。由于我也会一些,自然就拉上了爷爷比赛抖空竹。
因为小区里经常有人抖空竹,我没事也会看看,所以也能知道个一二三,有的高手能抖出不同的花样,什么“金鸡上架”、“抬头望月”啦,什么“大鹏展翅”、 “平沙落雁”啦,其中后两种属于高难度动作,需要把空竹抛出去再接住,看的我羡慕不已,好生向往。
爷爷这段时间可勤奋了,天天练习。我也不甘示弱,早早写好作业,挤出时间根据电脑上的动作要领进行操练,可技术总也不见提高,我不免有些心虚。爷爷见状,故意说道:“哈哈,是不是怕了啊?不行就趁早认输吧。”“哼!才不是呢,我只不过是谦虚而已。你不要高兴的太早,我们骑马观花——走着瞧!”
比赛的时候到了。我摆好架势,反复回忆着动作要领。我先两腿分开,双手握住抖杆,将空竹挂线,左手不动,右手上下反复提拉,空竹慢慢转起来了,越来越快,渐渐发出“嗡嗡”的声音,我不免大喜过望,正要炫耀一番,不料却忘了一个关键步骤——身体需随着空竹转圈以保持平衡。可想而知,我的空竹打结不转了。下面到爷爷了,只见爷爷把空竹抖得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简直是如鱼得水,如影随行,最后用一个高难度动作“直上云霄”完美结束。
唉,姜还是老的辣,这次比赛我失败了,但我不会放弃的,下次一定要超越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