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见到了一支特殊的部队。他们常在音乐广场东南侧的草地上出没。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地增加。
他们玩的东西叫空竹,外形似个大陀螺,品种繁多。双手用绳子抖动时会发出“呜呜呜”叫声。
在妈妈的努力下,空竹部队里的领袖人物周爷爷热情地收我为徒,教我练起基本功。
爷爷开始先教我怎么抖空竹,并亲自做起了示范。只见他娴熟地拿起空竹,平放在地面。右手拿着一根操纵管,用操纵管上的线顺时针在空竹轴绕两圈。然后拿起管子,上下循环拉,让线绕起,用管子隔过另一条线掏过去,即为完成。
风不知何时悄悄赶来凑热闹,让空竹发出一阵阵奇妙的呜呜声,小草们情不自禁跟着跳起欢快的舞蹈,连树叶也迫不及待冒着生命危险从树上跳下来欣赏表演。小鸟不时的发出喝彩声,在这块草地上,此刻充满了快乐,世界上一切事物都被这个小小的空竹吸引。
周爷爷示范完后提醒我一定要努力练习,就到另一边继续强身健体了,我开始学着周爷爷拿起空竹……然后到拉丝,空竹开始不接受我这个菜鸟,线总是不听话绕在一起,无法转动。我只好耐心的把线弄开,继续练习。
我用心回忆着他的每一个动作,然后分解开,不断重复的练习。汗水如小溪似的哗啦啦往下坠,我顾不上擦汗,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能学会抖空竹,加油!我绕线,拿着管子,循环拉起了线……空竹似乎看见了我的努力,逐渐认可了我,变得听话起来,不再往地上跳,慢悠悠的开始转了。
这次学习空竹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再难的事情,只要坚持努力去做,就能一定能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