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11
那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公园去散步,走着走着,便听到一阵“”声和喝彩声,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老爷爷在玩空竹。哇!一下把空竹飞那么高,好厉害呀!小小的空竹被玩的这么精彩,便非常想学一学。
那天体育课,老师竟然让我们班抖空竹,我兴奋异常。一放学,立刻飞奔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给我买。
空竹买回来了,我学着老爷爷的样子玩起来,但这个空竹真不“听话”,我刚把它放在绳子上准备转,它从右边掉下去了,我捡了上来,又从左边掉下去了。于是,我想到公园的老爷爷把线在空竹上绕一圈,可一转,又给缠线了。唉!这么难玩,不玩了吧。
第二天到学校,一看刘逸飞和邱鸿波,都能让空竹飞起来了。我心想:还是继续玩吧!便回家又拿起空竹练开了。我按刘逸飞的方法玩,小心的把线缠好,不让它缠线,然后在地上用力一滚,然后左右手不停地上下抻拉,不知过了多久,经历了多少次失败,空竹终于转了起来。
“我把空竹转起来了!”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兴高采烈地大喊:“我能把空竹抖起来了!”空竹似乎也很给面子,还发出了“”的响声,我好高兴呀!
通过学抖空竹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有恒心,遇到困难不畏惧,不气馁,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