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13
为了丰富大课间活动,学校安排一至六年级各有一项活动,我们四年级是抖空竹,我跟妈妈来到安琪百货,我挑了一个自己认为最好的空竹。妈妈以她的经验给我挑了一个深蓝色的空竹。
我来到小区空地上,开始练习,我先把绳子按照说明书绕好,拿起两个棍子,一上一下的,练得有模有样。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刚想把右手抬起,可刚才那百依百顺的空竹掉到了地上,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巨响。我抬起空竹,仔仔细细地看了看有没有破碎的地方,我见没有,长舒了一口气。我想还好没有破碎,买空竹的喜悦让我重新练起来,可是一次、两次、三次……“砰”、“啪”、“哐当”的声音在小区里回荡,搞得住在一楼的老奶奶还以为地震了,跑过来把我训了一顿。
我轻轻地把空竹放下,为的是不让老奶奶以为又地震了。这时爷爷来了,爷爷见我这样说:“你二年级不是学过《第八次》吗?讲的是什么呀?”
我说:“讲的是不管做什么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爷爷笑了笑说:"来,我来教你。"这时,我才想起爷爷小时候玩空竹玩得得心应手,而且我打篮球、踢足球、羽毛球、溜冰……都是爷爷教的。想到这里,我忙说:“好的好的,谢谢爷爷。”
爷爷教我用左手掌握方向,右手操控速度,再用手连续成“V”状,上下抖动,就可以发出嗡嗡的声响了。我又学会了“翔龙出云”、“荡摇篮”、“暴风旋转”等其他招式。
现在你还可以经常在广场上看到我花样百出地抖着空竹,同时还时不时地发出了嗡嗡的声响。
我喜欢玩空竹,它不仅有意思,花样百出,还锻炼了我们的手部肌肉,快去买一个玩吧。
记住了,玩的时候不能碰到其他小朋友,以免受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