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8
这个暑假中,抖空竹这种小游戏把我给深深的吸引了,我下决心要学会抖空竹。
暑假的一天,我妈妈去了重庆,我妈妈回来时给我带了一个像“溜溜球”,外加两根小棒被线连了起来的东西。我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说:“这都不认识,这是空竹呀!”我说:“妈妈,你教我一下吧!”我妈妈说:“我也不会,你自己琢摸吧。”妈妈提醒我,一只手不动,,用于掌握平衡;另一只手有规律的上下抖动,才可以让空竹转起来。
开始自学了。我双手拿着小棒,我妈妈把空竹放在了线上,我左手不动,右手上下的摆动。开始的时候,两只手的平衡和协调不能掌控好。一会儿空竹掉下“线轨”,急匆匆的的跑去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一会儿抖空竹的绳子绞在一起,把空竹死死勒住,像跟空竹有仇似的。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N此失败后,终于在N+1次——哈哈,空竹转起来了,可转的很慢,可还是让我高兴了好一阵,还在妈妈面见臭美起来,叫妈妈帮我把抖空竹的精彩瞬间拍摄下来。经过无数次的练习,还加上反复总结经验,现在,我可以把空竹先在地下滚一下,再来上下摆动,也能让空竹转动起来,哈哈,速度也快了很多。偶尔还能来上两个花样:什么“嫦娥奔月”,“旋转360度”呀。好玩极了!
这就是有趣而有好玩的抖空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