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10
开学第一天,老师对我们说:“为了配合学校开展“体艺2+1”活动,这学期开始,我们五年级的全体同学都要学习抖空竹。”一个星期之后,我们班的很多同学都陆陆续续地带来了漂亮的空竹。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到操场上练习,五颜六色的空竹在空中不停的舞动,喂学校增添了一道风景线。我虽然也买了崭新的空竹,但根本不会抖。
一天,我的同桌嘲笑我说:“真没用,竟然连空竹都学不会。”我听了顿时火冒三丈:“谁说我学不会的,我肯定会学得比你还厉害!”那天放学后,我马上回家,放下书包从里面掏出空竹,到院子里练了起来。我学着别的同学那样,理好绳子,套上空竹,摆开双臂,有模有样地开始抖时,只一下,空竹“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我弯腰捡起空竹,再试一次,结果这次更糟,空竹砸在了我的脚趾上,好痛啊!我将空竹的棒子狠狠地摔在地上,气冲冲的往家里走。这时,同桌嘲笑我的情景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于是,我转回头,捡起空竹。显示回忆老师教我们的办法,然后小心翼翼地抖起来。这一回。空竹尽然稳稳地在线绳上跳动了几下。我心里有些小得意,就想试一试将空竹抛到空中再去接回来。“哎呦!”空竹不但没接住,还砸在了自己的脑袋上。眼泪夺眶而出。姑姑见状,忙走过来安慰我:“雅雅,你不要心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慢慢学。每天坚持练习,你一定会做得更好!”
从那天开始,我一放学就开始练习空中。现在我已经学会玩很多花样了,有时也会去和男同学一比高下。原来做事情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去做,真的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