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2
你听说过抖空竹吗?这可是我这学期在学校社团课中学到的新技能。
听说我社团课报了抖空竹,妈妈很惊讶。她瞪大了眼睛说:“这不是公园广场上老头儿老太太玩的东西吗?”我可不赞同她的这个说法,我对抖空竹可感兴趣了。为了让妈妈改变她对空竹的不认同,我决定要好好练习,让她刮目相看。
一开始,我对空竹还很陌生,怎么也操控不好,稍微抖两下空竹就从绳子上掉下来了。我仔细地观察了别的同学,发现他们先把绳子在空竹上缠一圈,再在地上用力一滚,最后用双手不停地上下拉伸。我试了一下,空竹果然转了起来。
我还去请教了学过抖空竹的王天天,他很热心,立刻教了我几个厉害的招数。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渐渐进步了。
在家里,我也没有懈怠,我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拿出空竹来练一练。失败当然是常有的事,但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做得更好。
一天晚上,我给家里人表演了一次。我把空竹向高处一抛,另一只手抬高,空竹一下子就被我稳稳地接住了。看到空竹在我手里,就好像一个听话的娃娃,完全被我控制。妈妈眉开眼笑地说:“原来,抖空竹那么有趣的活动呀!”
你会抖空竹吗?有兴趣的话,你也来和我一起学一学,感受一下抖空竹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