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15
如果整天只知道学习,做作业的孩子即使再聪明也会变成傻瓜的。学好文化知识固然重要,但有结实的身体也同样重要。因为只有身体好了,学习才能更好。
刚开学的第一节体育课,老师突然宣布说:“这节课我们进行抖空竹比赛,看那个同学抖得最好。”我听了吓了一大跳!因为平时同学们都练习抖空竹,我从来不练。所以我非常害怕……我正想着,老师突然叫我的名字。我的心怦怦直跳,硬着头皮拿着空竹,从队伍中走出来,只好手拙地抖动空竹,差点掉下来打在我的脚面上。搞得头上汗珠不停地往下滴。
在我无奈的时候,老师说:我给你教,我听了马上来劲,他说:“先把空竹放在线上,然后拿着空竹让空竹随着一个方向滚,大约1米接着借助它刚才的动力,猛的拉他离开地面,根据空竹转的方向一个胳膊往上提,另一个胳膊配合它, 并且控制空竹的方向平衡,空竹快斜的时候,根据空竹斜的方向,采用与它相反的方向调它,看着他抖空竹的样子,一曲一拉,一上一下,两手交替进行,我一心一意地学着,很快就会抖了,而且很轻松我觉得奇怪,怎么这么快就会了。”他笑着对我说:“你学会了。”当时,我有说不出的高兴,真想高呼一声:“我终于学会了。”通过这次,我懂得了 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和毅力,还要掌握科学方法,这样才有效果。
经不懈的努力,后来我又学会了“天平”、“猴跳墙”和“蝴蝶飞”…… 现在,我有一项拿手的本事——抖空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