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空竹6
新年到了,我得到了在过年前我就很渴望得到的礼物——空竹。我自己没玩过空竹,经常看别人玩,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它由两根棒、一条短绳和一个空竹组成。你可以把它抛起来,再接住,也可以使它在棒子上旋转,看它能转多少时间。总之,你可以把它玩出很多花样,这就要看你的技术了。
刚开始时学习抖空竹时,我试着把它转起来,可它就是不领情,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想:我是不是不该用两只手抖?我试着用一只右手抖,果然,我成功地使空竹转了起来,这使我欣喜若狂。可不一会儿我就灰心了,因为空竹虽然转了起来,但是它马上又因为重心不稳而掉出,这就算我失败了。我练了好几十遍,才找到控制方向的诀窍:哪一边高就往哪一边使劲拉。
学会了这些基础知识,我想学习一些有难度的招式了,如:高抛。于是,我开始不停地向上抛空竹,总希望能成功一次。开始,我不懂得技巧,以为只要往上抛就有可能接住,所以空竹总是不听我的话。渐渐地,我明白了接空竹时要把线拉直,才会接得住。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高抛,越抛越熟练。
抖空竹不仅给了我乐趣,锻炼了我的视力,提高了我的灵活度,还让我知道了:一定要坚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没有坚持,半途而废,是永远不可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