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8
Who am I,我是谁?
当大家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是不是感到很惊奇呢。我不就是一个人,人不就是我么,这么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还要问呢?其实,人只是我们的一个代号,而除去这些代号以后,我们又是谁呢?
今天上课,我们学习了《陆羽与<茶经>》这篇课文。在课堂上,老师问我们了一个问题:“陆羽为什么能写成《茶经》这本书,而获得“茶圣”的称号呢?”这么简单的问题只要学过课文就知道,于是我们就异口同声的回答道:“因为陆羽意志坚定,不征求名利和俸禄。”
听了我们的解释,老师回头在黑板上写下了三个大字——我是谁?并问我们:“那好,陆羽被称为‘茶圣’,‘茶圣’也就是陆羽,那我们到底是谁呢。”这个问题顿时让我们鸦雀无声,就像有个人突然问你一加一等于几,这最简单的问题,也会让人突然之间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
这时,同学们开始在底下议论起来,有的人说我就是人,有的说我就是XXX……然而,听了这些话的老师,却没有半点同意的样子,反而让我们在作业本上写一段话,说说我是谁,下节课要在全班里挑同学读。
下课了,班里几乎没有同学出去玩,而是都在教室里讨论如何去写,老师到底是什么意思。终于,经过我们大家的一番讨论,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既然陆羽是“茶圣”,而“茶圣”又是陆羽,那不就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么。陆羽经过了二十六年的时间,完成了《茶经》的著作,被人称之为“茶圣”,那我到底是谁,就应该是人的人生目标。
于是我赶紧拿出作业本,按照我心里的感受,写出了属于我的一段话:“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过我是谁这个问题,然而,看着同学都一个个明白了自己是谁:丁一笑是NBA大腕,酒衷豪是作家……再加上老师的话,让我豁然省悟,我不要当一个一辈子都混在地球上的人,问问我是谁?我是一名数学家。”
Who am I?不错,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数学家,换一个角度说,我现在就是一个数学家,我要奋斗,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