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师,天气冷了,请注意身体,加点衣服。
她对这条短信只是默默无语,但从她的眼睛看出,那里有一滴晶莹的泪花。她已经被感动了。“孩子们,猜猜哪个爱老师的人是谁?”于是,全班同学热火朝天地讨论起来。我的眼光不经意一瞟,瞟到了一个面颊红如火的女孩子。乖乖的刘海,是全班公认的邻家小女孩。她一句话也没有说,眼光躲躲闪闪,生怕有人看到她似的。
难道是她么?有可能。她,齐齐的刘海,乖乖的辫子,底子里还有爱搞恶作剧的小性子。但是,她绝对是可能发这条短信的人。这个女孩子,就像冬日里的一杯热可可,温暖,甜蜜到人心里。我暗暗肯定她,知道旁边的同桌问我,我才喃喃自语:“是那个女孩……”
“我也这样想!”同桌笑了笑,我也笑了笑,又一撇过头,看到一个男孩子,正被几个人包围着动问西问。呵,那不是号称老师的贴心小棉袄吗?会不会是他呢?他,每当天冷时,总是第一个给老师送热茶的家伙,他,每当天热时,总是第一个为老师扇扇子的家伙……尽管有人说他拍马屁,但他依然对老师尽心尽力地服务,日久天长,就没有人说了。
会不会是这件“小棉袄”?
又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啊,是她!那个十次考试六次都是第一名的女孩,她会不会感恩老师?又猛然觉得,她不是那个性格。她只是普普通通做自己的女孩,平时很少跟老师说话,上课发言也只是看着书本。她有些冷淡,冷淡地仿佛是冰天雪地中的一片雪花,默默落下,化成一滩水,让人感到甘甜。她可以跟同学开玩笑,但老师?不。
“好了,有结果吗?”老师的声音再次响起,没有一个人举手,都是面面相觑。“虽然没有人举手,但是,老师相信自己心中都有了答案……好吧,就请同学们写一篇作文,就记录这件事,题目是‘猜猜他是谁’。动笔吧。”
瞬间,打开文具盒的声音,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错乱不一地想起来。我用胳臂肘把作文本围起来,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在本子上写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