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11
我是谁?
我不就是许多一吗?我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嘛,我既不是哲人,也不是作家,这一类问题,应该不在我的思考范围内吧。
细细一品,咦,我到人间世都已经十五个年头了,我的身份一直在变化着,随着我的成长变化着。从一个啼哭的婴儿,到一个哇哇大叫的孩童,再到一个初识社会的小学生,再到一个逐渐成熟,对人生有所了解的中学生,原来这就是我。
回首曾经走过的路,我对自己真正身份的看法也有所变化过。最初,我认为我就是一只特殊的动物罢了。接着,我知道自己是人。后来,浏览了一本本名著后,我知道,我许多一,是万物之灵长,宇宙之精华。
五年级时的一个午自习,闷热难耐。我和同学们都很浮躁,喧闹着,直到数学老师的脚步声在走廊上清脆地响起,全班刹那间就静了下来。有别于曾经的那一个个年轻的数学老师用大嗓门一遍又一遍地训斥我们,她用中等的音量说道:“仔细想想这两个问题:我是谁,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全班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老师则聆听着。下了课,我像往常请教数学题那样请教老师答案,“我没有答案,这个问题值得每个人咀嚼一生。”老师这样答道。
就这样,老师在我心中埋下“我是谁”的种子。自那件事以后,我逐渐对这个问题起了兴趣,也期待能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八年级时的一个午自习,柳絮纷飞。宋老师像往常那样跟我们讲一个个大道理,跟我们讲述一个个与人生有关的名言。只是,在午自习将要结束时,宋老师说:“我是谁?我是一个充满爱的人。人生的意义是爱。”没想到,真没想到,三年后,这个问题的答案便出现了,我如释重负。
回到家,我再次问自己,我到底是谁?
餐桌前,我向我父母询问我名字的由来,他们并没有直接地告诉我,而是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们原先打算给你取许思哲,后来才改的许多一。”许思哲很好理解,但为什么偏偏给我取一个许多一呢?
渐渐地,我明白了,许多一这个名字是我一生最大的礼物,它字面简单,只有区区十三画,但母亲曾给我剧透过,它的哲学思想是神秘而深刻的。原来,父母是希望我在人生中明白这个名字的真正含义,希望我更多地去思考哲学。
我是谁?我原来是一个在爱中长大的宇宙之精华。爱无处不在,从数学老师的提问,到宋老师的解答与提升,最后到零岁那年的生日礼物,无不充满着爱。
爱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