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2
我是谁?我是周帝君,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和你一样由一个个细胞组成,可是我就是我,人生不一样的烟火。
我曾经很喜欢白落梅的书,因为她的笔法清秀,秋水文章,甚至在写作的时候,随便搬几句就可以得到不低的分数。后来发现那样惊艳的语言不适合我,宛如亭亭玉立、小家碧玉般的姑娘轻声呢喃,少了一些大气与朴实。现在,我喜欢看鲁迅、莫泊桑、马克吐温的文章。他们的文章春秋笔法,微言大义,朴实的语言总令人深思,委婉的言语有力的批评着实妙极。这就是我,喜欢读书的我。
喜欢读书的我,有着自己的一片心灵天空,享受着不一样的孤独。
我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会带上几个玩伴,这样让我看上去不孤独,可是内心却被孤独感紧紧包围着。曾经看到这样一段话:不合群的人有自己的世界,合群的人才是真正的孤独。我感触良多,犹如墙角的兰草,孤芳自赏。曾经的我以为孤独就是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现在却认为孤独原来是我一个人能成为一个世界。我可能是一个外向的孤独者,自我拉扯。活泼开朗的外表下是一颗孤独的心,后面是一个想要说话的哑巴。我相信英雄的心是孤独的,只有小喽啰才扎堆。
孤独使我拥有了淡然的处世态度,甚至几乎冷漠。如果后悔可以让错误重来,我想把肠子悔青;如果愤怒可以解决纷争,我想遇事就火冒三丈;如果逃避可以推卸责任,我想一辈子畏惧。有些事其实很简单,仔细想一想就会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就像狗咬你一口,你总不能咬狗一口吧。生活给你开了个玩笑,你总不能放弃生活,自暴自弃吧。太过情感用事,受伤的只会是自己。你向空中扔一把斧头,天空会痛吗?而你还要把自己扔掉的斧头捡回来。
我还有人生三大座右铭。第一,不能欺骗父母以及一切相信你的人,因为你能骗到的只有相信你的人;第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尊重老师。老师们花掉了一整副青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曾经看到一位中年人侮辱老师,当时我就一种不可抑制的冲动,还看见一位大学生写诗调侃老师这个职业。如果说上一位中年人是乡野村夫,不懂识文断字,只会市侩语言,那么这位大学生能写下的那几个字就不是语文老师教的吗?老师,哪怕只有这两个字都无比神圣,毕竟能认识这两个字,也是老师教的啊。第三,不要辜负自己。虽说不能像一代枭雄曹操那样宁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但也要不忘初心,不违背自己。
这就是我,一位不一样的中学生,和你不一样由不同数目的细胞组成,但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