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7
人生之路曲折而漫长,而在这漫漫人生路上,人们稍不注意,便会迷失自我。我也曾迷失自己,忘却了自己究竟是谁?直到有一天,听到这样一句话:“人生如同一个坐标系,无论你是谁,都有一个点与你相对应。”不仰视别人,不看轻自己,认识自己,我就是我。
曾经听说哈佛女孩刘亦婷的故事,我心中很是激动,并立志要成为她那样的人。于是便学她的样子,每天晚睡早起,睡眠时间不到6个小时,还借阅了大量的英语书籍,以为这样就可以大功告成,谁知还不到两天便感觉身心疲惫,难堪重负,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后来对着镜子一照,才发现自己睡眼朦胧,懒散乏力,于是恍然大悟,这不是我自己。
后来我不断的找回自己,可是由于那时的“韩寒现象”又给迷失了。当时的我对这位文学奇才万般钦佩,便到处搜寻他的资料,他的著作,认真研读。看完他的文章后深受影响,开始玩弄文字,谁知却被文字玩弄了。这时又终于明白:这也不是我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成熟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同在世界上,同在宇宙间,我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同顶炎炎烈日,共沐明月星辉,心智不缺,心力不乏,只要我一直努力,敢于展示自己的才华、个性、风采,那么我就没有必要仰视别人,看轻自己,我就是我。
蓝,是天的颜色;红,是火的象征;我不学大海抄袭天的蓝,我不学晚霞模拟火的红,我就是我。
我没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没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没有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献身精神。但我有自己的舞台,自己的前途;有属于自己的路,自己的天空;有一颗能忍受痛苦,迎接风雨的坚强的心。我就是我,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
时刻审视自己,时时剖析自己,我要完美的自我。就算只是来去匆匆地在天地间走这一回,我也要不断努力,不懈追求,努力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不再流连,不再盼顾,不再彷徨。
于是,我要大声的告诉世界: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