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10
本周宋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难题,认真思考,我是谁?我从未有过念头去思考这样一个困扰人们多年的一个哲学界的灵魂叩问。它看似简单,我却一时想不出如何给出一个完美的回答。它看似离我们的生活太过遥远,但仔细一想,确实有很多值得挖掘之处。
我是一束光。
我是谁?我是父亲母亲的女儿。是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的孙女,外甥女。是老师的学生,同学的同学。我和家人一起生活,出门回家时的嘘寒问暖,受挫难过时的安慰鼓励,都让我感到了家庭的温暖。家人们都在为了这个家的幸福和睦而尽自己的全力。在校园里,老师给学生传授知识,同学与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师生携手同行,创造温馨班级,建立好的学习氛围。我和他们处于正常的人际交往关系,我就像一道光,照亮了对方的生活,用深情的陪伴,善意的帮助给原本毫无感情,灰暗无趣的生活增添了一抹原色,一份温度。给那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个深沉的拥抱。
对于自己,我是一团火焰。
我拥有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爱好以及自己的梦想和自己的追求。我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把时间留给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周末去赏春景,写生。睡前,打开自己喜爱的书,尽情翻阅。树立的目标,我会尽可能尽自己全力去达到他。这一切的一切都出自于我的本质就是一团熊熊烈火。火焰很美,充满着巨大的力量,舞动着生命的旋律。我想要极力地往上窜,拼命的释放体内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梦想,达到人生的一个高峰。
而对这一个广阔无垠的世界,我是一个勇往直前的侠客。我是一个单独的生命个体。和其他的生命个体一起,走在无尽的生命大道上,各自有各自的路。我,和那些生命体构成了这一个世界。在生命的漫漫旅途中,我怀着赤诚的燃烧心迈着大步向前走,骑着高大的骏马,持着尚方宝剑,行色匆匆,目光坚定。身边的人,眼前的物如缥缈云烟,若隐若现。它们带给我一份温暖,我便把温暖藏在心底,自己勇闯天涯路。
我,终究还是我自己。热情似火,温暖如光,勇猛如侠客。世界很大,人生路很长,我能做的,只有心存暖意,带上骨子里的赤诚,独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