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9
当有人问我“我”是谁的时候,小小的问题居然难住了我,我究竟是谁呢?渐渐地我陷入沉思……
我是谁?当然是一名学生。其实,在别人眼里,我就是一个学生,一个十足的学生。梳着学生头,穿着校服,家与学校这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都在循环。休息日,作业之余也都是光顾书店、同学家,穿梭在繁杂的人群间,谁会说我不是学生呢?在老师眼里,我是一名规规矩矩的学生;在同学眼里,我是一名勤勤恳恳的学生在父母眼里,我是整天忙忙碌碌的学生。要问我是谁?"学生"这个词自然理所应当的蹦出我的脑海。
我是谁?我当然也是女儿。在父母眼中我是他们的乖女儿,偶尔和他们开一个小玩笑或搞一个恶作剧,弄得他们不知所措,有时还逗得他们捧腹大笑;有时还帮他们干一些家务,缓减父母的疲劳;当然,还有时向他们发发小牢骚,耍耍小聪明。要问我是谁?女儿这个词自然也冲出脑海。
我是谁?在商场我是消费者,在路上我是行人。在社会上我是公民。在……我的脑海不断的浮现着,忽的,我的思绪又戛然而止了,我不自觉地问自己,这些都是我自己吗?不论是学生,女儿还是消费者,公民等等,这些都是我的身份,我的职业,是别人眼中的我,是社会公认的我,我终究没有回答自己眼中的我究竟是谁?
我是谁呢?我反复问自己,“你就是你"你就是你自己呀!”听,是谁在说话。哦,原来是我的心,仔细想想后,我突然发现:“对呀,我是谁?我就是我自己。”
我是一个既内向而外向,不过更偏重于内向的女孩儿。我喜欢宁静,喜欢独处,喜欢自己浮想联篇,不过只要有我在的地方,我就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欢声笑语。
我是一个悲天悯人的人,有时我会为戏中的主角流泪;我会为流浪的小猫小狗而伤感,我会感叹花儿的凋零,我会感伤草儿的枯萎,我会……
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生活中,谁有不如意,我会主动开导她,谁有困难,我会主动帮助她,不求别人的感谢,只求自己心中的坦然。
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我崇尚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安心颜”的不羁,苏轼“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放达。
我是……
这才是我,一个真正的我,虽然是沧海一栗,却要活的精彩,活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