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8
秋天是一个容易被遗忘的季节,外婆家门前是一条矮油小路,春夏秋冬呈现不同的景色,但我,独爱秋天。
后来,我倏地发现门前的各种树木的枝叶不再密而绿了,有淡的,黄的,枯色的,稀疏的可怜,猛的一阵风,经不住的枯叶掉下来,沉睡在软土上的枯叶也被掀起,风止,软土上又覆盖了一片又一片。
有些细矮的小树弯着腰,在秋风中萧瑟,可树叶却咬紧牙关不松口,纹丝不动,我悲悯的看着,转身回房,想起外婆还在田里,她粗糙的双手,又想到爸爸还在辛劳,他醒目的白发。我终于明白,秋天是一个容易苍老的季节。
外婆回来便唤我进屋,我怀念的不愿进。我享受着秋天的静谧,在夜色中静默,描绘着秋的颜色,秋的芬芳,秋的诗意。
是那浓韵的秋意。
对秋天的印象是从小时候开始的,因为外婆家的果树都成熟了,红彤彤的,很甜。那段时间,外婆总是很忙,我悄悄跟在外婆后面,趁外婆无暇顾及我,我爬上高高的斜坡,衣服上的泥土来不及擦拭,我便一眼望去金黄的田野,不,是稻谷,在秋风的吹拂下像浪花儿似的一层一层前赴后继,收割的人们远看像是一点墨点,我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听到汗水滴落泥土的响声,闻到一阵一阵果实的香味,如痴如醉,久久不能忘怀。
我抬头仰望,不再有鸟儿的哨声,蝉儿的鸣声,我竟感到寂寞。天地间一片沉静,天空愈发愈高远。本应是童年无忌,我却触景伤怀了起来。
我搬来凳子坐在门外,秋意最美是在夜晚。暮色将近,光线灰暗下来,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流逝,不留一丝痕迹,又是落叶飞起,飘落,孔子的“逝者如斯夫,不分昼夜”,在秋天我又领悟了一番。
我多不愿离开啊,我想陪着它,当它唯一的知音,我多么不舍,多想知晓它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