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6
秋,夜,万籁无声,却有着属于秋自己的声音,她叫秋意,很浓。
月,在湖面上被摹了一层,淡淡的空明被微风撩起的涟漪,鳞鳞波光,如梦似幻。虫鸣在耳畔游荡,簌簌秋叶,在朦胧水汽中穿梭,是雾乡的点缀,是秋的清香。
清晨的秋风瑟瑟的,却也有些宜人的清爽。而那秋阳,早已褪去夏天的火辣与亮晃,蜜一般透过窗户上的栅栏涂抹在雪白的墙壁上,给人亲近的欲望。
踏着凋零的落叶,林荫小道里,会有落叶摇摇欲坠,继而飘摇而下,借着风力不偏不倚地落在你的手上,你会发现,落叶锯齿的边缘是枯褐色的,像痊愈过后细细的伤痕。
如果你爱秋,请细细品味浓浓秋意。嗯!是甜的。
秋雨是一种优雅,是一种穿透岁月的美丽。秋雨是你,我,他。面对时光荏苒,不困于情,春去秋来,踏歌而行,是一种最美的情怀,秋雨是神奇的,她总让人感受到一种孤傲和凄凉的双重别样心情。有人在秋天看到的是生命的辉煌,感叹造物者的伟大和神奇;有人则在秋天看到的是生命的衰败和寂寥,从而心中升起一股幽怨和无奈。偶尔,我看着片片还略带绿意的树叶在风中飘来舞去,总会想到“枝非弃叶叶自殉,簌簌秋风垂泪泣。生不忍离死相伴,随叶入坠化春泥”这样的句子,不禁会心有感伤。
春雨,是世人多喜爱的,而我独爱秋雨。秋雨,没有春雨的细腻,没有夏雨的激昂,没有冬雨的哀伤。它虽是沉默,但不屈服;虽是静默,但不彷徨;虽是婉约,但不懦弱。在这秋雨中漫步,可以遐观,可以遐想。这秋,给人实实在在的悠远。
我情愿以来生,续今世,再度秋意浓。在路上,不诉离殇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