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4
秋是一幅亦浓亦淡的画,在这收获时节,为这缤纷世界点缀着不一样的惬意。
有人说秋天是凋零,是荒芜。也有人说秋天是收获,是欣喜。我不置可否,因为我见过一望无际的金色田野,见过满园丰收的黄橘;同时也领略过万木凋零,领略过遍地死寂。大雁南飞,秋风萧瑟,可我却愈发觉得秋天美丽——即使树木凋零,但丰收的果园更让我惊叹;就算天地荒芜,也会等到那傲梅的绽放!在我眼中,一切都是那样的美,秋给这凡世铺作一张画卷,肆意挥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不一样的美。
一叶知秋。
斑驳的痕迹告诉我秋来的证明,细细密密的纹路倾诉着它春天时的美丽。走到那棵苍老的梧桐下,几篇碎叶映衬着枫叶血一般的身影,我叹了一口气,往那秋阳的地方走去——风拨动着沉甸甸的小麦,“沙沙”声不绝于耳,屏住呼吸,仿佛已是农民正在收割,闭了眼,一阵清香拂过,那是野菊的气息,是稻花幽久的香意。
秋雨极冷,是刺骨的寒意。别哀叹。瞧,似小米,似细发,似花针,虽刻骨铭心,却是一道极美的风景。
“秋风萧瑟人寒冬”,也对,秋风虽送走了鲜花的清香,但也是带来了一阵阵微苦却极其复杂的香——其中充满了野菊的傲然,金色的收获与农民的汗水味,虽凛然刺骨,却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风还带来了一种感觉,似乎能看见秋意浓的画面,耳畔似乎荡漾着泥泞小路上残叶的悲鸣。
深秋了,农民一天天的忙碌也逐渐停了下来,换来的是堆满仓库的小麦,这样也好,终于能歇下来喝一杯清爽的茶了,就这样,迎接冬日吧。
秋的确是一幅画,诠释了这个美好的季节。
秋的确是一幅画,以不同的姿态面向世人。
秋意甚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