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13
四季的馈赠,如同精美的装饰品装饰、点缀、描绘、勾勒着这个世界,为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秋风起,带着浓浓的寒意。夏日的炽热随着秋风离去,浓绿的树叶让秋风染上了金黄,知了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一切仿佛镀上了一层寒光,没有春日的生机,没有夏日的火热,没有冬日的雪白。
放眼望去,满树的浓绿已变得光秃裸露,只带着几片枯黄的叶,清凉的微风已变成带着飞尘和寒意的风。夏日好像就这样走了,没留下一句道别,悄无声息的带走了它的火热;秋天好像就这样来了,没打一声招呼,悄无声息的带来了它的悲凉。没让秋日的到来显得有些凄清、悲凉。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带来的景象虽是这样,但是秋风起的时候,有人却笑弯了腰。
田野里的小麦已经变得金黄了,金黄的麦穗结在枝头,压弯了黄金的麦秆,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地的黄金。秋风袭来,金黄的麦穗随着他摇头晃脑,仿佛在向他诉说结果的喜悦、成熟的欢乐。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金黄的秋光与金黄的麦穗相映衬,即便是秋风带来的寒意也无法阻挡折射出的诱人的金色光芒。
秋风带着丝丝笑意拂过,原来是远处的农民伯伯捧着丰收的粮食笑弯了腰,脸上的笑容感染了其他人,给秋日笼上一层喜悦的气氛。
秋风起时,寒意袭人;秋风吹时,笑意浓浓,秋带来的景象染上一层清凉悲寂,带来的笑意却沁入心脾。
秋日的馈赠,如同精美的装饰品装饰、点缀、描绘、勾勒着这个世界,带来了喜悦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