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11
秋天来了,作为新生的我迎来了第一次年级统考——期中考。
金秋九月,自信满满的我走进考场,一场考试完毕,原本自信的我变得失落。因为这次肯定超级差。果然一天后,我的排名公布,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惨不忍睹!放学,回家。一路上,我被冷风呼呼地吹着。路上的人说说笑笑,但是我呢?就像一只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着的孤独的小麻雀,似乎一阵风就可以把我吹走;一阵雨就把我打败;一句嘲讽就可以击垮我。我忍着,为了触底反弹,为了逆袭!虽然冷风如刀子般割痛我的皮肤,但是我的心里要下定决心努力,奋发。
当我一点点把考试结果从我心里的失落变为动力后,我的世界又回到了当初那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样子。路上的人们依旧谈笑风生,但湛蓝的天空早已不在孤寂。阳光洒在鸟儿们的背上,为鸟儿照亮前进的道路。
回到家,父母早已经知道了我的成绩。家里鸦雀无声,在我看来,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安静,气氛让我压抑得喘不过气来。我首先开口,总结错误,没想到父母与我总结,他们为我的学习方法提出建议。我心里很开心父母没有打击我,反而让我更加有了动力。
这时,我心里的一层层雾霾已经散去,只有刺眼的阳光告诉我,提示我:时间不多了,机会不多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并不惧怕失败,只怕我不去前进。
从小我都不是那么勤劳,勤奋。通过这次检测,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残酷。
秋分瑟瑟,枫叶飘落,落叶归根。我终究在努力和前进之前要面对残酷的现实。秋意浓,再浓也浓不过一颗热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