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14
远远望去,两条索道就像从天际伸展过来的巨大葡萄藤,一个个缓缓移动的缆车就像一串串熟透了的葡萄,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缆车掠过房顶、农田、果园……吃力地向着陡峭的山顶攀爬。
哇!张家界市区就像一块缩小的3D地图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无数游客在惊叹。
天门寺前,三三两两的游客,或仰望着雄伟的大雄宝殿,或坐在石凳上饱享暖暖的阳光。山下,从田间农舍里飘出几缕炊烟,几声鸡鸣。
我们在画中徜徉,我们在画中流连忘返。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周末,我随姨妈一家登上了去天门山的缆车,期待着一睹天门山秋日的风采。
走出缆车的一瞬间,一股凉凉的寒意扑面而来。天门山的秋凉让我们始料未及,单薄的衣服下,身体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我们只好一路小跑,直奔阳光洒洒的云霄山顶。
森林观光缆车是我第一次乘坐。人在树梢行,鸟在林中鸣。俯瞰森林,树木依旧那么葱翠,尽管已是深秋,却难觅秋的景色。擦脚而过的树叶透出一丝丝黄、一丝丝红,吐露出点点的秋意。
稍作休息,我们又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漫步峭壁栈道。呀!万丈绝壁上的临空栈道,树木掩映,阳光透过枝叶洒在路上,斑斑点点。那绿的、红的、黄的树叶在头顶、胸前随风舞动,流光溢彩。不时有一两片秋叶蝴蝶一般飘落在你的跟前,那水一样纯净的色彩、画家勾画一样的叶脉,真不忍踩踏。对面一眼望不到底的绝壁上,悬挂着些许红的、黄的枝叶的不知名的小树,就像土家小姑娘色彩斑斓的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