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15
放眼窗外,此时不正是“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的好时节吗?路边是金黄的银杏树,山中树木的叶子也早已泛黄。
我独自一人散步在小区中,可在外散步的人不多,只有零星几个,他们是不想走出家门,来体验大自然的奇妙吗?现在,能慢下步子来好好欣赏这些美景的人似乎也不多了,大多都是忙着他们的工作,学习,说是挤不出时间,其实就是不愿意走出门,放慢生活的脚步去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但是我想赞叹这美景。
小区门口的银杏树早已开始落叶,落在草坪上,黄与绿衬着蓝天,却给我疲惫的心一种慰籍,仿佛心灵被这泛黄的银杏树洗涤,给人有一种无限美好的遐想。在走向另一边,银杏树下的丛中,长满了一朵朵小黄花,我不知它叫什么,就暂且这么叫吧。这些小黄花点缀着本是单为绿色的树丛,反而平添了一种趣味。
秋意正浓。
看着满地的落地,心中不免会生起一股凄凉,萧瑟之意。可诗人刘禹锡却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可见秋天并不萧条,并不死气沉沉,只是我们一直沉浸在前人的思想上罢了。“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抬头看看那振翅高举的鹤,在秋日晴空中,排云直上,奋发有为。
转过身来,再次面对这秋日美景,是否又会有另一种不一样的心境?
秋意浓。
风拂过,片片银杏叶在空中飞舞、盘旋,最终落入土中终究还是成为了银杏树的一部分。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