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6
上个星期天,我和姐姐一起去楼下的小广场跳绳。
姐姐可是个跳绳高手,一根绿色的跳绳被她甩得上下翻飞,她的脚就像安了两个弹簧,快速地跳起落下,跳起落下……轻盈得像一只小鹿。姐姐越跳越快,还不时地变换着花样,双脚跳,单脚跳……见姐姐跳绳技艺如此高超,我羡慕极了,下决心也要学好跳绳。
我拿起跳绳,学着姐姐的样子跳了起来。可这根跳绳好像专门和我作对似的,不是绊住了我的脚,就是缠住了我的腿,我急得汗都出来了。姐姐看到我着急的样子说:“弟弟别急,我来教你。”说着姐姐给我做起了示范,还给我讲了跳绳要领。我按照姐姐说的要领,先把绳子抡圆了,双手紧握绳子,甩的时候,当绳子快要碰到脚时迅速跳起。我按照要领跳,居然跳过去了,我高兴极了,又试着跳了第二个,第三个……
虽然学习跳绳的过程很辛苦,可我掌握了一项本领,心里很高兴。学跳绳让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