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9
刚刚学完跳绳,我满头大汗,坐在座位上,细细回味刚刚那件有趣的事……
今天课上,罗老师问了我们一个奇怪的问题:“谁不会跳绳?”话音刚落,我和匡麟便站了起来。这时,罗老师让我们俩去教室后面的场地学跳绳,并让其他同学上来围观。我一脸茫然,不知道罗老师搞什么名堂。
罗老师拿来了一根跳绳,用洪亮的声音说:“跳绳时要把绳子放在脚后跟,两只手抓信手柄,手要往前伸,把绳子绷紧。跳的时候要将绳子用力甩……”讲完后,他让周荣给我们示范。周荣身材瘦高,跳绳技术熟练,跳起来轻盈得像只燕子,给我和匡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覃晴,你来试试!”我一惊,忙摆手拒绝。罗老师叹了口气,说:“那匡麟来吧!”匡麟的脸一下子变得绯红,同学们的目光也从我身上转移到匡麟身上。匡麟慢吞吞地走上前,捡起跳绳,眯着眼睛看了看身后的同学,似乎不想跳。但他毕竟是男孩,不像女生一样忸怩,很快,他像老师说的那样,用脚后跟抵住跳绳,紧握手柄,手向前伸,把绳子绷直。他吸一口气,猛跳起来,绳子从他脚下闪过……他落地时,地板在抖。
这一跳,不太成功,但这是他勇敢迈出的第一步。
我很惭愧,没有勇气去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