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7
前一段时间,老师说学校要举行跳绳比赛。下周一将从班里选几个跳得好的同学去参加。爸爸知道后,特意给我新买了一根跳绳,我便开始学了。
来到一块空地上,摆正姿势,开始练习。本来以为是小菜一碟,没想到这碟小吃还真“难吃”。我刚一跳,绳子就打开我头上了,疼得我眼泪都掉出来了。又一跳,绳子还是打到我头了……一连十次,我都失败了,弄得我灰心丧气,几乎失去了信心。
到了星期一,我果然名落孙山。这时,刚好我们语文课最近学了一篇课文。讲述了古时候苏格兰的王子布鲁斯,带领军队抗击外国侵略军。一连打了七次仗,屡屡失败。后来,他从蜘蛛结网中受到了启发,召集军队打了第八次,这次终于成功了。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坚持下去!我一定可以!”
每天放学回到家,我把作业写完后就接着练习。一次,两次,三次……我都失败了,可我并不灰心,第二天接着再学,没学会,继续努力。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不知经历了多少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可以身轻如燕的一口气跳几十个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凡事只要我们肯努力,找到正确的方法,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