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13
我喜欢跳绳,一根细细的跳绳能变化出很多样式,能给我带来许多快乐。
开始学跳绳的时候,我只能一个一个断开来蹦。跳的很慢,还总是跳一或两个就断了,手和脚很不协调,经常是脚和手不在一个动作上,绳子已经甩过来了可脚还没有离地跳起来。总是跳不好,我就开始没信心和耐心了,不想再学习跳绳了。妈妈看到了我的急躁,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躁,都要有耐心和有恒心。遇到困难就放弃,是永远学不到真本领的,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够成功!”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按照分解动作来进行练习,我先把脚跳过去,再把手里的绳跟着摇过来。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后,慢慢地我加快了摇绳的速度,即使我不小心中间有跳错断开的,我也不放弃。就这样,我一次次的练习,慢慢的加快速度,我终于学会了跳绳,掌握了基本的技巧要领。我自己开心极了。
通过学习和练习跳绳,我明白了:做事就要有耐心,有恒心,只要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