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1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余生活,有些人喜欢跑步;有些人喜欢唱歌,有些人喜欢画画……但我最喜欢的是跳绳。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在学校看见学生在表演跳绳,他们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于是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念头:“我也想学跳绳。”姐姐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回家后她拿起跳绳说:“我们一起来学跳绳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姐姐示范一次给我看,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姐姐手里抢过了绳子。
不料,我却被绳子抽了一下,我很痛,但我没有放弃学跳绳。我再一次拿起绳子,我握着绳柄,这时姐姐说:“跳绳的时候要脚到、手到、眼到。”姐姐边说边做示范,“胳膊用劲向上甩,当绳子落地时,双脚快速离地。”按照姐姐的说法我又试了一次,终于跳了一个,第二个却被拌倒了。姐姐继续鼓励我,我接着跳,一下、二下、三下……哈哈,我学会了!从此我白天坚持练习,晚上连做梦我都会想怎样跳绳。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我一分钟能跳150个。妈妈还夸奖我真棒呢!一年后,我参加了学校的校运会,获得了第一名,同学和老师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跳绳,不仅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努力,还让我明白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