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15
上一个星期天,我和表姐去楼下的小广场玩起了跳绳。表姐可是个跳绳高手,一根绿色的跳绳被她甩的上下翻飞。她的脚底像安了两个弹簧,快速的跳起、落下、跳起、落下……轻盈的就像一只机灵的小鹿。表姐越跳越快,还不是的变换着花样,忽而双腿跳,忽而单腿跳,忽而向前跳,忽而向后跳……见表姐的跳绳技艺如此高超,我羡慕极了。下决心要学好跳绳。
我拿起跳绳,学者表姐的样子跳了起来,可这跟跳绳好像专门和我作对似的,不是绊住我的脚,就是缠住我的腿。我急得汗都流了出来。开始在心里埋怨这不听话的跳绳。看到我狼狈的样子,表姐笑着对我说:“别急,我来教你吧。”说着,表姐开始给我做起了示范,又给我讲解了跳绳的要领。我按照表姐说的要领,用力把绳子轮圆了,当绳子快要碰到脚时,迅速跳起,我居然跳过去了,我高兴极了,又试着跳第二个,第三个……
在表姐的指导下,我练了一次又一次,终于,绳子在我的手中使用自如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虽然学习跳绳的过程有些辛苦,可我掌握了一项本领,还是很高兴。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找对方法,并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