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0
突然,凡卡被一阵痛惊醒了,凡卡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只见老板气势汹汹地说“我桌子上的两元钱哪去了,是不是你拿走了?”凡卡满含泪水的说“老板,对不起,我实在太饿了,所以拿那两元钱去买了面包”凡卡真的是去买了面包吗?错!凡卡是用那两元钱去买了信纸?笔?墨去了。忽然,老板不知从哪里拿来一条木棍,狠狠地向凡卡打去。
20分钟后,老板打完了,气也消了。可还是很严厉地对凡卡说“你给我到门外去跪着,不准吃晚饭,跪到八点时,放我的小崽子睡觉”说完后,老板又打了凡卡一巴掌才离去。
凡卡跪在门外,看了看伤口——手臂肿了,脸也出血了。如果爷爷在这就好了,想到这,凡卡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到了晚上八点,凡卡踉踉跄跄地走进小崽子的房间放小崽子睡觉,谁知没抱稳,小崽子和凡卡一起摔了下去。小崽子哭了,那哭声简直震耳欲聋,老板闻声走过去,发现小崽子正摔在地下嚎啕大哭,老板连忙上前抱起小崽子又转身拿起木棍向凡卡打去。而木棍却不幸的打中了凡卡的头部,凡卡顿时昏了过去。
第二天,凡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马车上,凡卡好奇的看了看前面的白发老者。眼前的一面让凡卡惊呆了——这位白发老者正是凡卡最亲爱的爷爷。从此,凡卡?茹科夫和他的爷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