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信已经投入邮筒好几个星期了,爷爷还是没有回信,这让凡卡有些失落。他认为信已经寄出去了,因为前几天他才去邮筒看过,里面空空如也。可能是爷爷没时间回信吧,再过几天就应该来了吧,他一直这样自我安慰着。
过了几天,凡卡的爷爷还是没有来信,老板也对他更加凶狠了,凡卡在这简直没法活了。于是,一个念头在凡卡脑子里产生。
在凡卡计划好的那天晚上,凡卡把破得不行了的外套披在身上,蹑手蹑脚地进入厨房,本想找点吃的作为干粮,但是灶台干干净净,所有吃的都被老板娘锁起来了。虽然没找到吃的,但是凡卡还是等老板他们睡下了,偷偷跑到大街上开始了他的归家之旅。寒风呼呼地吹着,冷得凡卡直打颤,他就这样一直走着,没有方向,但他有一个十分明确的目标——回到爷爷身边。
凡卡又冷又饿,蜷缩在一处墙角里,“爷爷……爷爷……”凡卡小声地抽泣着。寒风吹得更猛了,凡卡的身子已经冻僵。“好冷啊!”凡卡哆嗦着。他不禁抬头看了看天空——在他小时候,爷爷曾告诉他,世上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有一颗是爷爷的,有一颗是凡卡你的,你想爷爷了,就看天上,爷爷一直在看着你。”这句话深深地印在凡卡的脑海里。凡卡认真地找起星星来,可是调皮的星星却总跟他捉迷藏,星星明明已经近在咫尺了,等伸出手时却又跑了。爷爷也是一样,刚刚爷爷就在眼前了,一眨眼又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人们看到一个冻僵的小男孩蜷缩在墙角,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