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9
凡卡睡得正香的时候,老板回来了。发现凡卡在睡觉,便揪着凡卡的耳朵,将凡卡拖进院子一顿毒打。
“我叫你睡!叫你睡4我不打死你!小兔崽子!看你还敢不敢……”
老板打完后,气冲冲地走了。凡卡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好冷啊。天在下雪,而凡卡只穿了一件衬衫。老板好狠,他真的想打死我吗?他敢打死我我就先打死他的崽子!“呼,呼,呼……”凡卡喘着气,泪流不止。他想爷爷了,想家乡,想念他在那里的快乐生活,想念那里的种种。
一星期,凡卡都在希望里度过,同时也在失望里度过。他每天都在想,爷爷会来接他。可夕阳西下时,还没有见到爷爷的身影,凡卡又叹口气,走回屋子。
我的信,难道没有寄出去吗?有一天凡卡这样想。
晚上,趁老板和老板娘出去买东西时,凡卡悄悄地溜出去,问了问肉店的伙计。
原来我的信根本没有寄出去呀。凡卡很失落。
回来的路上,老板和老板娘竟碰见了凡卡!这使回去以后,凡卡又遭到了一顿毒打。
……
凡卡要死了。
他的脸上全是血。
“爷爷,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