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8
凡卡正香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后来,被一句"你给我起来"吵醒了原来师老板娘她们做礼拜回来了凡卡睡的很沉,连小崽子的哭声都没有听见老板娘一边哄着小崽子一边嘛骂:"你是不是找死啊!"老板娘一把抓起凡卡,把凡卡扔到摇篮边,凡卡被吓的不敢说话. "好啊,你这个兔崽子,胆敢用我的墨水,找死!"老板说完后,拿起楦头,往凡卡头上打去还用皮带往凡卡身上抽凡卡晕了过去,狠心的老板把凡卡扔在了雪地里. 凡卡醒了,他又痛又饿,他心里想:我要回到村子里去他努力往村子的方向爬去突然,他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他想:这是人还是树?那哪是什么树,那分明是爷爷."爷爷"凡卡叫了一声,向爷爷那儿扑去,他紧紧抱住爷爷,爷爷也紧紧抱住他,爷爷把一颗金胡桃塞进他嘴里. 第二天,人们看见一个男孩,跪在一棵落光了叶子的老树下,双手抱着树干,憔悴的脸睁着大大的眼睛伤痕累累. 冬天的雪覆盖了凡卡伤痕累累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