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2
圣诞节睡着的凡卡,不一会就醒来了,老板和伙计们都还没有回来,凡卡庆幸着。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写的内容:“我没有鞋子,又怕冷。”突然发现自己真是个--,因为自己就是在鞋店里公作的啊!
聪明的凡卡随便在鞋柜上拿了一双鞋子跑到了大街上。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两辆马车飞快的速度冲过来,吓得他把鞋都跑掉了。一只怎么着也找不着,一直叫一个小男孩捡起来拿着跑了。他说将来他有孩子可以拿它当摇篮。
他把手伸进了口袋里,竟然有几盒火柴!凡卡赶紧把火柴拿出来,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他感觉自己坐在大别墅面前,这就是日发略维夫老爷的别墅。里面全是孩子,他们在搞圣诞Party,很嗨。他刚想要进去,火柴灭了,他手上只有一根被烧过的火柴梗。
他有点燃了一根火柴,这次他看到的是一只烤鹅,那只烤鹅正冒起喷香的香气。桌上摆放着精美的餐具。凡卡慢悠悠地走过去,可惜火火柴又灭了,只有一根烧过的火柴梗。
凡卡有点燃了火柴,他看到了圣诞树,这简直跟他跟爷爷一起去砍的树一模一样。上面装着彩灯翠绿的树枝上点着几千只明晃晃的蜡烛,许多美丽的彩色画片。当凡卡用手去触摸的时候,火柴又灭了。
凡卡又点燃了火柴,他看到了泥鳅,还有一只脚,抬头向上看,竟是自己的爷爷!“爷爷,带我走吧!我在这里活不下去了,带我回村子里去吧!”爷爷牵着凡卡的手,带他到了自己的“村子”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