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4
正在做美梦的凡卡,突然被身上的阵阵刺痛惊醒了。他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老板正凶神恶煞地拿着皮带抽打他。他疼的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老板大声骂道:“你这个懒虫,让你在家好好看门,你居然睡着了,还不赶紧去给我们家的小少爷摇摇篮。”凡卡忍着浑身的痛到卧室里给小崽子摇摇篮,直到小崽子睡着了,他才去寒冷的过道睡觉。
第二天深夜,劳累了一天的凡卡刚准备睡觉,老板娘抱着一堆脏衣服劈头盖脸扔到他身上,恶狠狠地说:“笨小子,快去给我洗脏衣服去。”凡卡只好端起洗衣盆,用寒冷刺骨的冷水洗衣服。夜晚是那样的冷,他的手冻得直发白,坚硬的像一个冰棍。因为劳累了一天,凡卡的身体非常疲倦,他洗着洗着直打瞌睡。这时老板娘发现了,她走过来捞起水里的衣服便狠狠地往凡卡身上抽,还破口大骂道:“你这个蠢货,懒骨头!让你洗衣服你居然睡着了!”说着话,还继续劈头盖脸的揍他。可怜的凡卡被打得一头栽倒在地上,而狠心的老板娘继续不管不顾的骂着:“你这个臭小子,竟然敢假装昏倒!”骂够了,便丢下他走了。
日子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可是凡卡的爷爷还是没有来接他。凡卡伤心地想:“难道爷爷不要我了吗?不,不。不可能,爷爷那么喜欢我,他不可能不来接我。”
日子还在继续,可怜的凡卡依旧每天吃不饱,睡不好,还有很重的活要做,每天还会挨揍,他苦苦的挨着,一直幻想着最亲爱的爷爷来接他回家。终于有一天,凡卡生病了。老板和老板娘根本不管他,直接把他扔到了冰冷的过道里。于是,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可怜的凡卡就被冻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