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13
我第一次乘着巴士驶向长城,一幢幢高楼大厦在旋转的车轮中急速后退,人群涌动的嘈杂声,逐渐被林海所淹没了。我挺直了背,静候着我的长城。
渐渐的,它带着英发的雄姿从无边的碧海中翻腾起来,如一通雄壮的战鼓,穿过发动机的轰鸣直抵我的心脏。
终于望见它了,这以雄性的拥抱,整整环抱了中国二十多个世纪的万里长城!这我梦中出现过千百回的巨龙!
这浴血的苍龙,在红日的照耀下更显的英姿雄发,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种长城独有的英气!这骇人的震慑力!
“神龙见首不见尾”就算是穿梭于浩渺九天的神龙也能望着个龙首。然而,这条巨龙却首尾皆不见,绵延几万里,有谁能将它尽收眼底?
“五千年华夏,精魂凝铸。是的,若不是中国五千年的心血,精魂凝铸而成,它怎么会如此壮丽,伟大?
尽管我是坐在车上宏观长城的,但它却还是如此的雄伟壮丽,如此让我折服。
于是,我开始期待,期待能如同毛主席一样登上“好汉坡”,发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呐喊!,“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的慨叹!
慢慢地我登上了长城,感受到了那“山鼓宏波,风涨狂澜,雾绕怒涛。看巨龙昂首,东冲西突,扬腾达,直上重霄。”的震撼!
我一路摸着长城砖向上走,历史的断层似乎将我和长城联系到一起,我似乎感受到了这历经历史沧桑的巨龙那恒古又沉重的心跳,似乎看到了几千年前千千万万个劳动者挥洒汗水的辛劳情景,边关将士为了保家卫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又因为“月光光,照长城”而思念家乡亲人的凄凉景象。又明白了秦始皇的雄才大略,孟姜女的断肠之痛。
“岁月沧桑,风云变幻,未减英姿半分毫。”是的,几千年的历史并没给长城留下怎样的伤痕,它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见证着中国数千年的历史。
我继续向前走,踏着这渗透了中华英魂的长城砖,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总觉得它象征着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它应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