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10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既然来到了北京,又怎能不去看看祖国伟大的文化遗产呢?我心里始终回荡着这句话。在历经数小时的跋涉后,我终于目睹这个伟大的建筑。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自秦始皇开始,修筑长城一直是一项大工程。据记载,秦始皇使用了近百万劳动力修筑长城,占全国人口的1/20!当时没有任何机械,全部劳动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环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见,没有大量的人群进行艰苦的劳动,是无法完成这项巨大工程的。
长城位于中国的北部,它东起河北省渤海湾的山海关,西至内陆地区甘肃省的嘉峪关。横贯河北、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甘肃等七个省、市、自治区,全长约6700公里,约13300里,在世上有“万里长城”之誉。
当我登上长城时,我看到的一切让我震惊:敬仰长城的人们好像蚂蚁一般,密密麻麻,川流不息。我也在这当中。眺望远处,长城好似一条长龙卧在山中。这条长龙蜿蜒盘旋,显得威武而壮观。
但同时,长城上的几处不该有的“痕迹”却让我隐隐感到气愤。那密密麻麻的“到此一游”。本来好好的长城,倒成了游人们练书法的地方。这不仅给长城留下了消不掉的烙印,也给我的心理留下了消不掉的烙印。我始终想不明白,他们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山上,长城边,5个五彩的圆圈紧紧的相连在一起。下面几个鲜红的字母和数字“Beijing2008”把长城和奥运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弘扬中华文化,展现奥运精神”,这正是我们该做的呀!
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消逝,,当我回望起这个伟大的建筑时,我不由得发出感慨:这真是一个奇迹,一个伟大的奇迹。一个中国的奇迹,一个世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