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7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暑期,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世界闻名的神奇之地——万里长城。
我先坐上缆车,又惊又喜地俯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长城全长约6700多千米,绝大部分建在崇山峻岭之中。放眼望去,显得特别雄奇险峻,气势磅礴,宛如一条巨龙在奔腾,在飞跃,好壮观呀!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八达岭,它原来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几千吨重的城砖筑成,非常高大坚固!中间的道路可宽呢,可容下五六匹馬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有无数个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击用,可谓站得高看得远,打仗时那可必不可少呀!
最后我登上了奇妙的烽火台,它像一个个巨人手牵着手,担当保卫的使命!长城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建筑,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呢!
万里长城如此雄伟壮观,你可知道它是如何建造的吗?一无所有的贫苦人民就靠肩膀,靠双手,用自己的血汗和智慧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广为流传的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可歌可泣,太让人感动,让人震撼了!
游览之余,我回味无穷,感慨万千:真正的好汉是修筑长城的勇士们,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长城,我还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