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玩了北京的颐和园、圆明园、天安门广场、故宫、北海公园、天坛等。其中,八达岭长城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万里长城
那天,我前往长城游玩。透过车窗,远远看到长城,它像一条长龙,蜿蜒盘旋于崇山峻岭之上。我不由得惊叹:长城真雄伟壮观啊!怪不得人人都夸赞它呢!我真想一步就踏上长城!
现在,我已经站在八达岭长城下了。抬头仰望长城,只见长城一会儿爬上了高高的陡坡,一会儿跌入了两山间隔之中,一会儿又爬到了半山腰,连绵不断,一眼望不到尽头。
看,我已经走在长城上了。长城非常宽,可容得下六七个人并行,五匹马排成一横排行走也不会觉得拥挤。两旁的石壁上有一个个间隙,在那儿可以俯视群山,那就是?望口,七月的天,水晶手镯,很热,很热,突然,一阵凉爽的风从?望口吹来,让我感觉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疲劳顿时减少了许多,令我十分惬意。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个烽火台,烽火台,是传递信号的地方。它就像一个堡垒,也可以屯兵,在那儿俯视,可以看到一片片绿色的山岭和树丛中的人们,战斗时期,在那里侦查,敌人的一切都逃不过战士们的眼睛,紫玉髓圆条手镯。
渐渐地,我们来到了最陡峭的部分—好汉坡了。我兴奋极了!爬上好汉坡就是好汉了!于是,我鼓足了劲,双手抓着栏杆,拼命地向上走。哇!好陡呀!这里的长城差不多是笔直向上延伸的。如果不牢牢地抓着栏杆就会向后跌倒,如果有一个人跌倒了,那后面的人岂不是跟着跌倒一大片!我紧张起来,手抖出了汗,终于地爬上了好汉坡。“哦!我成功啦!我是好汉啦!”成功的喜悦在我心中翻腾,天然红玛瑙圆条手镯,我忍不住喊了出来。在好汉坡上眺望,八达岭长城尽收在眼底,除了远处不知道延伸到何方的长城,四周全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八达岭长城的险要之处,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入”啊!
长城,你磅礴的气势令世人折服!真不愧是世界遗产之一、著名的旅游圣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