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15
世界文明的建筑有很多,我最喜欢的就是长城,因为它象征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勤劳。
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
泰国平六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连接和修战国长城,时有万里长城之称,明朝是最后一个大修长城的朝代,今天人们所看的长城多是此时修筑。
明长城总长度约8851.8千米,秦汉及早朝长城,超过1万千米,总长超过21万千米,1961年3月4日长城被国务院公布为第1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12月长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20xx多年来中国各时期长城的修筑基本上都有记载,但各朝各代在修筑长城和记载长城时,所使用的名称都有不同,这些不同的名称也在同一历史时期互相通用,有的仅有某个历史时期或某个地域用过。
长城是一道高大、坚固,而且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骊山烽火台就是在长城发生的故事,还有孟姜女哭长城等很多关于长城的故事,孟姜女哭长城,写了一个叫孟姜女的人,还有她的丈夫人们幸福的生活上,可是那时建长城,把城里的所有人都抓去做苦力,孟姜女听说去做苦力的基本都累死了,她不想让自己的丈夫累死,带着丈夫藏起来,但还是被人发现了,把孟姜女的丈夫抓去了,孟姜女伤心极了,后来有一天他听说自己的丈夫累死了,悲痛欲绝的孟姜女在长城下哭了几天几夜,那段长城有一天忽然塌了,露出了孟姜女丈夫的尸体,关于长城的故事还有很多,都很有趣。
长城在西周至清才建造好,那是中华人民的智慧、勤劳的结晶,那是他们勤劳和智慧才有现在的长城,现在的荣誉,我为此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