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3
“不到长城非好汉”,身为炎黄子孙的我,岂能不一睹长城的风采呢?今年寒假里,我到北京旅游,终于踏上我国最伟大的古代建筑——万里长城。
天,越发寒冷,风也呼呼地吹着,但阳光依然明媚,好像是欢送我到雄伟的长城。路上的特色建筑,秃秃之树都十分迷人,却没让我感到陶醉。因为兴奋之意在心头不断涌出——我在奔赴长城的路上啊!
寒风伴随着我来到长城下,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一股无与伦比的气势迎面扑来——多么雄伟,多么壮观,多么让人惊叹呀!远看它,像一条矫健的巨龙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盘旋,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它是中国古代人民建造的!
踏上长城,我便有一种难言的感觉。虽然路面凹凸不平,十分陡峭,但埋藏心中的爱国情感使我精神抖擞,轻松地迈着艰难的步伐。渐渐地,我已经走了一大段路,爬到长城较高的地方,这时,我默默地停了下来,欣赏着拥有几千年历史的长城。一块块深浅不一的长城砖铺成庄严的城墙,当年就是它防御匈奴,保护了祖国疆土。从望孔上眺望那连绵起伏的群山绝壁,我的脸不觉严峻起来,连现代先进技术也难完成的万里长城,居然在二千多年前由劳动人民双手造出,他们付出了多少心血,贡献了多少才能,又牺牲了多少宝贵的生命呢?此时,我的眼睛也渐渐湿润了……
在长城上散步,我感到踩在脚下的不仅仅是地,它是古代人民的灵魂!他们献出的不仅仅是肉体,还有保家卫国、保护子孙的精神!这种精神正是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抚摸着长城城墙,仿佛先民造长城的情景就在眼前,我顿时百感交集,但所有的感悟汇合起来,便是浓浓的爱国之意和对中华民族的骄傲自豪!
绵延万里的巍巍长城啊,凝结着古代先民智慧和劳动的长城啊,您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您震撼着我,感动着我,也鼓舞着我。您的灵魂将活在人们心中,活在祖国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