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9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为了做一名好汉,这个暑假,爸爸和我一起坐高铁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
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八达岭长城,踏上了“长城之旅”。“哇!”我惊讶地叫道,我被长城上人山人海,游人如织,一片沸腾惊呆了。长城果然名不虚传。从入口向上眺望,长城蜿蜒盘旋,一望无际,一个个烽火台如鳞片点缀在巨龙之上,一块块巨石堆砌成能抵御外族侵略的坚强堡垒。
因为长城是顺着山势而建,所以登长城之路也是曲折回旋的。一路上只见脚下砖块的表面都已经凹陷了,可见有着历史沧桑的雄伟的长城在人们心目中是多么地神圣,又有多少人为了梦寐以求的理想到过万里长城!
我们决定爬到最高的那个烽火台后再下来。我跟爸爸商量后决定进行比赛,看谁先到达目的地。开始登长城了,被无数“好汉”踩过的一方方平整光滑的砖块成为自己前进的绊脚石,我们在拥挤的人群中一步一步艰难地前进。自己总感觉时间过得太慢,半小时过去了,我们才前进了目标的十分之一左右,而此时,被闷热的天气折磨着的我们“能量”也越来越少。
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越来越重,我开始打退堂鼓了。我对爸爸说:“天气太热,累死我了,要不我们早点回去吧。” 爸爸说:“这样怎么算是好汉呢?”我突然想到:我是来做好汉的,怎么能这样就退缩了呢?要坚持!我不停地提醒自己。
我们终于爬到了第一个烽火台,极目远眺,一条蜿蜒盘旋的长龙在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飞舞着。自己不由得想起了王之涣的诗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看着这美秒的风景,加上爸爸的不断鼓励,自己感觉不再疲乏,我们一鼓作气爬到了第二个烽火台,这时的我早已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但看着长城周围无边的绿色和享受着清凉的微风,我又变得精神振作。
在这次登长城的旅途中,我受益匪浅,因为我知道了“不经历风雨,不会见到彩虹”,我还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能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