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12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毛主席的名句。今年暑假,我有幸登上了举世瞩目的长城,实现了成为一名“好汉”的心愿。
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匆匆登程。在车上,我闭着眼,再次想象着即将出现的长城。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突然停了,原来我们已经到了八达岭。抬头一望,啊!那耸入云霄的八达岭山上,横卧着一条长长的飞龙。
我连忙跳下车,直冲上八达岭。我轻轻地抚摸着长城巨大的砖石,想到,刚才还是想象中的长城,现在就呈现在眼前。不,应该说比我想象中的长城更长,好象和天边相连着。
我登上了一座烽火台,举目远眺,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山脉,连绵起伏,翠绿的树林仿佛是巨大的屏障。
穿过烽火台,顺着城墙走向八达岭的制高点。每个城垛都有矛眼、箭孔和炮口。这都是古代的士兵用来打仗和监视敌人的洞口。越向高处,坡就越陡,陡得让人可怕,我也越累了,气喘吁吁,正想停下来休息。这时,我听见有人喊:“加油啊!快到顶峰了。”峰顶上的那个好汉坡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喝了几口水,在同伴的鼓励下继续往上爬,终于到了顶峰了,我不由得大叫起来:“我是好汉啦,我是好汉啦!”
望着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我似乎看到了古代人民在如此陡峭的山上,又没有发达的交通工具的情况下,用他们的双手建起了壮观的万里长城,多么了不起啊!它充分反映了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宝贵历史遗产。
站在长城之巅,我向四周极目眺望,群山俯伏于长城脚下,美丽极了!听说在卫星上看地球,也能看见我国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自豪。
想到这儿,我对着山间大喊:不到长城非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