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2
第二天,吃过早餐,我们准备登万里长城。我们打的到了德胜门坐919路到八达岭的专线大巴。
今天,风和日丽。一路上,我看到了北京郊外的美丽景色,那里有青山绿水山水,山上还有许多开放的鲜花,五颜六色,缤纷争艳。快到万里长城的时候,在远处,我隐隐约约的看到长城,车开得越来越近长城了,看见了看见了,哗!长城是多么的雄伟壮观啊!
在车上,导游介绍了长城的历史。长城为什么叫万里长城呢?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又称作万里长城。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始建于14世纪的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辽东虎山,从东向西行经10个省区市。全长8851.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宽4至5米。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的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听了导游的详细介绍,我对长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很快,汽车就到了长城脚下。我们下车后先买票,然后排队坐滑车,经过大半个小时的排队,终于轮到我们坐滑车了。滑车到了长城的第四个峰下车,我们就从第五个峰开始一直往上爬,第六、第七、第八个峰终于到了。我们登了四个峰,一路上我们照了许许多多的相片,非常精彩。登峰的途中,我又热又累,长 城的梯级很陡峭,一不注意就要滚下来似的。当时,我实在有点支持不住了,有过不想再爬的念头,但后来想了想这么难得来一次呀,而且还有许多外国人都来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怎能不爬上去呢?于是,我坚持着,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爬上第八峰,当时,我非常兴奋,我终于登上长城了!今天实现了我多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