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11
在遥远的东方盘旋着一条巨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在祖国绵延的群山中也卧着一条龙,一提起它的名字,人们都会心生敬意,它就是万里长城。
晴朗的夏日,我和父母登上了长城。参观的人们摩肩接踵,看不见前方,只见蜿蜒的长城向远方延伸,再延伸,直到被巍峨的群山吞没。好不壮观!真不愧能令人说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话语。
长城全长6000多公里,相当于地球周长的六分之一。它是古代劳动人民用辛勤的汗水铸就而成的。它规模的雄伟,气势的磅礴,在世界上都首屈一指。
漫步在长城上,无意间触到那内壁的岩块。抬手细看,指尖已落满了灰尘。风雨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使他的表面粗糙不平;时间也磨平了他的棱角,使他历经沧桑。可是,这些都没有磨灭他的风骨。他依旧挺直着脊梁,俯视着来来往往的人们。
自打它诞生的那天起,它就被赋予了一个使命:保卫祖国。三千多年了,它背负着人们,没有丝毫的松懈。可世事无常,它见证了一代代的江山易主,尸体一次次在它身上堆积,那变黑的石壁就是炮火的痕迹。
漫步在历史的银河中,它既听过婉转的汉乐,也听过粗犷的胡歌。任何事情在它眼里都是过眼云烟,以致它什么也不想,安心的履行自己身为一堵墙的使命。
到了现在,它虽只作为一个观赏的旅游景点,但它仍旧履行着一堵墙的使命。人们将那些守卫边疆的军人们比作新的长城,就是因为他们都用自己的身躯守卫着国土和人们的生活。同时,长城也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无私,威严,坚贞不屈。
你说这样的长城怎能不令我心生敬意呢?阳光撒在脸颊上,心灵也得到了足够的震撼。那伟大的中国巨龙啊,你令我心生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