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12
风,百变的风,有时是多情的,有时是无情的,有时是温和的,有时是严厉的。千变万化,引人瞩目。
有诗云:“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春天是花开的好季节,而春风是唤醒生命的使者。她吹过已枯萎,毫无生机的树木,树木萌发了嫩芽;她飘过残枝败叶的花丛,吹了一口仙气,树上艳丽的花蕾很快开放了,争奇斗艳,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她走过还在久久沉睡的小动物们的木屋,敲敲门,动物们醒来又跑出来尽情娱乐了;她拂过大地,轻轻地,悄无声息地掀开那层厚厚的,冰冷的“白毯子”;她越过山岭,山开始蔓延新绿;她穿过小溪,这位音乐家又开始了叮叮咚咚的演奏。
春缓缓地到来,又姗姗地离去。一个新的主角——夏,又开始继承季节的王位。夏使我们进入了火的世界。炎热的天气晒得人皮肤发黑,还会中暑。外出的人们觉得自己身体里流动的不是血液而是火焰!这时候,夏风极速赶来。他速度虽然迅猛,但毕竟是炎夏,吹来的风也是燠热的风。吹得人心更焦躁了。他全然不顾地往前冲,却不知人们的苦楚。这时的人们恨不得一头钻进冰雪之中呢!
刘禹锡有句名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想法跟我简直不谋而合。秋天是丰收又凉爽的季节,和酷热的炎夏形成鲜明的对比。她仿佛有一股神奇的魔力,但又不苟言笑。她在大树的绿叶中漫步,只需用手指一点,各色落叶满天纷飞;她在盛极一时的鲜花丛中彳亍,抬起手神秘地一指,花儿纷纷谢了,长出了圆润丰满的果实;她在绿油油的稻田里徘徊,手慢慢挥动,只见稻子脱下绿色的外衣,露出金色的笑容。秋风,做了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后,“唰唰唰”,隐没了她的行踪,积蓄来年的魔力。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冬天,俨然是一个寒风和霜雪的季节。北风更是严厉的。在酷寒的天气里,吹上一股强劲的,刺骨的北风,你会感觉全身都要崩溃了!他呼啸着卷过田野和山谷,它们失去了往日的繁荣茂盛;他剧烈地打到小动物的身上,它们纷纷躲进了洞里;他叫着,扫过五彩的大地,斑斓的色彩在它的狞笑中消失,只留下白茫茫的足迹。
风,在四季中悄悄地变化,是那么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