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4
春风柔
北国的春风,总是姗姗来迟,她从冬的凛冽中走来,带来了春的消息。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漫步在公园,一阵春风吹来,柔柔的轻抚你的脸,刚刚探出头来的小草轻轻摇曳,远远看去,淡淡的新绿若有若无。
行走在街头,道路上的积雪不见了踪影,树枝上不知何时一下子冒出了新芽,正可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听,春风正在窗口召唤你呢,她在说:“快快走出来吧,走进阳光里,走到春风中。让我吹走你心中的阴霾吧,让我融化你心中的冰雪吧……”
春风是春天的闹钟,她唤出新生的幼苗,唤出冬眠的动物,唤醒一切熟睡着的生灵……
夏风烈
夏天热在三伏,三伏天一到,仿佛一切都被施了魔法——变得很热。
风也变得稀少,而且成了热风,吹到身上,没有一丝凉爽的感觉,人们仍是汗流浃背。
树上的叶子虽然还是那么绿,但失去了往日的水润,显得干巴巴的,一阵热风吹来,只懒懒地动了几下,分明是热得打蔫了。
大地像一个蒸笼,空气也变得闷热。人们不停地摇着扇子,将热风驱逐。小狗也伸长了舌头,呼呼地喘气,再懒得与同伴玩耍。
夏风好像把一切的活力都带走了。
秋风瑟
秋风是凄凉、萧瑟的,它将夏天的热闹都带走了。带着凉意的风吹来,让人不禁打起哆嗦。
呼呼的风声似乎在诉说一个个悲伤凄凉的故事。
“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秋风带给人们几多惆怅。
冬风凛
人们最不愿意接受的就是冬天的风,呼啸的寒风如刀子般刮在脸上,吹得人寸步难行。
树枝上的叶子早已被风吹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在凛冽的寒风中颤抖。
人们换上了厚厚的棉衣和羽绒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冬风从衣服的哪一个缝隙钻进来,连宠物小狗也被主人穿上了棉外套。
凛冽的冬风还恶作剧的拿起画笔,为堆雪人、打雪仗的小朋友们画上红红的脸蛋,又给他们的头上、衣服上扬一层雪。可孩子们才不怕冬风呢,他们玩儿得更欢了。
冬风累了,呼呼地拍打着窗户,想找个缝儿钻进暖和的屋里,歇一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