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7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我看不见,摸不着。没错,我就是风。
春天的我,是温暖、清新的,我所到之处,生机盎然,一片新绿。我来到了小河边,溪水妹妹快乐地哼着小曲,杨柳姐姐正在一旁对着溪水梳妆打扮,是时候轮到我这个万能理发师出手了。我帮杨柳姐姐剪了一片片又细又长的柳叶,接着,我又在柳叶上涂了一些焗油和护发素,使杨柳姐姐有了一头飘逸的秀发,变得更加美丽。临走时,她还向我点了点头,好像是在感谢我呢!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夏天的我,是闷热、烦燥的,我在四处跑来跑去,一会儿蹿到东,一会儿蹿到西。终于,我来到了一个足球场。那里,有十几个小孩正在踢足球,他们矫健的身影在足球场上掠过,我在一旁看得不亦乐乎。休息时,我为他们吹去一阵阵凉风,让他们凉快一点儿。接着,我又来到了广场上,看见了几只摇摇欲坠的风筝。我鼓足了一大口气,吹出一阵大风,一下子,它们全都飞上了蓝天。随后,我来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农民们心急如焚地说:“最近这些天啊,天天都不下雨,再这样下去,庄稼就都要死光啦!”于是,我立刻把云弟弟们召集过来,我们跳着迪斯科,把雨都震下来了。农民们的愁云消失了,脸上的笑容重新绽放了,我们也跟着笑起来。大家都惬意地享受这一切,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秋天的我,是凉爽、萧瑟的,在农民伯伯辛勤地劳动时,我经常为他们送去一阵凉风,为他们送去鼓励。我来到了树林,一片金黄令我陶醉其中。是谁在叫我?哦,原来是跳伞运动员——叶子弟弟。哈,他是想跳伞啊!于是,我刮起一阵凉风,叶子弟弟便一下子从树妈妈的怀抱中跳了下去,落到了金黄色的地毯上,动作优美无比,都可以参加植物奥运会了。
冬天的我,是寒冷、凛冽的,我和雪哥哥一起,手牵着手在城市里玩耍。我们落在院子里、草地上、马路上……小朋友们都来堆雪人、打雪仗,大街上热闹无比,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我是风,我热爱帮助别人。我随时随地都在你身边,我就是四季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