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15
四季的风,各有不同,有的乐于建设,有的也好于破坏。随着时间的变化,它们成了四个代表性的职业专家。
春风——勤劳的园丁·温暖
春风,作为一名园丁也是当之无愧的。从世界第一个细胞出现后,春风就成了个园丁。一开始,天气很冷,她见到那树上的白雪,使出了全身的温暖,将雪化为水。没几天,树上就见不到雪了。她的到来,使草探出了脑袋,花露出了笑脸;她的到来,使稻谷长出了长长的脖子,使青菜伸长了宽宽的手臂;使人们脱下棉衣,使蚂蚁钻出了洞穴。
夏风——调皮的孩子·炎热
夏风一来,天气就变热。刚来到人间时,就和雷神来了场疯狂的音乐会。“轰隆!轰隆!噼里啪啦,滴滴答答,轰!”天空中电闪雷鸣,打在人们晒的衣服上,打在那奔跑的河流上,这时,调皮的夏风还在加料龙卷风,自己一下子成了个黑龙卷风,卷着人们的衣服,卷着树上的叶子,卷着小孩手中的气球。一阵狂风暴雨后,地上一片狼藉。最后,还不忘撒了“高温剂”,从太阳炉子里加煤,让地球成了烧烤架。
秋风——努力的农民·凉爽
秋风一看到这个“火球”,赶紧给它降温。叶子没有那么热了,于是变黄了。他跑到田园,将青绿的苹果轻轻一刷,就成了个红红的苹果。他跑到麦田,在空中撒下金粉,麦子、稻谷个个金黄金黄的。他又回到田园,拿起了调色盘,黄的香蕉,紫的葡萄,绿的黄瓜,桔的南瓜,粉的桃子,他之所以是农民,可能是因为他是所有农民收入的来源。
冬风——严肃的城管·冷酷
冬天的风一点儿也不喜欢温暖,他好像无时无刻都要冷嘲热讽。他总爱多管闲事:他看到了树上那摇摇欲坠的枯叶,一扫而落,地上多了一层地板。他看到那晾在阳台上的衣服,又呼呼地将它吹倒了地上。他在临走之前,还来定个发型,虽它心知肚明自己的“创世杰作”会让春风给化成水,但还是要留个纪念。
四季的风,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是好的,都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