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10
静静地,静静地。听吧,这是风的脚步。
悄悄地,它吹来了春天,吹绿了小草,吹红了野花,吹动了流水。风吹来了春天的活泼可爱。林子里,鸟儿清了清响亮的喉咙,呼朋引伴地展示清脆的嗓音。水也活了。鱼虾遍地是,跳的,跑着,还有在草上滚的,叫你不禁下去捞一把。天空就更顽皮了,云朵儿一朵接着一朵,追着,闹着,排着队向太阳买棉花糖。没抢着的,便使足了劲,鼓的胖乎乎的,蛮有小孩那种天真可爱的脾气。
风又吹呀吹,吹走了这一片云,太阳便独霸天空,傲起来。春让它愤怒了。如今,春走了,它终于可以出口气了。太阳毫不留情,直射大地,知了被热地叫个不停。就这样,夏天被吵醒了。
夏天是一个愤怒的小孩,以至于夏天的风是热的。池塘中,小河里,鱼虾们都热的不行了,一只只都沉下水去,或许水底更凉快些吧。鸟儿也热得躲在林荫处不敢出来,怕这太阳晒焦了这亮丽的羽毛。
夏天就在炎热中累了,昏沉的睡下去。这时,秋天来了,它带来了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的稻谷。风也很高兴,便跳起了舞。秋风萧瑟,人们便多加了衣物,但这并不会让人们反感,因为有秋天的硕果累累,有秋天的红叶之海,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秋天是一位健壮的小伙子,背来了丰收。风也这么认为,招呼着大家一起来,为秋天开一场派对。大雁组成了整齐的队伍,一起高高飞翔,这是激情;果树献出丰硕的瓜果,这是勤劳,是诚信。那花呢?花朵们都在春天开放,便伴着春天离开了。但还有一朵,那边是菊花,她傲然挺立,不屈不挠,这便是坚强。派对结束了,秋天也走了,迎接人们的是冬。
由于舞跳得太欢,云朵们便都回来了。这一下子,天空全白了,风为了摆脱它们只好逃跑,这下子更远的云也来了。就这样,云越来越多,天空装不下了,力气小的云便被挤了下来,大地便也成了一片雪白,纯洁又无暇,这便是“雪”。
没有了温暖的阳光,地上便冷了起来,青蛙们都不愿意出来了,躲在窝里睡懒觉。一点也没发觉,雪地里,白雪公主们正在雪上画画呢!
人们从来不会讨厌冬天,因为他们知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嘘!别吵,这是风的脚步,又是新的一年要来到,四季还会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