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5
风是无形的,但只要有细心的眼睛,我们就总能轻而易举地捕捉到它那奇特的变化。我觉得这就是生活对细心的人们的考验,因此我很喜欢观察风的变化。
春天的风,像母亲一样温柔体贴。它乘着春天的列车来到大地时,植物们像等到了期待以久的贵客,纷纷穿上最美丽的衣裳迎接他。桃花涨红了脸,小草披上了绿衣裳,柳树吐出了嫩芽,都争着要舞蹈,歌唱。春风也像慈母一样抚摸着它们的脸庞。动物们也争先恐后地揉了揉眼睛,不管睡意和困倦,赶集似的欢迎春风的到来,春风变为他们带来柔和的阳光和欢乐。
夏天的风,像摇滚歌手一样热情奔放。有它足迹的地方,总是留下一片清凉。在夏天,天空灰蒙蒙的,知了在枝头不停地埋怨炎热的太阳,人们这时也十分懒散。当风到来时,便带给了人们“提神茶”,让人们的精神为之一振。当运动过后,人们总会满头大汗,风便是人们体贴的小助手,给人们带去一片清凉。
秋天的风,像孩子一样活泼顽皮。它来到大地上,调皮地把夏天的酷暑赶跑。它悄悄地吹了一口气,把树叶吹落,又把它们变成小精灵,让它们在空中开了一个独特而又有趣的舞会。当然,秋风还要来到它的好朋友——枫树家里,把枫树的头发用颜料涂成红色,气得枫树直叫。
冬天的风,像战士一样冷酷无情。它一来到大地,就“呼呼呼”地把树叶吹到树底,让小动物们纷纷躲起来睡着,令农作物们被积雪压住。有谁知道,其实它都是为了把树叶变成肥料送给大树,为了让小动物们能更好地休息,不必忍受寒冷,令农作物们不受害虫的危害。这就叫瑞雪兆丰年啊!
四季的风,无论是温柔体贴的,还是热情奔放的,无论是活泼调皮的,还是冷酷无情的,在我眼里都是美丽的。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才有了我们生活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