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14
各个季节的风我们都知道,可是你了解它们的特点吗?
春天的风,像一名优秀的魔法师,携带着希望唤起了沉睡的生命。它来到了小溪边,小溪解冻了!高兴得哗哗唱。它又来到了花园,扶了扶花朵们,花朵们顿时百花齐放,瞧!它们白得像雪,红得似火,粉得似霞……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香!它又来到了田野,催促着人们赶紧耕种,人们撒下一颗颗种子,期望它们快快长大。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孩子们一个个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带着激情早读了。
夏天的风,像妈妈亲切的双手,包含着温情除去了尘世间的一切焦躁。它来到路边,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树叶打卷,小狗吐着舌,它一经过他们就变得充满生机。它又来到了田野边,农民的汗水如同大豆般一颗一颗地落下来,此时此刻,农民多么需要它啊!它一经过,农民脸上的汗水也是值得的。
池塘边,荷花盛开,荷叶一个挨着一个,密密麻麻,生意葱茏。“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时,海边的天气从晴一下子变到了乌云密布,台风就要来了!人么赶紧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不一会儿,台风就来了,它破坏了人们的庄稼,破坏了人们的房子!这是谁在作怪!?它是夏风!
秋天的风,像一名尽职尽责的邮差,满载着喜悦报告着秋天的到来。
它来到田野,田野上,到处是火红的高粱,金黄的玉米,瘦小的麦穗,雪白的棉花,到处充满喜悦的气氛。入夜,下了一场秋雨,没过几天,冬天就来了,果然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啊!
冬天的风,像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在田野里奔跑。冷风过境,天空冻结成冰,茫茫的一片惨白。漫无边际的雪花,向远处蔓延开去。它无情地撕咬着已秃顶的森林,喧哗着、咆哮着,好像要向世界宣战。一片两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雪花不断往下落,世界变得一片苍茫。
风,千变万化,挺摸不足。如果少了它这位精灵,大自然就会少许多灵动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