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2
春天的风有微风、中风、大风、狂风。春天的风有时是大风。
大风把地上的落叶卷起来,尘土和泥沙也被大风卷起来,人们如果走到这里来,嘴不小心张开了,嘴里就会都是泥沙。有时大风还很调皮,人们到马路上去扫地,可刚扫完,风儿一吹,地上的落叶就又有一层。
春天,小孩子们到公园里去放风筝,这时候大风来凑热闹,把风筝线弄断了。风筝也就跟着风跑走了。春天,中风吹来,蒲公英的种子乘着风到远处安家落户。一只蚂蚁被风儿吹到水池里漂浮的树叶上,蚂蚁哼着小曲在树叶上躺着。风儿一吹,一个浪头把树叶打翻了。因为风儿,这只蚂蚁就遭了殃。
夏天的风,都是热的。不管是什么风,都是热的。小草被热风儿一吹,都倒下了头。人们被热风吹得满头大汗,只好躲进空调房里。学校里的红旗在风中轻轻地飘着。柳条都感觉要哭了,因为太阳大,风又热热的,柳条都感觉自己就要渴死了。蚂蚁被风吹散了,而且在到处找水喝。夏天的风把落叶卷起来,落叶摔到地上后,如果你去摸一下,肯定会更烫的。夏天的风会把教室里的窗帘吹得鼓鼓的。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吹在身上很舒服。风太大了,把树叶吹下来,地面上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有时同学们刚扫完操场上的落叶,一转身,因为风一个劲地刮,地上又有了一层厚厚的地毯。秋天,小孩子们去放风筝,可是风向一变,小孩子的风筝就飘到树上了,怎么拿都拿不下来。教室里的窗帘被风儿一吹,都飘起来了。外面的彩旗也迎着风儿在飘。
冬天的风是寒冷的,吹在身上感觉可以刺到骨头里。在冬天里,人们迎着风走,感觉很困难,一步一步,感觉有阻力,但还是艰难迈着步子。而有些人顺着风走就感到特别轻松,像有只大手在推着他们走,根本不需要花什么力气,就很快到了家。学校教室里的窗帘被北风儿吹得“扑扑”作响。
风儿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虽然它有时给我们带来了不便之处,但有时又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无限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