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我在写作业时听见哗哗的流水声,我赶紧跑到卫生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洗衣服。我看到妈妈的手皱巴巴的,心想:一定是水泡的时间太长了吧。于是,我飞快地写完作业,打算去帮妈妈洗衣服。可妈妈已经洗完了,我只好期待脏衣服的到来。
我学会了洗衣服
第二天,哥哥的脏衣服一大堆。我赶紧拿来一个盆子往里接水,可是不知道要接多少水。我想去问妈妈,可是仔细一想,如果妈妈知道了肯定就不让我洗了。于是,我接了满满的一盆水,刚想把脏衣服往里放,又想到妈妈洗衣服是放洗衣粉的,我赶紧倒了一点洗衣粉就开始洗了。但由于水太多,我把衣服一按,水就溢出来了,只好把衣服又都拿了出来。
第二次,我接了半盆水,但由于放的洗衣粉太多了,泡沫都溢出来了。这时,妈妈正好回来,她看见地上溢出来这么多泡沫,顿时火冒三丈,扬手就要打我。我急中生智,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妈妈只好无奈地放下手。
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接了半盆水,倒了适量的洗衣粉,一搓一揉地很快就把脏衣服全部洗完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