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9
星 期天,我的衣服脏了,本来想让妈妈给 我洗的,但我又心想,我都这么大了,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教我学洗衣服吧。”
妈妈让我先打半盆水,然后我把衣服放在里面湿透。我把湿透后的的衣服拿出来,往水里面倒一些洗衣粉,我用手把洗衣粉搅出丰富的泡沫之后,然后把衣服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妈妈对我说:“衣服的领子、袖口还有前面,是最脏的地方,这些地方一定要多揉洗几遍才行。”衣服浸泡了十分钟后,我开始用力的搓洗衣服,特别是衣服的领子和袖口处,我非常用力的搓洗。经过我的努力劳动,衣服终于洗干净了,然后我把衣服拿到水龙头下冲洗。妈妈说一定要多冲洗几次才能把洗衣粉冲干净。我用清水冲洗了三四次,终于把衣服漂洗干净了,然后把衣服晾了起来。
看到我洗的干干净净的衣服,我心里既高兴又自豪,因为我终于学会自己洗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