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2
妈妈说我已经十岁了,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了,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向妈妈提出学洗衣服,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妈妈便教我洗衣服。妈妈让我先打好一盆清水,倒一些洗衣粉下去,搅拌后把衣服放进去泡一下,然后妈妈让我用手搓。开始时,我觉得很有趣,用手尽力地搓自己的校服,我的双手沾满了泡沫,好像大大的棉花糖,可好玩了。一件件衣服被我搓干净了,心情真愉快!突然,手中的泡沫被我一拍,腾空飞了起来,我觉得很好玩,便双手一拍,一不小心,泡沫水沾到了我的眼睛。“疼死我了。”我大叫起来,很生气,便想放弃不洗了。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用手巾擦了一下脸,接着又洗起来。大约十分钟后,我把衣服搓好了,妈妈又叫我过清水,过完清水,我已经满头大汗了,裤子也被弄湿了。唉,原来洗衣服可真不容易呀!但看着被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真开心。加上妈妈又说我很棒,此时我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
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不但学会了洗衣服,还明白到,只要用心去做,肯定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