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15
升入初中,我们的生活也不一样了,忙碌中夹杂着一丝温暖,温暖中伴随着丝丝寒意。
楼道·训斥
你看看你,就属你最慢,晨跑还能迟到,怎么就你啥事都慢呢?”老师愤怒的声音回荡在这个昏暗的楼道。天黑压压的,风呼呼地吹着,似乎有人在哭泣。听着老师近似咆哮的声音,我知道,我错了,每次都比别人慢一拍,每次都落队,每次都迟到……,悔恨缠绕在心头,心感觉变得冰冷、僵硬。不应该再让对自己好的老师生气、失望。今后努力改正吧,努力快一些,再快一些。看着老师气恼的双眼,听着老师气急败坏的声音。
那时的我有一种伤心,有一种刺骨的冷,还有痛改前非的决心。
操场·晨跑
我一路上狂奔而来,来不及歇一下,赶紧站到队里。还好,我赶上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的晨跑也拉开了序幕。抬腿,迈步,我每一秒都提心吊胆,唯恐踩到别人。“一二一、一二一”我拼命地加快步伐,努力不掉队。可我——“×××,你怎么又掉队了!”我急忙加大步伐往上跟。一圈,一圈,我感觉体力已经快不支了,每跨出一步,我似乎都用尽全部力量。我的腿感觉像火烧一样痛,无力地摆动着手臂。终于到了,我大喘一口粗气,拂去脸上的汗珠,慢腾腾地走着。
那时的我,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有一种放松,有一种开心。
教室·早读
早读考试了。“子曰‘学而……’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放声朗读,记住一字一句;用心记忆,不能有丝毫差异,这就是我们的早读。“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加强课文记忆,感受古人教诲,体会古人情感,增强文学底蕴,这是我们的目标。听着自己流利的背诵,看着自己满分的默写。
那时的我,有一种兴奋,有一种自豪,有一种骄傲。
我们这个年华,每天都有许多不一样的片段,正是这些不同的经历,有悲,有喜,有收获,构成我丰富的、多彩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