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7
我见过朝阳的东升与夕阳的西下;我见过春雨的淅沥与冬雪的纷飞;我见过鲜花的绽放与落叶的枯萎。花开花落,潮起潮涌,在我们这个年龄,成长是永恒的主题,成熟是岁月的杰作。
十四年光阴荏苒,十四载岁月如歌。在我们这个年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光荣与梦想是我们人生的目标;在我们这个年龄,青春焕发,奋发有为,努力和拼搏是我们生命的价值。
人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这个年龄,没有拼搏,就如同雄鹰折翅,骏马失蹄。正如一首歌所唱到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又如世乒冠军容国团所说的,人生能有几回搏?是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实现人生最美好的理想,我们就必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否则十年寒窗我们就只能入宝山而空返。
在我们这个年龄,为了心中的光荣与梦想,我们像雄鹰一样,翱翔蓝天,搏击风雨;我们像江河一样,穿山越岭,奔流不息;我们像泰山一样,顶天立地,不畏浮云遮望眼。
也许我们有过失误后的辗转反侧,也许我们有过失败后的偷偷哭泣,也许我们也有过受挫后的徘徊不定。但这并不动摇我们追求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奔向光明前程的强大动力。
在我们这个年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唯有拼搏,才会使我们的“中华复兴梦”不再是海市蜃楼;唯有拼搏,才会使我们的“中国崛起梦”不再是镜花水月。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肩负着民族的希望。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我们新世纪中学生的诤诤誓言。
未来十年,让我们“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让我们“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我们这个年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努力和拼搏,去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