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3
在我们这个年龄,一日三餐美食不断,漂亮而舒适的衣着,数不胜数的装饰品,方便快捷的交通,让我们的生活舒适而开心。我们在学校中有着亲切的老师,宽敞且先进的教室,整洁的操场,丰富的书籍和知识,以及一个温暖的家。我们犹如在大棚中的花朵,有着我们所需要的一切,然而,不是所有的花都有这般温暖。
在我们这个本应得到幸福和关爱的年龄,他们却被遗忘在群山里,遗忘在寂静的山村里,遗忘在沉闷的家里,他们消失在那些浮华人们的视线和意识中,贫困成为了这些人们的形容词——留守儿童,没有城市般的生活,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没有宽敞的教室,甚至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如稻草人一般的他们,守望着一个破旧的土屋,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随风而成片舞动的麦田,连绵崎岖的山脉,以及远方四角的天空。如果给他们一个愿望,那红旗飘扬的地方便是他们最大的奢望,因为那儿有他们的期望和梦想。
在这群孩子们的眼里,最好、最为温暖的,便是学校了,因为在这简单的方形土地上,在飘扬的旗帜前,在与老师间笑中,他们才能体会的嬉到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在梦中父母给予他们的关爱,他们看并爱着这些老师,犹如在看和爱着自己的父母一样。这便是他们的期望。
知识就是力量,他们一直坚定并相信着它,能够带他们走出这大山,带给他们更加广阔的天空。所以在课堂上他们瞪大着眼睛,注意着老师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在书本上认真的写着、画着、舞动着。舞动着他们所有的期望、梦想,以及在他们这个年龄中,想要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