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在青少年这个阶段。由于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与父母苦口婆心的劝说,我学会了许多……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感恩。感恩,就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感激不尽。“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我不会忘,是父母生我、养我、育我、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我不会忘,在我最困难、最无助之时,朋友的呵心帮助。我不会忘,在我走上人生迷途,人生岔路时,是老师的指点关心。所以,在它们遭遇困难之时,我定当会全力相助。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坚持。坚持,就是在你遭遇困境之时,能够不动摇,不放弃。在人生旅途之中,每个人都会遭遇困境,苦处。但有的人轻言放弃,最终把希望遗憾撒手。但坚持的人,永远不会轻言放弃,在他们的坚持努力之下,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奉献。奉献,就是给予、献给之意。在我们这个时代,如果人人都能做到无私奉献,而不是自私自利,贪图小便宜的话。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无比美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奉献,并不是等到人家给予你,帮助你时,才回报人家。奉献,是你主动的去给予,帮助人家。奉献,是主动的。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乐观。乐观,就是在遭遇困境之时,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含笑迎面困难。只有乐观的人,才能在黑暗之时,有力量去冲破黑暗,迎向光明。乐观的人,就能如同越王勾践一般,卧薪尝胆。不会去钻牛角,最终迎向光明,迎向成功。不乐观的人,就如同像一般,一时的败仗,就想不开,最终在乌江自刎。乐观是一种人生感悟。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许多。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永无止境的。生命的意义还需探索、许多事还需理解、许多东西还需学会、许多奥秘,还需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