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狐狸肚子饿的咕咕直叫,到处也找不到食物,心想我再去树林的那棵大树下碰碰运气去,看看还能碰到那只愚蠢的乌鸦吗?
狐狸和乌鸦续编
果不其然,乌鸦竟然真的叼着一块肉站在树上,狐狸一看乌鸦连忙上前殷勤的说:“美丽的乌鸦大姐好久不见啊!您变得真是越来越美了,不知您敷的什么面膜,我也买点敷敷。”乌鸦没有搭理狐狸,狐狸也不气馁,继续夸赞着乌鸦。其实乌鸦对上次被骗的事一直耿耿于怀,突然心生一计,把肉放到树枝上对狐狸说:“狡猾的狐狸你就别骗我了,不过看在你那么可怜的份上,我可以领你去我捡到肉的地方,那里有吃不完的肉。”狐狸已经饿得不行了,一听有肉吃连忙点头答应了。乌鸦把狐狸领到了一户人家,说:“屋子里有吃不完的肉,就不知道你敢不敢进去了。”狐狸实在太饿了,在门口犹豫再三不知该不该进去,就在犹豫的过程中它被看门的狼狗发现,狼狗对它穷追不舍,吓得它一溜烟跑进树林不见了。
乌鸦站在屋顶上看着夹尾巴逃跑的狐狸,哈哈大笑,说:“臭狐狸这就是你骗人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