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4
“当──!当──!当──!”,洪亮的钟声,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响起,这个多年来,陪伴每个学生上课、下课的声音,就像是这个学校的救世主,教课的老师、上课的学生都可获得自由。在钟声结束时,每间教室,顿时由死气沉沉的朗读声,转变成大家兴奋的欢呼声,因为学生们知道,下课时间到了。
在教室里的我,在下课时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男生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拿着球,以一秒钟十万八千里的速度,冲向他们挥洒“热汗”的操场。而老师们则是趁机休息一下,好松懈自己绷紧的神经。女生们再这时,就会聚在一起谈论最近发生什么大事,或者是谁要转学了,这些事,几乎每天我都会听上好几回。而我呢?不善于与人相处的我,只好孤独的坐在椅子上,像只寂寞的狼,独来独往、看看书又或者是把自己脑海中的小天地,在笔记本上绘下来。不过,我偶尔还是会与朋友聊聊天、说心事,抒发心情,在短短的十分钟内,我照样还是可以过的悠闲,不必像男生到操场去后,回来,竟变成了一个个──刺猬头,我也不喜欢跟其它女生一起聊八卦、谈是非。可是,或许每一个人的喜好不同,我们并不能以自己的价值观去限制别人,不是吗?
“当──!当──!当──!”,上课钟响,低沉的声音在校园里徘回不去,好像非得把每个孩子的快乐没收似的,真是可恶!钟声响完,整个校园又变回──十分钟前,那种死气沉沉、毫无生意的样子。上课烦闷、下课欢乐,这是多么大的对比啊!由此可见,在学校的时光里,下课十分钟,对学校里的每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的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