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3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当老师走出教室门的一刹那,同学们箭一般的离开座位,各自办自己的事。这时,教室里热闹的就像菜市场。
“机灵兔”大模大样的走上讲台,得意洋洋的学猫傻叫了几声,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忽然他脚一滑,差点摔了一跤,幸亏扶住了桌子。他肯定在想:“在这么多同学面前,可不能出丑啊!”于是他站起来似笑非笑的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本公子只是想逗你们笑罢了”。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教室的角落里传来了唱歌的声音,“呆木瓜”把扫帚往怀里一抱,当成吉他。然后挤眉弄眼,模仿着歌星的模样,张开大嘴唱起了流行歌曲。他的举动引来了不少同学的掌声。
“多动症”也不甘示弱,他把黑板擦当话筒,站在椅子上,学着主持人,李咏的腔调当起了主持人。他每说一句话,都引起同学们哈哈大笑。
吵啊吵,闹啊闹。可是其中总有些同学正在聚精会神的读书,看书,写作业。那些不爱学习的人最讨厌他们这样了。于是总是想方设法搞破坏,时不时还略带讽刺性的说几句:“唉!真是自愧不如啊,你可真是好学!”偶尔还打断他们的思路或者碰碰桌子,使那些爱学的同学无法继续学习。
看!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一位男生猛地碰了一下一个女生的桌子,那男生不屑一顾的轻轻说了句:“对不起啊!”而女生则不依不饶的大喊:“你是故意的,还想逃避责任,真是为小人难养也!”男生没说什么,从他微微一笑的表情可以看出,他肯定是在想:好男不跟你坏女斗,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如果你再得寸进尺,我可就不客气了!“女生怒目相对,眼神里可以看出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她的表情告诉我 :”什么好男人,都是空话,跟好人相差十万八千里呢!“两人目光相触的一瞬间,我感觉一阵闪电在天空飞过。
”叮铃铃……“又上课了!一切的吵闹和笑声都烟消云散了。同学们又回到座位上专心致志地学习了。
下课十分钟是多么美妙啊!如彩虹般装点着我们七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