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5
“好,谁来回答这个问题?”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正在这时,广播里传出“叮呤”“叮呤”“叮呤呤-叮呤呤”的声音。
哇,下课铃响了,太好了,我的心像被一块大大的磁铁从教室里吸到了走廊里。
“砰!”原来是四(5)班下课后的开门声。顿时,走廊里热闹了起来。“欠1、欠2、欠3”的游戏声,(前面应该用顿号)“哒哒哒哒”的跑步声,(用顿号)嘻嘻哈哈的欢笑声,还有值勤队员“不许奔跑”的叫喊声。
之后,其他班的同学也陆陆续续地走出了班级。不一会儿,走廊上的声音越来越大,教师走下讲台,关上门继续讲课。
爱学习的同学露出了笑脸,不爱学习的同学却一脸生气。老师用他那锐利的眼睛读懂了我们的心思,(心思应该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这里刘若凯却说“读懂”了。确实,有好多事情,虽然看不见,听不见,但是却能感受得到呢!——大鼻子李教授)便说:“谁想出去,我可以让你们出去,不过就别进来了。”班上的气氛立即变得严肃起来。
我可不甘心,像南郭先生一样假装听课,其实我一直在听走廊里同学的对话,听着听着,我就入神了,流露出了毫无光彩的眼神。
“刘若凯!你来回答我刚才问的问题。”
“啊!嗯,什么问题啊?”全班哄堂大笑。
“铛”,原来是我们一个同学笑得连凳子一起摔下来了。
我很不开心,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时,我朝她做了个鬼脸。
老师背后像长了眼睛,说:“刘若凯,不要在我的背后做坏事。”
完蛋,她怎么会发现呢,这下我真的服了。
这次事后,我知道了,在大人背后做坏事,其实他们都知道,只是不批评我们,想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应该懂得大人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