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开心果”11
他,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男生,个子不高,但很结实。脸圆圆的,眼睛滴溜圆,像一对晶莹的葡萄。他的外貌和年龄不太相称,使人一般不敢相信他是我们班的老大。
他,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他身上的“快乐因子”多得让我疑惑不解。他和同学们的心情通常是个对比!
记得上一次秋游行,我在拍摄录像,当我开拍时,同学们也许是因为有些紧张,表情马上严肃起来,有些不自然。而他,虽然双唇紧闭,一言不发,但从他快速飞转的眼珠,向上扬起的嘴角,时不时翻动着的眼皮,好像有一肚子的喜事和欢乐要对全校的同学说“我是五(2)班的开心果”。他的微笑,也带动了同学和老师继续欢乐起来,哪里有他,哪里就会立刻充满欢声笑语。真不愧为是我们班的开心果。
他,还是个精通古文的小先生。自从参加了周一下午的古文兴趣班,他的语文成绩越来越好,甚至有时一时兴起,连作文也喜欢用古文写,“之乎者也”,满腹经纶。可以说,在他那双慧眼里,实词虚词,唐诗宋词,古今异义全部不在话下,没有半点问题。在考试中,我们的失分点古文,确实他拿分的拳头产品。如果几年后,他着长衫,头带方巾,用古文来和我们交流,成为一名古文先生,那是多么有趣的情形啊!
他,是一个活泼可爱,精通古文,性格急躁的小男生。哦,对了,他还有一个特别的姓氏,你知道他是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