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作文
熟悉云南的人都知道,云南是一个四季如春,春暖花开的地方。正好寒假也要去云南旅游,我怀着渴望的心情,想去感受一下这神秘而又美丽的城市。
2月7日下午,我们坐了三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云南的第一站——昆明,下了飞机,我感觉天特别的蓝,万里无云,天气也特别温暖,由于我们团队的人都是从各个不同的城市来的,所以,他们的飞机都没到,我们就先走了。
第一天
爸爸妈妈还有外婆跟我一起坐一辆面包车去宾馆休息,我们去的是“官渡古镇”的旅馆,所谓的“官渡古镇”就是一条古街。由于我太累了,所以我就在宾馆里看电视。爸爸妈妈和外婆在外面逛了很久,我坐不住了,再加上晚饭也没吃,所以我到大厅里等,差不多5分钟爸爸妈妈和外婆回来了,我已饥肠辘辘,马上把带回来的KFC吃了个精光。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就起了床。导游来了,说了一件“吓死”我们全车的人的消息,就是今天要坐十个多小时的车,我当场就“晕”了过去;我们的下一站是大理;到了“叶榆天泽”景区我看见了碧波万顷的洱海,所谓的洱海就是一条大湖,为什么叫洱海,顾名思义,就是像耳朵的“海”;到中餐时间了,我们吃了一顿不好吃的饭,我只吃了一个馒头,导游说:云南平原的饭是“子弹”高原的饭是“炸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越往高处饭越硬,蔬菜也只能按季度种。我还观察了每户白族人家的墙壁都是白的,墙壁上还画着精美的花鸟鱼虫;接着,我们去了大理的下一个景点,巍峨矗立的苍山,我们乘着感通索道畅游苍山的大峡谷金庸武侠小说里面的点苍山,巍峨幽深的大峡谷、清澈见底的青碧溪水,还有重达数百吨的珍珑象局石像,我还坐在了象棋盘中“帅”的椅子上拍了照;一步一景,目不暇接,离开大理后,我们就朝着今天的目的地“丽江”进发了,又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第三天
优美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天蒙蒙亮,我们又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导游说;“今天就最多做两个半小时的车就行了!”于是,我们很快的就到了第一站“束河茶马古镇”那边的少数民族是“纳西族”束河古镇,位于丽江古城西北四公里处,是纳西族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这些都是导游说给我们听的,参观完古镇,我们就向下个景点,前往具有“东方瑞士”之称的玉龙雪山,也是我早就想来的地方,我们乘着云杉坪索道上了雪山另一边的山,可以近距离看到雪山全景,导游说;“这是一座比珠穆朗玛峰还难攀登的山。”玉龙雪山海拔有5596米,我望着这神奇的山峰,真的太叹为观止了,我在不同的角度拍了雪山的景色,真是太壮观了,我们还坐着电瓶车游玩了“高原牧场”——甘海子,我对蓝水湖的映像最深,在坐着大巴看蓝水湖时,水是蓝的,但是我近距离看它时,水清澈见底,我把蓝水湖里的一些水装进瓶子,奇怪的是装进瓶子里的水是没颜色的。晚上,我们游览了丽江古城,又我们边走边欣赏,观赏纳西名族的纯朴文化,天渐渐的黑了,我们的肚子也饿了,就找了一家“野生菌”的饭店美美的吃了一顿可口的晚饭。称“大研古城四方街”我们在那里还买了丽江的小特产“牦牛肉干”,特别有嚼劲。
第四天
早餐后,我们坐上大巴,离开了美丽的丽江,去往楚雄,到了楚雄之后已是中午,我们到楚雄彝族长街宴吃了顿饭,吃完饭后,我们去黑龙潭,
黑龙潭醉人水色,我们坐着船,欣赏着高原特殊物种海菜花,我还看见了小野鸭在水里找鱼吃,它们从这头下去,从另一头叼着鱼钻出来,速度快如闪电。我们在银都水乡新华村,边喝着他们的“白烤茶”所谓白烤茶在白族有千年的历史第一杯苦、第二杯甜、第三杯回味。下午我们去了有名的大理古城,体会它独特的异国风情,我还看到了一个叫“一米阳光”的酒吧,听说“一米阳光”就是在这里拍的。然后,我们去了一个别有风味的客栈,名字叫“彝仙居”晚上我们就住在了这,它四面都是客房,中间有个大大的天井,放好了行李,我和爸爸参加彝族人的火把节,我们和彝族同胞一起吃晚餐,看着精彩的表演,好戏还在后头,我们吃完晚饭,每人买了一个火把,到广场上去参加“火把节”广场中央放了一个大火盆,在点燃火把前,彝族人跳着他们独特的舞蹈先祭神,然后,我们就把火把点亮,一起在大火盆边上跳舞,接着,许个愿望,把火把扔进大火盆里,扔完火把后,大家还围着火盆跳舞,唱歌,别提多开心了。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离开楚雄,做了2个小时的车,到了昆明的石林,昆明的石林是天下第一奇观,到处是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的石头,有的像唐僧、有的像关公、还有的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鸟······我还穿了他们的民族服装,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吧!我们就又启程。
第六天
第六天是最后一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吃完早餐后,去逛了鲜花市场,我们买了许多干花,然后就去了昆明飞机场结束了我们的云南之旅。
虽然这次云南之旅十分疲惫,但我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