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在夏天的夜晚抬头仰望星空。看北极星和北斗七星是不是在北方?看月亮是不是在西方升起,东方落下。记得在我小时候,每当太阳快落下,每家每户都会拿出凳子和凉席乘凉,在外面说说笑笑,看天空上的星星。直到很晚才进房间睡觉。
仰望星空
有一次,我趁爷爷不注意,扑到凉席上躺下去,仰望星空,我立刻被天上的夜空给震撼到了。我从未想过爷爷躺下的位置仰望星空是如此的美好。看那北斗七星好似一把勺子,像要划破虚空,到银河中舀上一勺甜美的果浆。北极星每天不知劳累的为过路人指明过路的方向。看那皎白的月亮,散发出洁白的月光治愈人们的心田,撒向人们的心中。月亮有时圆有时弯,就像一块大月饼,圆时未动,弯时像是被啃狗食。就在我沉浸在这日月星辰遐想当中时,突然,我爷爷叫我去其他地方玩。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我那仰望的日月星辰。
自那时起,仰望星空便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愿望,当我在小时候学习到张衡的课文时,我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张衡他小时候是不是和我一样经常仰望星空呢?他是如何成为著名的天文学家呢?难道他仅仅是靠小时候对星空的喜爱而成为天文学家做出这么多的贡献吗?这些我无法得到答案很想借仰望星空来告诉我。
于是,我每天夜里起来仰望星空,希望成为像张衡那样的天文学家,从而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