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7
小的时候,一直待在故乡老家,无论白昼黑夜,常常喜欢抬起头来仰望。仰望春天第一只早归的燕子,仰望湛蓝的天空,仰望洁白又悠闲的白云,仰望那神秘而迷人的星空。
回到城市以后,我被学业以及各种各样繁琐的事情拖向一个个目的地,只是俯视着自己脚下,并眺望远方,就此再没有仰望过。但这次,我终于突破了这种单调的生活,发现了一件可以为自己的生活中增添一丝丝色彩的事情—仰望星空。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我在家里玩耍着,东跑来,西跑去,玩啥都不自在。我不禁想起了故乡,仿佛遥不可及,又感觉近在咫尺。这种怀念让我不由自主的抬起头,并望向了窗外,在我合上眼又睁开的一瞬间,我呆住了,这是在做梦吗?我揉了揉眼睛,只见眼前闪耀着无数个光芒,数不清的星星汇聚在一起,它们不停地眨着眼睛,它们是那么小,那么密,那么亮,壮丽的星河由它们组成,整个宇宙仿佛都是它们的舞台。
这种华丽的场景令我震撼了,从眼睛到身体,再到心灵,都如同沐浴在至纯至净的水中。这是我头一次发现,在这环境被严重污染的大城市,竟然会有如此壮丽的景象,别说是星河了,就是能够看到几颗星星都已经很不可思议的了,也许他们每晚都会出现,这样的美景也许夜夜都会上演,可我为何一次次的错过,我竟不曾发现,没有注意到过,真是悲哉,痛呼。
但是今天,我发现了,发现了一件无比美好的事,一件能在空闲之余净化心灵,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那就是——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