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8
天,黑了;月,亮了。我独自坐在露台的竹椅上,仰望星空。
看!远处天边的红霞早已慢慢散去,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在寂静的夜空里开心地眨着眼睛。噢!还有那一轮弯弯的月亮,悬挂在夜空。让我浮想联翩……吴茜,远在湖北武汉的吴茜,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你,在做什么呢?
曾经,我和吴茜数不清次在一起放学、上学、做作业,聊天……只要一有了机会,我们就会一起出来仰望美丽的星空,浩瀚的星空激发了我们无数的奇思妙想。但是如今,吴茜已经转学去了武汉,抛下了我这个情同手足的姐妹。
一年多以前的一个午后,吴茜像往常一样和我一起放学回家,我对她说说笑笑。可,她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她突然哭了。她告诉我她要回武汉了。我心里怦然一震,我记得那天晚上也像今晚一样,新月如钩。也有无数颗星星点缀在夜空上,使夜空显得无比的闪耀。
可是现在呢,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这冰凉的竹椅上发呆,总是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是,吴茜!我扭头转向北方,看见几颗特别明亮的星星组合在一起,多么像吴茜那可爱的脸庞啊!
吴茜,我好想你。虽然舍不得,但是命运却把我们拉扯开了。不知道远在武汉的你是否一切安好,是不是在武汉你也已经有了新朋友。我现在依然清清楚楚的记得,记得你那微笑的脸庞,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也许,真正的朋友就好似繁星,看似遥不可及,但却一直在我们的星空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