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13
你曾试过仰望星空吗?
每当夜幕降临,一颗又一颗星星便升上天空,围着皎洁的月亮旋转、起舞。在寂静的夜空中,上演一首又一首的圆舞曲,然后在白天谢幕、下台。
我仰望星空时,总会出现一种奇怪的念头:星星是夜空的微笑。真的,它们就像一个个穿着一袭黄色纱裙的小精灵,在夜空中翱翔。它们时而化为小鸟,把星空改为蓝天;时而变成小鱼,让星空化作大海。唯一不变的,是它们散发出的那种神秘的美,极具渲染力的美。
当一层黑色的薄纱笼罩天地,一颗颗钻石就出现了。它们被一个个地缝在薄纱上,在无穷无尽的黑暗中,发出闪亮的光。星是点缀夜空的宝石,有了星的光,才有星空的靓。星让夜空变得有了生机,让夜空变得更动人,在星空下,心中总有说不出的惬意。
星空是莫测的,虽然它在同一天内不能向云那样变换,但它每天都会给人新感觉。云只能随着天气变换形态,星却让夜空更加神秘、高深……它让我捉摸不透,也让我不知所措。
星空中还有一个角色——月。它像乐曲的主旋律,用白色谱写着一曲动听的歌,它表面的山峦是阴暗的屏障,广寒宫的冷让它显得更加寂寞。
仰望星空,你将会得到不一样的绚丽;仰望星空,你将会更为沉静;仰望星空,你将能体会到独特的梦想……
来吧,让我们一起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