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14
乡村的夜晚是安静的,没有城市的喧闹,饭后坐在院子里仰望着星空,总能看出些不一样的美。
星光闪烁,一个个分布均匀的闪着,我目不转睛的望着,思绪万千:为什么他们生活得那么高兴,那么无忧无虑,而我总是会碰到那么多的困难,想着想着便想到了几年前的那一件事……
六岁那年不知怎么从前日夜陪伴我的爷爷不见了踪影,家里大人也是忙来忙去不知在干什么,连续好几天,我都在哭着闹着找爷爷,但是我无论怎么闹怎么吵,他都没有出现。我哭着问奶奶爷爷去哪儿了,她指着满天繁星说:你看天上是什么?我回答当然是星星了,她又问我,你知道星星是从哪里来的吗?我不知道,但她告诉我其实星星都是人变的,每一个人到生命的尽头都会变成一颗星星,爷爷也变成了一颗星星,6岁的我居然信了…
从那以后我每次想爷爷的时候都会抬头看星空和他们交流,他们像眼睛似的眨着看我,爷爷一定听懂了我说的话,我便笑了,他们便跟着我笑……
等我长大后,也知道什么是生老病死,也知道奶奶撒了一个多么幼稚的谎,但对于当时的我这是最有效的办法了。此后我再也没有看过这美丽的星空……其实仔细想想,奶奶的话也不全错,在我看来星空就是另一个人间,也正是一颗颗渺小的星星,便组成了这满天繁星,人间也是这样,也是千千万万个人类才组成了我们美好的世界。
今晚再次看到这美丽的星空,似乎又看到了爷爷在对我笑。不知何时,我进入了梦乡,梦中我和爷爷笑着、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