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6
夏夜的星空多么美丽呀!晚上,天上繁星密布,一闪一闪得像一颗颗宝石嵌在黑黑的夜幕上。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星星,只要到了候晚,我就抬头望星空。我呢,喜欢在天上寻找各种星星,北极星啊,北斗七星啊,我也喜欢在天上寻找各种奇特或不奇特的星座,比如“天琴座”啊,“小熊座”啊,“金牛座”啊,“白马座”啊。
星星有的喜欢独居,有的喜欢住在一起。就如北斗星,它们住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勺子。好像要盛银河里的水来尝一尝甜不甜,好不好喝?再看看那由15颗星星组成的“狮子座”,跟庙门前的石头狮子一模一样,也那么大,也那样蹲着,很威武很镇静地蹲着。最后,再看看相隔千里的牛郎星和织女星,他们中间隔着一条长长的银河,听说,他们虽然很恩爱,但是人和仙不能在一起,最后只有七月七日喜鹊搭成桥,他们才能相见。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个漂在河上的船标灯。你看!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那正是“天鹅座”。在银河端的那几颗星,好像一个高举双螯翘着尾巴的大蝎子,他就是有名的“天蝎座”。在银河坐标的那几颗星,组成了一把精致的大琴。天空,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
啊,我爱美丽的是空,因为它是绚丽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