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5
夜晚,独自漫步在棱园里,远处是同学们嬉戏的身影,近处是夏虫们们欢快的歌声。
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轻轻的风拂过河边那星光下的柳树,河水清清的,很静很静……
离开家有些日子了,虽然很想家,但心里一直告诉自己:男儿志在四方,然而思念之情最终击垮了我的精神防线,趴在河边的护栏上,头轻轻垂下来,回忆着过去与父母争吵的情景,现在觉得又好笑又怀念。将眼光投向那深邃的河水中,忽然一点闪光进入我的眼睛,我猛然将头抬起,啊,夏夜中同学们依旧在嬉戏,夏虫依旧歌唱,我仰望星空,那布满了星星的夜空,我很高兴在寂寞孤单时,有这么一群星星伴随着我,满怀欢喜地望着星空,心中依旧在甜蜜地回忆。
约地闪着河面上升起了水雾,星星之间的距离已分不清了,雾气缥缈凉凉的寒意,从脚底升起那一刻,仿佛迷惘中听到若有若无的呼喊声,我仿佛踏着水雾起飞了起来,不知多久看见了心中的家,透过玻璃,我看见母亲、父亲正坐在床边,手捧着相册,看着我的照片,满意地笑着,父亲那沙哑的声音响起:“我们的儿子长大了。”我的心为之一颤,眼前一切恢复了,那河边的树木依旧严肃地凝视着我,河面依旧平静,雾气依旧迷惘,河中的星星依旧令人神往,令人深陷那沉静的思索中……
我终于醒悟,似变得美丽起来,那群星星如父母对儿女的祝福和希望,我想这些闪亮的星是中间也定有属于我的那一颗。
今夜梦中,我回到家里家里陈设依旧,父母依旧详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我也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