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幸福家庭3
1949年以前的南京,还是一片混乱。自1949年4月23日解放以后,我市经济不断发展,大多数居民达到小康,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之一。我,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接班人,为我出生在安定的社会而感到幸福,为我有一个昌盛的家乡而感到幸福,为我有一个美好的家庭而感到幸福……
一个城市就像一个人,虽然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有着自己特殊文化品位和精神气质。南京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还有灿烂的文化、勤劳的人民、繁荣的经济……
改革开放后的南京更是生机勃勃,焕发着时代的风采。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巨大变化为我们打造了文明、富裕、健康、和睦的计划生育的新家庭——
记得在五年前我还生活在乡下的平房里,生活条件差极了。雨天,卧室的天花板漏水,床单尽湿了,只得整夜托着脸盆跑着接雨水而不睡;雨后的第二个早晨在水沟边刷牙时,望着水沟里的黏黏虫,觉得甚是恶心;闪电交加的夜晚,时常停电,外边的电线杆也被吹歪了,黑白电视遭到损坏;家中经常停水,只能到公共水井里打水;家中电器甚少……
20xx年我转学随父母搬到江浦来住,生活条件又是大不一样。住在配有防雨棚的六层的大楼里,根本无须担心房顶漏水,更不用彻夜不睡;早上在盥洗室的池子里刷牙,再也见不到那种恶心的虫子;家中有34寸大彩电,就是原来的黑白电视也配了机顶盒,成了“数字电视”;家中虽然有时停水,但可使用太阳能水;家中有液晶电脑,冰箱,洗衣机,唱片机,DVD,打印机,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