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是《祖国在我心中》。有一首歌唱得非常好“五十六个心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兄弟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
有人把我们的祖国比做母亲。有人说祖国用他那将和乳汁喂养大了我们。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些都是对的。“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情谊,“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忠诚、纯结、真挚、伟大、深厚的感情。
当我们的祖国母亲贫穷的时侯,他的孩子就挨饿受冻;当祖国母亲弱小的时候,他的孩子就受辱被欺;当祖国母亲富裕的时候,他的孩子就快乐幸福;当祖国母亲强大的时候,她的孩子就昂首挺胸!历史上,没有了祖国就没有了家,没有了家,就有了我们,祖国不强盛人们就遭殃。
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女儿,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祖国母亲!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祖国母亲的儿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期盼、在欺辱中抗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起义、辛亥革命无不变现了祖国儿女寻求解放和平的坚强意志。
今天,又一个金秋十月,我们的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62岁华诞。让我们一起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