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2
五月,周围的空气不安地躁动,狂热的蝉鸣,掩盖了喧闹的马路边的声音。嘀嗒,嘀嗒,手表细微的声音如同此时我不安的心。
“好,三分钟准备时间,接下来便是一千米赛跑。”老师冰冷的声音传入耳中。
我的手已经沁出了冷汗,然而我并未擦洗,我只能感觉到深深的局促和不安。
“我能坚持到终点吗?”我默默地问着自己,浮云在大地上留下一块巨大的阴影,突兀地横亘在遥远的跑道上。
哨声在等待了许久之后终于响起,明明应该准备好了,我却慌张地跑出去,跟着那些同学疾奔的脚步声。
蝉似乎停止了叫嚣,但炎热空气依旧一遍又一遍地侵袭着我的身体。前面的同学早已把我落在了身后。我感觉到身上冒出了汗粒。
这时老师的话出现在耳边:“加油,已经一圈了!”我的心突然变得沸腾:不就跑个一千米,我一定要过!
巨大的云朵漂浮移动,那片巨大的阴影不知何时已消逝不见。我感到内心传来一束遥远而触手可及的光芒。它对我说:“如果想要突破这黑暗的牢笼,那就努力飞,越高越好。”
我跨出大步,望着脚下的跑道不断地向身后延伸,不知不觉已快两圈了。
热浪汹涌地卷向大地,我感到喉咙中浓浓的腥味,周围的氧气似乎已不够用了,我大口大口地喘气。
“还剩100米了!”已经跑完的同学赶来鼓励我。我挥动着酸酸的臂膀,向前冲去。
内心的翅膀似乎即将发出最惊人的力量,我感觉到它那跳动的血脉。我要飞得更高,我要跑得更远!
是的,我已经达到了。此时的我躺在草地上,眼中充斥着永恒的纯净与恬美。我在这亦真亦幻的内心世界与现实世界中安静,带着沉沉的喜悦:呵,我飞得更高了,我突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