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12
坐在河边的一块石头上,夜,静静地,静得有些可怕。一股河水的腥臭味直往我的鼻子里钻,我真的想离开,但是我能去哪里呢?夜空中,只有一颗暗淡的星在那里独守,地上,一个长长的孤影在考试失败中沉沦着......
望着那张已看过无数次的数学试卷,想到那因“失误”而败北的数学,心中总会隐隐作痛......
曾在及时,我发誓:一定要考第一!正当我幻想登上领奖台,领取那份属于我的荣誉的时候,那个梦,那个幻想已久的梦想如泡影般破碎。那带着玻璃棱角的“梦”的碎片毫不留情的扎到我的心上,同时,还夹杂着无尽的讥讽。但是,但是,我曾经努力过啊!为什么别人高兴的带着奖品回家,而我,将要忍受那个如泡影的梦支离破碎的痛苦,难道这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吗?全都是骗人的!.......
“什么东西,原来是只蜘蛛!”我带点嘲讽的味道说道。只见它在一个树杈上织网,第一次快要织好时,忽然一阵风袭来,网破啦,它也掉下来了。但是它好像不气馁似地,又爬了上去,继续织网,但是命运好像跟它过不去似地,从树上掉下了一根树枝,落在网上,刚织好的网又破了。我以为它要放弃,谁知,它又爬上了树,继续织网,一次,一次,又一次.......
看着锲而不馁的蜘蛛,我好像什么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此刻,再次抬头仰望天空,月光更加皎洁,星星也更加明亮了。
我放声歌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是啊,要不停地飞翔,才会成功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