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7
“我要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这是汪峰的一首歌,我非常喜欢这首歌,因这它无时无刻地在激励着我前进。
还有半年就在中考了,班主任要我们成绩好的同学把中考目标订得高一点,这里的目标大家心里都清楚,那就是省级重点高中,可我却非常“安分守已”,不贪心,考个市级重点高中也就心满意足了,况且爸妈也只希望我考个市级的算了,可话也说回来,现在中考试卷变难了,今年我们学校也只考了两三个,凭我这个水平怎么可能考得上呢?
有一天,下午放假,我闲着没事做,就出去转悠了一下,看一看冬天别样的风景,来到外面才发现是如此寒冷,大风刮得使我的牙齿咯吱,咯吱的响,正当我欲归之时,可两只不起眼的小东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它们给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像两名将要决战的的武士,一只是小巧玲珑的麻雀,另一只则是比麻雀大得多的喜鹊,突然,它们像离弦的箭,笔直地朝着天空飞去,可小麻雀毕竟太弱,一直落后了喜鹊,不过它没有放弃,不甘堕落,还是勇往直前,不停拍打着翅膀,这来是为了赢,只是为了飞得更高。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我自己,某种力量使我把自己与这只小麻雀联系起来了,我心想,麻雀这第弱小的动物都有一双坚强,勇敢,不畏艰难,想要飞得更高的翅膀,为什么我就没有呢?我,一个比麻雀大上几百倍的高等动物,连这小小的麻雀都不如吗?不,我一定要像麻雀一样,拥有一双飞得高的翅膀,想到这作,我仰望了一下正在展翅高飞的小麻雀,向它投去以敬重的目光,然后离去。
回到家后,我把贴在墙上的中考目标撕了,又重新在一张纸上写着“中考――省级”,然后贴在墙上,我对着这张纸凝视了许久之后,又听起了汪峰的《我要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