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记得是哪一年,有人曾送我一只小鸟。羽毛色彩斑斓的,很是漂亮。然而,就在我欣赏它的美丽时,却突然被它那双眼睛吸引住了。那充满忧郁的眼神,可怜巴巴的望着我,那里流露出的该是对自由的渴望吧。我不由自主的打开了鸟笼,小鸟儿带着我对它的祝福振翅高飞了。
然而,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自己也成了一只“笼中鸟”。我的言行举止都在父母亲的视线范围之内,看的书,做的事,吃的东西,玩的游戏,甚至是交往的朋友都需要得到父母的首肯,我开始怀念那只小鸟,甚至羡慕那只小鸟。
在我的处心积虑地策划后,终于在妈妈处找到了突破口,妈妈居然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松了口,答应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去肯德基吃中饭,然后再回家。“一个人!”那可是我第一次飞翔啊,尽管这飞翔的地方不大,时间也不长,然而,我却真的像小鸟一样有了飞翔的感觉。尽管妈妈还在我身后拼命地唠叨要注意的事项,而我则早健步如飞地走出了家门。
一切都如我想象中的这般顺利,但是,始终觉得妈妈还是跟在我的后面,因为一步步都是照着老妈吩咐的去做,但我仍然很知足,毕竟我飞过了,尽管这蓝天只有巴掌大的地儿。
要回家了,我一边在回家的旅途上“飞行,”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突然觉得奇怪:路边的建筑物与来时不一样了!车停了,我三步并两步下了车,却呆了“这,这,哪儿啊”,当我回过神来,是我坐反了方向时,发现公交车已经开走了。我该怎么办哪,望着公交车的背影,望着身边陌生的建筑物,我开始留恋起妈妈的唠叨了,突然发现妈妈的唠叨是那样的亲切,我在思考再三之后决定徒步回去,边走边等回家的公交车。然而,好像什么都跟我作对似的,在我等车时,车连影子都没有,等我在开始走回去时,车子却从我身边一闪而过,让我望尘莫及,就这样,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看到了在家门口焦急等待我的妈妈,我总算是回到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小鸟有它的蓝天,我也有我的天空,当我的羽翼丰满时,我肯定会飞得更高更远!我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