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6
曾记得周笔畅《笔记》中的一句歌词:“我很想飞,多远都不会累。”哦,我很想飞。不也许不是想,而是要。是的,我要飞。
最近背一直很痛,痛得仿佛要长出什么似的。我很兴奋,也许长出的将会是一双翅膀。我在疼痛中快乐着,因为我可以飞了,飞离这个压力的世界,飞到自己想到的地方去。无休止的上课,习题,有点应付不过来。太多的压力,太多的必须,太多的不能。实在有太多的太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所以我很想飞离这个世界,飞离这个为了日后的谋生而忙的焦头烂额的世界。
几天后,背不痛了,我兴奋得蹦起来,终于可以飞了!于是,我伸出手来,想抚摸长出来的翅膀。可是,我的背怎么这样光滑?上面什么也没有!没有了翅膀,飞的希望破灭了。我只能机械得上学,吃饭,睡觉,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希望破灭了,但我还是很想飞。
秋天的时候,大雁会往南飞。我对我的朋友说:“大雁真聪明,秋天的时候会飞向南方过冬。”朋友却说:“这不是聪明,是逃避。它们是逃避北方的寒冷。”我不禁一愣:因为害怕而逃避?那么我呢?我也是逃避吗?因为害怕面对而逃避吗?大雁因为不适应寒冷的北方而逃避,我则因为无法适应竞争的压力而逃避。原来我飞的梦想只不过是逃避。
突然间,我不想飞了,我要面对,我要适应!
但我想起光良的一首歌《飞>》:“我想要飞,无悔的那一种感觉,从前的难以妥协如今却放太宽的界限,能不能让我飞跃自己昨天那道地平线,我想要飞,飞向更远。”
突然间,我又明白了什么。我要飞,是的,我要飞,但这次不是逃避,而是要学会面对,学会适应,超越自己。
我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