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14
站在高处,才有“一览众山小”的豪放;站在高处,才有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站在高处,才有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以及“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叩问。我要飞,飞到那最高处。
断了线的风筝,虽然无拘无束,但一定会很快栽下地来。唯有凭借着那细长的线,拥有坚强的后盾和力度才能飞得更高。这个道理也正如庄子的《逍遥游》中所说的一样:有鸟焉,其名为鹏,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抟扶摇羊角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然后图南,且适南冥也”。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大或小,当我们再前行的道路上,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磕磕绊绊。但是,不管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伟大的,理想是遥不可及的,但只要我们敢于尝试,敢于飞,就会到达不一样的高度。我要飞,飞到那更高处。徐志摩在《想飞》中说道:“是人没有不想飞的,老是在这地面上爬着够多厌烦,不说别的。飞出这圈子,飞出这圈子……凌空去看一个明白——这才是做人的趣味,做人的权威,做人的交代”。“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像居里夫人,霍金,凯伦凯勒等成功人士的背后,有多少的艰辛与磨难,而它们的共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做到他人做不到的事情,到达人生的最高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有索。在我的求学路上,我也会像那些名人一样,经历艰辛与磨难,不怕困难,永往直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因我有梦。无论多高的山,只要我坚持不懈,就能到达山顶。幸福的泪由劳动的汗水酿成,失望的泪只有用奋斗才能抹去。我要飞,飞到那更高处。我虽然不能有李白俱怀逸兴杜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志向,但仍要努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要飞,飞到那更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