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5
窗外,阳光明媚,我却感受不到它的温暖,为什么窗外的树已抽出了鹅黄的嫩芽,我却感受不到春天自由的气息?为什么我没看到窗外的紫蝴蝶在翩翩起舞?为什么?为什么!我愤怒,我苦恼,我惋惜……我不甘心,我不会向我的命运低头!我要挣脱这些令人窒息的书本,我要重新感受春天的气息!想到这,我随手翻起了身边的一本故事书……
那是一个安详的早晨,我(我在故事中是一只小兔子西西)像往常一样和伙伴们一起玩耍。但是人类的到来使我们美好的一切都给统统掠走了,我的家、我的梦想也因此而破碎了。人类抓走了我们所有兔子,把我们关在了一个不见天日的笼子里,受尽了百般折磨。
我要自由!我要自由!这种强烈的欲望促使着我那幼小的心灵。于是,我找到了我的好朋友费费。我正要说出自己的理想时,那扇大门开了一个陌生男子拎起了笼子往外走。突然,那位男子的口袋里掉出了一根回形针。我想起了爷爷曾经跟我说过针可以把锁撬开,人类许多小偷都是这样做的。于是,我捡起了回形针,准备撬开锁。
终于,咔嚓一声,锁被撬开了。几十只兔子涌出了笼子,跑走了。当陌生男子反应过来时,兔子早已不见踪影了。
小兔子西西终于获得了自由,它终于可以在田野中再次奔跑,再次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为这美丽的春天增添一份光彩!它飞起来了,它终于真正懂得了飞翔的意义,它也自由了!
“啪”我轻轻的把书合上,陷入了沉思……我要飞翔,我要自由!要为那浩大的天空点缀美丽,我要用我的热情奏出属于我自己的乐章,迸发出束缚在我内心的思想。可是,我没有强健的翅膀,没有丰满的羽毛,怎么能在风雨中远航呢?
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坐回了书桌前,捧起了书本。我要为自己插上知识的翅膀,我要努力地增强自己飞翔的能力。尽管,这里面会有艰辛,会有泪水和汗水,但是,我不怕!因为,我终于会飞起来了!也终于懂得了飞翔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