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题记
亲爱的妈妈,静静地蜷缩在温暖巢穴里的我,已胸怀凌云之志。妈妈,您曾想过,我的梦想在远方。
妈妈,您应为我高兴,您的孩子要远行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妈妈,在“春风似剪刀”的春日里,我的身影或许会出现在古朴的江南水乡。柳絮在空中飞舞,蝴蝶在花丛中翻飞,竹笋从地下探出了头,而这欢快的江南水,则哼着小调儿,从古桥下缓缓流过,留下一圈圈波粼。我可以和黄莺调侃几句,和黄鹂比赛歌唱,与大雁比翼齐飞。在春风的呼唤中,春雨的洗礼中,在春阳的抚摸中,我将倍感温暖。
在“映月荷花别样红”的夏日里,您曾能听闻,我在荷塘边赏荷。不错,我就立在塘边,静静地吸允荷花和荷叶的清香,这些红艳耀目的荷花,高高地凌驾于莲叶之上,迎风弄姿,似乎在睥睨一切,映入水中,亭亭玉立。风乍起,一片花瓣堕入水面,像一叶小舟在水面上飘荡。我便衔了那片花瓣,装点我的翅膀,好不美丽!
在“晴空一鹤排云上的”秋日,我会畅游在金黄的麦田,看微风抚来,层层麦浪翻滚。和稻草人玩捉迷藏,或是在黄灿灿的银杏树下,看漫天的银杏叶,如金黄的蝴蝶,在舞蹈翻飞;要不就是在火红的枫树林里,穿梭在火焰之间,踏着华贵的红地毯,别提有多畅快!
在“万里雪飘”的冬天,我也许就会回到您身边吧!我们倚立在一起,向您讲诉远航的旅行,到那时您欣喜的是孩子的成长!
妈妈,我即将启程,去看那多彩的世界,请不要牵挂我,我已经长出了丰满的羽翼,足以抗击风霜雨雪。
妈妈,我将带着您的爱与希冀远行!
妈妈,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洒向林间,我便拍拍翅膀,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