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的牙一直很痛,也不能吃东西了,妈妈就带我去牙科检查。
拔牙记
来到牙科诊所我就很紧张,手心也一直冒汗,因为妈妈说,如果牙坏掉就要打麻药拔掉,我有点害怕打麻醉针呢。医生让我躺椅子上检查一下,我战战兢兢地躺上去,张开嘴巴,浑身都有点颤抖呢。医生检查完说:“有两个乳牙的碎牙还没有掉,挤在了两个恒牙之间,这个要拔掉。还有一颗六龄牙已经烂了要拍片看看烂到什么程度了”。我一听要拔牙,心一下提到嗓子眼,赶紧拉着妈妈往外走,不停地说:“妈妈,我不要拔牙,我害怕打针。”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掉了下来。妈妈安慰我说:“不会痛的哦,不拔牙你牙痛不会好的呢,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勇敢,坚强。”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去。
我先去拍了牙齿的片子,牙医叔叔说我六龄牙都烂到牙根了,需要治疗。经过一系列的操作,我那颗牙烂掉的部分都被去除了,接下来就要拔牙了。我又紧张了起来,一下坐了起来,牙医叔叔赶紧安抚我说:“小朋友,你的牙又开始痛了吗?”我哆哆嗦嗦地说:“不是牙痛,我是怕打麻药针,会不会很痛啊,可不可以不打呢。”“哈哈,你拔牙都不怕痛还怕打针啊,拔牙可比打针痛多了哦。那我给你用喷喷的麻药吧,这个会像吃冰激凌一样,会暂时麻醉的。”叔叔说完就往我嘴巴一通喷,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用钳子开始拔牙了,可能牙齿夹得比较紧,我躺椅子上听见了“咔嚓,咔嚓”的声音,还是有一点痛的。过了一会,两个小碎牙就都拔除了,牙也不痛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可能是我零食吃多了,又没好好地刷牙,才让小蛀虫吃了我的牙齿。以后,我要一定好好保护我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