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4
童年的趣事多如繁星,如沙滩上的贝壳数不胜数。让我们拾起一枚艳丽的贝壳,随着旋转木马的旋律,回想童年趣事。
小时候,我的一颗牙齿松动得厉害,要掉又掉不下来,怪难受的。我总是用手去动动它,时间一长便成了习惯。为了这颗爸爸妈妈没少说我不讲卫生。
这些还算小事,更要命的是吃饭时总是忘记它,一口下去碰到那颗牙,就是一阵钻心地疼痛。这颗牙真让我受煎熬。好多次我都尝试忍痛把它拔下来。但每次拔的时候,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又不得不使这我个原来缺少勇气的人又放下了初衷。只好退一步想:还是顺其自然吧!
有一次,我的哥哥来找我打游戏,我丢下作业便和他玩,你一拳、我一脚地玩了起来。很快,我们便入了角色。一阵疯玩之后,我们便大汗淋漓、筋疲力尽,喉咙干得都要冒烟。我立即从水果盆里拿出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匆匆一洗和他一起吃起了苹果。极度的口渴让我完全忘记了嘴里还有一颗让我饱受煎熬的牙齿,我猛地一口咬下去......
说来也怪,原以为这一口会疼得让我捂住嘴巴,但却没什么感觉。我浑身一震,心有余悸地从嘴里慢慢吐出嘴里的苹果。奇迹发生了,只见那颗顽固不化的牙齿根本没入苹果中,苹果上只有那一丝血迹。这一口竟除了我的“心头大患”!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声喊道:“太棒了”!
原来,苹果还有“拔牙”的功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