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9
假期里,爸爸妈妈把我送回了老家川青。白天我一个人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在台球桌边露两手,一会又在爷爷的面板上揉个面球捏个小人。这不,一会到了晚饭的时间了。不知道今天奶奶会给我准备什么吃的呢?
我走近桌边,只见一个碗上神秘地盖着盖子,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啊,是饺子”。我不由地咽了咽口水,连忙拿起筷子,挟起一个用力咬了一下,却被饺子咯到了我那颗摇摇欲坠的牙上,“啊,疼死我了”,我无奈地放下了美食,心里直埋怨:好你个牙,竟然敢欺负我,看我怎么收拾你,要不是你搅局,我早就吃到了美味可口的饺子了。
我轻轻地用舌头碰了碰那颗牙,呀!它已经要掉了,还有一股奇怪的腥味,我慢慢地“品味”,原来是血。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我心里十分犹豫,到底是拔还是不拔呢?不拔用水一冲就可以了,但饺子肯定吃不成。拔牙会疼痛些,血也会流多点,但半小时后应该就能吃饺子了。
最终,美味战胜了恐惧心理,我决定拔牙。我让爷爷用面纸包住那颗快掉的牙,用力一拽,牙齿“咯噔”一声就下来了,经过一番简单的处理,牙齿就不流血了。我双眼紧盯着钟表,盼望时间早点流过,一分钟、二分钟……二十九分钟,半个小时终于过去了,我奔向那放着美味的桌子。
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饺子,一边回忆着拔牙的情景,原来拔牙也不是那么的可怕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