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3
“哎哟!哎哟!”这几天我们家常常传出这样的呻吟,唉!这都是牙痛惹的祸!最近,妈妈的一颗牙齿很不听话,让妈妈钻心般的痛,她时常捂着嘴,皱着眉,眼睛微闭,我和爸爸看了心里也不好受,好几次送她去医院,却也只拿回了一点点药来止痛。这次,妈妈终于下定决心:拔了这颗牙!
星期一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医院,正好医生在为一位病人“拔牙”,只见医生拿了一个板手似的东西,伸进病人口腔 ,扳来扳去,妈妈害怕极了,我也替那位病人想:这得有多痛啊!
没多久便轮到妈妈,此时,妈妈却表现出她勇敢的一面,她大步走了进去,我都为妈妈害怕:妈妈的牙会不会也像刚才那位病人那样“拧螺丝钉”似的拔……只见妈妈闭上眼睛,戴着白口罩的医生用镊子轻轻敲击妈妈的那颗大牙,一边自言自语:“必须得拔了……”医生先用了一种机器,对妈妈口腔进行了麻醉,这样可以减轻疼痛。他又用镊子夹住那颗病牙,趁妈妈不注意,用力拉了几次,这颗“可恨”的大牙终于被拔出了。妈妈出来了,对我说:“不痛!医生打了麻醉。”我看看用棉花包着的那颗血淋淋的牙,心里也暗暗佩服妈妈。
后来妈妈教育我:千万不能像妈妈一样,以前不保护牙齿,现在来不及了。早晚一定要刷牙,并且要刷干净!真是“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我现在已经有一颗蛀牙了,要赶快开始保护牙齿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