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5
我换的第二颗牙既不是自然掉下来的,也不是吃东西被坚硬的食物磕下来的,而是去医院拔下来的。
那是一个大雾弥漫的早晨,我起床后,准备刷牙。正当要刷牙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些异常——我的一颗乳牙还没有掉下来,恒牙就迫不及待地钻了出来。这可把我吓了一跳,我连忙把牙刷扔到一边,想把这颗乳牙拔下来,可一连拔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只好跑去找妈妈。此刻,妈妈正在做早饭,可我实在太害怕了,一下就冲进了厨房。“妈妈!妈妈!”我惊慌失措地大喊。
“怎么了?你把杯子打破了吗?”妈妈看着我,疑惑地问。
“没……没有,我有一颗乳牙还没有掉,恒牙就长出来,怎么办呢?”我一说完就张大嘴巴。“这个好办,下午带你去医院拔牙。”一听说拔牙,我怎么还吃得下呢?连平时最喜欢吃的菜也不想多看一眼。
眼看就要下午两点了,我真想打个地洞钻进去,这样就可以不去拔牙了。可这怎么可能呢?在妈妈苦口婆心地劝告下,我只好很不情愿地跟妈妈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我和妈妈来到了牙科。终于轮到我了,可我真希望前面排的人再多点。我两腿像灌了铅一样一点点挪动着进了这间屋子。医生看见我来了,就让我躺在躺椅上。又让助手端来一个小盘子,拿出闪着寒光的大钳子。医生慢慢地把大钳子伸进我的嘴里。突然,她一下夹住我那颗无助的牙,狠狠一拽,那颗乳牙就拔了下来!“啊!”我大叫一声,感觉心里“咚”地敲了一声钟!然后,整个紧绷的身体一下子松弛了下来。只听“哐当”一声,牙清脆地落在盘子里,医生随手把一包纸巾扔给我,我立即抽了一张塞进了嘴里。
回到家,我突然发现拔牙也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世界上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