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10
以前呀,小白兔贝贝的牙齿可好了,吃什么都“咯嘣”、“咯嘣”的。
可是,小白兔贝贝没有刷牙的习惯,而且它又特别喜欢吃甜食。妈妈天天叮嘱它吃完甜食要漱口,早晚要刷牙,可它从来都不听,渐渐的,它的牙齿越来越黑了。
都说“牙疼不是病,一疼还真要命”,可不是嘛,一天晚上,小白兔贝贝的牙突然疼了起来,疼得它在床上直打滚儿。妈妈赶紧带它去了医院。马医生检查完贝贝的牙齿,摇摇头,叹了口气,对它说:“看来你是不经常刷牙又喜欢吃甜食哟,牙齿都蛀了一个大洞。”说完就拿来电钻、钳子等工具,要帮贝贝拔牙,贝贝吓得要命,哭着说:“我再也不吃甜食了,我不要拔牙。”
马医生安慰它:“这样的牙不拔掉,你以后怎么吃饭呢?”
小白兔贝贝没办法了,只好乖乖地让马医生拔牙,“吱吱,吱吱,”小白兔贝贝疼得直流泪,终于,那颗蛀牙被拔了下来。
马医生对小白兔贝贝说:“以后尽量少吃甜食,吃完甜食要记得漱口,早晚要刷牙,这样才能防止蛀牙,你的牙齿才能恢复。知道了吗?”贝贝点点头答应道:“我一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少吃甜食。”
妈妈也对贝贝说:“你以后一定要听马医生的话,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让蛀虫再得逞。”
从此,小白兔贝贝养成了早晚刷牙的好习惯,牙再也没疼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