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13
天才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妈妈的唠叨唤醒了:“快点穿衣服,快迟到了。”被妈妈艺术,我便清醒了,背起书包就往学校赶。
大街上柳树舒展着身姿,微风轻轻拍打着我的脸,向天上旺旺,乌云密布,这使我想起了妈妈强咽的叮咛:明天会下雨把伞带上。我下意识地摸摸书包的侧面,忘带伞了,回去拿会迟到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学校赶,还每走几步,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的性情顿时降到了冰点,因为我知道,这次不但会迟到,也许还会感冒。
我马上用书包顶着头,走进一家人满为患的饭店,期望雨能快点停,望着窗外的雨哗哗的下着,看着表在哒哒的走我的心情可谓是百感交集!离迟到还有二十分钟,十五分钟……真希望雨能快点停。
眼泪汪汪的我没有信心再我等下去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小朋友,咋么了,为什么不去上学呢?”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头上有着苍苍白发的老奶奶,她看出了我的焦急,便望着我说:“没带伞吧,用我的,快去上学。”她话音刚落,我的心一下子温暖起来,我接过伞,对老人匆匆说了句谢谢,向学校跑去。
岁月像无情的流水,将我的记忆冲淡,但它不会冲走那一把伞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