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凉风习习地钻进我的薄薄的被窝,淅淅沥沥的小雨敲打窗外,秋天又如约而至。看着书包夹袋里每天都带着那把伞,我陷入沉思。
去年秋季的一天早晨,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吃完早餐后,由于时间匆忙忘了带伞就飞奔在去学校的路上。秋雨不断地落在我的身上、雨点不断地从书包往下滴。
这时一辆小车突然在我身边停下,一位纹着身,理着平头的叔叔摇下车窗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心里一阵害怕,难道遇上坏人?正当我不知如何时,这位叔叔用非常温柔的语气说:“小朋友下雨了上我的车,我送你去学校。”
爸爸妈妈平时教育我“不要吃陌生人东西,上陌生人的车”的叮嘱顿时浮现我的脑海。我害怕得后退一步、摇摇手,马上加快脚步向前飞奔。时不时用余光观察后面——那辆车足足停了一分钟没有跟上我。我感觉已离开了危险区域,心里便放松了警惕。
突然这辆车又出现在我眼前,当我惶恐不安时,这位叔叔从车窗递出一把雨伞说:“小朋友,我不是坏人,这把雨伞给你,慢点小心摔倒”见我没接,叔叔把伞扔到我跟前,车从我眼前呼啸而去。
秋叶从树上飘落而下,秋风往脸上吹,秋雨不停地下。我惭愧地握着那把伞,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从此,那把伞每天都放在书包夹袋里,希望能再遇到这位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