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11
这天,雨下得很大,忙完一天的工作,我开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
由于堵车,我便把目光转向窗外。突然,两个共撑粉红伞的背影映入我眼帘,定睛一看,原来是对母子,从他们沾满灰尘的衣衫来看,想必生活并不富足。
而他们如果共撑一把伞,应该都会淋雨,但小男孩的妈妈却将伞全部遮向了小男孩,此时他并不知道,他的妈妈已经湿透了衣衫。
雨越下越大,地面上的泥水变得越来越多,这不,母子俩前面也出现了两条“拦路虎”。这时,小男孩的妈妈一把抱起他,走了过去。他的鞋子还是保持着原有的光泽,而他妈妈的鞋却已成为了泥泞的天下。
这时,妈妈对小男孩说:“宝贝,咱们家不富裕,妈妈没能让你在物质上得到满足,唯一能做得就是让你健康成长,以后让你成为咱们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被这句话深深感动了,正想按动开锁键。突然,绿灯亮了,我只好作罢,踩下油门。
雨依旧在下,水不仅沾满了挡风玻璃,也沾满了我的眼眶。那把粉红色的伞不仅带来了一片遮风挡雨的天地,也带来了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