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2
正值暮秋时节,午后的天气说变就变。快放学了,天却更阴了,让人提不起一点兴致。
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我十分懊悔早上没有听妈妈的话,固执地把雨伞留在了家中。没过多久,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校门口顿时开满了五彩斑斓的伞花,接引着同学们走向回家的路。怎么办?望着同行的小伙伴值日时卖力的身影和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做好了冒雨跑回家的准备。决心已下,我整理好书包,然后把它顶在头上快速地往家的方向跑去。
秋风秋雨秋意凉,雨很快就下大了。渐渐地,衣服有些湿了,眼睛片变模糊了,脚步也越来越沉重。我无奈地停下了脚步,走到一家文具店门口的雨棚下躲起了雨来。一阵风刮过,我打了个哆嗦,感到了瑟瑟的寒意。
雨一直下,竟然还越下越密,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却又一筹莫展。这时,文具店的一名姐姐看到了我的窘境,拿出自己的雨伞递给我说,“你先拿去用吧,可别冻着了。”我激动地收下了伞,连声说着谢谢!而后,撑开伞大步向家中走去,心里想着,明天可千万要记得把伞还给姐姐。
这时,又一阵风吹了过来,但这次的感觉却与上次大不一样,很温暖,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