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12
友情,如同冬天里的一缕阳光;友情,如同黑暗里的一道亮光;友情,如同夏天的一阵凉风。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便立马变成了倾盆大雨。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倾盆大雨,学校里,同学们仍是书声琅琅,勤奋学习。放学铃声也因倾盆大雨而关掉了。这次放学比以前晚了十几分钟。
下楼之后,我心情十分糟糕,心想:早上为什么晴空万里,一到下午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了,这是什么坏天气啊,之后我便越想越生气。站在楼道里的我不知所措,大雨阻挡了我回家的脚步。老天爷好像跟我们过不去似的,闪电、大雨交加,我的心情也随着越来越糟糕了。肚子“”咕咕”的叫着,好像在催着我赶紧回家,我的心情糟透了。
等了十几分钟,雨下的越大了。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我送你回家吧。”我转过身,扭头一看,原来是我要好的好朋友,她对我说道:“走吧。”当时,我的心情仿佛冬天的阳光一样温暖。我心想:啊,这样回家就不会把身体淋湿了。
风呼呼的刮着,雨哗哗的下着,豆大的雨点仿佛子弹一样攻击我们。走在路上,四只脚在雨水里踏的想出了声,我心里也乐开了花。走了一会儿,我看见她的胳膊已经湿透了,我说:“你冷吗?胳膊怎么会露在伞外?你怎么也不把胳膊伸到伞下。”说着把伞往她那边推了推,她却傻笑着说:“没关系,我身体棒,”我被她傻傻的笑容融化了。
虽然这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但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不会忘记,也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