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4
温暖是什么?是一件衣服,一件裤子吗?是在你感冒时的一杯热牛奶,一杯温开水吗?是在你需要帮助时的救援吗?
对于我来说,温暖是一把伞。
在昨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想:下的是毛毛细雨,应该不会再下大了吧。
就这样,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打电话让妈妈来接我,病毒是从学校走到了云门寺。
可没想到,雨越下越大。我脚步匆匆地走到云门寺,坐到了候车亭里。我暗喜自己来的早,要不然就没座了。
这时候,来了一位老奶奶,我便起身让座,可这样我却没地方避雨了,没办法,我只能盖上t恤上自带的帽子,凑合着避雨。
雨渐渐打湿了帽子,我也感到一股凉意从脚底直上心头,我一边跺着脚嘴里还念叨着:“这雨咋下的这么大呢?”
突然,一把伞移了过来,帮我避了雨,与此同时,伞的主人还说了句:“你到我这儿来避雨吧!”
我闻言望去,原来是一位穿着我们学校校服的女孩子。
通过交谈,我才得知这位女孩子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姐姐。她还告诉我她平时都坐二路,三路,八路等公交车回家。
这时车牌里不适宜的响起:“三路即将到站。”于是,这位姐姐和我分手告别。
那位姐姐走后我又见缝插针的坐了下来…
温暖是把伞,给你带来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