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3
哎!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呀!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窗内的我就变得越来越急促。老天似乎也知道我心急,哗啦、哗啦的“急掉眼泪”。
坐在教室里,我回忆着早上的事情:妈妈曾多次嘱咐过我,“小侯,今天要下雨。你等一下上学时,记得带把伞。”我望望窗外,外面晴空万里,这么好的天气还能下雨?我才不信呢!便把伞一丢,上学去了。可谁知,老天爷居然还真不配合我,下雨了。雨从中午时分开始下起,一下子就下得没完没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样,爸爸,妈妈都在上班、外婆也不在、外公正好又感冒了,这下子你可叫我怎么办呢?只有一个答案:等。
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15分钟过去了……同学们一个一个的离开了,我和那些没带伞的同学一样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向远方。
突然,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我看到了一个隐约而又熟悉的身影,那身影越来越明显,啊!是外公!我兴奋地向他冲了过去,只看见他因急冲冲地赶来,脸上还泛着一丝丝的苍白,还不时地咳嗽几声。背上的衣服和裤子也被淋湿的一大半。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都是我不好,可外公并没有说我,只是默默地将伞递给了我。
雨依旧是下着,下着,我看着雨,不禁喃喃道:“雨之巨大,心却温暖,人间情亲,伞中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