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6
那一天,那个中午,那场雨,还有那把伞……
中午放学,只因朱老留了我们一会儿,使得老天起了怜悯之心,哭了。老天似乎有许久的时日没哭过,这一哭,如同把一条大河的水都倒下……
终于可以走了,我看了看窗外,雨水还是不停地流着,“滴嗒——滴嗒——”唉,想走走不了,我没带伞,琪妙也没带伞,两人只能静静地站在教室里,两眼茫茫,失落地望着外面。
“颜慧。”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连忙叫上琪妙,奔向那一丝希望。
爸爸有伞,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可是这火却被一盆冰凉的雨水扑灭了。爸爸只带了一把伞,如果是大伞,三人可以挤一挤,可这就偏偏是一把小伞,两人撑都会被淋。我该让自己淋,还是琪妙淋,还是爸爸淋……
我想着,只见爸爸抛下了一句:“我先走了,你们撑。”便向雨的世界跑去,雨水找到了一个目标,是爸爸,它们都跳到了爸爸的身上。“叭!叭!叭!”在这一刻,安静地出奇,我清晰的听到雨水落在爸爸身上的声音,这声音在我的心中回荡。爸爸浑身已经湿透了!渐渐的,消失在伞的尽头。
我的脸上多了几滴水珠,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走吧,我和她撑着伞,向雨的世界走去……
过了许久,爸爸雨中奔跑的那一幕,还在心里,还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