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9
这位大哥哥的品质令我感动,尽管那时我年龄也不大,但是这件事留给我的是深深的震撼!
在楼道里,有一位男同学正在走廊里左看右看的,肯定是等家长的到来,他紧锁着眉头,嘴里也念着:“怎么就下雨了呢。”正好走过来一位大哥哥听见了,他就说:“没带伞吗?先用我的吧!我还有一把。”小同学十分感激地说着:“谢谢你,大哥哥!”便接过了雨伞,消失在了雨中。
关爱是一种美德,这种美德在身边有很多很多,往往在一件小事中,就可以发现关爱的事情。在我的记忆中,要一件事是让我无法忘记的,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关心和帮助。
这个时候,大哥哥也是只有一把伞,他毫不犹豫的跑出了校门,淋着雨回家了。可那位小同学还不知道给他伞的那个人是淋着雨回家的。看到这一幕,我真的被感动的哭了,多么好的人啊!在别人有困难时挺身而出,给了别人温暖,自己却在寒风中淋着雨夹雪,冻得直打哆嗦。
在小学一年级时,一个寒风呼啸的下午,天色发黑,外面下着一场大雨,放学时,一出教室,就发现外面雨夹雪。幸亏妈妈给我带了伞,我为自己感到庆幸,有的同学说:“哈哈,我带伞了。”就这样,有雨伞的同学陆续的走了,而没有雨伞的同学,只能望着校门口,盼望着父母的到来。我因为忘拿书,就又回到教室把书带回来,因此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