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7
人们都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母爱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像山泉的水,滋润我的心灵。
在我七岁的时候,我还在另一所学校上学。操场只有一小块。而土呢,就占据了学校三分之二。还有许多坑。有一天学校下大雨,老师让我们去屋檐下等着家长的到来,等着家长接我们。我看见了许多家长骑着车子都来了,而且他们都带着伞。我的妈妈却迟迟没有来。我焦急的等待着,希望妈妈能尽快赶来。我看着,同学都在家长的拥护下,回到温暖的家里。5分钟,10分钟。我头上好像着了火似的。我看到一个身影,原来是妈妈。啊!我的妈妈终于来到了。只见妈妈拿着雨披,我问妈妈:“为什么不给我拿伞呀,别的家长都拿着伞呢。”妈妈就回答我说:“你们看见吗?伞的周围都有细丝,我怕扎到你就给你拿雨披过来了。这样更安全。”我又问妈妈:“那怎么来的这么晚呀!”妈妈就说:“我看见家里有伞没有看见雨披,就一直找呀找,这才找到,就骑着车子来了。”“那就不能直接拿雨伞呀。”我说。我刚才不说是为了你安全呀。……就这样妈妈驮着我渐渐消失在了迷雾之中,回到了温暖的家。
现在我突然醒悟,妈妈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好,为了自己的安全。我很后悔当初与妈妈说的话,感觉到了“母爱如海”。母爱真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