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回忆13
偌大的校园,有许多令我深切怀念的角落。
典礼那天,大家的脸上漾着微笑,嘴角大大的上扬,讨论的都是寒假的旅游计划,手上拿着教科书,但心思早就飞得老远。全校的师生都去看垒球比赛,我们因为太阳照射,脸颊通红,捺不住躁热的心,便一溜烟跑回教室聊天,聊着聊着,有人想去厕所,大家像看热闹似的,一窝蜂的往厕所去,却忘了换穿皮鞋。
回程时,遇到了班主任,班主任的脸色难看,我们的也好不到哪儿去,脸色逐渐由红转白,说的是一份忐忑不安。班主任要我们高举拿着拖鞋的双手,我们不解其意,但也只能乖乖照作;不知何时,班导的手上多出一台相机,拍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在每个生命阶段,都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画面。初中时,玩着刺激又愚蠢的游戏,向往着那痛快,不知哪来的动力,驱使我们做这些事,也许是“人不轻狂枉少年”吧,这些经典画面,深深扎入我心。
看完这张照片,心中澎湃的情感再次浮现,怀念着过去种种,游荡在趣味与危险间的刺激感,让我心中久久无法平静。打开即时通,找齐照片里的好友,一起回味那难忘的一刻,因为我多希望美好的时光永远为我们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