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回忆9
灿烂的阳光穿过窗口,为我们的家庭生活涂上温煦的色调。一家人坐在客厅翻着那一本厚厚的相簿,一段段温馨记忆像清泉般涌入脑海,像春雨般滋润心田。
手执一张我儿时的照片,相中的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彷如綻开的太阳花,笑盈盈地骑在爸爸的肩膀上。那时的我整天缠着爸爸,爱伏在他健壮宽厚的肩膀上,爱扑在他那温暖的怀抱中。爸爸的肩膀是那么的宽大、温暖,骑在肩膀上,我是那么安心骄傲!望着坐在一旁的爸爸,额上平添了不少皱纹,双鬓已染成白色,禁不住扑入他的怀里,细细回味那感觉。
拿起另一张照片,我矮矮的身子抱着一只可爱的大笨熊公仔,傻乎乎地笑着,眼角还残留着一些泪珠。那次是在游乐园,人很多,我与家人走散了,幸好有好心人帮我找回了父母。那时的我因年幼,吓得哇哇直哭,直到父母买给我那只熊公仔,我才破涕而笑。父亲立马把这一瞬间纪录下来,这也造成往后家人的笑料。
印象最深莫过于这一张:母亲骑着一辆红色自行车,后面还坐着一个女孩。每天,母亲都风雨无阻地用自行车捎着女孩上学。那漫长的路,母亲不知走过多少回,闭上眼,也能感受那路上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每当女儿坐在车后叽叽喳喳地把一天的学校生活点滴倾囊相告,母亲总是耐心并微笑聆听有关我的琐事。不经意间,无数个岁月,无数个春秋,便在母女挚诚的倾谈中飘过了。
一张张陈旧的照片,记载着一点一滴的回忆,勾画出一幅幅难忘的画面,唤起了心灵最深处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