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回忆15
照片上的我身穿休闲服,旁边站着一群大人,身后是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那是我去北京爬上长城时,拍下的一张照片,至今我还珍藏着。
那天风和日丽,六岁的我在父母的陪伴下跟随导游团,开启了征服长城之旅。温暖的阳光照耀在长城的古砖上,这雄伟的建筑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汗水与智慧的结晶,不由得使我们产生无限敬仰之情。
我们开始攀登长城了,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我们才爬了好汉坡的一半,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那时正值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让大家对爬上好汉坡这个目标不抱有希望,一位阿姨已经开始抱怨起来,不满地说道:“这是什么鬼天气,太阳这么毒,我们费了好大的劲儿才爬到这,怎么可能爬到坡顶?”那阿姨的话刚说完,一大群人便随声附和起来,“就是、就是,怎么可能爬到坡顶?”抱怨、泄气的声音越来越多,我们本来就已疲惫不堪,听他们这样一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退缩的念头更加强烈了。
这时,我用充满童稚的声音说:“大家跟我学,弓着腰,像猫一样一步一步地爬上去。”我的话一出口,便引起大家哈哈大笑,气氛也变得轻松活跃起来,先前的抱怨情绪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好像变成了大家的开心果,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的,还时不时地逗我,不知不觉中,大家爬到了坡顶。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不但到了长城,还到了坡顶,那我就是好汉中的好汉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位叔叔架好了他随身携带的相机,拍下了这欢乐的一幕。
我把这张珍贵的照片保存在我的相册里,这张照片的故事给了我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