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回忆11
记得小时候大概是4 5岁时,我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生日……
那天,我、爸爸妈妈都在外公家睡。准备要睡觉的时候,爸爸突然说:“呀!清妹,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和你妈都给忘了。”爸爸明知道我的个性,但他就是非要说出来。结果,我就一直嚷嚷着要他们给我买蛋糕,妈妈说:“天都那么黑了,哪儿还有蛋糕给你买呀,明天再给你买一个大蛋糕!乖啊,睡觉了!”可是我就不,我把外公、外婆都吵醒了,最后爸爸不得不硬着头皮去敲蛋糕点的门,给我带来了两个面包。当时的我很容易满足,所以我很开心的吃了起来,吃得满嘴都是奶油,于是爸爸就拍下了这张照片。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真有点后悔,为什么我小时候就那么容易满足呢?不是我太容易满足,而是我小时候嘴太馋,看到吃的就把一切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去吉古小外公家玩。那时我很调皮,所有的人看到我都是避而远之,因此我常常一个人做一些令大人们匪夷所思的事,比如:“上房揭瓦。”
那天下午,天气很热。小外婆正在搭梯子准备摘房顶上的瓜,我坐在猪圈前呆呆地看着。小声嘀咕着:“爬那么高会不会摔下来啊?”小外婆听见了,答道:“不会摔的,好玩得很,你要不要上来嘛?”我听到后欣喜若狂。正准备爬上去,小外婆就下来了。我二话没说就三下五除二的爬上了楼顶,我站在楼顶看河边的风景,不知不觉地就忘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