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早上,我无意间翻开一本以前特别喜欢看的书,由于学习紧张,只是最近很少翻起而已。突然我在其中发现了一张照片,照片有些磨损,但大致的情景还能辨认。
照片的回忆
那是一张做蛋糕的照片,哦,我想起来了,那一天是我的生日。还记得那天一早妈妈就在厨房里忙着给我做蛋糕。妈妈做蛋糕是有一手的,尽管在样式上没有蛋糕店做得样式繁多,但胜在口味好。当然,蛋糕是一种简易的样式,更恰切地说更像鸡蛋糕。但我依然对此十分好奇,很想知道妈妈是怎么做成的。于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亲自参与一场生日蛋糕的制作了。
首先妈妈让我把一部分材料放到一个大碗里,有鸡蛋,面粉,糖和油。我端起一个个小碗,按照妈妈要求的步骤,分别倒进大碗里。接着妈妈让我用一个东西,搅拌均匀。妈妈告诉我,那是刮刀,一定要按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我很着急,想早点做好,于是飞快地搅。结果搅得到处都是油,而且还很不均匀。妈妈告诉我要有规律,使劲地搅,不能只图快,还要稳。我搅啊搅,搅得精疲力尽,腰酸背痛,妈妈终于说可以了。然后妈妈用电动打蛋器把单独的蛋清打成泡沫。我也试了一下打蛋器,好重!我感觉自己拿不稳,只好让妈妈来了。最后把它们倒在一起,然后倒入模具里,并放入烤箱烘烤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按照妈妈的指点,做了一个完整的出来,虽然做出来的蛋糕不是很好看,但是我却很高兴,因为这毕竟是我自己亲手做的,感觉特别有意义,妈妈也很高兴,于是就在我做蛋糕的时候给我拍了这样一张照片。
那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不断在我眼前泛起,透过照片我仿佛又看到了妈妈那温暖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