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回忆10
有人说回忆是一本书,因为它厚重;有人说回忆是一首歌,因为它动听;也有人说回忆是一杯茶,因为它浓情;但我却说回忆是一张照片,等待着我们用心去诉说照片背后的故事。
看到这张照片,不禁感叹一声,这张照片是我和她在夕阳下拍的,虽然我的脸上满面春光,但是我的心里不禁有些苦涩。
思绪飘到了几年前,那时是一年级刚入学时。我一向就胆小,在亲人面前说话都细声细气,更别提有那么多陌生人了,一直坐在座位上发呆,幻想自己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快乐的飞翔。
突然,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过头,她笑着对我说:“我们能做朋友吗?”我略加思索,对她说:“嗯,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我回给她一个如阳光般的笑容。从此,我们每天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上学、放学……在同学眼中,我们俩俨然成了一对“铁哥们”。
然而,好景不长,她转学了。我们恋恋不舍地挥手告别,还拍了一张照片。她笑着告诉我:“没事,无论相隔多远,我们总是最好的朋友。”这一切似乎是美好的,可从此以后,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就算偶尔见一次面,也没有了以前的亲密,取而代之的是生疏。有人说因为上帝羡慕我们的友谊所以把我们拆散了。
但是,我还是把她当作朋友,不愿抛开这段友谊,不想失去这位昔日的好友。我作出一切努力,想挽救这段遗失的友谊,但我发现一切都是徒劳的。
轻轻地哭泣以后,抹去眼角的泪,不再回想过去。慢慢憧憬未来......
照片里的人依然在笑,我摸了摸那灿烂的笑脸,小心翼翼地夹进了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