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夏令营之前,我是多么想尝尝当军人的感受。这次夏令营让我知道了军人要有团结,毅力,感恩等多种良好的素质。
今天,就是我去萧山军训的日子了。我们乘着大巴驶向萧山,一路上,大家都纷纷议论着,这次夏令营为有什么好玩的事,会不会很累,很辛苦?
到了萧山,我们熟悉了彼此的战友和教官就迎来了第一堂课。在这一堂课上,教官告诉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安排。接下来最主要就是教我们如何站军姿了。站军姿是当军人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表现。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要头挺直,目视前方,肩向后伸,胸自然挺起,脚站直。之后就是训练了,教官让我们这些要求站十分钟。一开始,我觉得不就是站着嘛,有什么就困难的。一分钟后,我就觉得脖子好酸,腿也站不直了,背也好酸,觉得快坚持不住了。但是我在心中给自己打气要坚持站下去,因为我要做一个出色的小小特种兵。
一天就这样随着全身酸痛的感觉入眠了。第二天,我又怀着激动与兴奋起床了。今天,教官给我们最大的任务是怎样做到走成一条直线,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和格斗式。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格斗式了。我始终记得当时教官教我们的场景。“请大家和我一起做格斗式。”教官大声喊道。“大家一起跟着我做,先脚成外八,右脚向后跨一步,其中最重要的的是身体要保持正直,然后右手向后拉,摆在下颚......”慢慢地,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我觉得自己可以很熟练地完成了,我觉得好自豪啊。我又向成为一个出色的小小特种兵迈出了一小步。
一天天很快就过去了,我和战友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训练......从一开始的辛苦,抱怨和困难慢慢地变成了享受与留恋了。我们每天的活动都非常的精彩,但是最让我感到害怕与刺激的一天那就是进行高空拓展这一活动。我有点恐高,站在8米高的杆子下,我的心跳自然地加快了,真的非常想退缩,想放弃。我们是排队进行的,很多战友都成功了,我在下面看着他们,越来越来紧张,也越来越来纠结。那么多人都可以,为什么我不行。很多女生也上去了,她们虽然也是很害怕,但是她们也坚持着通过了,轮到我了,教官给我穿上了安全衣,我知道我只有和必须成功,这是一个男子汉该做的事。一步一步地爬上去,越来越高,我不敢往下看。终于站到了圆盘上,接下来是决定我成功与否的最关键的一步了,那就是在空中跳过去,抓住杆子。我站在圆盘上,腿有点发抖,手心也都是汗,我感到好害怕,怎么办,我感觉我做不到,我不可能跳过去的。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下面洪亮的加油声,是我的战友们给了我鼓励。我狠下心向空中一跃,双手朝向杆子,双眼紧闭着,我抓到了。我在心中大喊到“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我想着就是团结的力量吧,是战友们的鼓励使我成功,是他么的加油声让我有了自信。今天我明白了做一个出色的小小特种兵就要懂得团结和毅力。
在萧山军训的日子已经到了倒计时的时候了。最后的晚上教官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为我们准备了毕业晚会。晚会上,大家都玩得很开心。那么多天的相处下来,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大家有有说有笑。更有多才多艺的战友为我们表演了唱歌,跳舞,小品等节目。最后教官拿出了一个大蛋糕为我们的两位战友庆生,大家看到美味的蛋糕都高兴坏了。大家你争我夺地吃着蛋糕,还和教官一起开玩笑,玩耍。我们都只到明天就要回家了,都想再最后尽情的开心一下。
大巴车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我们都拖着行李箱,向教官们告别。好想让时间变慢一点,好想让教官跟我们一起回去,但是最后我们还是与教官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坐上大巴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这几天,我的收获就像秋天的果实一样多,并且这些果实也会伴我一起成长。我想赶快回到家,对爸爸妈妈骄傲地说:“我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小小特种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