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有太多要说的了
无法形容的爱情
我的话太苍白了
昨晚梦见了蓝色的大海
——蓝海
献给最永恒的爱。
我可以用一只手数母亲节。我一直以为母亲节是一种形式,从来没想过你是不是真的把它当回事。
你总是说我不喜欢撒娇。其实我在这个最好的年纪还是个孩子。不管我多强多弱,我只是个孩子。或者,在你心里,我永远只是个孩子。
是因为家庭。总觉得你我之间有一种无形的隔阂。你不能和我作对或者摆脱它。
我小的时候你总是很忙。怎么说呢?我忘了吗?小时候的记忆里一直没有一个人,那就是你。我总是说我能记得我三岁的时候。当然是你陪着我,但是我不记得了。直到四岁,对我来说真的是不可磨灭的记忆。一直在想长大了会不会忘记。没想到越来越深的缓存在脑海里。我忘不了。是什么让你当时那么勇敢的去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你自然无法在意我作为学龄前儿童的未来感受。
我一直觉得你不应该告诉我你又有了一个爸爸,好像不会是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不想接近他。不是妈妈的待遇,只是不知道怎么热情地接近他。一直给爸爸打电话,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你说你后悔了,大家就当是做梦吧。现在他们的家庭也很好。虽然我们不是小资,但是我们也很富裕,我们都很幸福。
我从没想过他们会那样生活,也就是那次事件后,他们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生活,但我还是从心底里不想和他们一起生活。现在我的想法越来越大,思想不变甚至更坚定。他们的生活很丰富,但没有人能理解他们有多累。还记得几年前,你总是开玩笑说我要和他们住在一起,我说不,我是真心的。就算我小时候你没有天天陪着我,我小学毕业后你一直陪着我。除了爷爷奶奶阿姨,我只觉得唯一的亲人是你,不是他。我知道这是我无理取闹。他没陪我不是他的错,事实是。我真的不记得他了。他是我父亲,但只存在于过去。他想全心全意去弥补,却弥补不了我的童年。他可以补材料。灵魂呢?
我没有资格说我讨厌他。他没做对不起我的事,你也是。你能恋爱生下我,真是幸运,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写这么多。可能只是觉得不愿意错过童年的一部分吧。
从小让你开心的几件事我都记不清了。也许你心里有很多我童年的回忆。我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牙牙学语,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颗掉的牙,等等。你还在心里记录它们吗?
我慢慢长大了,我叛逆了,我一直担心你为我疯狂。我不知道四五年级逃课的事。现在跟你说对不起还来得及吗?我记不清当时的心态了。我真的觉得逃学的初衷很可笑。只是因为太累了,累得学不动了,当时有很多人我想感谢。叶老师等人都是我要感谢的人。如果没有当时的他们,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我。
到现在,我只有告白。我清楚地记得,你走遍了闵行的大部分地方,就是为了找到我,最后,当大桥收费站终于找到我的时候。第一反应一定不是教我为什么逃学,而是一个母亲对女儿安全发自内心的关心,我已经理解了。
你算了一下,我还有几年就要离家了。我说时间还早,我不想离开家。
我真的不想离开你的身边。说家是最温暖的港湾,一点不假。想到没有你的社会我肯定会觉得不习惯。想到你不能陪我到最后,我会不自觉的想哭。可能我那个时候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你的保护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清醒了。我真的很想学习。我不想辜负你对我的期望。每当你在饭桌上谈论我的未来,我总觉得一切都很遥远,你想的太不现实。现在想想,这一切都只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爱。我真的不想再无所事事了。我想,如果我考上高中,你会很开心的。我要向自己承诺未来,实现你的期望。我经常幻想,如果我以后真的找到一份好工作,你们都不用那么努力了。
时间和地点的微风吹来,慢慢吹进我的耳朵,你的脸一直在悄悄地改变,离开太久了,找不到。记忆中有多少片段能一个个浮现脑海。如果你想重新开始,回到年轻的姿态,你的白发已经没有了。该长大了!
你给了我你生命的一半,
你的爱也给了我一半。
夏天不理解冬天的寒冷,
从未想过生活的悲伤。
过去有多少遗憾,
最后,他们都笑了,松了口气,
是否去爱就是被别人骗去未来,
但我不会后悔。
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