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昨日是母亲节,我却不知拿什么样的礼物送给母亲。任何礼物都难以答谢母亲对我的恩情与爱护。很多次想写写母亲,可总是写不出来,总感到一切的言语来表达母爱都显得苍白,我成长的岁月无不渗透着母亲深深的爱,我走到那里,母亲的心就跟随到那里。虽然我已经人到中年,但依然是母亲心中的孩子,时常的牵挂。
母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家庭妇女,没有太多的文化,没有在外工作过,她的生活重心就是我、弟弟还有父亲。她的心里没有母亲节这个概念,她很务实,从来不会在意这些泊来的节日。她会持家,饭菜做的很香,以至于因为母亲的缘故我到现在也做不出一桌象样的饭菜。我常与母亲开玩笑说能干的妈妈必定会养一个不能干的女儿,而母亲却说若能为我做一生一世的饭菜那才是她的幸福,那样她就会看着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段路途,那样她会永远是女儿的依靠,女儿的陪伴。母亲的心哪,该让我用怎样的言语来表述,无以言表,无以回报,让我永远是这样的依恋!
虽然母亲生活的范围大多就是我们这个家,但她却不是那种没有主见又依附于他人思想而活着的人。在家中,母亲是我们所有人的主心骨,包括父亲。我们家是一个和睦而爱意浓烈的家庭,父亲从不会因为是家里的经济支柱而岐视母亲。在我记忆中父母总是为一些索碎的小事吵吵闹闹的,一直吵到女儿长大,工作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却一直不因为这样的吵闹而烦恼,或许这才有家的味道,家的温暧。
我已经为人母,却还依然在母亲的呵护下生活着。如今母亲把所有的爱给予我的儿子,就象照顾我与弟弟小时候一样,儿子的吃穿母亲总是考虑的很周到,儿子与母亲是那样的亲昵,在母亲与父亲的呵护下儿子也是那样的幸福。其实我明白母亲是想要替我分担所有生活中的辛苦,总是怕我太劳累,总是不让我为家事而操劳。我也知道,我是母亲心里永远的痛,她明白女儿的心,明白女儿面对她微笑背后的一切故事,母亲对我这份爱的厚重只有自己的心才能体会得到。
家里有一张母亲抱着我周岁时的相片,看上去那时的母亲与现在的我是那样的相象。如今从母亲的身上丝毫看不到相片中青春的影子,岁月是这样的残酷,不能将母亲的美丽留住,母亲在为家庭为儿女的操劳中渐渐老了。
我坎坷的路,因为有了母亲的扶持而平和的走了过来。母亲常说,如果以后我能遇到一个像父亲一样和善的人相依相伴就好了。是呀,母亲对我的心让我想起来是那样的疼,我不仅不能回报母亲的爱反倒让她为我牵挂,心里总觉得亏欠,我的单身生活带给母亲的痛,总使我常常不能心安。
母亲总是为我想的很多很多,虽然我常常对她讲,我长大了,再大的风雨我都不会倒下。有时候母亲在教育儿子时候,总是说:你长大了要对妈妈好,要多替妈妈做事情,妈妈是你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听着母亲这样真切的话,我体会到母亲的爱是那样的深远。
我的坚强来自于母亲,她每临大事有静气,总是那样的沉稳。我小时候,因为生病而急于做手术,那时父亲在外出差,只有母亲一人,她很果断地在我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所有的亲朋都责怪母亲自做主张,胆子太大。可是母亲丝毫没有因为这些而动摇她的决定,虽然那时候的情形在我脑海中留存的记忆不是那么清晰,但有一个场景我记得特别清楚。母亲坐在我的床边问我怕不怕死,眼睛里满含着泪,我笑着说不怕,还记得母亲说“死”不害怕,就象睡着了一样,那时的我根本就不明白“死”是什么,只是迎合着母亲的话而答应着。现在我才明白母亲问我的含义所在,母亲的心里是那样的恐惧因为意外而失去我,怕万一有什么不测,所以她给我足够的勇气去面临最不幸的结局。母亲也是一个比较豁达的人,我结婚时候,母亲没有对婆婆家提出很多的要求,婚礼办得非常俭朴,只邀请了自家的亲朋坐在一起吃了饭,就算是她把女儿交付给了另一个人,她常说婚礼的仪式只是一个形式,不必讲究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