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初中作文
我的写字台上放着一张照片。照片上两个小女孩亲密地偎依在一起,那两张图圆的小脸蛋上洋溢着欢乐和友谊。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她——我的日本朋友奥田中子。
记得我还在读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日本八尾市小学生代表团要到我们学校进行友好访问,老师让我去做接待员。我高兴得一夜没睡好。第二天一清早,我便穿着妈妈为我赶做的新衣服来到学校,校门口已经站好了欢迎的队伍。人们的心情跟我一样紧张而热烈。
盼望着,等待着,一辆满载着日本朋友的大客车终于开来了。校园内顿时一片欢腾,锣鼓声,欢呼声,掌声,汇成了迎宾的乐曲,“小天使”们下车后,也一个个雀跃着,表现出异常的兴奋。
猛然问,一个团国的脸,大大的眼晴,梳着小鹿纯子发型的小女孩跃入了我的眼帘,她发现了我,并似乎从我热情的眼神中对我这个素有“国脸洋娃娃”美称的小女孩也特别有好感,一见如故,我俩拉起了手。但语言不通,我说的,她不理解,她说的,我也不懂。这可怎么办?话传声,眼传神,我们就从介绍各自的名字开始,边打手势边交谈,再找纸和笔,讲讲写写,来个中文、日文、英文大杂烩,说也怪,短短的交谈,竟把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许多,既加深了理解,又增进了友谊,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
她可真是个能说会道的小女孩,她给我谈到了她的学校,她的同学,她的家庭;谈到了日本八尾市的风土人情;还郑重谈到了她的老师告诉她过去日本军国主义浸略中国的情况。她说,她真恨死了这些坏蛋,他们不仅害苦了中国人民,也害苦了日本人民。日本小朋友将永远记住这段罪恶的侵华历史,愿中日两国的小朋友、大朋友永远友好下去,去开创一个新的世纪。她还希望我也去日本访问,到她家去做客。她说,她家有一只叫“KYTY”的小狗,十分活泼可爱,她非常喜欢它,她真想让我也去袍抱它……我俩在欢快的气氛里,还畅谈了学习、生活和心中许多有趣的事。
下午两点,“中日友好联欢会”开始了。我俩并排坐在台下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跟大家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氛围里。节目间隙,她突然拉着我的手直奔台上,高兴地说:“下面,我和我刚结识的中国朋友xx为大家献上一支《中,日友好》歌。”边唱边跳,鹿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该是离别的时候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两相依依,情植心中”。这时,她拉来一位同学,让她给我俩照张相。于是,这张亲如一对小姐妹的合影便诞生了。这照片也就成了她留给我的珍贵礼物:她带来了日本小朋友的深情厚谊,又带回去了中国小朋友的一片深情,我将把它看做永恒友谊的象征。
现在,我俩虽天各一方,但友谊早已打破了国界,我俩书信往来,真挚、亲密、友情与日俱增。
忘不了她——中日友谊的“小天使”——我的奥田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