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运动会。
运动会上,运动员们一个个身手矫健,奋力拼搏;通讯员们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深入人心;观赛者们一声声狂热的呐喊,唤起激情。
800米,耐力与速度的拼搏。我开始听到这个数时,我的第一想法就是:那哪里拼耐力和速度,那是拼命!
但在我参加了400米赛跑并取得胜利之后,我感觉:其实800米也并不可怕。终于,我怀着试一试的心态临时报了名。
赛前,我的好友们向我介绍了对手的一些情况。与我一同参赛的几个同学是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训练,并且还有几个是去年代表我校参加过市里的跑步比赛的呢!听到这儿,我便开始打退堂鼓了。我的腿直打颤,手也开始不听话了,不由自主地握起了拳头入进口袋里。
我很矛盾,可又不知如何是好。本着为班级争光和试一试的好奇心,我十分乐意参加,对于对手强大的实力我又不由一阵哆嗦。现在后悔还来得急,我告诉自己。不行!任何困难都不能成为自己退缩或失败的理由!我握紧了拳头,将手紧紧地贴在我的心口处。
“请九级参加800米女子赛跑的运动员到参赛区”广播里传来一阵温馨的提醒。我在班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参赛区。虽然班长对我说放松点,没关系的,赢和输都无关紧要,可我分明听到我的心砰砰直跳。
“准备好了吗?”指导员问,“预备――跑!”随着一声枪响,我跟其他人一起跑了起来。我不紧不慢地跟在一名女生后面,而前面几个个高的女生跑得飞快。我好像还看到跑到最前的那个女生牛扭过头去通往超前。我真的好气!
渐渐地,那些冲锋的运动员们逐个慢了下来,而我仍是匀速向前。我逐个地超越了他们,一个,二个,三个……到了最后200米,我终于跑到第二名。我集中我的力气,准备超越她。正当我与她齐步跑时,她一个箭步,把我甩在了后边。此时我与她都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我清楚:我的情况比她吃力好一些。到了最后的50米,她终于坚持不住了,速度渐渐缓了下来。我也快扛不住了,我真想躺下休息。此时,耳边传过来同学们狂热般的呐喊:加油,你是最棒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我的全身上下突然之间格外有力,我集中我全部的精力直冲终点。
谁呀,把我搂的这般紧?我睁开双眼,是我的“师傅”。她也一定很激动吧!毕竟我连夺两两次冠军了。在师傅和同学们的搀扶下,我回到了我们班的休息地。刚刚坐下,就听到广播上对我夸奖的话语,那是我们班通讯员的一份热心!我是如此的感动!我的班集体是如此的团结与和谐!
校运动会的枪声远去,喧嚣远去。但再学们的团结与互助永远不会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