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运动会8
在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年级秋季运动会。
听,《运动员进行曲》放起来了;
听,操场上同学们的脚步声响起来了;
听,体育老师正在讲解比赛的规则。
瞧!这是一百米跑步比赛的场地,我班运动员朱宏明正在做冲刺的准备:只见他双手撑地,两脚一前一后蹬着地面,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终点线。
“砰”的一声,裁判打响了发令枪,四个班的选手都像踩着风火轮一般飞速冲向终点线。我班朱宏明目前第一,稍占优势;突然,二班的裴子言猛地一发力,就像是踩了加速器一样,瞬间超过了朱宏明。局势不妙!我班的啦啦队拼了命地喊:“加油朱宏明!加油朱宏明!”这时朱宏明憋红了脸,死命地挥动双臂向前加速,1秒,2秒,“哇!”随着人群里的一阵欢呼声,朱宏明终于再次超过了裴子言。
然而落后的裴子言并不认输,他再次猛地踩下了“加速器”,现在的他和朱宏明并列第一!
到最紧急的时候了,距离终点线只有最后10多米了!此时的朱宏明满头大汗,阳光照射在他的头发上折射出彩色的光芒,他的嘴唇已经微微有些发白,但是他紧紧地咬着双唇,眼睛都发红了。“啊!”朱宏明喉咙爆发出一声怒吼,他再次加速了!
“耶!”我班啦啦队爆发出一阵山崩海啸般的欢呼声,一起涌向正扶着单杠喘着粗气的朱宏明。“我们是冠军”,“朱宏明真棒!”……在同学们的夸赞声中,几个力气大的男生将朱宏明“抬”了回去。
是的,我们是冠军;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是一个集体!集体的荣耀感,让我们全员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虽然过去两年了,但那一份激情,时时在我心底荡漾;那一声声“加油”,时常在我耳畔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