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在短短五天的军训生活中,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现在让我来向大家讲述着精彩难忘的军训生活吧!想必多么平凡的语言,你们也会听得如痴如醉。
——题记
一
“嘎——”的一声汽笛响,大巴停在了安阳北兵营内,我们大家一窝蜂的拥出车外,争先恐后的去抢行李包。接着,大家又推推嚷嚷的往里走,突然,我不知被谁给推了一下,一脚踩进了草坪里,坏了!
那草坪正在接受“水”的洗礼,泥土那个松软劲儿就别提了,我的脚“毫不客气”的落了进去。那种感觉,就像是陷入了沼泽地一般,还好比较浅,还好我穿的是短裤,不好的是我脚上穿着的是白球鞋——刚刚上午洗过的、崭新的白球鞋。
“一脚、两脚、三脚、四角”,诶哟,可算走出来了!低头看——看脚——看鞋,我不由得在心里“惊呼”:“这还是鞋吗!?”只见可怜的白球鞋上全是泥土,早已无法辨认它是一双白色球鞋了,取而代之的是“咖啡色”。
我赶忙掏出湿巾纸擦,可那里擦得掉?我正在合计得花费多少湿巾纸的时候,有人喊了一声:“快用水管冲啊!”我毫不犹豫的抓过正在浇地的水管冲起来。这时,别的同学都跟着带队老师往前走了,但我的一大帮朋友却围在我身边问长问短,给我帮帮忙。
有朋友的感觉就是好啊,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朋友就是唯一可以照顾、帮助你的人了。我庆幸自己的人缘这么好,交了一大帮朋友。不过在庆幸的同时,我也替我的鞋悲哀和高兴着——可怜的鞋,大热天的,它却成了落汤鸡;幸运的鞋,他尝到了太阳雨的味道。
二
在刚才的一段小插曲之后,我们走进了宿舍,不由得为眼前的景象大吃一惊:一张张排列整齐的上下铺呢?眼前出现的是六张摆在地上的凉席。
六张凉席!?我们屋十四个人哪!算术好的人帮忙算一算,一张凉席睡几个人?这就算了,当我们走近一看才发现,凉席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躺上去,再起来,你会惊讶的发现你的身上沾满了一厘米长、一毫米宽的小木条。
“这也能睡觉吗?”“我们可都是交了床铺费的呀!”“怎么睡地铺?”“这也叫地铺?”“就是啊,这不是坑人呢吗!”“……”
在一片抱怨声中,我们安置好了自己的床铺。
如果说上述内容让你大开眼界的话,那后面的讲述在你看来,一定觉得离奇了。
我们大家排着队去食堂吃饭,晚饭是大米汤,我盛过饭后,刚喝了两口,看见饭里有个飘着的东西。我用筷子把它夹了出去,我本来以为是个线头什么的,就没太在意。我刚要继续吃饭,坐在我旁边的一位“战友”惊叫起来:“好像是苍蝇!”吓得我赶紧把嘴缩了回来。果然,我在碗里找到了一对苍蝇翅膀。我迅速地跑到洗手池旁,把只喝了两口的饭“哗”的全部倒掉了。那天晚饭吃到苍蝇的人有很多,好恶心。
这就是部队生活吗?
三
其实军训生活有苦也有乐,我满肚子的苦水都倒出来了,现在也该讲讲快乐的事了!
你们知不知道什么是拉歌?分为两个帮派进行邀歌的活动称之为“拉歌”,拉歌是一种娱乐方式。临走的前一天,我们在大操场举行了一次拉歌比赛。
我们所有参加军训的人一共分成了五个队,我所在的是四队。拉歌比赛之前,教官先向我们简单讲述了一些拉歌技巧,又教了我们一些手势和口号,拉歌比赛的帷幕终于拉开了!
我们的对手是实力较强的三队。三中队的教官刚要开始指挥,我们队就抢先一步唱了起来。唱完后,我们的教官紧接着问:“三队唱了没有?”“没——有——”我们的回答分外响亮。“不唱行不行?”“不——行——”,声音更大了。接下来,我们把教官所教的所有口号都用上了。“嘟——”哨响了。由于我们始终没有给三队以喘息的机会,所以他们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讲,还都傻傻的站在哪儿等机会呢。
当听到“四队赢了”的消息时,我们欢呼雀跃,并且在后三场比赛中气势越来越高涨,所向披靡!
该走了,其实盼这一天是盼了很久的,但真正到了这一天,却没有人那么急切着想走了,因为在这儿我们懂得了很多,很多……